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最后一章会有反转,但是实在没想到是这样的,这个诡计真是绝了
单论代入感和画面感是绝对比岛田优秀的,这本书到后期推理部分凶手是非常容易知道的,但关于旧馆的动机太令人动容了,缺点是中期有类似岛田灌水的嫌疑,核诡其实一般般,但通过旧馆的背景让这核诡变得极度合理且杀伤力极强
时间作为反转线索的利用的确是接近于本质的挖掘了
新本格
本作应该算是绫辻行人甚至新本格派作品的巅峰了。在有一个被同行致敬过很多次的惊天诡计的同时,故事本身也具有极高完成度,不是那种捏了个诡计其他乱填的作品,这一点我很喜欢。(可惜诡计被剧透了)
可能是期望太高,还是说这个系列都是这个套路?没有想象的精彩 别的评论说得不错,建馆动机还挺浪漫的
建造旧馆的动机是最精彩的 诡计个人觉得很一般 最后的推理感觉有点无聊
利用时间差的杀人放现在估计也就那样,但考虑到这是上世纪的作品以及零食在此书对馆的设计以及逻辑严谨、人物塑造都设计得特别好,新本格推理的通病一般都是要设计好诡计,那就得花费大量精力去描写,设计,从而人物塑造也就会差了下来,而零食在这本书中把这俩完美的结合
吊的飞起
新星出版社 刘羽阳 译
推理入坑作,太浪漫了
钟表馆
馆系列最高作,不看推理的也说好看,不过诡计被我猜到了,,,
当放弃思考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输了
补标。古老的仪式、少女幽灵、高塔、病态的美少年、献祭、大屠杀、无数钟表、密室.......钟表馆可谓集结了无数悬疑的元素,看得我心慌慌又忍不住往下看!太好看啦感觉是看过的馆系列里最佳的一部。这种偏执感下的爱意疯狂却有独特的美感。
以前高中看的时候确实很浪漫。。厚厚的两本,晚自修打发时间的绝佳用具
记不太清细节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诡计背后那哀而不伤的美。
惊艳的核心诡计
8.5,馆系列最值得看的一本
被称为新本格扛把子的作品自有其出众之处,诡计确实宏大而浪漫,绫辻行人对气氛的渲染也很优秀。但是,一旦猜中了核心诡计,体验感还是打了不少折扣。钟表馆的核心诡计其实并不难猜,每逢遇到这种时候我都不知道是该为猜中了而得意,还是为被自己剧透了而遗憾。
明知道最后一章会有反转,但是实在没想到是这样的,这个诡计真是绝了
单论代入感和画面感是绝对比岛田优秀的,这本书到后期推理部分凶手是非常容易知道的,但关于旧馆的动机太令人动容了,缺点是中期有类似岛田灌水的嫌疑,核诡其实一般般,但通过旧馆的背景让这核诡变得极度合理且杀伤力极强
时间作为反转线索的利用的确是接近于本质的挖掘了
新本格
本作应该算是绫辻行人甚至新本格派作品的巅峰了。在有一个被同行致敬过很多次的惊天诡计的同时,故事本身也具有极高完成度,不是那种捏了个诡计其他乱填的作品,这一点我很喜欢。(可惜诡计被剧透了)
可能是期望太高,还是说这个系列都是这个套路?没有想象的精彩 别的评论说得不错,建馆动机还挺浪漫的
建造旧馆的动机是最精彩的 诡计个人觉得很一般 最后的推理感觉有点无聊
利用时间差的杀人放现在估计也就那样,但考虑到这是上世纪的作品以及零食在此书对馆的设计以及逻辑严谨、人物塑造都设计得特别好,新本格推理的通病一般都是要设计好诡计,那就得花费大量精力去描写,设计,从而人物塑造也就会差了下来,而零食在这本书中把这俩完美的结合
吊的飞起
新星出版社 刘羽阳 译
推理入坑作,太浪漫了
钟表馆
馆系列最高作,不看推理的也说好看,不过诡计被我猜到了,,,
当放弃思考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输了
补标。古老的仪式、少女幽灵、高塔、病态的美少年、献祭、大屠杀、无数钟表、密室.......钟表馆可谓集结了无数悬疑的元素,看得我心慌慌又忍不住往下看!太好看啦感觉是看过的馆系列里最佳的一部。这种偏执感下的爱意疯狂却有独特的美感。
以前高中看的时候确实很浪漫。。厚厚的两本,晚自修打发时间的绝佳用具
记不太清细节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诡计背后那哀而不伤的美。
惊艳的核心诡计
8.5,馆系列最值得看的一本
被称为新本格扛把子的作品自有其出众之处,诡计确实宏大而浪漫,绫辻行人对气氛的渲染也很优秀。但是,一旦猜中了核心诡计,体验感还是打了不少折扣。钟表馆的核心诡计其实并不难猜,每逢遇到这种时候我都不知道是该为猜中了而得意,还是为被自己剧透了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