2023癸卯兔年度总结 part3 Game
by 瑾瑜當年 2024-2-9 03:13 (+0)
part1 animation[https://bgm.tv/blog/332949]
part2 comic[https://bgm.tv/blog/332950]
part3.Game
啊,去年寒假实在是太摆,一个假期玩十来部gal乙女,真是闲到没得救了(逃)除了游戏本身,写评论,和朋友讨论也很有意思。
年度最爱一般向:Cube Esacpe系列(7.5)
一般不喜 ... (more)
乙游是吧
看的出来樱井光已经尽力在模仿星空的文笔了,可惜依然是东施效颦
蒸汽朋克系列个人最喜欢的一作
88/100,如果说有人觉得这部语言都是一叹三咏不知所云,那我想他一定是没玩完前几部,那更叫一个折磨。回到紫影本身上去,相比于前几作来说,这作真的是给了我意外之喜,虽然仍然是秒杀+神必一见钟情,但是这部的恋爱不像之前那么突兀了,漆黑到最后我都没能理解为什么女主爱上了m,这部虽然也是一见钟情,但中途的过程写得是相当不错了,并且这部剧情的安排也是出乎意料的清晰,不像以前一样嗯藏还说不明白了,地上地下两条并行线路,讲述了依然熟悉的单元剧格式,特别是地上组,那孤寂悲凉的氛围,真的是一绝,到最后在帝国大厦的录音,更是让我泪流满面,跨越时间的告白真的是太浪漫了,地下组傲娇+天然的搭配也很有意思,再加上变装,给无聊的战斗更添一丝风味。 总的来说,如果要我一定推荐一部蒸汽朋克,我一定会推荐紫影,玩了这么多部只有这部最得我心
第一次接触接触樱井光的蒸汽朋克系列是据说适合入坑的黄雷,结果给我的感觉相当不好,硬着头皮推完了,过了几个月终于想开,还是给紫影一个机会让我看下你到底行不行//语句的反复使用堪比雪人,不过本作画风好看,所处地点也是,比其黄雷的学园,紫影的地下世界有趣多了//最终我还是没能体会到樱井光的蒸汽朋克的趣味在那里,日常谜语人的文笔,每次的小故事剧情不知多少次的重复的无聊感(之前的黄雷我就觉得樱井光写这种每章小故事是真的无聊,基本都一个套路,看多了审美疲劳),到最后男女主那玛丽苏味溢出的恋爱,明明挺好的双线叙事+梦幻感十足的背景为什么能糟蹋成这个样子(本作的恋爱观我也是难评,就现在的眼光来看过于恋爱脑)。唯二可以夸赞的点是音乐与画面都不错,尤其是每次点开时的opRosa Morada,开头那段音乐特别好听。这可能真的是我最后一次看樱井光的作品了
yjg不行,文笔实在烂的我难以忍受,就这还能吹文笔好gal人到底在吹什么?
地上组和地下组我都没get到电波,说是公路片还有些白开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四章弃,欣赏不来,故事性和感情线淡得像白开水
故事是好故事。但是女主实在太能自我拉扯了
不合理的灾难,我们心中的伤痕,暴露或者抹去,想必是两者皆非。生者能做的,也只有将这份痛楚铭记在心,背负着死者的思念走下去,重要的是……不忘却。 就讲了个铃芽之旅差不多的故事,地上篇相对克制,叙述也几乎围绕着环境展开,有点“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的高级感觉。所谓伤痛,并不是什么可以堂而皇之暴露给别人观赏的东西。这样的伤痕-才会更加痛彻心扉。地下篇一开始还有点寻梦环游记的感觉,但樱井大妈实乃复制粘贴糕手,看了两章后面就提不起一点兴趣。--毁掉一首歌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断重复它。 这个故事倒也没差到哪里去,只看内核的部分是个好苗子,但是樱井光直接给你埋到土里去了。碎碎念的行文+玛丽苏的感情线直接把我干碎了,最近连打了好几个高分作都对黄油抱有幻想了,kuso才是让人安心的常态啊。这么一想也就懒得继续攻击了,反正也不会再碰她的作品了,只能说尊重祝福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