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青春三部曲
带点私心,但即使不是这样也完全值得8~9分。俺妹是我入坑作;该作是我生命中闪耀的光,是我坚持二次元的理由
(8/10)感觉比TV版好些,ed好听
延续了TV版的风格与高水准,对绪花母亲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极好的补足。
算是最近很有感悟的番,剧场版也是对主角三代人个性的一个很好的补全,外婆在坚持经营喜翠庄,因为如果放弃了的话,就好像否定了和外公两个人过去的努力和梦想,妈妈在失去了爱人后想要回到外婆身边,但是看到了外婆努力的样子后也明白了,如果离开东京回到家里,就等于否定了自己和爱人之前的一切,所以什么时候都不能轻易就放弃,不然的话不就否定了曾经努力的自己吗。
青春,总是闪耀的;成长,少不了苦涩;花朵,含苞待放时最美。
制作+2 故事+2 观感+3
青春 贯穿着整部作品的主题 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美好气息 又掺杂着些许青春特有的忧愁 将花开物语 娓娓道来 温柔细腻 正如绪花所说的 “现在一定还只是花蕊 但是正因为如此 才会仰头追寻高挂在上的太阳” 花开伊吕波 愿花开半夏 春满人间 2020-08-15
花开雷霆崖没有了冈妈的胃痛剧情,感觉真不戳,谢谢冈妈手下留情,毕竟是青春题材的行家,各种少女心思描写的真的不错,但是真的少女会接受那个作家这种变态嘛,冈妈小时候都经历了什么啊,总之,绪花和母亲的双线写的很棒,pa的作画依旧是那么细腻,算得上是不错的作品
依然是冈妈最擅长的,描绘一种被压抑的,求之不得的不甘。可以是追逐梦想的不被理解,为他人默默付出却不见回报,或是届不到的爱恋。这种压抑的感觉仿佛神经绷紧时被针刺到一般,在声优的尖利声线,pa的演技作画和应景的bgm中得到释放,虽然令人不快且恼怒,但又能让人回忆起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疼痛之后又感到一丝释然。最后与过去,与自己和解的部分略简短了些,可能这是冈妈的心境?
看了一半没能坚持看下去
比TV强不少,主角转为妈妈,且从不同的人物来侧面描写妈妈的成长,以及与绪花、奶奶的纠葛,很有真实感,代入感也强
几年前看过,但给我的印象不算深刻。个人更喜欢TV版。
平凡中的治愈
续花妈妈成长的故事有一种特别的真实感,小时候觉得母亲不理解自己,长大了被续花埋怨。最后奔跑的转场以及妈妈那句“人生不开心怎么行呢”只能让我感慨一句大概这就是人生吧。
一般向的普通治愈作
最喜欢的青春番 没有之一
大人的世界 孩子的世界
私、輝きたい
7.6
青春三部曲
带点私心,但即使不是这样也完全值得8~9分。俺妹是我入坑作;该作是我生命中闪耀的光,是我坚持二次元的理由
(8/10)感觉比TV版好些,ed好听
延续了TV版的风格与高水准,对绪花母亲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极好的补足。
算是最近很有感悟的番,剧场版也是对主角三代人个性的一个很好的补全,外婆在坚持经营喜翠庄,因为如果放弃了的话,就好像否定了和外公两个人过去的努力和梦想,妈妈在失去了爱人后想要回到外婆身边,但是看到了外婆努力的样子后也明白了,如果离开东京回到家里,就等于否定了自己和爱人之前的一切,所以什么时候都不能轻易就放弃,不然的话不就否定了曾经努力的自己吗。
青春,总是闪耀的;成长,少不了苦涩;花朵,含苞待放时最美。
制作+2 故事+2 观感+3
青春 贯穿着整部作品的主题 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美好气息 又掺杂着些许青春特有的忧愁 将花开物语 娓娓道来 温柔细腻 正如绪花所说的 “现在一定还只是花蕊 但是正因为如此 才会仰头追寻高挂在上的太阳” 花开伊吕波 愿花开半夏 春满人间 2020-08-15
花开雷霆崖没有了冈妈的胃痛剧情,感觉真不戳,谢谢冈妈手下留情,毕竟是青春题材的行家,各种少女心思描写的真的不错,但是真的少女会接受那个作家这种变态嘛,冈妈小时候都经历了什么啊,总之,绪花和母亲的双线写的很棒,pa的作画依旧是那么细腻,算得上是不错的作品
依然是冈妈最擅长的,描绘一种被压抑的,求之不得的不甘。可以是追逐梦想的不被理解,为他人默默付出却不见回报,或是届不到的爱恋。这种压抑的感觉仿佛神经绷紧时被针刺到一般,在声优的尖利声线,pa的演技作画和应景的bgm中得到释放,虽然令人不快且恼怒,但又能让人回忆起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疼痛之后又感到一丝释然。最后与过去,与自己和解的部分略简短了些,可能这是冈妈的心境?
看了一半没能坚持看下去
比TV强不少,主角转为妈妈,且从不同的人物来侧面描写妈妈的成长,以及与绪花、奶奶的纠葛,很有真实感,代入感也强
几年前看过,但给我的印象不算深刻。个人更喜欢TV版。
平凡中的治愈
续花妈妈成长的故事有一种特别的真实感,小时候觉得母亲不理解自己,长大了被续花埋怨。最后奔跑的转场以及妈妈那句“人生不开心怎么行呢”只能让我感慨一句大概这就是人生吧。
一般向的普通治愈作
最喜欢的青春番 没有之一
大人的世界 孩子的世界
私、輝きた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