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stay night

  • 开发: TYPE-MOON
  • 剧本: 奈須きのこ
  • 美工: こやまひろかず
  • 音乐: KATEJames Harrishil
  • 原画: 武内崇
  • 别名: 命运守护夜
  • フェイト/ステイナイト
  • 平台: iOS
  • PSV
  • PC
  • PS2
  • 游戏类型: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 游戏引擎: 吉里吉里2 (PC)
  • 发行日期: 2004年1月30日(PC、CD)
  • 2006年3月29日(PC、DVD)
  • 2007年4月19日(PS2 [Réalta Nua])
  • 2009年6月18日(PS2 [Réalta Nua] Best版)
  • 2012年11月29日(PSV [Réalta Nua]版
  • 售价: 8,800円(税抜)(PC)
  • 9,240円(税込)(Réalta Nua extra edition)
  • 7,140円(税込)(Réalta Nua 通常版)
  • 2,940円(税込)(Réalta Nua Best版)
  • 官方网站: PC: http://www.typemoon.com/product/fate/index.html
  • PS2: http://www.ps2-fate.com/
  • 发行: TYPE-MOON / 有限会社ノーツ

谁玩这部游戏?

/ 344人想玩 / 2330人玩过 / 225人在玩 / 184人搁置 / 46人抛弃
舞台は海と山に囲まれた都市・冬木市。
何の変哲もないこの街に、少しずつ侵食する闇があった。
           
手にした者の願いを叶えるという聖杯。
その聖杯を実現させる為、一つの儀式が行われようとしていた。
聖杯に選ばれた七人の魔術師(マスター)に、聖杯が選んだ七騎の使い魔(サーヴァント)を与える。

騎士 "セイバー"
槍兵 "ランサー"
弓兵 "アーチャー"
騎兵 "ライダー"
魔術師 "キャスター"
暗殺者 "アサシン"
狂戦士 "バーサーカー"

マスターはこの七つの役割(クラス)を被った使い魔一人と契約し、自らが聖杯に相応しい事を証明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つまり。
マスターとなった者は他のマスターを消去して、自身こそ最強だと示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だ。 杯を求める行いは、その全てが“聖杯戦争”と呼ばれる。
この地に起きる儀式は、その名に恥じない“殺し合い”といえるだろう。
           

幼い頃火災によって両親を失い、孤児になった主人公は魔術師を名乗る人物に引き取られる。
養父の反対をおしきって魔術を習う主人公だが、まったく才能がなく何年とかけて身についた魔術は一つだけだった。
その養父も今は亡く、主人公は半人前の魔術師として成長する。

そうして現在。
ふとしたきっかけからマスター同士の戦いに巻き込まれた主人公は、偶発的に七人のサーヴァントの一人、セイバーと契約する事になる。
望まぬままマスターの一人になった主人公は、聖杯を巡る戦いに身を投じる事になるのだが────
more...

大家将 Fate/stay night 标注为

Type-Moon (881)   Fate (570)   奈須きのこ (536)   galgame (431)   月世界 (182)   Saber (179)   补魔 (146)   PC (124)   (90)   TypeMoon (86)   GAL (81)   战斗 (77)   AVG (58)   王的悲歌,我的悲歌… (55)   奈须 (35)   StayNight (19)   武内崇 (19)   R18 (12)   2004 (12)   VN (12)   竹内友崇 (11)   蘑菇 (11)   ADV (10)   型月 (9)   文学 (9)   吾王 (8)   PSV (8)   奇幻 (7)   川井憲次 (6)   神作 (6)  

收藏盒

8.4 力荐
Bangumi Game Ranked:#125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关联条目

"Fate/stay night" 的评论

(扫雷&剧透) 对《Fate/Stay Night》间桐慎二有关角色的辟谣、以及其他各种杂谈感想—不喜来撕,有错请挑。

by Kill_Delusions 2017-9-4 16:55 (+3)
由于文字过多无法公开可见,只好把文字截图上传。一共两张,图长字小请多见谅 ~~~~~~~~~~~~~~~~~~~~~~~~~~~~~~~~~~~~~~~~~~~~~~~~~~~~~~~~~~~~~~~~~~~~~~~~~~~~~~~~~~ 码这篇长文纯粹是近期网上所见有感而发,带有主观观点排版也很杂乱,想到啥写啥,不吐不快。里面大部 ... (more)

Fate中印象最深的地方

by LYHLBJ 2017-7-16 16:08 (+3)
(正好以前在知乎写过,顺便搬过来) (仅仅是从个人主观喜好出发的个人观点) HF线中,出现选项「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与「成为樱的保护者」 选择「坚持正义之士的道路」,也许会是卫宫切嗣做出的选择,也许会是红A做出的选择,冷血也好,残酷也好,但是为了正义,为了拯救更多无 ... (more)

老虎道场统计分析报告

by 顾悦君 2017-6-4 07:53 (+0)
全游戏共计老虎道场41个,其中娱乐道场1个,Bad End / Dead End 39个,特殊End 1个(道场38),现将除娱乐道场外的所有失败原因大致统计如下(排名按占比先后): HF线共计老虎道场16个,占比40% FATE线共计老虎道场14个,占比35% UBW线共计老虎道场10个,占比25% 各线路中,主角卫宫 ... (more)

我的游戏簿NO.5:《Fate/stay night》

by 谭亭 2015-4-23 01:37 (+0)
  笔者最早接触Fate系列,是在2011年开始播放的动画《Fate/Zero》,对Fate的世界观产生了兴趣,并且十分在意故事中一些角色例如Saber、凛尤其是樱的后续命运,便开始补《Fate/stay night》的动画。与残酷硬派的FZ相比,FSN显得过于悠闲,主角士郎在圣杯战争中的表现完全 ... (more)

我以前觉得喜欢HF线的是故作深沉的装比高中生

by Lecrot 2014-11-29 17:34 (+21)
现在想想,其实是自己错了。间桐樱确实是真正的成年人之选。 为什么这三条线要这样排列。体会一下其中的意义,你不得不佩服蘑菇的品位,并对他的感情经历和心路历程产生好奇。 反过来看萱萱简直就是一个精神处男。 ... (more)

吐槽箱

黑夜の酱 @ 2017-10-29 10:05

什么 你还不知道这是小黄油吗???

zi楪丶痕 @ 2017-10-22 12:48

在PC平台上,FSN是我最后一部结束的TYPEMOON的作品,明明它是我一部接触的Gal(趁HF电影出来,推完了)。作品本身,我是非常喜欢的。卫宫士郎这个角色刻画的真是太深入人心了。还有关键CG的上色真的好看。

Amiria @ 2017-10-17 12:34

94/100。hf线真是相当相当的精彩,说是整个游戏的精髓也不为过,fate和ubw线相对平缓的剧情到了hf线急转直下。虽然很讨厌剧情锁,但是不得不说确实是通了fate和ubw线之后才能获得hf线最完整的体验。神作当之无愧。

楠得 @ 2017-9-20 19:22

虽然樱线中期太长了让我有些难受,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比不上月姬空境但文本量还是很有诚意,音乐也是很棒,saber也很棒,希望蘑菇继续努力

CanonicalSolid @ 2017-9-14 00:15

完成度很高,但个人不太能接受太长的剧本,有种三台戏塞在一起的感觉,任意拆开都可以,实在是没啥代入感。

数学分尸 @ 2017-8-26 22:45

听说h描写的很棒(

千波的第12345本观察日记 . @ 2017-8-24 23:29

想知道如何能只靠CG就描绘出身临其境的战斗场景吗? 想知道如何用简单的效果和音效做出强烈的代入感吗? 想知道的话,务必试试FSN的原作。 另,卫宫士郎优秀男主不接受任何异议!!! 凛的气质好棒!!!!!

ADkai @ 2017-8-16 12:52

很好 卫宫的价值观算是拯救了当年迷茫的我

凉月 @ 2017-8-16 12:08

为了补完蘑菇的一大系列观而玩,里程碑式的作品?

Nerv @ 2017-8-16 01:34

配乐经典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