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ep.1 脅える屍

时长:00:22:50 / 首播:2016-04-07
脚本=大河内一楼/絵コンテ=荒木哲郎/演出=荒木哲郎・渡邉徹明・田中洋之
作画監督=齊藤卓也・手塚響平・江原康之・丸藤広貴/総作画監督=江原康之

不死の怪物・カバネが顕金駅を襲った。
顕金駅で暮らす蒸気鍛冶の少年・生駒は、逃げ惑う人々の波に逆らって走り出した。
密かに開発した武器――ツラヌキ筒でカバネと戦うつもりだ。彼自身の過去と、誇りのために。

吐槽箱 282

#1 - 2016-4-7 01:13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咦sf(

我想想该说什么...
美树本的美少女,可爱!
#1-1 - 2016-4-7 01:16
kyou(动漫不看中)
被你抢先了!
#2 - 2016-4-7 01:17
槽点挺多,制作挺好,不过还是舔脚重要。
#3 - 2016-4-7 01:21
前面一般,后面。。应该算好了一些
有些背景还没交待清楚
#4 - 2016-4-7 01:23
播放时bgm居然挂了。。。
因为节奏比较快所以导致氛围感不够强,不过也还算可以了。
有美树本老师的脚舔,炸裂!不愧是霸权!不愧是8W8!
#4-1 - 2016-4-7 12:52
一条龙
你甲超神作,BGM连先行放送效应都扛不住(
#5 - 2016-4-7 01:26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动态图




#5-1 - 2016-4-7 09:52
已注销
看这些特效作画。感觉日本还是放弃3D特效,专门搞这个好了。比美国的3D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5-2 - 2016-4-8 10:55
完全没有
伏波 说: 看这些特效作画。感觉日本还是放弃3D特效,专门搞这个好了。比美国的3D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火车就是3D的
#5-3 - 2016-4-8 11:19
已注销
iu   没有 说: 火车就是3D的
爆炸啦。烟雾啦。特效作画。
#6 - 2016-4-7 01:29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观感来说的确没有那么大的震撼了(大概是这些年灾难向的片子比较多了,有些轻车熟路的感觉。)
不过总得来说,制作非常棒,有几个场景非常好看,音乐也挺不错的(上吊神曲2333)
期待后续(大河内稳住!稳住!)(bgm38)
#6-1 - 2016-4-9 18:31
方和润
大河内翻身就看这一部了
#6-2 - 2016-4-9 18:44
反手就是两刀
怡南巷 说: 大河内翻身就看这一部了
预感翻不了
#6-3 - 2016-4-9 18:52
方和润
反手就是两刀 说: 预感翻不了
那就请他趁早退休吧。。。
#7 - 2016-4-7 01:42
(满朝公卿,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还能哭死董卓否? ... ...)
B站比起先行版和谐了十几秒,看来以后都要网盘见了。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生驹真男人!
#7-1 - 2016-4-8 18:58
小小R
和谐了哪部分?丧尸还是妹子?
#7-2 - 2016-4-8 19:03
Roreuqnoc
小小R 说: 和谐了哪部分?丧尸还是妹子?
僵尸入侵时咬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生驹割腕后流血、无名一脚踢飞僵尸的头。
#7-3 - 2016-4-8 19:05
小小R
Roreuqnoc 说: 僵尸入侵时咬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生驹割腕后流血、无名一脚踢飞僵尸的头。
谢谢,看来倒是不需要再看一遍,不过估计也得网盘见了
#7-4 - 2016-4-9 21:39
nanokaleaf
Roreuqnoc 说: 僵尸入侵时咬那个小女孩的妈妈、生驹割腕后流血、无名一脚踢飞僵尸的头。
....b站上我会看了好几遍都没看清无名怎么把僵尸杀死...原来是因为
#7-5 - 2016-4-9 21:50
Roreuqnoc
nanokaleaf 说: ....b站上我会看了好几遍都没看清无名怎么把僵尸杀死...原来是因为
你需要网盘
#7-6 - 2016-4-12 21:38
無頭
原来如此 我说怎么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
#8 - 2016-4-7 01:44
(Live for speed)
人类科研全靠男主的展开是怎么回事……原来治疗T病毒需要靠祖传开光宝玉和SM工具( 僵尸危机下的世界观生存区和外来载具检疫区之间居然不放缓冲带 美树本的妹子是真的骚气 抛弃对世界观和剧情逻辑的执念专心舔妹子估计看得下去……
#8-1 - 2016-4-8 08:16
老白
什么!难道你看这片不是冲舔妹子去的?bgm38
#8-2 - 2016-4-9 00:09
darkangel0224
zeroasd123 说: 什么!难道你看这片不是冲舔妹子去的?bgm38
日本引以为傲的工匠精神不但没发扬,还失传了。细节设定越来越没法推敲。
#8-3 - 2016-4-9 08:42
lhb5883-吹冈王♛⑩
darkangel0224 说: 日本引以为傲的工匠精神不但没发扬,还失传了。细节设定越来越没法推敲。
日本武士都是脑残万岁冲锋的,这是传统,义和团还玩刀枪不入呢。
#8-4 - 2016-4-9 18:24
darkangel0224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日本武士都是脑残万岁冲锋的,这是传统,义和团还玩刀枪不入呢。
并非精神层面,而是一些基本设定。举个点例子吧,比如开头机车里有个手拉摇摆的描绘,大约是想表现蒸汽机行驶中的抖动。结果这个画面过去后,你就惊奇地发现这机车开得比新干线都牛:车厢不会抖,手拉不再摆,高速突破路障比坦克还稳,更不要提后来妹子登场亮相时,马匹饮水的木桶里连由震动造成的水波都没有。还有男主自勒脖子,明明眼镜早飞掉了,一个面部特写,眼镜还稳稳地带着。这么明显的问题都有,我只能说动检眼神不好了。
#8-5 - 2016-4-9 21:41
nanokaleaf
最败笔的就是列车顺利闯入这个BUG.....不过,除了可以舔的妹子,汉子也是不错的,多霸气
#8-6 - 2016-4-12 22:49
本树
sm工具。。。
#8-7 - 2016-4-29 07:12
caleb89
darkangel0224 说: 日本引以为傲的工匠精神不但没发扬,还失传了。细节设定越来越没法推敲。
还有铆钉,火车的铆钉不可能由小孩子用单手拿个蒸汽枪一下就完成的
#8-8 - 2016-4-29 11:18
反手就是两刀
动态图我用【GifCam-4.5.CHS】截取,然后用【UleadGIFAnimator-v5.05】剪辑,都可以百度到。

不知道为什么私信发不出去,只能在这里回复了(bgm39)
#8-9 - 2016-4-29 13:07
邵小猫
反手就是两刀 说: 动态图我用【GifCam-4.5.CHS】截取,然后用【UleadGIFAnimator-v5.05】剪辑,都可以百度到。

不知道为什么私信发不出去,只能在这里回复了
谢谢
#9 - 2016-4-7 11:26
国内的版权在哪里?
#9-1 - 2016-4-7 11:29
Roreuqnoc
bilibili
#10 - 2016-4-8 02:27
(AND THE BEAT GOES ON)
WIT最高やで;;美樹本繪太好看,視覺方面真是做到極致了。
死んでも生きろ,個人來説比較喜歡解讀這一句為死了也得活下去而不是死了也要活下去。//幾場mob的死亡也都有著實際的意義,此時的歡聲笑語和下一刻的滅頂之災(物理)。拿著槍逼著剛剛救下自己的人自決的殘酷繪圖啊…。相當喜歡生駒割了手臂後連聲喊痛的地方w(謎)以及無名醬與部下的離別scene。還有很喜歡的一點就是生駒對自己下手夠狠和王道氣質的不服輸,緊急狀況下的炭火烙加打鐵釘加束頸可見意志力之強(和若干狂氣w)。雖然PV裡就見過從上方襲擊而來的カバネ這個場景,到了實際看時確實倒吸了一口氣。鰍ちゃんprpr prpr
ハタくんの声質が特殊過ぎてしょうがないね…
第一遍視聽的時候真沒怎麼意識到BGM的存在,也是直到Vocal出聲才反應過來啊確實是ノザワ先生。澤野氏LOOOOOVE;;(果然和三間監督的相性最好了) 據說ED繪非常美麗好期待。音樂面大滿足!
***
https://twitter.com/maxpowervoice/status/718107351006339072
うわっ!
本当に僕の声を使った!!!
いいの?こんなのでいいの?!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半端ないぜ!!!
預告真是外國人擔當的XD
#11 - 2016-4-8 02:40
(困…)
为什么男主就好了,还是只是压制住了?
#11-1 - 2016-4-8 02:57
反手就是两刀
手上石头的原因吧,,病毒入侵大脑就会完全感染,到脖子的时候,正好也接触到手上的石头了。估计是这样才成为了卡巴内利,看情况女主也是卡巴内利,女主还有个哥哥,男主还有个妹妹。
突然觉得男女主是兄妹(bgm38)
#11-2 - 2016-4-8 13:11
Detao
反手就是两刀 说: 手上石头的原因吧,,病毒入侵大脑就会完全感染,到脖子的时候,正好也接触到手上的石头了。估计是这样才成为了卡巴内利,看情况女主也是卡巴内利,女主还有个哥哥,男主还有个妹妹。
突然觉得男女主是兄妹
你又开脑洞(bgm38)
#11-3 - 2016-4-8 18:56
乂谦则明远
我感觉和寄生兽的原理如出一辙
#11-4 - 2016-4-9 09:05
林卯
反手就是两刀 说: 手上石头的原因吧,,病毒入侵大脑就会完全感染,到脖子的时候,正好也接触到手上的石头了。估计是这样才成为了卡巴内利,看情况女主也是卡巴内利,女主还有个哥哥,男主还有个妹妹。
突然觉得男女主是兄妹
你看片不细,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马上分析出“病毒”必须要经过颈动脉。所以他就试试把脖子勒到病毒上不去,看看聪明的智商会不会占领高地。手上石头只是开启回忆模式。
#11-5 - 2016-4-9 09:28
反手就是两刀
林卯 说: 你看片不细,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马上分析出“病毒”必须要经过颈动脉。所以他就试试把脖子勒到病毒上不去,看看聪明的智商会不会占领高地。手上石头只是开启回忆模式。
这点当然注意到了,我怎么可能注意不到(bgm38),我只是觉得这个猜想太直白了,所以想多了点。
换句话说,这样猜想也是行得通的,只不过脑洞就没那么大了,不太符合我的风格(bgm38)
#11-6 - 2016-4-9 16:57
zeruitle
林卯 说: 你看片不细,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马上分析出“病毒”必须要经过颈动脉。所以他就试试把脖子勒到病毒上不去,看看聪明的智商会不会占领高地。手上石头只是开启回忆模式。
问题是。。。这病毒的体内存活周期才几十秒么。。。而且是必须要到脑子才能继续存活是啥原理。。。
#11-7 - 2016-4-9 19:32
林卯
zeruitle 说: 问题是。。。这病毒的体内存活周期才几十秒么。。。而且是必须要到脑子才能继续存活是啥原理。。。
不知道,剧情需要。
而且此“病毒”非彼病毒,病毒很小的不需要扩张颈动脉,如果不是翻译问题,那就是一种别的东西被男主错误用病毒指代了(好像称此为病毒的只有男主?)。等之后有没有解释。
#11-8 - 2016-4-9 21:21
Black333
林卯 说: 不知道,剧情需要。
而且此“病毒”非彼病毒,病毒很小的不需要扩张颈动脉,如果不是翻译问题,那就是一种别的东西被男主错误用病毒指代了(好像称此为病毒的只有男主?)。等之后有没有解释。
唔,有道理..
#11-9 - 2016-4-9 21:33
darkangel0224
林卯 说: 你看片不细,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马上分析出“病毒”必须要经过颈动脉。所以他就试试把脖子勒到病毒上不去,看看聪明的智商会不会占领高地。手上石头只是开启回忆模式。
那颈动脉传播也只是个推测的样子:在男主家的画面里,除了一张看起来好像有点意思的靶纸之外,就看不出他对丧尸有过什么解剖或者化学之类的研究。当时勒脖子的感觉简直就是死马当活马医(bgm38)
#11-10 - 2016-4-9 21:59
林卯
darkangel0224 说: 那颈动脉传播也只是个推测的样子:在男主家的画面里,除了一张看起来好像有点意思的靶纸之外,就看不出他对丧尸有过什么解剖或者化学之类的研究。当时勒脖子的感觉简直就是死马当活马医
那个倒不止靶纸,靶纸后面还有块相当于丧尸心脏皮膜的钢板,男主没打穿钢板就知道自己失败了,这表明他已经在别的时间段研究过丧尸。而且拿到一块没皮的丧尸肉就知道对应什么位置,这也表示(剧情需要)他已经研究过。
#12 - 2016-4-8 03:25
这个画风 略喜欢!
#13 - 2016-4-8 04:26
(B站难民)
充斥着进击的巨人的味道。
#13-1 - 2016-4-11 11:57
xorms
+1
#14 - 2016-4-8 06:23
#15 - 2016-4-8 07:02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果然畠中祐这个CV我从潮与虎时候的反感就没错,他配这种角色就NMB会干吼,跟SB一样,关键吼的毫无特色只剩下非常让人厌烦的聒噪,之前说卫浴柜杀猪叫,这位比之更甚!
擦,舔妹子的好心情全被这货给搅黄了(bgm27)

所以这第一集如果这男主挂掉了,那不更完美了?








好吧认真来说,第一集很不错,比当初的罪恶王冠第一集强多了,没什么演出上的毛病,至于剧情漏洞暂时也没看出来,大气哦不霸气值挺强的,就算对比巨人第一集个人觉得也更好一点,不过荒木还有一部同样是打丧尸的学园默示录,当时第一集给我的震撼跟这个挺像的,或者说荒木照例的第一集特别抓人的优点完全保持了下来。
很好,关键妹子特别色气,最后裸足福利舔舔舔!


追这部没错,满分十分打个7.5分吧
#15-1 - 2016-4-8 09:00
Ichigo_Parfait
对比之下才显得梶裕贵的声音非常悦耳(bgm38)
#15-2 - 2016-4-8 09:10
老白
疯景线 说: 对比之下才显得梶裕贵的声音非常悦耳
是的,我愈发怀念卫浴柜那清爽的撕裂声音了(笑
#15-3 - 2016-4-8 13:54
慢几拍
疯景线 说: 对比之下才显得梶裕贵的声音非常悦耳
我果然不是一个人 讽刺的是kaji也在CV表中 尽管配的是臭酱油..
#15-4 - 2016-4-8 14:54
老白
慢几拍 说: 我果然不是一个人 讽刺的是kaji也在CV表中 尽管配的是臭酱油..
据说是男三,嗯,戏份应该不会太少吧
#15-5 - 2016-4-8 15:02
慢几拍
zeroasd123 说: 据说是男三,嗯,戏份应该不会太少吧
长着一副酱油脸 戏份不少也是打助攻(bgm38)
#15-6 - 2016-4-8 18:59
小小R
都说"不错"了,为什么还要拿网管出来比较。。。
#15-7 - 2016-4-8 19:10
神之迷徒
网管前5分钟10分
#15-8 - 2016-4-9 01:57
山泉水
神之迷徒 说: 网管前5分钟10分
+1,本人王冠黑
#16 - 2016-4-8 07:08
(Idle singer of an empty day)
嗷嗷嗷!美树本晴彦!扎实色气的线条!想舔!
今年Sakura-Con来了和田丈嗣,听他说是“想把八九十年代的画风用现代作画技术重现一遍”果然是英明的决定!

然而男主是怎么退治病毒的我还是没看懂……
另外WIT这是想一季试水备着第二季的节奏?
ED请egoist来唱带感,可惜曲子本身不行。
泽野发挥稳定。
#16-1 - 2016-4-8 16:48
谷戻り
大概是暴露时勒住脖子防止感染到脑部,然后就退治成功了?
这也太快了吧 (bgm38)
#16-2 - 2016-4-9 09:07
林卯
谷戻り 说: 大概是暴露时勒住脖子防止感染到脑部,然后就退治成功了?
这也太快了吧
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然后兜走了。还记得这段吗?
#17 - 2016-4-8 07:35
除了泽野弘之配什么都像是同一部动画的ost以外 第一集各方面都不错
#18 - 2016-4-8 07:42
(果妹果妹果)
这次的科技树点的很歪啊(bgm38)
背后背的东西就像立体机动装置改的···而且充满了巨人味(bgm38)毕竟同一个公司
日本的命名法还是没有变嘛,扶桑什么的···
最后恢复的原理不懂···
大概要3话展开吧
#19 - 2016-4-8 07:53
(想换一个签名,但是懒得想。。。)
道理我都懂,但男主一圣母我就觉得十分不爽。。(bgm29)
#19-1 - 2016-4-9 08:44
lhb5883-吹冈王♛⑩
男主有黑科技,当然有圣母的资本。
#20 - 2016-4-8 08:11
(曼珠沙华的花与叶永远没有相会的缘分········ ...)
第一话男主大把能看的秘密都出来了,顺便男主那钉甲早有预料?抖M,
没有霸道剧情了?
还以为男主早就是半丧尸了,貌似女主控制得比男主好?(bgm38)
石头肯定很少,要不然变成修真了666666
还想着黑色麒麟臂男主呢,结果是铜铁?
那吊桥放得太快,猪队友真多~(bgm27)
画风原因,不太萌女主,但是女主祷告不错的说(bgm38)
#21 - 2016-4-8 08:14
蒸汽时代的设定很带感。
妹子们的质量好高啊,作画一级棒。

顺便驿城的防护措施也太糟糕了吧,就这么直接让车冲进来。是不是专门划一块区域,或者至少让车在门口先停下来然后通信完毕后再让进……
#22 - 2016-4-8 08:22
好好好,妹子见一个舔一个趁还活着

#23 - 2016-4-8 08:47
(NEET 3)
病毒「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你到底上吊了多少次了?」
#24 - 2016-4-8 09:06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好看,大片(bgm24)
附上特写三张,头发质感处理得真棒prprprpr


#24-1 - 2016-4-10 00:47
nanokaleaf
~~~~赞
#24-2 - 2016-4-29 07:14
caleb89
头发光泽的精细程度可以说是近年TV动画罕见吧
#25 - 2016-4-8 09:23
(大河内一楼)
节奏太快,
每个人就三句话,
立马切镜或者发生事件。。
这锅归监督。。
#25-1 - 2016-4-8 11:50
Nightwing
荒木大大特色演出,神作必要条件
#25-2 - 2016-4-8 13:20
骈儿
Nightwing 说: 荒木大大特色演出,神作必要条件
这锅要给大河内,虽然我很吃这个
#25-3 - 2016-4-8 22:07
大河内一楼
骈儿 说: 这锅要给大河内,虽然我很吃这个
不太相信大河内笔下的人会这么蠢的套路台词- -
有些台词我看着都觉得羞耻。。
为了压缩剧情加快节奏,实在过分。。
#25-4 - 2016-4-8 22:44
骈儿
leohzh 说: 不太相信大河内笔下的人会这么蠢的套路台词- -
有些台词我看着都觉得羞耻。。
为了压缩剧情加快节奏,实在过分。。
多场景+快节奏,人物对话简洁“中二”,不会太注重细节,这是我看大河内脚本最大的感受,即使是感情很浓郁场景也不会刻意通过一些矫情的台词渲染
你说的“蠢的台词”是指哪些啊?我看完觉得没有什么很蠢的啊
#25-5 - 2016-4-9 10:22
大河内一楼
骈儿 说: 多场景+快节奏,人物对话简洁“中二”,不会太注重细节,这是我看大河内脚本最大的感受,即使是感情很浓郁场景也不会刻意通过一些矫情的台词渲染
你说的“蠢的台词”是指哪些啊?我看完觉得没有什么很蠢的啊
蠢是指完全不出意料。我看着前一镜都能猜到下一个镜头怎么构造以及人物台词。完全是固有套路。而且好多分镜明显和巨人第一集一样。大河内中二,但该有感情戏的时候还是拿捏不错的,我感觉是监督的锅,节奏压得太快,缩减对白了。本集两个情感重头戏,我猜也是日后剧情所要探讨的,被卡巴内咬了之后处死同伴那里,虽说是路人对话,但真心没什么代入感,我去找个截图贴上来。
#25-6 - 2016-4-9 10:53
大河内一楼
骈儿 说: 多场景+快节奏,人物对话简洁“中二”,不会太注重细节,这是我看大河内脚本最大的感受,即使是感情很浓郁场景也不会刻意通过一些矫情的台词渲染
你说的“蠢的台词”是指哪些啊?我看完觉得没有什么很蠢的啊
贴楼下了,被回复过的评论没法edit
#25-7 - 2016-4-9 11:10
反手就是两刀
leohzh 说: 蠢是指完全不出意料。我看着前一镜都能猜到下一个镜头怎么构造以及人物台词。完全是固有套路。而且好多分镜明显和巨人第一集一样。大河内中二,但该有感情戏的时候还是拿捏不错的,我感觉是监督的锅,节奏压得太快,...
就一季度的片子,节奏快点能理解。
#25-8 - 2016-4-9 11:34
大河内一楼
反手就是两刀 说: 就一季度的片子,节奏快点能理解。
毕竟等2年,期望过高=。=
#25-9 - 2016-4-9 12:37
Nightwing
leohzh 说: 蠢是指完全不出意料。我看着前一镜都能猜到下一个镜头怎么构造以及人物台词。完全是固有套路。而且好多分镜明显和巨人第一集一样。大河内中二,但该有感情戏的时候还是拿捏不错的,我感觉是监督的锅,节奏压得太快,...
同感,毕竟(),不过不致二阶王冠—赤龙战役的地步,第一集还是不错的233(
#26 - 2016-4-8 09:36
(你问我是谁?我啊,就是……谁来着? ... ... ... ... ... . ...)
幕末时代背景+19世纪前第二次工业革命科技=钢铁铆钉连杆机构蒸汽朋克
话说这作品简直是在努力想再次重复巨人的成功啊,不过就看这第一集本片也是有能力做到的。希望别再像某部片子一样开局高能最后烂尾就行了……
顺便,神作预警!!!(希望别在3个月内暴死吧……)
#27 - 2016-4-8 10:14
(已注销)
制作不错,不掉链子。然而,泽野弘之的BGM太出戏了,出戏去巨人了,同质化太过严重。不知道音响监督和监督就吃这套还是怎么着。我个人对于泽野用这种高度同质化的BGM交差感到失望。荒木先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有几个分镜的视角简直是刻意模仿巨人ep1. 看下来多少给人一种巨人的感觉。好在巨人也是荒木先生自己监督的。

男主目前的不利地位让我对后续的发展有点期待。浴衣萝莉也很有看头。

这部番至少有让人追下去的欲望。

男主声线我听得无比熟悉,却一直想不起来是谁,看到声优表才发现是潮的声优。看来也是逐渐在升起的新星啊。
#27-1 - 2016-4-8 19:16
神之迷徒
泽野三段燃 酿势,上鼓,彪和声,虽然老套但是旋律本身问题不大,主要是找不出一丝一毫铁甲城的味道,可以说这首曲拿去配高达,巨人,网管都没问题,没特色没味道-这就是泽野弘之,但不是甲铁城
#27-2 - 2016-4-8 19:20
已注销
神之迷徒 说: 泽野三段燃 酿势,上鼓,彪和声,虽然老套但是旋律本身问题不大,主要是找不出一丝一毫铁甲城的味道,可以说这首曲拿去配高达,巨人,网管都没问题,没特色没味道-这就是泽野弘之,但不是甲铁城
泽野现在就是同质化。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片子,都用这种配器和编曲。十分的倒胃口,听多了。
#27-3 - 2016-4-9 03:49
音月
伏波 说: 泽野现在就是同质化。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片子,都用这种配器和编曲。十分的倒胃口,听多了。
完全同意,当初GC第一次听很惊艳,后来SAO、巨人、AZ,也还偶尔有好听的曲子,现在真的审美疲劳了。
#27-4 - 2016-11-20 23:59
破魔の矢
音月 说: 完全同意,当初GC第一次听很惊艳,后来SAO、巨人、AZ,也还偶尔有好听的曲子,现在真的审美疲劳了。
SAO不是梶浦么(bgm38)
#28 - 2016-4-8 10:19
画得真好看,冲这高质量作画也要追(bgm38)
#29 - 2016-4-8 10:23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讲道理,这种世界观难道不应该以“两道城墙”作为标配吗?
进来之后先检查,确认没有异常再放进内城。
#29-1 - 2016-4-9 08:47
lhb5883-吹冈王♛⑩
日本人就一根筋,还没点这个科技树呢。
#29-2 - 2016-4-9 09:27
工口卿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日本人就一根筋,还没点这个科技树呢。
顺便看了下上面评论,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只能认为这里存在都合问题,为了推动剧情发展放弃了必要的逻辑。
#29-3 - 2016-4-9 12:21
反手就是两刀
工口猎人 说: 顺便看了下上面评论,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只能认为这里存在都合问题,为了推动剧情发展放弃了必要的逻辑。
都合有,不至于严重到影响观看的地步,当然不能保证之后会不会出现严重的都合(bgm38)
#29-4 - 2016-4-9 18:34
darkangel0224
反手就是两刀 说: 都合有,不至于严重到影响观看的地步,当然不能保证之后会不会出现严重的都合
我先赌五毛:之后还有各种匪夷所思,不合世界观构造的,又无法自圆其说的设定出现。就冲这第一话机车的物理表现,就能感觉到设定并不严谨。
#30 - 2016-4-8 10:28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有这画风大概剧本不管写成什么样都能追下去吧。目前看来剧情也还好。
以前补超时空要塞和0080的时候也没觉得美树本晴彦的画风有多好,这次也许该说是技术的胜利吧。
#31 - 2016-4-8 10:39
无名:你们这些工程师不能只靠暴力堆参数来解决问题啊
#31-1 - 2016-4-9 13:50
豆沙包罐头
先量变才能有质变呀(bgm38)你们这些开挂的人怎么会懂
#32 - 2016-4-8 10:41
1. 又是这套路;2. 大正昭和风真讨喜...;3. 这世界观和男主人设明显抄袭幻想万华镜3;4. 男主为了吸引僵尸竟然割腕,不怕割到大动脉让这片直接完结么,干脆咬舌好了啊; 5. 有火车了没有燧发枪...; 6. 女主角的腿,哦!;7. ED画风一转进击巨人;8. Egoist就是好听啊
#32-1 - 2016-4-30 14:45
安田纱代
(bgm38)是美少女万华镜6
#33 - 2016-4-8 11:07
感觉不错啊
蒸汽朋克有些用烂,不过惊喜的是对接日本封建等级制
男性人设和高光阴影处理还是有些看不惯,
不过妹子真是棒啊!!!!
妹子舔舔舔!裸足舔舔舔!(bgm63)
#34 - 2016-4-8 11:34
还行,能看下去...妹子真是可爱!
然而刚开始那段男主试图救人的剧情是真傻...
#34-1 - 2016-4-8 16:49
谷戻り
+1...
#35 - 2016-4-8 11:50
(SHAFT系動畫小組 →https://bgm.tv/group/shaft)
毕竟日本动画之巅,()荒木味十足(bgm84)
#36 - 2016-4-8 12:24
(吹黑自重)
复刻巨人(bgm38)
一切都好,只是大河内老师的中二味又飘出来了(bgm38)
#37 - 2016-4-8 12:31
(If by life or death I can save you, I will.)
我不是泽野黑,真的(bgm38)只是他的曲风越来越单一化了,B站还总刷神曲说真的不腻吗神曲烂大街(bgm38)还是是种另类嘲讽(bgm38)
#37-1 - 2016-4-8 18:30
eden
这次有首钢琴曲挺有意思的,印象派的味道
#37-2 - 2016-4-9 04:10
dhzy
eden 说: 这次有首钢琴曲挺有意思的,印象派的味道
抓卡巴内嫌疑人那个?
#37-3 - 2016-4-9 09:18
eden
dhzy 说: 抓卡巴内嫌疑人那个?
#37-4 - 2016-4-9 11:04
dhzy
eden 说: 嗯
择业的钢琴感觉一直都不错啊
#38 - 2016-4-8 12:45
预告片直发便当 快过国际EMS(bgm44)
链接描述
#39 - 2016-4-8 12:52
这特么是泡面番么 全程无尿点(bgm47)
#40 - 2016-4-8 13:13
(明天的事,都不一定知道,未来的事情,怎么能知道呢? ... ... ...)
值得期待
#41 - 2016-4-8 13:25
哦~人设(bgm64)
#42 - 2016-4-8 13:27
(动画爱好者,不是阿宅)
第一话这表现根本没啥好说的,霸权,没有之一
荒木大大的分镜不一直都是这样吗,真要说岂止巨人即视感,DN即视感也说得过去,只是这部驿站设定比较接近而已
第一话大河内超稳定发挥,有当年谷口+大河内的观感,爽
相比之下,马三角前半一片糊,靠最后的那首歌撑起第一话实在是不知道低到哪里去了,什么马甲之争啊,单论销量可能是这样
#43 - 2016-4-8 13:28
泽野的插曲真是违和……和风不行吗
#44 - 2016-4-8 13:39
各种意义上都不错~除了男主声音看起来和这人设不对啊,无名妹纸PRPR(bgm45)
#45 - 2016-4-8 13:39
(没干劲)
(bgm37)国内版真是贴心,血能阉割的就阉割,照顾主要观影群体么?
以后不如和制片方商量一下,和游戏一样喷石油
#46 - 2016-4-8 14:02
(Ruby ❤ Sapphire)
满满的霸权即视感
为什么男主一番SM后就能直接压制病毒啊
不过只要人设就好了
#46-1 - 2016-4-9 09:10
林卯
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然后兜走了。还记得这段吗?这一个条件足够你推导男主行为了。
#46-2 - 2016-4-9 14:49
Black333
林卯 说: 男主洗火车时捡个东西发现只有颈动脉扩大然后兜走了。还记得这段吗?这一个条件足够你推导男主行为了。
但是为什么阻断病毒传到大脑后,病毒就从全身消退了?
#46-3 - 2016-4-9 19:27
林卯
Black333 说: 但是为什么阻断病毒传到大脑后,病毒就从全身消退了?
因为那肯定不是我们定义的病毒,病毒那么小不需要扩张颈动脉,不是翻译错误就是男主一时不知道怎么定义这种东西借用了“病毒”这个词描述。
#47 - 2016-4-8 14:10
(吹黑自重)
b站主要是和谐了最后无名的斩首踢,其实和谐版的斩首踢还挺好看的,那几下闪黑我还以为是在学追忆和星霜篇里的演出风格
当然,原版的魄力更足
#48 - 2016-4-8 14:16
(再也没有人能使出那样的剑法了)
看的蛮开心的
#49 - 2016-4-8 14:20
(nice)
保持制作水准 霸权跑不了
#50 - 2016-4-8 14:54
(好き勝手)
僵尸片吗?看得到的诚意,女孩子好可爱,像老派漫画彩图动起来一样,就是不太懂男主最后那个行为的原理
#51 - 2016-4-8 16:21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和风蒸朋好好好
#52 - 2016-4-8 16:30
(15年4月开始记录)
演出 音效都很棒,我喜欢,只希望不要高开低走..求个好结局
#53 - 2016-4-8 16:36
(32k纯好人)
虚区基本靠吼
#54 - 2016-4-8 17:53
本来我以为男主又要断臂了,为KAJI配了个男配感到深深的欣慰,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了(bgm38)
#54-1 - 2016-4-14 17:42
满舰饰假子
我还以为他觉悟了想上吊自尽或者绳子太细结果会掉头……
#54-2 - 2016-4-14 19:34
霞之丘伊文子
满舰饰真子 说: 我还以为他觉悟了想上吊自尽或者绳子太细结果会掉头……
上吊自尽(bgm38)
绳子太细(bgm38)
#55 - 2016-4-8 17:57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教科书式的剧本开头。。。巨人+石头门
男主声线真难听。。。女角们好美!!(bgm46)
#56 - 2016-4-8 18:02
受不了男主,巨人2.0
#57 - 2016-4-8 18:38
(故事一定要有个结尾,虽然可能不是美好的,但希望是浪漫的 ...)
霸权基本不可能了,荒木拍这么多年还是这样。说实话挺失望的,不过冲着妹子也要舔舔舔..
#58 - 2016-4-8 18:53
还有点意思,不过男主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调整的火药的量?半路被叫去修枪,还没修就去洗车轮,然后入狱,出来后回到工作室火药量已经调过了...
#58-1 - 2016-4-9 00:23
darkangel0224
所以这片的细节和逻辑已经弱到不用怎转脑袋,就知道推敲不通了
#58-2 - 2016-4-9 12:17
反手就是两刀
darkangel0224 说: 所以这片的细节和逻辑已经弱到不用怎转脑袋,就知道推敲不通了
调整火药的量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吧,就跟汽车加油一个道理,前面男主和那胖子谈话时,胖子说他改了武器后炸药量没满,通俗来讲就是造了辆新车油没加满跑起来感觉不带劲。
从割腕到走进研究室(?)到吸引卡巴内过来这段时间,给枪加满炸药量的时间足够吧…
#58-3 - 2016-4-9 16:00
当歌
这片你要谈细节就完蛋了...男主用那么简陋的装备就能阻止病毒扩散,自己还没大脑缺氧死掉...看得爽就行,不要深究(
#58-4 - 2016-4-9 16:12
地球防卫军大佐
当歌 说: 这片你要谈细节就完蛋了...男主用那么简陋的装备就能阻止病毒扩散,自己还没大脑缺氧死掉...看得爽就行,不要深究(
按照动画表现的时间来看不至于缺氧死。我小时候就有过被人勒到缺氧晕倒的经历,时间约莫跟动画表演出来的差不多,也没出大问题。因为现实中从开始勒到实际窒息其实时间远比想象中的要长一点,而且男主角勒脖子主要是为了勒颈动脉,只要不是完全压住气管其导致窒息的时间应该可以多那么个七八秒。
#58-5 - 2016-4-9 17:41
レイにゃん☆
地球防衛大佐 说: 按照动画表现的时间来看不至于缺氧死。我小时候就有过被人勒到缺氧晕倒的经历,时间约莫跟动画表演出来的差不多,也没出大问题。因为现实中从开始勒到实际窒息其实时间远比想象中的要长一点,而且男主角勒脖子主要是...
其实勒颈动脉比较危险,大脑缺血比缺氧窒息死得更快
话说才第一集没交代就到处看到人喷,所以也不能怪那些一上来就强行丢设定的片不好看咯
#58-6 - 2016-4-9 18:08
地球防卫军大佐
レイにゃん☆ 说: 其实勒颈动脉比较危险,大脑缺血比缺氧窒息死得更快
话说才第一集没交代就到处看到人喷,所以也不能怪那些一上来就强行丢设定的片不好看咯
嗯。其实现实中因为人体情况等各种客观条件不同,实际致死时间并非那么绝对的,我只是想表达这一点。而且这是动画,不表现一点传奇性那就没意思。

毕竟真要喷的话,那个疑似被咬的家伙被枪打中也不会倒(死)得那么快,实际中枪之后会因为击入角度造成创伤的不同而有一定的濒死时间。最近看香港徐步高枪击案的维基条目,被近距离击中的警察也是在反击杀死凶徒后撑好长一段时间才死,原因也是因为子弹击入体内后反弹并没有直接贯穿重要器官,直接死因反而是击穿血管导致血液堵塞肺部缺氧而死。
#58-7 - 2016-4-9 18:17
小小R
反手就是两刀 说: 调整火药的量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吧,就跟汽车加油一个道理,前面男主和那胖子谈话时,胖子说他改了武器后炸药量没满,通俗来讲就是造了辆新车油没加满跑起来感觉不带劲。
从割腕到走进研究室(?)到吸引卡巴内过来...
看男主进入工作室后拿起枪那一幕,是装填了子弹状的东西进去,如果要调整火药量肯定是要从做子弹这部分调整,又不是和火枪一样直接灌火药进去
#58-8 - 2016-4-9 18:38
反手就是两刀
小小R 说: 看男主进入工作室后拿起枪那一幕,是装填了子弹状的东西进去,如果要调整火药量肯定是要从做子弹这部分调整,又不是和火枪一样直接灌火药进去
我就以为是跟加油一样
#58-9 - 2016-4-9 19:35
林卯
地球防衛大佐 说: 按照动画表现的时间来看不至于缺氧死。我小时候就有过被人勒到缺氧晕倒的经历,时间约莫跟动画表演出来的差不多,也没出大问题。因为现实中从开始勒到实际窒息其实时间远比想象中的要长一点,而且男主角勒脖子主要是...
呃,等等,你是以为大脑的氧气提供不是靠动脉而是靠气管?你没感觉哪里不对吗。
不过我也认为这个大脑缺氧没必要深究。
#58-10 - 2016-4-9 19:58
地球防卫军大佐
林卯 说: 呃,等等,你是以为大脑的氧气提供不是靠动脉而是靠气管?你没感觉哪里不对吗。
不过我也认为这个大脑缺氧没必要深究。
不是,因为是说缺氧所以下意识只说缺氧的事情。不过我说的时候的确没怎么考虑大脑缺氧的问题(说到缺氧首先想到的是肺缺氧),只觉得那点时间并非一定会死。所以写得有些混吧
#59 - 2016-4-8 19:03
(纯情绫波俏香香!~)
因为视频网站都是删减的版本,字幕组貌似又没人接这片。所以自制了个外挂字幕:
http://tieba.baidu.com/p/4465302385
生肉下载也附了
#59-1 - 2016-4-8 21:29
#59-2 - 2016-4-9 08:52
lhb5883-吹冈王♛⑩
大叔与流浪猫 说: 赞
(bgm38)bgm终于能看了,可喜可贺
#59-3 - 2016-4-9 14:50
Black333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bgm终于能看了,可喜可贺
(bgm38)
#60 - 2016-4-8 19:13
人设太赞了专心舔妹子(bgm38)
男主一说话就巨大违和感说不出的难受……设定的科学性和逻辑就算了吧上吊能阻止病毒上脑(bgm38)
#60-1 - 2016-4-8 19:29
反手就是两刀
那是因为男主手上的石头,感觉其实不上吊也一样能阻止…
你重看那几个镜头,对手掌的特写非常多,病毒差不多蔓延到手上的石头时,也正好蔓延到脖子,所以应该是那颗石头的原因。
#60-2 - 2016-4-8 19:53
侑栖
反手就是两刀 说: 那是因为男主手上的石头,感觉其实不上吊也一样能阻止…
你重看那几个镜头,对手掌的特写非常多,病毒差不多蔓延到手上的石头时,也正好蔓延到脖子,所以应该是那颗石头的原因。
我看的时候感觉是遗物之类的有精神力量(?)加成(bgm38)
如果真是石头本身功效的话就可以大范围开采人手一个了(bgm38)
#60-3 - 2016-4-9 09:15
林卯
不是石头,正解见#11-5。
#61 - 2016-4-8 19:26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EGOIST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不是神作不知道,但是真的好精细。。。
老觉得到底都是巨人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还是先入为主。。。
#62 - 2016-4-8 20:53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上吊成这样也不死(bgm38)
#63 - 2016-4-8 21:15
(mEtAyAyYEaye sphaela/.)
总体观感不错,感觉特别喜欢男主被抓了以后的那一个片段
#64 - 2016-4-8 22:06
希望能多卖一点
#65 - 2016-4-8 22:23
(一部优秀的作品,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
先舔足为敬,感谢版权承包商。(男主是开高达的么,自带还是相同风格的BGM——澤野弘之)(难道说这番是《巨人》前传?——吐槽)(看见女主角我感觉是在看里番,色气满满(bgm58))大丧失zombies(和谐版剪辑得也算厉害,一脚头都不见了。)(先观望三集,因为noitaminA出品的多数是精品。)
#65-1 - 2016-4-8 22:34
沙拉酱
女主真的很里番画风,貌似有个特别像的,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65-2 - 2016-4-9 08:49
lhb5883-吹冈王♛⑩
沙拉酱 说: 女主真的很里番画风,貌似有个特别像的,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有点梅津泰臣味
#65-3 - 2016-4-9 09:19
林卯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有点梅津泰臣味
不要什么都提到梅津泰臣。梅津人设一大特点是脑小,这片没有。
#65-4 - 2016-4-9 09:42
大叔与流浪猫
林卯 说: 不要什么都提到梅津泰臣。梅津人设一大特点是脑小,这片没有。
飞跃巅峰!第一部啦。(污喵王)
#65-5 - 2016-4-9 09:44
沙拉酱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有点梅津泰臣味
是的,看到小萝莉第一反应就是,但我感觉大小姐好像里番有个一模一样的?夜勤嘛?
#65-6 - 2016-4-9 09:45
林卯
大叔与流浪猫 说: 飞跃巅峰!第一部啦。(污喵王)
没看过,所以不懂你说的…
#66 - 2016-4-8 22:41
(Zor X.L.)
猜剧情咯
1.我觉得男主变回来的关键不是石头,而是他把自己吊死了
2.看样子是得走God Eater路线,干不赢你就和你合体
3.应该是和Battlestar Galactica(&GUNDAM SEED)一样,开着个火车被僵尸追得满地图跑
4.如果12集能解决问题,那无名应该是带着什么重要的科研成果,最后憋家流
5.正经点的守城战可能会有,为了研究资料、材料、物资什么的奔波游走应该会有
6.半僵尸的话一开始被怀疑应该是没跑的,各种苦逼少不了
7.男主应该会保持正能量(类似空木莲花、艾伦)
#67 - 2016-4-8 22:58
(いいね)
每周一舔,妹子太美了
男主CV……我再也不黑kaji了
#68 - 2016-4-8 23:10
哦赞啊,妹子单马尾prpr(bgm46)
#69 - 2016-4-8 23:16
b站弹幕一群傻逼泽野吹(bgm38)
第一集剧情好水,满满的巨人感。。没新意,高潮没感觉。丧失入侵的太随便了,这智商在僵尸世界是怎么活那么久的(bgm38)
男主中二的头发+cv出戏,如果第一集死了就好了
妹子不错prpr
#70 - 2016-4-8 23:17
(啊呜...)
反正我是喜欢不起这种男主。
客观一点讲,如果他不是男主,单是第一集他就死了三次了。
#71 - 2016-4-9 00:04
(吹爆ptsd患者)

(bgm13)(bgm13)(bgm13)脚脚好棒 prpr
#72 - 2016-4-9 00:07
各种既视感(bgm27)
#73 - 2016-4-9 00:23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你们都说出我想说的了。
#74 - 2016-4-9 00:27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美树本晴彦的原案和这片的机械设定真是没得挑,第一话作画也能跟得上,虽然还是请了一票二原吧……

剧情特别大河内,台词也是中二直白的不忍直视,不过这不重要,只要别疯狂掉智商,你怎么中二都行……蒸汽朋克+打僵尸的混合应该还蛮少见的,设定上一些小疏漏笑笑就过去了,不求多严谨,但是既然开头定下了个“科学打僵尸”的基调,后面最好还是不要玩太多神棍吧。

男主声优我给0分,女主其实也不怎么样,泽野弘之我懒得说他,那个味就没变过。

反正我的期望就是剧情正常点,分镜作画尽量保持在这集的水准附近,就好了。
#74-1 - 2016-4-9 01:14
豆沙包罐头
大河内就喜欢不做人/拆地板/配角群降智商....
#74-2 - 2016-4-9 08:51
lhb5883-吹冈王♛⑩
豆沙包罐头 说: 大河内就喜欢不做人/拆地板/配角群降智商....
和熊谷蠢感觉一丘之貉(bgm38)
#74-3 - 2016-4-9 11:29
奥柏伦亲王
豆沙包罐头 说: 大河内就喜欢不做人/拆地板/配角群降智商....
怎么讲,我其实对大河内期望不算很高,后面稍微降降智商也能接受。只求不要降的太多太快……
#74-4 - 2016-4-17 00:28
darkangel0224
奥柏伦亲王 说: 怎么讲,我其实对大河内期望不算很高,后面稍微降降智商也能接受。只求不要降的太多太快……
然而第二集就已经变成搞笑片了,而且发病的还不只大河内一个
#74-5 - 2016-4-17 19:38
奥柏伦亲王
darkangel0224 说: 然而第二集就已经变成搞笑片了,而且发病的还不只大河内一个
没感觉第二集哪里变搞笑片了啊
#75 - 2016-4-9 01:05
RT“你的两脚离地了,病毒就上不去了!”10年前赵本山的梗今天在一部日本动画里再现(bgm35)
#75-1 - 2016-4-9 02:07
回滚
日本赵本山哭晕在厕所
#75-2 - 2016-4-9 08:01
小寒
我国赵本山也哭晕在厕所
#75-3 - 2016-4-9 10:46
沧海孤枫
双脚离地了,病毒就关闭了,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了,啊咧,智商不见了
#75-4 - 2016-4-9 21:18
#76 - 2016-4-9 01:49
霸权预定
#77 - 2016-4-9 01:53
(入门宅以上 进阶宅未满)
讲真第一话挺好的
但是我也是身经百战了,你们这伙staff搞这一套太熟练了,后面智商作画刷刷掉我见得多了。(bgm38)(bgm38)(bgm38)
#78 - 2016-4-9 04:36
(工作了,没多少时间看番玩游戏了)
生化危机:进击的卡巴内(bgm39)
#79 - 2016-4-9 07:58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
#79-1 - 2016-4-9 09:40
林卯
删减段落也没什么嘛。
#79-2 - 2016-4-9 23:50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无限loop……
#79-3 - 2016-4-10 00:49
nanokaleaf
原来作画没有偷懒,不是黑的-_-
#79-4 - 2016-4-10 19:24
Lih
有魄力,女孩子的身体很太好看了;感谢补充!
#80 - 2016-4-9 10:51
我只是來看美樹本晴彥的。
#81 - 2016-4-9 10:53
(大河内一楼)


这两段感情上重头戏,一个是逼同伴自杀,
一段是随便杀死了一个怀疑感染病毒的人类。
嘴炮vs枪炮,都是如出一辙的横向移动镜头- -
然后顺次发炮。。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当时看的时候气的不行- -
可能也有期望过高的缘故。。
后来再看就觉得大概7.5起评了。。
另外,


抄自己不算抄吗= =
#81-1 - 2016-4-9 12:28
骈儿
镜头不是越炫就越厉害啊,分镜还是演出第一要务是让人能看懂故事。
不管是第一场戏还是射杀无辜人那场,这种分镜都是很常见的方式,通过加快(压缩)逼迫的时间营造紧张感,将被杀者姿态作为着重刻画的部分,这两段戏之后都有一段刻意表现被杀害的人的场景,尤其是第二段。这是很标准的叙事啊
当然第二段射杀那里想要炫的一点也可以,比如增加一个子弹时间的镜头,镜头跟着子弹冲向被杀害的人,但这段并不好画啊,还要请几个大手(bgm38),没有必要
抄自己怎么能算抄呢!
#81-2 - 2016-4-9 12:56
大河内一楼
骈儿 说: 镜头不是越炫就越厉害啊,分镜还是演出第一要务是让人能看懂故事。
不管是第一场戏还是射杀无辜人那场,这种分镜都是很常见的方式,通过加快(压缩)逼迫的时间营造紧张感,将被杀者姿态作为着重刻画的部分,这两段...
感觉太中规中矩,除了几个镜头有些“诶哟,这个挺有意思”,剩下都是中规中矩,甚至俗套,人物对白上也是没什么打动人的地方,可能和声优也有关系?大概是对该作期望过高,毕竟我已经吹了快一年才等到。。难免心态不平衡。。综合来看还是有7.5分的水平。。但愿大河内老师别上了火车又玩社会阶级问题,没玩好又砸手里了。。(bgm38)
#81-3 - 2016-4-9 13:21
骈儿
leohzh 说: 感觉太中规中矩,除了几个镜头有些“诶哟,这个挺有意思”,剩下都是中规中矩,甚至俗套,人物对白上也是没什么打动人的地方,可能和声优也有关系?大概是对该作期望过高,毕竟我已经吹了快一年才等到。。难免心态不...
噗!吹了一年了是搞什么啊(bgm38)
这就是个爽片,能做到让人彪肾上腺素就足够优秀了
#81-4 - 2016-4-9 19:40
林卯
骈儿 说: 镜头不是越炫就越厉害啊,分镜还是演出第一要务是让人能看懂故事。
不管是第一场戏还是射杀无辜人那场,这种分镜都是很常见的方式,通过加快(压缩)逼迫的时间营造紧张感,将被杀者姿态作为着重刻画的部分,这两段...
子弹时间只适合表现子弹轨迹以展示躲闪子弹,打死人用子弹时间就画蛇添足了。这段在本动画上下文里做不出什么花——但顺次发炮可以改为几乎同时发炮。
#81-5 - 2016-4-9 20:38
骈儿
林卯 说: 子弹时间只适合表现子弹轨迹以展示躲闪子弹,打死人用子弹时间就画蛇添足了。这段在本动画上下文里做不出什么花——但顺次发炮可以改为几乎同时发炮。
嗯,谢指正。我当时脑子里第一想到的是扑街op那个镜头(bgm38)
#81-6 - 2016-4-15 12:29
烈之斩
tv动画别要求太多了,就算大制作,钱也不会花在这里

基本剪辑运镜都没什么新意

说白了就是大部分观众也不在乎
#81-7 - 2016-4-17 00:45
darkangel0224
烈之斩 说: tv动画别要求太多了,就算大制作,钱也不会花在这里

基本剪辑运镜都没什么新意

说白了就是大部分观众也不在乎
难道只有我看催促同伴自尽的那段笑到翻过去?这横拉是充分暴露了动画的短处:只有这个角色说台词的时候,这个角色才会动,无法像真人电影里那样镜头中的每个角色从同到尾有所表现。借用某广告的话说就是“哪里要动,点哪里”。于是这段不仅无法表现出路人那种恐惧和疯狂扭曲交织的情感,还暴露出制作人一种缺少琢磨的热情。
#82 - 2016-4-9 11:01
(梦里什么都有)
怎么样才能这么甩也不会让木屐掉下来啊(bgm38)
#83 - 2016-4-9 12:16
(看完了原作轻小说结果现在的轻改完全看不下去... ... ...)
圣母是病得治
看这感染速度漏掉一只丧尸分分钟屠城,所以人家武士干的是一次都不允许出错的工作,结果好不容易今天的活干完了一切平安突然冒出来一个连滚带跑的咸鱼饭人家当然紧张的忘记自己定下的规矩咯,那状况人家还只是包围,没开枪咧,男主你不服的话提醒一下他们得了,说武士胆小这不是作么,人家一旦被咬立刻做好自杀准备,你这个天天想着翘班回家搞科技的阿宅瞎逼逼个啥(bgm38)
#83-1 - 2016-4-9 16:16
地球防卫军大佐
因为情况危急搞到人人自危也算是末日类的经典桥段了,丧尸片也经常演这种情节
#83-2 - 2016-4-9 23:51
#84 - 2016-4-9 12:37
(不想上班)
侵入这段……没有炸桥的设定么,有些随意了
#84-1 - 2016-4-17 00:51
darkangel0224
就第二话这些僵尸的表现,能跳那么高,护城河+城墙怎么看都没什么鸟用
#84-2 - 2016-4-17 06:54
frank1998sj
darkangel0224 说: 就第二话这些僵尸的表现,能跳那么高,护城河+城墙怎么看都没什么鸟用
第二话还没看,这样的话不是一开始就不合理了么
#85 - 2016-4-9 13:16
(恶心死了)
感觉又是个巨人……就看WIT的疯子们怎么发挥了
次回预告听起来像是个外国人说的?通篇的日语都莫名的别扭,唯有那个special很上口233
#86 - 2016-4-9 13:26
(喜欢各路大小动物还有可爱的男孩子)
男主聲音讓我極度神經衰弱
女孩子都好色氣prpr
作畫碉堡
巨人感十足
bgm安定
ed異常難聽(bgm53)
#87 - 2016-4-9 13:46
(宅男会虚构虚构老婆倒贴给虚构自己这件事究竟有什么错)
肯定是毒奶,这既视感(
#88 - 2016-4-9 14:29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节奏好快
作画大爆炸!美树本的妹子太美好,无名美哭了(bgm65)
男主毫不弱气性格塑造很不错 CV秒出戏,这是在吼吗..吗...吗
#89 - 2016-4-9 16:31
(发现自己的口味也变好多了)
这丧尸病毒原来是靠气势就能退治的吗!
#89-1 - 2016-4-9 19:03
lhb5883-吹冈王♛⑩
明明是窒息play
#90 - 2016-4-9 19:18
(君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勒大脖子原来可以治愈尸变......先出场的抚子女人设好像赤木晴子啊
#91 - 2016-4-9 21:54
(爱好接地气风格的剧透(。)
即使男主CV不稳定,配乐重复既视感,冲着美树本我也要看啊!!到底用什么方式把这位大神请出来了= =
#92 - 2016-4-9 22:25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巨人+樱花大战(bgm38)
#92-1 - 2016-4-13 19:28
我有一把铁铲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没错,你这个形容很到位!!
#93 - 2016-4-9 23:42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制作精美,设定二笔。什么,你说像巨人?我倒觉得像独角兽……
#94 - 2016-4-10 01:01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为啥男主的声音总给我一种喉咙里有痰的感觉,着实难受。而且动不动就开始讲大道理,拜托看有谁是来看教育片的……
第一辆火车来的时候是先停车,然后放吊桥。第二辆火车来的时候连车子都没看到就直接放吊桥了……这bug怎么解释,强行剧情需要?
男主阻止病毒那一段是在玩性窒息吗……
接下来的剧情是甲铁城一路开下去,一路祸害各个城市吧,可怕……
#94-1 - 2016-4-10 02:02
反手就是两刀
BUG不在两辆车的不同,而在世界观的设定是火车不检查直接进城。
第一辆车因为提前到了所以没来得及把吊桥放下来,第二辆车准时,所以放下来了。
然而BUG就在他们竟然直接这样放火车进城
#94-2 - 2016-4-10 03:39
mewing
男主声音诡异+1
开始还以为 bilibili 又把音质压渣了
#95 - 2016-4-10 01:44
男主的CV这声音不适应(bgm38)
既视感有点强(bgm38)妹子不错我倒蛮喜欢这种人设的(bgm89)
#96 - 2016-4-10 10:37
(不要哀求,学会争取,若是如此,终有所获。 ... ... ... ...)
病毒没传到大脑就自行消退了?怎么不像某寄生兽一样待在身体某个地方啊,也许就能有“鬼手”了。
这头发变得,算是获得一定程度的异变还是疫苗吗。
公主和无名的眼睛好小,一时间有点不习惯,不过不影响我prpr。
#97 - 2016-4-10 15:04
(DEADMAN)
作画很赞的爽片,只求别烂尾。。。
#98 - 2016-4-10 16:04
(挖坑太多,卒。)
(bgm38)(bgm38)(bgm38)(bgm38)驱逐他们!一个不留!!!
#99 - 2016-4-10 17:46
(饱食暖衣)
巨人的既视感,男主cv太违和。从第一话的中二程度来看,后续的剧情会越来越无法直视。
不过为了妹子,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足绝对是我看过的动画里绝无仅有的了(bgm43)
#100 - 2016-4-10 18:32
(兔子爱洗脸,我也爱洗脸。)
我就是四川方家的家主233
#101 - 2016-4-10 19:13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所以为什么列车站的设计那么蠢……
美少女们太迷人了,而且光影都跟普通人不一样哈哈哈;凭这个就该忍着蠢蠢的设定和难听的男主声追下去了
#102 - 2016-4-10 21:32
(凉宫厨一枚)
各种杂糅
#103 - 2016-4-10 21:37
(凉宫厨一枚)
赞成某楼驿外和检疫区之间不设缓冲带,导致列车突入是本集一巨大设定bug
#104 - 2016-4-10 21:59
觉得科技树有点歪 应该是冶炼点高了但能源动力和土木建筑没跟上
#105 - 2016-4-10 22:23
(亲切的西莉亚)
无名妹子真是刀剑
#106 - 2016-4-10 23:31
(2011 冬、始)
* 一般是不喜欢蒸汽朋克的、但这动画设定意外的不错呢...
* 人设的原因、角色表现力高、女角也太美了... (辛苦原画/动画师了
** 不过这画风看多了感觉会腻

* 这种末世下出入口不设缓存、也没确认火车状态就直接开城门、算设定上智商下线?
** 不过按照火车这个飞进来的情况、缓冲区也无用就是了
* 病毒只要不入脑就会瞬间退去、那身体的伤是不是也会复原?
#107 - 2016-4-11 00:09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爽片……
#108 - 2016-4-11 00:28
(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看人第一反应不是马哭骡死吗

男主一听就是ZEXAL教主...  

剧情还可以吧  灾难大片套路  各种自害せよ
不过之前那个有点伤口就被射杀  
男主要怎么去给其他人解释  而且这个救治方法也太(ry
#109 - 2016-4-11 13:17
(花火)
裸足萝莉可舔,妹子画得好,剧情不看好
#110 - 2016-4-11 13:53
(我只想静静地看点动画而已)
卧槽,泽野弘之的bgm都是这个调调,但是在这里真的很不上调啊
#111 - 2016-4-11 13:53
(我只想静静地看点动画而已)
卧槽,泽野弘之的bgm都是这个调调,但是在这里真的很不上调啊
#112 - 2016-4-11 14:13
(还能为纯粹的美落泪)
第一话观感不错,节奏感觉和巨人第一话挺像。退魔化如果后续不交代原因,那这番也就如此了。
#113 - 2016-4-11 21:35
(奇迹从未降临过,但,怀挺!!!)
泽野的音乐怎么听着没感觉了(bgm38)
#114 - 2016-4-11 23:17
第一话很好看,希望不会又虎头蛇尾吧,大河内一楼什么的,信不太过
#115 - 2016-4-12 19:01
(轻改的末日)
除非无视智商无脑爽
不然真没法看
#116 - 2016-4-12 20:41
(世界第一初恋12.5集大爱TwT..小鸟你赶紧娶了千秋吧>// ...)
巨人二期怎么提前了 原来是甲鉄城(bgm38)
制作安定
#117 - 2016-4-12 21:44
巨人原班人马……难怪都那么熟悉(bgm38)
#118 - 2016-4-12 22:51
(Tomorrow never knows.)
竟然是原创番。。。
#119 - 2016-4-13 13:25
(怠惰)
无名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20 - 2016-4-14 02:39
第一集就是一个苦大仇深的男主,唔,半艾伦化后,那啥,暂时是恢复人性了.还有那个看起来像是女主的凶残萝莉无名.kaji终于变成配角了虽然一看就像炮灰.
#121 - 2016-4-14 04:45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有段bgm好三国杀啊(bgm38)
#122 - 2016-4-15 04:47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没有达到预期中的冲击
无论第一集再惊险我们都心裡清楚这不过是给主角装逼的铺垫

嘛,作画满分,角色又prpr,连专属化妆师都有了,还有什麽好说
#123 - 2016-4-15 10:01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看到这么有姿势的解开丝巾方式,我还以为要施法……
额真的施放了顶级媚术,要不怎么楼上绅士们都在舔屏bgm38
#123-1 - 2016-4-15 16:25
月火
可能是主角全部都被咬过
解丝带让残留病毒短暂上脑提升运动神经云云
#124 - 2016-4-16 00:33
莫名看个了爽,丧尸末日和蒸汽朋克还有铁路,有点雪国列车加生化危机既视感,大河内剧本比较怕烂尾了
#125 - 2016-4-17 13:20
(现实逃避行)
无名妹子prpr太美了
男主CV..好怀念kaji的嚎叫啊
#126 - 2016-4-17 19:31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男主好
女主好
节奏很带感
#127 - 2016-4-18 12:58
(xxsuneV)
中规中矩
#128 - 2016-4-21 16:03
(兔子爱洗脸,我也爱洗脸。)




6.11M+6.99M=13.1M
#129 - 2016-4-23 00:21
略有槽点和既视感……不过挺好
#130 - 2016-4-24 01:32
对无名大人充满了好奇吖!
#131 - 2016-4-28 00:00
(苦恼的时候就进攻右下段)
这铆钉安装看起来好假,那个时代应该至少两个人操作还得带个炉子的
#132 - 2016-4-28 12:48
(麦外敷麦外敷)
WTF,上个吊就不感染病毒,那前面死那么多人做毛,逗我呢
#132-1 - 2016-4-30 11:07
凌枫
无语,微网站可以看吗?
#132-2 - 2016-4-30 11:15
汝名shelock
凌枫 说: 无语,微网站可以看吗?
贴吧有在线观看
#133 - 2016-5-29 19:40
(追番好累)
【故事】世界到处是“丧尸”,城市与城市间用火车连接。然而有一天,一列火车失控了冲进了城,新的灾难降临了。
【吐槽】男主避免感染了吗,很期待。
#134 - 2016-6-1 14:12
巨人的味道很明显 同一个公司 期待一下
#135 - 2016-6-8 23:3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美树本晴彦(bgm105)!!
然后没了……第一集故事暴露的问题挺多呀。
#136 - 2016-6-20 16:52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作画真棒!
#137 - 2016-7-5 16:41
(早睡早起)
信息量大+快节奏,第一话看得很爽;大概是第一话要铺出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后来应该也删了点内容,但是脚本和分镜没什么大问题,当然也许是在我已经知道这片子最终大暴死的前提下,本身没抱太高期望,就算是冲着美树本晴彦的美少女也能看下去
#138 - 2016-8-18 19:44
(音企人快乐多)
巨人的赶脚 (bgm38)
#139 - 2016-11-24 21:28
(信来信往 总有终末)
还有一个怨念就是能不能给我kaji一个有颜值的角色???  
                                          ——一个kaji厨灵魂深处的呐喊
#140 - 2017-9-11 19:45
(Farewell good hunter, may you find your worth in t ...)
kuso
#141 - 2018-11-3 12:21
(假装大人)
女主的鞋子带铃铛(bgm37)(bgm37)
#142 - 2019-4-15 09:48
蒸汽朋克的风格,充满正义感,身上带着谜团的男主,同样神秘,身手不凡的女主,好戏开始了。
火车戏份让我想到了看过的雪国列车,一火车卡巴内有种釜山行的感觉,人类对卡巴内好像没有多好的应对,就用蒸汽枪攻击。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丧尸围城的大场面。
时代背景时江户时代的日本,幕府将军统治,人被卡巴内咬了以后自杀谢罪倒是挺有日本人风格的,典型日本人啊。
主角被卡巴内咬了以后会发生很神奇的事情把。
#143 - 2019-4-15 09:49
大河内虽然有烂尾保证,但是每集的处理都相当好
#144 - 2019-4-15 21:40
日之本,11区,eleven,大河内还有什么称呼日本的外号?
#145 - 2020-7-28 16:34
(https://bgm.tv/group/topic/356830)
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评论(
#146 - 2021-3-6 17:54
(脚冷)
集黑冢、学园默示录、进击的巨人于一体。
老实说,要素过多稍微有点缝合怪。
但还是有让人想看下去的欲望的。
#147 - 2022-3-31 20:34
难以想象这么多铁轨没人维护的情况下,火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
丧尸都会开火车了,难道不知道只要破坏掉一段铁轨,整车人就都没救了吗(bgm38)
#148 - 2022-5-21 10:24
(平凡的物语。)
整整一个巨人第一季的味道,无论是墙壁还是音乐还是大场面,但是第一集就有着很多奇怪的设定显得非常粗糙,很多剧情也很套路化。
但是制作完全可以吹爆,甚至观感上超越了巨人第一季的水平,人物美型设定特写还有蒸汽与特效爆发出来的效果太好看了。
#149 - 2022-9-22 12:32
(life goes on and on..)
巨人味真的好重
#150 - 2022-10-26 14:10
(我永远喜欢有马加奈)
这开场还不错
#151 - 2024-1-21 22:36
(重申过去拥有过的,相比未来虚无缥缈的大饼更具正当性。)
就是给这些后勤人员生活过顺了,大灾难面前个体尊严就别跟群体生存抢位了,别人也有生存的权利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