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不过案件的套路化以及后期质量下降比柯南还严重呢
小学看很多,其实一般
总的来说挺好看的,虽然剧情套路比较固定,但是还是有许多小变化,比如有时会从“犯人”视角叙事,有时侦探自己会成为嫌疑人,而且舞台还算变化多样所以不会太腻,各种传说之类的氛围感也很强。基本上大多数的核心诡计都挺有趣的,而且许多心理诡计很巧妙。缺点是中间有几篇故事本身比较无趣,大多数的破案后忏悔回忆部分也有些尬(但是有几篇带反转的真相中的真相很精彩),瑟瑟搞笑也经常不是那么合时宜(其实就是美雪这种角色现在看不太讨喜了),还有画风个人不太喜欢那个人均大下巴。
好看的嘞
37卷,File系列27卷8分,Case系列10卷7分,综合下来7.8分,与柯南的短篇类型不同,金田一更像推理小说,经典的作品。
前六个案件里秘宝岛悲恋湖两个案件很精彩/之后的案件基本都有出彩点/file系列看完/case1和2的表现感觉没那么好了/看到case8,弃,推理不行,擦边福利画面来凑,真让人失望。file系列我给8+分,case系列到不了7分。
部分案件使用了其他推理作品的核心诡计,鉴定为抄
感情线比起柯南太弱了,真就“长不大的金田一”人不是工具,是会成长的,不过它舍弃了感情线专走推理线使得其推理部分比柯南精彩的多
抄袭扣一星
看多了很容易猜出凶手是谁,审美疲劳作品
挺好!不过案件的套路化以及后期质量下降比柯南还严重呢
小学看很多,其实一般
总的来说挺好看的,虽然剧情套路比较固定,但是还是有许多小变化,比如有时会从“犯人”视角叙事,有时侦探自己会成为嫌疑人,而且舞台还算变化多样所以不会太腻,各种传说之类的氛围感也很强。基本上大多数的核心诡计都挺有趣的,而且许多心理诡计很巧妙。缺点是中间有几篇故事本身比较无趣,大多数的破案后忏悔回忆部分也有些尬(但是有几篇带反转的真相中的真相很精彩),瑟瑟搞笑也经常不是那么合时宜(其实就是美雪这种角色现在看不太讨喜了),还有画风个人不太喜欢那个人均大下巴。
好看的嘞
37卷,File系列27卷8分,Case系列10卷7分,综合下来7.8分,与柯南的短篇类型不同,金田一更像推理小说,经典的作品。
前六个案件里秘宝岛悲恋湖两个案件很精彩/之后的案件基本都有出彩点/file系列看完/case1和2的表现感觉没那么好了/看到case8,弃,推理不行,擦边福利画面来凑,真让人失望。file系列我给8+分,case系列到不了7分。
部分案件使用了其他推理作品的核心诡计,鉴定为抄
感情线比起柯南太弱了,真就“长不大的金田一”人不是工具,是会成长的,不过它舍弃了感情线专走推理线使得其推理部分比柯南精彩的多
抄袭扣一星
看多了很容易猜出凶手是谁,审美疲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