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名: 最终幻想
- 开发: スクウェア
- 发行: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スクウェア
- 游戏设计师: 河津秋敏、坂口博信
- 音乐: 植松伸夫
- 人物设定: 天野喜孝
- 别名: 最终幻想1
- FINAL FANTASY
- 平台: Android
- FC
- WS
- PS
- GBA
- PSP
- iOS
- 游戏类型: RPG
- 游玩人数: 1
- 发行日期: 1987年12月18日(FC)
- 官方网站: https://www.jp.square-enix.com/game/detail/ff/
- 其他发行日期: WS:2000年12月9日
- PS:2002年10月31日
- GBA:2004年7月29日
- PSP:2007年4月19日
- iOS:2010年2月25日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 更多目录1987年に登場した「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シリーズ第1弾。
重厚なストーリーと美麗なグラフィックが話題となりました。
ゲームシステムも現在の最新作まで、様々な影響を与えています。
永い間、人々に語りつがれてきた光の伝説がある。
土、火、水、風の4つのクリスタルに光が宿る限り、この世界の平和は守られる。
クリスタルの光が失われた時、クリスタルに導かれた4人の光の戦士が現れると……。
more...
重厚なストーリーと美麗なグラフィックが話題となりました。
ゲームシステムも現在の最新作まで、様々な影響を与えています。
永い間、人々に語りつがれてきた光の伝説がある。
土、火、水、風の4つのクリスタルに光が宿る限り、この世界の平和は守られる。
クリスタルの光が失われた時、クリスタルに導かれた4人の光の戦士が現れると……。
关联条目
- 书籍 FINAL FANTASY LOST STRANGER
- 原声集 FINAL FANTASY Original Soundtrack【PS Version】
- FINAL FANTASY Original Soundtrack
- FINAL FANTASY & FINAL FANTASY II Original Soundtrack
- ALL SOUNDS OF FINAL FANTASY I • II
- 其他 SYMPHONIC SUITE FINAL FANTASY
- 续集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
- 角色出演 WORLD of FINAL FANTASY
-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
- ディシディア デュオデシム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 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
- DISSIDIA FINAL FANTASY OPERA OMNIA
- ディシディア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 动画 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 相同世界观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 不同演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 アドバンス
- 不同版本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 其他 ハイレグファンタジー
-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 ジー ワールドワイドワーズ
- 书籍 最终幻想:典藏全书 第一卷
玩的FC日版。最终boss一次过,打小怪死了n次。
玩的像素重制版,开修改器4倍经验,以现在人的耐心来讲原汁原味的玩还是很煎熬的,任务要点和任务位置需要手动记录,不然会容易忘,算是玩过了
确实有点太老了,重制版带地图就方便很多,宝箱的内容和位置都不怎么样,导致舔迷宫的欲望都很低。不想打全怪物图鉴了,死亡机器遇了两次都没注意被灭队了()
一口气通关,结果玩不下去2
初代还是比较偏重WRPG,低主角塑造,低引导,魔法也是次数制。剧情上,设定的这个轮回其实你流程里不太能感觉到,穿越也是后期才告诉你的,感觉是为了铺垫最后对“最终幻想”的解读,这个设计比较有意思,此外没啥特意值得提的,毕竟初代还是太雏形。
为了玩ffo补的)
像素重制版。作为初代,最终幻想1的完成度已经相当高了;只能在职业与后期剧情下稍微挑下刺。另一个方面来说,最终幻想1的“七龙珠”叙事格式可以说是一批rpg的老祖宗了,相当多的现代rpg仍执着于这个模板。重制版对新人来说体验其实相当好,一是自带迷宫地图,二是基本不用刷了,三是点触,这点大赞。谁想拿手柄玩这2d游戏。拿平板点来点去不知道有多舒服。
老一代JRPG设计者的情怀//云
有种那个时代说不出的浪漫
惊叹!/画面简陋也能传达浪漫,或许未经技术力包装的幻想才更能接近它原本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