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万灯》
我始终认为米泽的文笔与故事在推理作家中算得最好的几位。本作总体质量极佳,彷佛隔着一层年代感,韵味十足,《夜警》欧亨利式的动机、《死人旅馆》的温情,《万灯》的结尾相当精彩,是我最爱的一篇,《守关人》《满愿》也都是上乘之作。强烈推荐
很喜欢其中几篇的感觉,是真的冷汗满背
小说评价:暗黑阴郁的风格,反转挺不错的。
135本身套路还是挺明显的,24都是最后来个反转的类型,标题作太淡了,可以更刺激一点的。总的来说文笔不错,故事讲的引人入胜,总体算是差强人意。最喜《万灯》。
每个故事都让人难以释怀。“满愿”不仅是最后一部短篇的标题,更是贯穿所有故事的关键词。或是迫于情感的压力,或是受制于自己的“大义”,或是出于纯粹的自私,各个故事完全不同,却又走了相似的路线:“利我”的冲动压过道德与法理,套上一身悲壮而无奈的外衣,拉上自己或无辜的他人,导向或圆满或不圆满的、名曰“愿望成就”的欲望深渊。《死人旅馆》看似不符合这个线路,但本质上也是符合的,只是线路的开端和结尾比较柔和罢了
好像是不够有特点?米泽味不重,也不够黑,但还算有趣的吧,比较喜欢夜警,万灯和满愿
不吐不快
读完之后只觉得不舒服…只有万灯还好一点, 也许应该在石榴那里就跑路的
故事集,写的啥已经忘了...只记得最后一两个故事的结局,和《羔羊的盛宴》类似,虽然没有啥猎奇内容,但人物的动机一样离谱。
最喜欢《万灯》
我始终认为米泽的文笔与故事在推理作家中算得最好的几位。本作总体质量极佳,彷佛隔着一层年代感,韵味十足,《夜警》欧亨利式的动机、《死人旅馆》的温情,《万灯》的结尾相当精彩,是我最爱的一篇,《守关人》《满愿》也都是上乘之作。强烈推荐
很喜欢其中几篇的感觉,是真的冷汗满背
小说评价:暗黑阴郁的风格,反转挺不错的。
135本身套路还是挺明显的,24都是最后来个反转的类型,标题作太淡了,可以更刺激一点的。总的来说文笔不错,故事讲的引人入胜,总体算是差强人意。最喜《万灯》。
每个故事都让人难以释怀。“满愿”不仅是最后一部短篇的标题,更是贯穿所有故事的关键词。或是迫于情感的压力,或是受制于自己的“大义”,或是出于纯粹的自私,各个故事完全不同,却又走了相似的路线:“利我”的冲动压过道德与法理,套上一身悲壮而无奈的外衣,拉上自己或无辜的他人,导向或圆满或不圆满的、名曰“愿望成就”的欲望深渊。《死人旅馆》看似不符合这个线路,但本质上也是符合的,只是线路的开端和结尾比较柔和罢了
好像是不够有特点?米泽味不重,也不够黑,但还算有趣的吧,比较喜欢夜警,万灯和满愿
不吐不快
读完之后只觉得不舒服…只有万灯还好一点, 也许应该在石榴那里就跑路的
故事集,写的啥已经忘了...只记得最后一两个故事的结局,和《羔羊的盛宴》类似,虽然没有啥猎奇内容,但人物的动机一样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