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ハルヒの驚愕 (後)
涼宮ハルヒの驚愕 (前)
涼宮ハルヒの直観
涼宮ハルヒの暴走
涼宮ハルヒの退屈
涼宮ハルヒの分裂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動揺
经典中的经典
有个改编得过好的动画真是件吃亏的事情,以至于看的时候因为对剧情发展过于了解而呵欠连连,再加上伊东大妈那宛如草稿的插画实在让人兴致大减。在模仿者众多的当下很难说凉宫春日的第一卷放到现在是多么鹤立鸡群的故事,毕竟要是2023年的王国之泪还比不过FC上的林克的冒险,那任天堂的员工们也太菜了。尤其是相比故事本身,在那个大家都富有想象力的年代,普通JK是创世的神的点子可以说是毫无疑问地很有趣,搞了那么花的设定最后却没走向异能战斗而是回归“其实我萌单马尾”的结局更是青春恋爱喜剧的醍醐味,以至于在连想找本能有便·当或者学校的阶梯这样有趣点子的日常向新作都异常困难的现在,一本完全copy凉宫点子的新作可以拿MF新人赏,也证明了这个点子本身是多么有趣。不过最大的感想还是:还好不是生在2023年的sneaker文库,否则多半也没有消失看了,毕竟风评再好,也是两卷腰斩吧。
第一卷,许多耐人寻味的对话。开篇独白已然建构自己做普通人=别人扮演特殊英雄的心理现实。(在另一些含主角在内全员怪人的作品中,怪人们往往渴望平凡。)凉宫飞扬跋扈的性格并非我喜好的纸片人类型,但在某些对平庸不堪忍受的时刻,总会想起她的愤怒。
不愧是经典,看的很舒服
前期对春日的行为很难评。不过还好后面淡化了
有趣的轻小说
果然还是不错的
提起凉宫春日也许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永无止境的八月”,但同样不要忘记的是整个故事的逻辑起点,即作为“创世神”的凉宫春日。一方面其以“创世系”连接了“世界系”与“空气系”间的“文脉”。另一方面又隐约体现出西方神学—观念论传统的世界精神在当今的回响……而在这之上的“凉宫春日主义(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说)”便是在最人道的激进主义与最独裁的法西斯主义所形成的张力之下的东西,即最广义的“存在主义”——存在本身的忧郁,“神”自为因果的忧郁,与在忧郁之下运转的“重新再来一次”的世界精神——“这个世界不会永远是一片黑暗,明天早上太阳会照常升起”
系列开端,起初有些摸不着头脑,到最后让人无法自拔,沉浸于无穷大的想象力中
小说评价: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对这个没有凉宫春日,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的世界动心了!
经典中的经典
有个改编得过好的动画真是件吃亏的事情,以至于看的时候因为对剧情发展过于了解而呵欠连连,再加上伊东大妈那宛如草稿的插画实在让人兴致大减。在模仿者众多的当下很难说凉宫春日的第一卷放到现在是多么鹤立鸡群的故事,毕竟要是2023年的王国之泪还比不过FC上的林克的冒险,那任天堂的员工们也太菜了。尤其是相比故事本身,在那个大家都富有想象力的年代,普通JK是创世的神的点子可以说是毫无疑问地很有趣,搞了那么花的设定最后却没走向异能战斗而是回归“其实我萌单马尾”的结局更是青春恋爱喜剧的醍醐味,以至于在连想找本能有便·当或者学校的阶梯这样有趣点子的日常向新作都异常困难的现在,一本完全copy凉宫点子的新作可以拿MF新人赏,也证明了这个点子本身是多么有趣。不过最大的感想还是:还好不是生在2023年的sneaker文库,否则多半也没有消失看了,毕竟风评再好,也是两卷腰斩吧。
第一卷,许多耐人寻味的对话。开篇独白已然建构自己做普通人=别人扮演特殊英雄的心理现实。(在另一些含主角在内全员怪人的作品中,怪人们往往渴望平凡。)凉宫飞扬跋扈的性格并非我喜好的纸片人类型,但在某些对平庸不堪忍受的时刻,总会想起她的愤怒。
不愧是经典,看的很舒服
前期对春日的行为很难评。不过还好后面淡化了
有趣的轻小说
果然还是不错的
提起凉宫春日也许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永无止境的八月”,但同样不要忘记的是整个故事的逻辑起点,即作为“创世神”的凉宫春日。一方面其以“创世系”连接了“世界系”与“空气系”间的“文脉”。另一方面又隐约体现出西方神学—观念论传统的世界精神在当今的回响……而在这之上的“凉宫春日主义(或许我们可以这样说)”便是在最人道的激进主义与最独裁的法西斯主义所形成的张力之下的东西,即最广义的“存在主义”——存在本身的忧郁,“神”自为因果的忧郁,与在忧郁之下运转的“重新再来一次”的世界精神——“这个世界不会永远是一片黑暗,明天早上太阳会照常升起”
系列开端,起初有些摸不着头脑,到最后让人无法自拔,沉浸于无穷大的想象力中
小说评价: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对这个没有凉宫春日,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的世界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