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完,因为和不吉波普2019重叠度有点高
“我对自己稍微没什么信心呢,不过这不要紧吧,因为,未来还在等着我呢”
2014.9.5
Boogiepop 原作版。
哔站的版本翻译狗屁不通//看到ep6才发现好像是单元剧//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设定可真是给我整wue了//咬咬牙可算给看完了 电磁波产生幻影可给我傻吐了 受够了这种故弄玄虚讲一个狗屁不通的故事 趁早拉倒吧
前半部分拍的蛮好的,气氛和音乐很到位,最后一集还是有点感伤过去的。不过剧情比起新版的来说不算是非常的出彩。
odd taxi 关联
蒙上一层灰尘一样的滤镜让观感有点微妙,加上诡异的配乐,氛围塑造的很好,所以倒也不讨厌。偏单元剧虽然串起来了但是我觉得串的没有特别好,晦涩的表达倒是加分项,有两集说教成分比较重减分,挺实验动画的算加分,总体推荐的
当年看得十分入神。——回头再看,村井水上的这部幻影死神绝对吊打新不吉波普中铃木智寻小天才对于上远野原作精神的理解。对于叙事文法的运用、氛围逻辑处理也是同理。
补标
比新版更加晦涩难懂和猎奇。追求真实自我的哲学讨论过于玄乎,如果更加贴近时代、生活会不会好点呢。(世界系这种二次元味极强的东西在我这是减分项)
立意不错的,和妄想代理人有得一比,以意识流手法表现都市人群内心的不安和迷茫,缺点是我实在不习惯多任务夹杂着乱序的模式,外加脸盲症发作,看得身心俱疲,画面太昏暗了
早年意识流产物对泡沫时代的发问试作动画,感触那个时候bubble 所带来的Boogiepop Phantom,正义伙伴的末路,稻草人燃尽,带来了名为「炎の魔女」的 正义。
演出针不戳,希望下次能一次看完
比起意识流,最受不了的还是阴间滤镜
比新版要晦涩很多,不过气氛不错
多线叙事,色调气氛,风格抑郁
第一部我觉得情节原创但十分还原原作氛围的作品,比起新作更有多线叙事的感觉。
感谢字幕注释,我已经尽力去理解了。如果看不懂剧情建议多看ep5、8、10、11四集,其他集数都是以路人视角描述事件所以很难看清全貌,需要通过这几集进行串联,而ep12是后日谈。由于演出方面的需要,动画整体非常昏暗且没有色彩,加重了脸盲效果,而碎片化叙事更增加了解读剧情的难度,建议在观看过程中做笔记。实在看不懂建议学我直接翻wiki看剧透……
如果能一口气看完的话观感应该会好很多吧//最后几集故事讲得好懂了很多//完全不适合忘了或没看过主线的人直接来看
没看完,因为和不吉波普2019重叠度有点高
“我对自己稍微没什么信心呢,不过这不要紧吧,因为,未来还在等着我呢”
2014.9.5
Boogiepop 原作版。
哔站的版本翻译狗屁不通//看到ep6才发现好像是单元剧//遇事不决量子力学的设定可真是给我整wue了//咬咬牙可算给看完了 电磁波产生幻影可给我傻吐了 受够了这种故弄玄虚讲一个狗屁不通的故事 趁早拉倒吧
前半部分拍的蛮好的,气氛和音乐很到位,最后一集还是有点感伤过去的。不过剧情比起新版的来说不算是非常的出彩。
odd taxi 关联
蒙上一层灰尘一样的滤镜让观感有点微妙,加上诡异的配乐,氛围塑造的很好,所以倒也不讨厌。偏单元剧虽然串起来了但是我觉得串的没有特别好,晦涩的表达倒是加分项,有两集说教成分比较重减分,挺实验动画的算加分,总体推荐的
当年看得十分入神。——回头再看,村井水上的这部幻影死神绝对吊打新不吉波普中铃木智寻小天才对于上远野原作精神的理解。对于叙事文法的运用、氛围逻辑处理也是同理。
补标
比新版更加晦涩难懂和猎奇。追求真实自我的哲学讨论过于玄乎,如果更加贴近时代、生活会不会好点呢。(世界系这种二次元味极强的东西在我这是减分项)
立意不错的,和妄想代理人有得一比,以意识流手法表现都市人群内心的不安和迷茫,缺点是我实在不习惯多任务夹杂着乱序的模式,外加脸盲症发作,看得身心俱疲,画面太昏暗了
早年意识流产物对泡沫时代的发问试作动画,感触那个时候bubble 所带来的Boogiepop Phantom,正义伙伴的末路,稻草人燃尽,带来了名为「炎の魔女」的 正义。
演出针不戳,希望下次能一次看完
比起意识流,最受不了的还是阴间滤镜
比新版要晦涩很多,不过气氛不错
多线叙事,色调气氛,风格抑郁
第一部我觉得情节原创但十分还原原作氛围的作品,比起新作更有多线叙事的感觉。
感谢字幕注释,我已经尽力去理解了。如果看不懂剧情建议多看ep5、8、10、11四集,其他集数都是以路人视角描述事件所以很难看清全貌,需要通过这几集进行串联,而ep12是后日谈。由于演出方面的需要,动画整体非常昏暗且没有色彩,加重了脸盲效果,而碎片化叙事更增加了解读剧情的难度,建议在观看过程中做笔记。实在看不懂建议学我直接翻wiki看剧透……
如果能一口气看完的话观感应该会好很多吧//最后几集故事讲得好懂了很多//完全不适合忘了或没看过主线的人直接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