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走馬灯
时长:00:23:00 / 首播:2016-01-07
藤沼悟。29歳。彼は自身が引き起こす特殊な現象「リバイバル」の結果、交通事故に遭ってしまう。幸い軽傷で済んだものの、心配して来た母親の佐知子と同居することに。二人で行ったスーパーの帰り道、リバイバルが再び悟に訪れる。今度は何事もなく、無事帰宅する悟だったが、ふいに佐知子から「スーパー前で誘拐事件が未遂に終わった」という不穏な言葉を耳にする。そしてバイト先から帰ってきた彼は、信じられない光景を目にするのだった。
脚本:岸本 卓
絵コンテ・演出:伊藤智彦
作画監督:佐々木啓悟
藤沼悟。29歳。彼は自身が引き起こす特殊な現象「リバイバル」の結果、交通事故に遭ってしまう。幸い軽傷で済んだものの、心配して来た母親の佐知子と同居することに。二人で行ったスーパーの帰り道、リバイバルが再び悟に訪れる。今度は何事もなく、無事帰宅する悟だったが、ふいに佐知子から「スーパー前で誘拐事件が未遂に終わった」という不穏な言葉を耳にする。そしてバイト先から帰ってきた彼は、信じられない光景を目にするのだった。
脚本:岸本 卓
絵コンテ・演出:伊藤智彦
作画監督:佐々木啓悟
动画既然只打算做一季,确实这种程度的改编是必然的,可是牵连整体的改动不得不令人担心。像在风格上漫画非常的内聚焦,男主内心独白占篇幅很大,而动画显然更偏向视觉化叙述,但是由于故事性质,男主的内心想法、独白对整个故事推进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我觉得动画之后势必会落回原作的节奏。
以前我还吹过寄生兽动画的第一集主观视点用得好,把原作有点间离意味的桥段改良成目前更主流的风格是明智的选择,结果事实证明只有第一集不落俗套,后面都是模仿原作还不如原作了。所以现在看到任何改动,我都倾向于采取保守的态度
PS:当初看歌牌二期的时候我就非常后悔先补了原作漫画。
有两个我很在意的伏笔:一个是妈妈在进行调查时打的那个电话;另一个是主角下班后爱梨似乎发现了主角忘在店里的书?也许她会把书送回去?
从这集的表现来看我相信staff不会设置无意义的伏笔。
A1的动画开头质量基本都不错。
以前写万把来字的文章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但这两年我几乎没写过长文了,我那篇bangumi日志就是想久违地重新练练手,结果写得乱七八糟的。
第一是他怎么进去的?门不是自动锁吗?还是他提前给门做了手脚,让它锁不上?
第二是他行凶太自信了吧,不做任何遮蔽,真不怕血溅出去?感觉有点碰运气,脸黑的话可能直接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