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 君だけがいない世界
时长:00:25:00 / 首播:2018-10-17
藤沢を離れ、大垣まで行っても桜島麻衣のことを覚えている人は一人もいなかった。
咲太は麻衣と共に学校に戻るが、そこでも友人の双葉理央から学校内で自分以外に麻衣のことを覚えている人間はいないということを聞かされる。 麻衣を忘れていくのは、ある行為に起因するものだという仮説を聞いた咲太は、麻衣の記憶を失わないように奮闘する。
そして、そんな咲太の姿を見て、麻衣も一つの決断を下すのだが……
脚本:横谷昌宏
絵コンテ:増井壮一
演出:篠原正寛
作画監督:宮﨑詩織/三木俊明/石毛理恵
藤沢を離れ、大垣まで行っても桜島麻衣のことを覚えている人は一人もいなかった。
咲太は麻衣と共に学校に戻るが、そこでも友人の双葉理央から学校内で自分以外に麻衣のことを覚えている人間はいないということを聞かされる。 麻衣を忘れていくのは、ある行為に起因するものだという仮説を聞いた咲太は、麻衣の記憶を失わないように奮闘する。
そして、そんな咲太の姿を見て、麻衣も一つの決断を下すのだが……
脚本:横谷昌宏
絵コンテ:増井壮一
演出:篠原正寛
作画監督:宮﨑詩織/三木俊明/石毛理恵
全世界以自己为中心,不就是青春期的感觉嘛
最后能通过这种方法来夺回麻衣,一是有了双叶信里的提示,而是情绪酝酿到位了,所以最后这样是水到渠成的。
总之强烈安利原作(bgm38)动画篇幅太短真的可惜
骚话的存在意义我觉得是不让整个故事干瘪无趣(比如你看一整话都是现实校园生活一样的交流会不会睡着?),并且是和咲太的高行动力一起构成咲太这个人物的形象所必需的要素(咲太第二话说学姐性格别扭然后把手搭上去,实际是为了安抚学姐),也是体现人物关系的要素(比如咲太第三话调侃新婚夫妻,实际上这时咲太对学姐的好感已经很高了)。
以下超纲
超纲来说,有的骚话影响着人物的行动(比如第一话第三话都提到的不是喜欢,是最喜欢,翔子和咲太,都是心怀最喜欢的感情而非歉意而行动的),还有的骚话,在第七卷第三章咲太因体会到之前自己一直忽视的,经历了若干离别才得到的得来不易的"日常"而哭泣后,也显得更加可贵了
我不是用拼音...
第一方面就是设定。我对鸭志田的这一套设定还是有点慌的,因为要素太多了,有太多太多的既视感。如果后面写不出一个与设定相称的足够好的故事,可能会显得“拉大旗张虎皮”,有浮夸之嫌。比如什么宏观尺度的薛定谔猫拉普拉斯妖之类的,已经让我有点不适了,真的求求鸭志田饶了“妄想科学”吧,他把舞台弄得再非现实点也无所谓。
第二方面就是节奏,或者说时长安排。三集做了一卷似乎并不快,但从现在的观感来看就是故事匆匆展开又匆匆结束了。如果后面也都是这种一条主线放下去,三集收回的单调节奏,可能会有些无趣。
第三方面就是故事本身。都合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都合就都合吧我已经接受了。都合到观众察觉出来,只能说鸭志田まだまだ呐。
照着这个势头下去,我对本作没有什么特别的期望。不会太好但也不至于烂到丢人(嘛嘛...大部分作品都是如此)。可能就是鸭志田发糖-胃药-发刀片的老套路,加上满嘴的骚话,再加上我亲爱的华哥。有华哥和骚话我没有什么不满
是多么“有趣”的场面呀 ~
特意在后面标个左括弧b38
也许看起来更“有趣”了呢 ~
互联网上就没有其他人了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