碍于时长过短,部分作品只是在制作、形式、画面上提供一个点子,比起给观众看,更像是供业界交流、参考。同时因数量繁多,作品质量参差不齐,即便有部分作品还算精彩,但总共35部平均下来也只有6.08分了。下为我比较喜欢,给出8分及以上的单集,附原因。 ep.6:不错的脑洞,优秀的作画,扣人心弦的情绪引导。 ep.13:题材独特,信息量极大,很能引发思考。 ep.14:三种颜色完成的动画,对上电波的话乐子十足。 ep.17:很棒的设定,故事情节优秀的悬疑作,如果没看懂可以去讨论区看“秘则为花”的解析。 ep.22:故事中的中国只是一个符号,实则是对日本民粹主义绝妙的反讽。 ep.25:制作好,完成度高,简单粗暴的血腥暴力。 ep.29:大开脑洞配上各种neta,节目效果十足,结尾更是让我笑出声。
真就博览会。感觉不像是给观众看的作品,更像是业界内同好交流的性质。前期比较无趣,中期感觉开始好起来了。质量良莠不齐,主要看个新意。目前观感良好的集数:13, 14, 18, 25, 27, 28, 29。
挑着看了十多集,有些很好,有些平庸,有些莫名其妙甚至不好看。 所以,整体来说,这个我是不会给到推荐以上的评分的。
大杂烩,质量参差不齐。鹤卷和哉导演的几个都挺不错的。声优太卖力了,两个人配那么多还要切声线
mememe
2023.1.8:对日本动画风格和技法的巡礼。部分集数很出色,部分很精神污染。看完的总体感想有下面几个:(1)日本动画的基本盘还是男性向动画,大部分片子都带着男性视角,甚至是赤裸裸的黄暴;(2)关于3D,目前还处于未来可期的状态,至少我还不习惯3D的画面,不止在这部9年前的片子中,现在看3D动画也不习惯(看完MyGo后打脸,还是能习惯的);(3)稀奇古怪的idea看多了,越发觉得有踏实讲好一个故事的能力还是动画制作中最重要的事情。值得一看~
就看过几个
参差不齐
看了3,自嗨嗑药是吧挺酷。先标一下
有不少奇思妙想的片,不过还是以作画为主
超喜欢喜欢?那篇
集合了多种实验性质的短片,其中不乏奇思妙想
1,4,6,8,13,17,19,22,29,30,31,34,35
作画水平都很高,风格各异,但是也就前面几集好看,后面的疑似有点不知所云了。其次是林原老师各种配音环节。
这,就是动画
业内大佬交流和学习的短片集,探索作画的上限(宇都宫系作画、写实系作画、三渲二作画、金田系作画)。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集数:3.“大摆锤”的万恶之源; 6.大佬作画回,长镜头有种看巨人的感觉; 14.今石洋之很黄很暴力; 17时间轴系作画,宇都宫理再出山; 20A.光污染,有种嗑药的疯狂感; 22.右倾片,但嘲讽的是民粹主义; 29.梗超多,脑洞大开,人类毁灭的可能原因的探讨也十分精彩; 31.女孩的脑内幻想,算是这个系列中我最喜欢的MV了; 35.顶尖的三渲二画面。 一些neta要素的集数:5.高达; 7、12、20B.eva; 9.古利特超人; 21.致敬萝卜番; 30.奥特曼; 32.百合版EVA。
神造人那一个太乐了
3:mememe!!!光污染性官能轰炸 6:变形计新编,结果是做梦 10:劲爆金曲live 13:亚当推翻旧世界创新世纪,又被造物推翻 14:扳机做的神经病暴力与性美学 18:挺有意思的四季定格动画 19:人形少女战车 20:mememe续集之纯粹光污染 22:民粹政治 25:铁头man英雄主义与荒诞 27:黑童话儿童邪典 32:第三新东京市百合乐队
电子伟哥。 1,2,3,4,6,8,12,13,17,19,24,25,28,29,32,34,35都不错。
补标,印象最深的是蟑螂、mememe和旅行机器人,某几集值得8分
碍于时长过短,部分作品只是在制作、形式、画面上提供一个点子,比起给观众看,更像是供业界交流、参考。同时因数量繁多,作品质量参差不齐,即便有部分作品还算精彩,但总共35部平均下来也只有6.08分了。下为我比较喜欢,给出8分及以上的单集,附原因。 ep.6:不错的脑洞,优秀的作画,扣人心弦的情绪引导。 ep.13:题材独特,信息量极大,很能引发思考。 ep.14:三种颜色完成的动画,对上电波的话乐子十足。 ep.17:很棒的设定,故事情节优秀的悬疑作,如果没看懂可以去讨论区看“秘则为花”的解析。 ep.22:故事中的中国只是一个符号,实则是对日本民粹主义绝妙的反讽。 ep.25:制作好,完成度高,简单粗暴的血腥暴力。 ep.29:大开脑洞配上各种neta,节目效果十足,结尾更是让我笑出声。
真就博览会。感觉不像是给观众看的作品,更像是业界内同好交流的性质。前期比较无趣,中期感觉开始好起来了。质量良莠不齐,主要看个新意。目前观感良好的集数:13, 14, 18, 25, 27, 28, 29。
挑着看了十多集,有些很好,有些平庸,有些莫名其妙甚至不好看。 所以,整体来说,这个我是不会给到推荐以上的评分的。
大杂烩,质量参差不齐。鹤卷和哉导演的几个都挺不错的。声优太卖力了,两个人配那么多还要切声线
mememe
2023.1.8:对日本动画风格和技法的巡礼。部分集数很出色,部分很精神污染。看完的总体感想有下面几个:(1)日本动画的基本盘还是男性向动画,大部分片子都带着男性视角,甚至是赤裸裸的黄暴;(2)关于3D,目前还处于未来可期的状态,至少我还不习惯3D的画面,不止在这部9年前的片子中,现在看3D动画也不习惯(看完MyGo后打脸,还是能习惯的);(3)稀奇古怪的idea看多了,越发觉得有踏实讲好一个故事的能力还是动画制作中最重要的事情。值得一看~
就看过几个
参差不齐
看了3,自嗨嗑药是吧挺酷。先标一下
有不少奇思妙想的片,不过还是以作画为主
超喜欢喜欢?那篇
集合了多种实验性质的短片,其中不乏奇思妙想
1,4,6,8,13,17,19,22,29,30,31,34,35
作画水平都很高,风格各异,但是也就前面几集好看,后面的疑似有点不知所云了。其次是林原老师各种配音环节。
这,就是动画
业内大佬交流和学习的短片集,探索作画的上限(宇都宫系作画、写实系作画、三渲二作画、金田系作画)。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集数:3.“大摆锤”的万恶之源; 6.大佬作画回,长镜头有种看巨人的感觉; 14.今石洋之很黄很暴力; 17时间轴系作画,宇都宫理再出山; 20A.光污染,有种嗑药的疯狂感; 22.右倾片,但嘲讽的是民粹主义; 29.梗超多,脑洞大开,人类毁灭的可能原因的探讨也十分精彩; 31.女孩的脑内幻想,算是这个系列中我最喜欢的MV了; 35.顶尖的三渲二画面。 一些neta要素的集数:5.高达; 7、12、20B.eva; 9.古利特超人; 21.致敬萝卜番; 30.奥特曼; 32.百合版EVA。
神造人那一个太乐了
3:mememe!!!光污染性官能轰炸 6:变形计新编,结果是做梦 10:劲爆金曲live 13:亚当推翻旧世界创新世纪,又被造物推翻 14:扳机做的神经病暴力与性美学 18:挺有意思的四季定格动画 19:人形少女战车 20:mememe续集之纯粹光污染 22:民粹政治 25:铁头man英雄主义与荒诞 27:黑童话儿童邪典 32:第三新东京市百合乐队
电子伟哥。 1,2,3,4,6,8,12,13,17,19,24,25,28,29,32,34,35都不错。
补标,印象最深的是蟑螂、mememe和旅行机器人,某几集值得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