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ep.70 偽り者

时长:00:23:55 / 首播:2021-02-21
行く当ても、手がかりも、帰れる保証もない。そんな彼らに手を差し伸べたのは、憎むべき悪魔だった。
脚本:瀬古浩司 絵コンテ:大峰輝之 演出:大峰輝之
総作画監督:新沼大祐、秋田学 作画監督:杉本ミッシェル、朴旲烈、池田智志、加藤雅之、王維慶

吐槽箱 269

#1 - 2021-2-20 01:07
(呜呜呜呜呜呜呜)
这集作监少了很多呀,应该不会很崩吧(bgm42)
#1-1 - 2021-2-21 10:04
赤染惠
别这样,作监少了说人海战术,作监多了又担心崩(bgm38)
作监数量跟质量关系不大,作监多了反而更有可能众口难调影响质量(bgm57)
#1-2 - 2021-2-21 10:40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
赤染惠 说: 别这样,作监少了说人海战术,作监多了又担心崩
作监数量跟质量关系不大,作监多了反而更有可能众口难调影响质量
对呀,我就是说作监少了是好事呀
#1-3 - 2021-2-21 10:41
赤染惠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 说: 对呀,我就是说作监少了是好事呀
那可能是我理解错了,不好意思
#1-4 - 2021-2-22 13:42
king
这集我个人很满意,本身原作这里就是很有戏剧冲突的地方,而动画也在节奏 配音 转场等完成了一定的水准,可以打个95分了
#1-5 - 2021-2-27 00:15
Femot
其实人越多越代表制作工期紧
#1-6 - 2021-2-28 18:01
动漫acg!
赤染惠 说: 别这样,作监少了说人海战术,作监多了又担心崩
作监数量跟质量关系不大,作监多了反而更有可能众口难调影响质量
好像
#2 - 2021-2-21 23:35
(云上有晴天)
所以到底是谁错了呢。心里憋得有点难受。
#3 - 2021-2-21 23:45
((*^▽^*))
这集很棒啊(bgm24)(bgm24)(bgm24)
#4 - 2021-2-21 23:48
(保持高度的生活热情)
这集对话我估计会引起一、、争议(bgm38)
#4-1 - 2021-2-22 00:25
书记的新衣
等后期发动地鸣灭世后,那争议估计能掀破天(剧透警告)
#4-2 - 2021-2-22 20:09
喵帕斯帕斯~
天街的夜空 说: 卧槽你这是咋打出来的,教教我
你不回复还好,一回复遮住的东西全出来了
#4-3 - 2021-2-22 20:17
aerbioer
天街的夜空 说: 卧槽你这是咋打出来的,教教我
建议回复有黑条的评论时运用edit把引用部分删掉
黑条功能详见https://bgm.tv/help/bbcode
#4-4 - 2021-2-24 01:14
SUP
倍倍子 说: 等后期发动地鸣灭世后,那争议估计能掀破天(剧透警告)
没看到括号 直接拉开了呜呜
#4-5 - 2021-2-24 04:39
天街的夜空
喵帕斯帕斯~ 说: 你不回复还好,一回复遮住的东西全出来了
啊这……
#4-6 - 2021-2-24 11:18
喵帕斯帕斯~
天街的夜空 说: 啊这……
把评论删了吧
#5 - 2021-2-22 00:04
(TTTT)
贾碧的某几个镜头好飒啊,不过还是满脸黑线的镜头冲击力比较强…
ED插入做得不错,和后半段莱纳的天真发言隔开比较好…
#6 - 2021-2-22 00:18
(呜呜呜呜呜呜呜)
泽野上线后气氛果然好了好多呀(bgm38)
#7 - 2021-2-22 00:42
(记录生活)
这集气氛很好啊
#8 - 2021-2-22 02:46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这集文戏不错
到底谁是恶魔
#9 - 2021-2-22 03:33
被三笠救下的那个女孩当初是在干嘛来着?看动画里是在那个被商人的超载马车堵住的门前,但当时有她的戏份来着?真记不清了(出现了!核动力飞行器!这都到冷战时期的科技了吧。。。)
#10 - 2021-2-22 03:36
感觉关于谁是恶魔/罪恶由谁承担的讨论还是有点太早了,毕竟千年前的历史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现在都还没人知道,马莱和艾尔迪亚(复权派)的说法都是在自说自话。。。
#10-1 - 2021-2-23 15:34
湮没花海
如果是马莱的错就由马莱的后代承担罪责?是艾尔迪亚的错就由艾尔迪亚的后代承担罪责?当年的罪人都死光了,现在新生代的人唯一的罪就是在投胎时不小心选错对象这点吧,如果这能被称作罪的话
#10-2 - 2021-2-26 13:36
SlayerYJC
湮没花海 说: 如果是马莱的错就由马莱的后代承担罪责?是艾尔迪亚的错就由艾尔迪亚的后代承担罪责?当年的罪人都死光了,现在新生代的人唯一的罪就是在投胎时不小心选错对象这点吧,如果这能被称作罪的话
???你是日本人还是美国人啊?感觉正常中国大陆人不会有这种想法诶。
#10-3 - 2021-2-26 22:16
湮没花海
SlayerYJC 说: ???你是日本人还是美国人啊?感觉正常中国大陆人不会有这种想法诶。
我都说了马莱和艾尔迪亚了当然是针对动画里说的,而且按你的看法正常的大陆人就应该是过激派,温和派就该开除国籍,不认为你的看法才是对中国人的偏见吗
#10-4 - 2021-2-26 23:48
湮没花海
SlayerYJC 说: ???你是日本人还是美国人啊?感觉正常中国大陆人不会有这种想法诶。
如果做不到时刻想着养精蓄锐等待时机让先烈仇敌的后代血债血偿,就不算中国人的话,那我可能配不上你理想中的中国人形象。但我觉得我对这片土地养育我陪伴我一起长大的人的爱不需要靠割断仇敌的子孙的喉咙来证明。还有我根本没想扯到现实世界,要说映射的话比起侵华战争不如说是全世界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战争,只要历史上经历过战争的民族都会联想到自身,别只挑自己熟悉的来对应
#10-5 - 2021-2-28 18:11
SlayerYJC
湮没花海 说: 如果做不到时刻想着养精蓄锐等待时机让先烈仇敌的后代血债血偿,就不算中国人的话,那我可能配不上你理想中的中国人形象。但我觉得我对这片土地养育我陪伴我一起长大的人的爱不需要靠割断仇敌的子孙的喉咙来证明。还...
你是娘们么?废话好多
#10-6 - 2021-2-28 18:57
湮没花海
SlayerYJC 说: 你是娘们么?废话好多
像你什么都不会思考只要沉醉在正义里把不同理念的人当成罪人制裁当然轻松了,我也觉得跟你讲道理是浪费口舌和精力
#10-7 - 2021-2-28 19:09
湮没花海
SlayerYJC 说: 你是娘们么?废话好多
做不出反论,只会贴标签然后自我完结,是男人就用理论互殴怎么样
#10-8 - 2021-3-1 00:35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你是日本人还是美国人啊?感觉正常中国大陆人不会有这种想法诶。
???你这话一出我首先怀疑你从来没见过中国大陆出生长大的人。
“精日” 都成为现象级社会问题的现在,你觉得大陆有多少彻底的激进派?
#10-9 - 2021-3-2 04:15
SlayerYJC
湮没花海 说: 做不出反论,只会贴标签然后自我完结,是男人就用理论互殴怎么样
别吧,你家在哪?我去找你线下互殴好了,实在是不想跟脑子一团浆糊只知道自我感动自我陶醉的人白费唾沫哦。
#10-10 - 2021-3-2 04:17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你这话一出我首先怀疑你从来没见过中国大陆出生长大的人。
“精日” 都成为现象级社会问题的现在,你觉得大陆有多少彻底的激进派?
???社会问题???网络现象==现实现象???只能说你接触的人都太高端了吧,多接触下不同的群体吧,能提高你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哦。
#10-11 - 2021-3-2 11:25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社会问题???网络现象==现实现象???只能说你接触的人都太高端了吧,多接触下不同的群体吧,能提高你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哦。
10年前报纸就在报导的问题你也能视而不见,只能说句牛逼。
希望你能来大陆看看
#10-12 - 2021-3-8 03:17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10年前报纸就在报导的问题你也能视而不见,只能说句牛逼。
希望你能来大陆看看
报纸报道还行,只能建议你多看新闻联播了
#10-13 - 2021-3-8 09:59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报纸报道还行,只能建议你多看新闻联播了
我有记不住没信息量的内容的病,看不懂新闻联播。
不过,这么看来你是真没见过大陆长大的人,我原只是嘲讽你的,没想到是真的(bgm03)
#10-14 - 2021-3-9 00:25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我有记不住没信息量的内容的病,看不懂新闻联播。
不过,这么看来你是真没见过大陆长大的人,我原只是嘲讽你的,没想到是真的
我只是建议你多看看可靠的官方新闻,但看来你是真的脑瘫,还是多刷点抖阴头条吧。
#10-15 - 2021-3-9 12:50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我只是建议你多看看可靠的官方新闻,但看来你是真的脑瘫,还是多刷点抖阴头条吧。
你要乐死我了,这个适合你:

再说一遍,我有记不住没信息量的内容的病
新闻联播和抖阴头条不是一路货?
#10-16 - 2021-3-10 15:37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你要乐死我了,这个适合你:
可靠的官方新闻
再说一遍,我有记不住没信息量的内容的病
新闻联播和抖阴头条不是一路货?
哦哦哦,原来是你智力有问题啊,哎,早说嘛,无意打扰,早去医院看看吧,虽然估计你也记不住哈哈。
#10-17 - 2021-3-10 21:07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哦哦哦,原来是你智力有问题啊,哎,早说嘛,无意打扰,早去医院看看吧,虽然估计你也记不住哈哈。
看来你的沼气含量有点高,建议你二选一: 1. 排气; 2. 贴上 “严禁火种” 的警告标志。

有趣的是:
你自己声称我记不住你的话,说明你是真的完全相信自己说的话一点信息量都没有
什么叫信息来着?…… “凡是在一种情况下能减少不确定性的任何事物都叫信息”
也就是说,你非常相信你的言辞并不能区分事实和虚构。
这令我迷惑:你一方面以确定性的言论进行宣称,另一方面又确实地相信前述言论并不能区分真伪。
你已经开始自攻了吗?一对矛盾可以蕴含一切。你是对的,正如你是错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满天的星辰将坠入大海;我举起了一块我举不起来的石头;你产下了你的父母。
#10-18 - 2021-3-11 19:02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看来你的沼气含量有点高,建议你二选一: 1. 排气; 2. 贴上 “严禁火种” 的警告标志。

有趣的是:
你自己声称我记不住你的话,说明你是真的完全相信自己说的话一点信息量都没有
什么叫信息来着?…...
你废话好多啊,真就脑瘫儿童思维广呗?算是见识到了哈哈。
#10-19 - 2021-3-12 22:52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你废话好多啊,真就脑瘫儿童思维广呗?算是见识到了哈哈。
那您这脑筋都不带拐弯的算世界最强了,赶快秀一秀你的门萨俱乐部会员卡
#10-20 - 2021-3-16 05:03
SUP
SlayerYJC 说: 你废话好多啊,真就脑瘫儿童思维广呗?算是见识到了哈哈。
你为什么要骂人!!!!!!!!!!!!!!!!!!!!!!!!!!!!!!!!!!!!!!!!!!!!?????????????????????????????
#10-21 - 2021-3-17 19:56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那您这脑筋都不带拐弯的算世界最强了,赶快秀一秀你的门萨俱乐部会员卡
那您这脑袋里的弯弯绕绕都快赶上屎堆里的蛆了,真是了不起呢哈哈
#10-22 - 2021-3-17 19:57
SlayerYJC
SUP 说: 你为什么要骂人!!!!!!!!!!!!!!!!!!!!!!!!!!!!!!!!!!!!!!!!!!!!?????????????????????????????
!!!!!!!!!!!!!!!!!!!!!!!???????????????????????????
#10-23 - 2021-3-18 15:19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那您这脑袋里的弯弯绕绕都快赶上屎堆里的蛆了,真是了不起呢哈哈
地球智人种的脑,弯弯绕绕确实挺像蛆的,你的比喻很不错

就是不知道贵方是哪个星球的什么物种?
#10-24 - 2021-3-23 05:09
SUP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地球智人种的脑,弯弯绕绕确实挺像蛆的,你的比喻很不错

就是不知道贵方是哪个星球的什么物种?
他为什么骂你
#10-25 - 2021-3-23 18:04
橘枳橼
SUP 说: 他为什么骂你
他习惯辽如此罢!
#10-26 - 2021-3-23 18:44
SUP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他习惯辽如此罢!
谢谢你
#10-27 - 2021-3-28 09:50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地球智人种的脑,弯弯绕绕确实挺像蛆的,你的比喻很不错

就是不知道贵方是哪个星球的什么物种?
好个自以为是的蛆啊,就你自己脑子像蛆得了,可别代表地球人了。
#10-28 - 2021-3-28 09:52
SlayerYJC
Εκκολαπτήριο 说: 他习惯辽如此罢!
你的脑回路确实不一般,就跟蛆一样又短又细,怪不得。
#10-29 - 2021-3-28 12:57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好个自以为是的蛆啊,就你自己脑子像蛆得了,可别代表地球人了。
你看不到图片吗?图床姑且是班友架在 Cloudflare 上的。
我可没代表地球人,是地球人代表了我;而你对地球人的优秀总结,自然是包括了(被代表的)我在内。
#10-30 - 2021-3-28 12:58
橘枳橼
SlayerYJC 说: 你的脑回路确实不一般,就跟蛆一样又短又细,怪不得。
你这是在说我反应快吗?
欸,我短是短不过爱因斯坦的。
#10-31 - 2024-4-8 00:13
过路人
湮没花海 说: 我都说了马莱和艾尔迪亚了当然是针对动画里说的,而且按你的看法正常的大陆人就应该是过激派,温和派就该开除国籍,不认为你的看法才是对中国人的偏见吗
感觉你回的那个人脑子不是很正常,或者是一个小学生。 动不动就是宏大叙事,就应该送他上俄乌战场上去当炮灰
#11 - 2021-2-22 03:38
(編輯個性簽名)
funny
#12 - 2021-2-22 03:44
假币真的能洗?(bgm27)
#13 - 2021-2-22 03:54
(そして、次の曲が始まるのです)
这集的弗爵爷还挺俊的嘛
#14 - 2021-2-22 04:08
贾碧也没啥吧,角色逻辑还是在的
#14-1 - 2021-2-24 22:12
cantrip
她是艾尔迪亚人这个身份就决定了这个角色的争议性,在我国人看来她毫无疑问是个艾奸,跟当年朱雀是一个调性
#15 - 2021-2-22 04:08
草 复刻谏山创画风,大家一个个的都满脸黑线,尤其总统跟日本人见面那一幕太搞了
萨沙死的时候我没太多感觉,这集小女孩说救她的人是萨沙,我(bgm40)
#15-1 - 2021-2-24 01:15
SUP
是这样的Ubisoft 哪一集因为剧透没感觉 后面出现一次就觉得很惋惜
#16 - 2021-2-22 04:29
(2014 forest hills drive)
没赢过多少战役却出谋划策之人——莱纳
#16-1 - 2021-2-22 21:13
dhzy
请停一下(bgm38)
#16-2 - 2021-2-23 00:07
狐面佐echo
请坐一下
#16-3 - 2021-2-27 01:34
#17 - 2021-2-22 04:31
韩吉也不容易,本来是个技术出身的怪咖,让她来做这种需要和人/人心/人性打交道的工作确实有点为难她了。
#18 - 2021-2-22 06:09
(疏影尚风流)
假币就是被洗脑洗魔怔了(bgm39),其实也算是挺正常的心理(确实有一些偏激),挺棒的,连补了几集,觉得还挺不错的
#19 - 2021-2-22 07:11
(干劲up)
犯规了啊……
“如果她还活着的话 一定不会对你们见死不救的”紧接着BGM和泪水一起流了下来(喂 别把眼泪与奇怪的东西混在一起啊)
#20 - 2021-2-22 07:22
(Either you run the day or the day runs you)
现在一般像贾碧这样的魔怔人都是装睡,没这么容易醒
#20-1 - 2021-3-1 00:42
橘枳橼
现在一般是植物性昏迷,没几个装睡的。
装睡的都是大人物。
#21 - 2021-2-22 08:03
这是联邦送来的新式武器——核战机(bgm38)
#22 - 2021-2-22 08:11
总感觉这集好快呀 一下就看完了
#22-1 - 2021-2-22 12:45
SHANA🔥
我也是,估计是因为情节和节奏特别紧凑导致的,也算制作的挺好的一种吧
#22-2 - 2021-2-27 01:34
honami
+1
#23 - 2021-2-22 08:39
(Light burns twice as bright burns half as long)
假币象征了不少被洗脑的艾尔迪亚人,角色定位就是这样,没得洗或者说不用洗
#23-1 - 2021-2-28 05:03
假面
+1
#24 - 2021-2-22 08:40
(nobody cares.)
不论是那句“这种角色都是轮流饰演的,加油吧汉吉”,还是在困窘中接济了贾碧的小女孩原是萨沙所救;谏山创的伏笔埋藏与照应,实在是太精致了。
#24-1 - 2021-2-22 08:52
徒手开根号二
其实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伏笔,但当时看漫画到这里的时候就心突然颤动了一下。
#24-2 - 2021-2-22 08:53
徒手开根号二
还有六集真的够嘛...
#24-3 - 2021-2-22 13:24
Retorm
根号二二二二二 说: 还有六集真的够嘛...
据说做到116话,现在是110
#25 - 2021-2-22 10:06
(奔跑吧梅洛斯)
见事
#26 - 2021-2-22 10:14
(痛い でも痛いの 嫌いじゃないし)
“我贾碧就是死,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吃一口恶魔的食物。”(bgm38)
#26-1 - 2021-2-22 21:38
dhzy
“我们从家里逃出来,这是我的妹妹贾境泽”
#26-2 - 2021-2-23 09:49
00
dhzy 说: “我们从家里逃出来,这是我的妹妹贾境泽”
假境泽艹
#27 - 2021-2-22 10:24
(又到了游戏荒的时间了)
假币这也太恶心了啊(而且还是佐仓配的(bgm27)),真就无限利用别人的善意,这和别人吼了半天终于发现自己逻辑讲不通了?所以后面能有改变吗?
莎夏竟然又在回忆里面出现了,哎
#27-1 - 2021-2-22 17:46
SlayerYJC
贾碧和法尔科看上去就是新晋男主女主了吧,OP/ED都只有出现法尔科一个人
#27-2 - 2021-2-22 23:04
山岚夜雨
后面会莱纳化放心吧
#28 - 2021-2-22 10:39
(一切源自波动)
命运弄人啊(bgm43)这小女孩简直slay灵魂拷问高尚品质把贾碧吊起来打,同时震撼弹(bgm39)
#29 - 2021-2-22 10:53
其实跳出情节,从作者创作的角度去看角色就明白了,这里面每一个人都代表面对战争,面对仇恨的态度。有的人狂热、有的人理性、有的人渴望对话、有的人渴望血债血偿、有的人渴望尽快结束仇恨等等。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经历,遵循自己的逻辑,做自己的事,所以压根就没有必要洗。因为这个角色就是这样的,你想喜欢就喜欢,想理解就理解,想讨厌就讨厌。但如果这段情节能让你因此对【战争】对【仇恨】有自己的思考,就好了。
#29-1 - 2021-2-23 03:57
箱子
+1
#29-2 - 2021-2-23 22:37
#30 - 2021-2-22 11:19
(ボカロ厨)
一路发挥下来中规中矩吧
p.s. 贾碧怎么越画越像艾伦了,这别是故意的吧
#30-1 - 2021-2-23 21:03
事实是柿子 - ⭐️VIP3
你是指很能喊的方面吗(bgm38)
#31 - 2021-2-22 11:32
法尔克这么理智的原因还是听到了艾伦和莱纳的谈话吧,加上本身是比较冷静的角色。
#31-1 - 2021-2-22 21:02
dhzy
共情能力强
#31-2 - 2021-2-22 22:33
ryry
他第一集就给中东俘虏包扎伤口,性情如此
#32 - 2021-2-22 11:37
好虐的一集
#33 - 2021-2-22 12:00
(那种事情不要啊)
假币这个人物设计出来就是有对应的
#33-1 - 2021-2-22 21:28
dhzy
对应啥?
#34 - 2021-2-22 12:06
看漫画的时候还没觉得,现在再看动画感觉假币的偏执已经到了精神病的程度了。一般来说正常人就算打算不回马来去找吉克算账,在接近目标前也知道隐藏下自己,不会这么怼天怼地的吧……
#34-1 - 2021-2-22 21:20
dhzy
确实,没有法儿课活不过一集(bgm38)
#34-2 - 2021-2-23 02:48
月火
他只是个孩子啊.gif
#34-3 - 2021-2-23 02:58
nanokaleaf
月火 说: 他只是个孩子啊.gif
就是因为 [孩子+女性],两者的加持,导致假币能够成功的存活到现在,作死并没有死;本话脱狱情节更甚 [孩子+女性+装病]。简单说就是没有受到足够的社会的毒打
#34-4 - 2021-2-23 03:02
月火
nanokaleaf 说: 就是因为 [孩子+女性],两者的加持,导致假币能够成功的存活到现在,作死并没有死;本话脱狱情节更甚 [孩子+女性+装病]。简单说就是没有受到足够的社会的毒打
充份把握了未成年人的犯罪優勢
#35 - 2021-2-22 12:07
(孩子岂能当大汗)
假币和马感觉可以出本子(bgm38)
#36 - 2021-2-22 12:11
虽然但是,还是对假币没好感
#36-1 - 2021-2-22 14:47
Fung_30
为什么一定要有好感?见过不少编剧故意写成让人讨厌的角色
#36-2 - 2021-2-24 11:47
若琳
Fung_Chi-Long 说: 为什么一定要有好感?见过不少编剧故意写成让人讨厌的角色
我就表达下对这个角色的看法,也没洗白并说大家一定要对她有好感咯。
#37 - 2021-2-22 12:23
你假币要能坚定自己的想法也就算了,结果两三下就被人辩倒了话都说不出来(bgm104)
人法尔克给你打个圆场还要被你骂…
#37-1 - 2021-2-22 12:43
SHANA🔥
但是他高级的诡辩应该没那智商阅历,真继续反驳就成了我不管,你们活该之类的耍流氓了,终究不服,还挺正常的
#37-2 - 2021-2-22 13:25
Retorm
真的有强大的想法的人不会这样的,她这样怒吼其实就是对自己的逻辑不自信的表现
#37-3 - 2021-2-22 22:29
Spitfirescott
Retorm 说: 真的有强大的想法的人不会这样的,她这样怒吼其实就是对自己的逻辑不自信的表现
确实
#38 - 2021-2-22 12:27
魔怔人嘎币,差不多得了(bgm38)
#39 - 2021-2-22 12:35
到底是第10集还是第11集啊(bgm38)
#39-1 - 2021-2-22 12:54
Freak
答:第70集
#39-2 - 2021-2-22 12:55
bangumi上单
Freak 说: 答:第70集
我脑抽了,把7看成1了(bgm38)
#39-3 - 2021-2-22 16:21
菜菜
勃韭菜 说: 我脑抽了,把7看成1了
#39-4 - 2021-2-22 16:40
赤染惠
勃韭菜 说: 我脑抽了,把7看成1了
离谱b38
#40 - 2021-2-22 12:41
感觉差点味道,话太多了
#41 - 2021-2-22 13:12
(看一集少一集)
太沉重了这集···
#42 - 2021-2-22 13:17
贾碧这不是思想观念的问题了,这是脑子就有问题啊,真魔怔了
#43 - 2021-2-22 13:27
虽然上一集我不喜欢,但这几集下来,我觉得mappa对于文戏的把握还是相当厉害的。接下来的文戏还有相当长,保持期待。
#44 - 2021-2-22 13:37
卧槽,这集文戏爆炸牛逼啊,压的人喘不过气来,场景好看,转场也很自然,声优也超入戏,啊,就这样,够了~ MAPPA nb!!!
#45 - 2021-2-22 13:59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安排成神组上山下乡 也就是为了说明不要把历史遗留问题强加于后人
假币终于打脸了  其实极端只会觉得这些都是骗人的吧(bgm37)
#46 - 2021-2-22 14:09
(dweeeeeet)
看漫画的时候就很喜欢二极管短路这段,mappa做得算是可以了
#47 - 2021-2-22 14:13
搞不懂为啥这一集的内容明明是“導く者”标题却是“偽り者”,露易丝的引导者三笠,卡娅的引导者萨沙,结果标题却是骗子?越深入想就越想不通,感觉单纯就是制作组内部混乱把标题给弄混了
#47-1 - 2021-2-22 17:49
SlayerYJC
指的是贾碧?
#47-2 - 2021-2-22 18:13
=L=+
确实,好怪哦,跟漫画的标题反了。
“偽り者”指这一话的贾碧,倒也说的通,但其实下一话的内容感觉跟“導く者”、“偽り者”哪边都搭不上……
三笠引导露易丝、萨沙引导卡娅也是这一话的重点……
微妙……
#47-3 - 2021-2-22 21:05
dhzy
站在假币立场看救了她的岛民
#47-4 - 2021-2-22 21:59
GG
+1,和漫画的标题正好反过来了
#48 - 2021-2-22 14:20
(管人不看)
假币什么时候死
#48-1 - 2021-2-23 01:53
Yumeiro
+1
#49 - 2021-2-22 14:29
萨沙死时没啥感觉,结果这集破防了
#49-1 - 2021-2-22 20:38
伊藤誠
哭了555
#50 - 2021-2-22 14:48
(acg爱好者)
终于暴露真面目了,你们这群恶魔。
感觉这周的讨论应该会很贴合这句话
#51 - 2021-2-22 15:08
(希望治安官大教育家屠魔勇者阴阳师拱火孤儿消停点 ... ...)
草,看乐了,我完全能接受贾碧杀掉全部的艾岛上的人还能活蹦乱跳的,这是故事发展的结果,我不觉得有任何问题,但我接受不了一个杀了你两个队友的小孩子,就因为是她还只是个孩子啊而按住怒火一直回到岛上都还只是监禁,甚至看守还跑进来问,喂,小姑娘,你没事吧?一想到之前岛内的情节,原来你们都是萝莉控,都只会对自己人狠呢。
(bgm38)(bgm38)(bgm38)贾碧要塑造成一个无脑的狂热分子也无妨,但其他人也都被贾碧传染了吗?漫画这里其实多少都有点像是为了贾碧的“结果”而在过程中让路的倾向,我还和前几集一样以为动画会把这点丰富下情节变得更合理更容易让人信服,没想到果然还是这样。
另外,“只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军人才能做出那样高难度的飞行动作”,贾碧,你好厉害啊!
#51-1 - 2021-2-22 17:52
SlayerYJC
这几集看下来,岛内的人对马莱人/敌人/他人是一点点提防的意识都没有,让马莱人负责高层政要的饮食、罪犯装病也是直接毫不怀疑就开门。。。感觉也就小朋友会有这些行为了。。。
#51-2 - 2021-2-23 02:52
月火
世上哪有這麼善良的軍政府(bgm38)
#52 - 2021-2-22 15:51
利用敌人对小女孩的同情心作战居然两次都成功了(bgm38),这还怎么骗自己敌人都是恶魔啊
#52-1 - 2021-2-23 03:04
nanokaleaf
本话更甚,孩子+女性+装病,赢得同情。
蛮可怕的,假币本人对此并没有任何的愧疚,大概认为这么做理所当然,谁才是恶魔(bgm39)
#52-2 - 2021-2-24 17:34
ko00T
严格来说是三次
#53 - 2021-2-22 17:03
假币罪不至死,但是傻逼是真的傻逼到地了。
#54 - 2021-2-22 17:19
中规中矩,后半的对话和艾伦对上了,感觉有点刻意。
#55 - 2021-2-22 17:30
(今天又是替博士背锅的一天……)
莱纳:想见你,现在就想见你!我不要等到半年之后啊,艾伦!
#55-1 - 2021-2-22 17:54
SlayerYJC
敏锐的眼,敏锐的剑
#55-2 - 2021-2-22 21:10
dhzy
脑补莱纳唱『さくら さくら 会いたいよ 』(bgm38)
#56 - 2021-2-22 17:36
本话刚开始因剧情需要逃出去有点艹的(bgm35)
#56-1 - 2021-2-22 17:54
SlayerYJC
本来可以拍一季越狱的
#57 - 2021-2-22 18:38
怎么感觉像是现代日本人对二战的态度,过去和我这代什么关系
#57-1 - 2021-2-22 21:07
[已注销]
+1
看了太多反战败片,不自觉地就会往这方面想
#57-2 - 2021-2-22 21:11
dhzy
俺也有这个联想(bgm38)
#57-3 - 2021-2-22 23:00
ipcjs
狙神给你点赞(bgm38)
#57-4 - 2021-2-23 03:06
nanokaleaf
政府层面应当要面对自己国家的过去。

但是一个10几岁的孩子,是否上过恰当历史课都不一定,片中的反应是正常的。
#57-5 - 2021-2-23 09:51
00
是的没错,巴哈上一堆二鬼子弹幕都是这态度
#57-6 - 2021-2-23 12:24
Awhitetod
+1,要是二鬼子态度都如此那对于他们来说岂不是正中下怀(bgm38)
#57-7 - 2021-2-26 15:18
八二一
假币竟是我自己!
#58 - 2021-2-22 19:00
(bgm29)贾碧真让人血压拉满。。
#59 - 2021-2-22 19:29
萨沙哪里出来直接泪奔,这集做的太好了
#59-1 - 2023-12-16 22:34
泫翎若天
即使这样,女孩想成为像莎夏那样的人,这种轮回让我泪涌
#60 - 2021-2-22 19:40
贾碧的世界观开始崩溃了(
#61 - 2021-2-22 20:06
俩小孩只用30秒就逃出生天
一代狙神命丧马口
这黑线仿佛在看日和
#62 - 2021-2-22 20:09
(唔)
(bgm37)平民能有什么错,和现在十一区的平民一个想法。
主要还是教育方针和外交方针吧,奇怪主题的神社什么时候把那些家伙撤掉再谈吧。
#63 - 2021-2-22 20:17
不愿意放弃一切仇恨的人,永远也不可能站到道德的制高点上
#64 - 2021-2-22 20:30
贾碧,都合主义构成的女人。
写得太low了
#65 - 2021-2-22 20:35
不太行,不能指望动画救漫画的人设
#66 - 2021-2-22 20:54
前半段,调查兵团立场的反转。之前的他们是革命者,而现在“艾伦派”反而变成了革命的先锋。
贾碧这个角色的工具性其实是很强的,有着艾伦面庞的工具人,有了她塑造冲突是相当的容易。
房间里的对话是有“历史虚无主义”的要素,但这里明显是有力的回击了贾碧的恶魔论,但就剧中设定而言贾碧所说的也不完全错的【暂时】。于是恶魔到底在哪里呢?
#66-1 - 2021-2-23 04:03
箱子
恶魔就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人人身上都潜伏着鼠疫,因为,没有人,是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免受其害。我也知道,必须自我检点,毫不懈怠,否则,稍不留神,就可能往别人脸上呼气,把鼠疫传给人家。」
#66-2 - 2021-2-24 00:34
SK_KMP7
箱子 说: 恶魔就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人人身上都潜伏着鼠疫,因为,没有人,是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免受其害。我也知道,必须自我检点,毫不懈怠,否则,稍不留神,就可能往别人脸上呼气,把鼠疫传给人家。」
加缪的鼠疫吗?不太记得了
#66-3 - 2021-2-24 10:37
箱子
SK_KMP7 说: 加缪的鼠疫吗?不太记得了
你沒记错w
#66-4 - 2021-2-26 05:27
SK_KMP7
箱子 说: 你沒记错w
哦哦
#67 - 2021-2-22 20:54
文戏很强啊
#68 - 2021-2-22 21:18
(define)
开幕雷击
假币恐怕是不偏执都活不下来了
#69 - 2021-2-22 21:32
(a galgamer)
韩吉太难了
贾碧太难了
#70 - 2021-2-22 21:44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莎夏!!!!!!!!!!!!!!(bgm74)
#71 - 2021-2-22 22:08
ed神插入,配合对萨夏的侧写愈加打动人心
#72 - 2021-2-22 22:35
(恋爱中)
贾碧·孟德:宁教我负帕岛人,勿教帕岛人负我
#73 - 2021-2-22 22:38
请教一下,马厩里摔倒是漫画里有的吗。。。唯一观感不佳的地方
#73-1 - 2021-2-23 15:53
书记的新衣
有的,只不过动画里法尔克的配音让这段情节更加喜感了233
#73-2 - 2021-2-27 01:37
honami
+1
#74 - 2021-2-22 23:10
韩吉是真的难啊。。。唉,但总要轮到的人去做这件事
#75 - 2021-2-22 23:35
太惨了,如果姐姐还活着...然而杀死姐姐的人就在你身边
#76 - 2021-2-22 23:38
假币跟莎夏当年救下那位小女孩见面这段,在我心中也是马莱篇中最深刻的文戏和戏剧性桥段之一。再次拜倒谏山创超强的埋伏笔和划圆能力,所谓角色的命运,绝不是作者强行干涉的结果,而是既有冥冥中注定又有复杂的相互影响所导向的。
#77 - 2021-2-23 01:20
讲道理来说,漫画看到最新我也不理解假币这个角色的立意,who f**king cares这个被洗脑彻底的傻逼啊
#78 - 2021-2-23 02:25
现在看见假币这傻逼玩意儿的惊恐脸就烦,真的是被洗脑洗废了。
#79 - 2021-2-23 02:28
结尾那里真的强
#80 - 2021-2-23 03:00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萊納是要逼死自己
#81 - 2021-2-23 08:40
(一只狸花猫)
文戏很强+1
在想mappa是不是把文戏强的人都分到了巨人这边,把手绘强的人都分到了咒术那边吧
萨沙嘤嘤嘤
#82 - 2021-2-23 10:17
埃尔文团长如果活着会怎么做呢.......
卡亚为什么对马莱有这么高的亲和力,是因为女王的孤儿教化方针高吗(bgm38)还是因为莎夏
#82-1 - 2021-2-23 13:02
这个男人来自耻球
团长也是个以实现目标为最优先,允许以牺牲为手段的人。如果活着,大概站耶格尔(截至目前的发展而言)。
#82-2 - 2021-2-23 15:48
dhzy
团长发现变成了人和人之间的斗争,顿感无聊,决定自杀
#82-3 - 2021-2-23 17:23
kira
我觉得团长要是在的话,要么一开始就不帮艾伦一起偷袭马莱,要么就是一直站艾伦这边,不会悠游寡断任何一边…当然艾伦这边偷袭确实胸有成竹的
#83 - 2021-2-23 10:59
被萨沙拯救的女孩多年后帮助了杀死萨沙的女孩,不知道她知道真相后会是怎样的反应。
#84 - 2021-2-23 13:34
(吹黑自重)
为什么莎夏的回忆镜头不多持续几秒呢?相比卡亚,莎夏才是那个能勾起观众汹涌澎湃回忆的形象吧
#85 - 2021-2-23 16:27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哎,萨沙。。。。法尔科这也太早熟了
#86 - 2021-2-23 18:30
(勉力早睡中)
罪与恨与偏执与良善,命运戏剧般交织,冲突感很棒
#87 - 2021-2-23 19:19
莎夏(bgm74)
#88 - 2021-2-23 21:18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我只想还我的莎夏 贾碧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89 - 2021-2-23 22:39
(听说很多人讨厌贾碧来着)
这集文戏起飞,好看! (bgm38)
满满的戏剧冲突,站在上帝视角的观众着直呼过瘾
战争、纷争、仇恨,余韵悠长且点到为止,大好评
其实我最好奇的是小女孩如果知道了自己救的这两个人前几天亲手杀掉了当年自己的救命恩人是会 选择原谅还是复仇  (bgm38)
#90 - 2021-2-24 00:05
(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这话还可以 虽然我早已对mappa负责巨人的这个工作室没有任何耐心了 都是四倍速看 反正原作党看巨人动画就图个热闹 没有打戏确实提不起任何兴趣 说回作品本身 jsc玩弄人认同的水平还不错的 这里就是一个例子 众所周知jsc是出了名的对称狂魔 分镜剧情身世什么都可以拿来对称 弗洛克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民族主义者 第一次他选了团长 第二次他选了艾伦 在这两件改变了艾尔迪亚的事情上 他的立场与复联是截然对立的 但从漫画剧情发展到现在来看 弗洛克是正确的 够讽刺吧?艾伦最大的敌人不在墙外 而在墙内 而墙内反动派的头脑就是阿尔敏 当时要是复活团长 后来就没那么多破事了
#90-1 - 2021-2-24 10:35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
只看打戏建议就看咒术哦,也是同一个团队做的,四倍速看还真是委屈你了啊
#90-2 - 2021-2-24 11:16
瓦尔特
三笠水灵灵的腹肌 说: 只看打戏建议就看咒术哦,也是同一个团队做的,四倍速看还真是委屈你了啊
咒术回战是朴性厚的人脉+web系 巨人这边是林祐一郎的3d团队 基本上不是一批人
#91 - 2021-2-24 00:41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啊,上面竟然没人在意那女人……(bgm38)
#92 - 2021-2-24 18:18
以德报怨啊,岛上的居民是真的给力(bgm38)从文到武样样能打
结尾我喜
#93 - 2021-2-24 19:33
(我爱这二次元)
hhh对贾碧观感还好啦,不过这集真的有笑到
#94 - 2021-2-24 22:27
戏剧化冲突极好。看的很压抑,历史,罪孽,复仇,释然与背负。内核真的好极了,创山谏真的太强了,mappa的文戏节奏把控的真的很好,场景很细腻,唯一有些出戏的是小翘鼻和偏上绘制的嘴巴导致的长鼻子和粗下巴。
#95 - 2021-2-24 22:30
(世界无神作)
个人觉着贾碧这个角色被谏山写神了,上一个让我这样感触的角色是逆鸭里的葵丝。

如果赞同帕岛隐射日本的人看这集最后那段肯定非常难受,显然反战败思想已经深刻日本人心里了,以前的侵华战争跟我们这代日本人有什么关系?反而贾碧代表的是那些谴责当年日本侵华的罪恶行径,因为你们反思的不够彻底而依然有罪的人。这估计也就是日本人对贾碧的厌恶的缘由吧。关键是谏山还有意无意的表露出贾碧是被洗脑的笔触,其实听让我国人恶心的吧。也难怪有人说他和巨人是右翼分子和作品。
非常吊轨的是站在中国人立场上,贾碧也是个非常让人厌恶的角色。她是个艾奸这一点是没办法洗的,如果她是个马莱人,她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才能说是无可厚非,但是她是个艾尔迪亚人,在我们这个民族性这么强的国度,是容不下她这样的背叛民族之人的。这样就是我们这边讨厌她的最大原因吧。
但是这样有争议性的角色也是富有魅力的,能引起很多人的思考。
#95-1 - 2021-2-25 16:40
塔塔塔
分析得不错~
#95-2 - 2021-2-26 10:08
GG
+1
#95-3 - 2021-2-26 13:51
川陀
+2
#95-4 - 2021-2-27 12:13
Von
+3
#95-5 - 2021-3-1 15:45
当歌
+4
#95-6 - 2021-3-3 20:15
kyou(动漫不看中)
贾碧这样的角色不难写,难点是如何把这样的角色划上句号。
#95-7 - 2021-3-21 14:47
#96 - 2021-2-24 22:52
这种宏观叙事与个人叙事之间的冲突写得挺有意思的(bgm38)
#97 - 2021-2-25 15:58
(在pixiv做产品设计)
日本那边出现了个奇怪的讨论点
* 有人说看到贾碧想到了韩国人,对日本的二战事情耿耿于怀。似乎引起了一些讨论
* 不知道为什么亚马逊 prime 上下架了最新一集
* 有人说这是政治隐射炎上所以下架了(后来有恢复了)
#98 - 2021-2-25 18:37
(One piece,Forever!)
身为中国人看到日本人反战的动画,这实在是太讽刺了,这完全就是在映射二战,后代是否应该背负前人犯下的罪恶,深深反思自己从小接受的教育和被灌输的观念,贾碧不就是自己身边某些人的影子吗
#98-1 - 2021-2-27 02:15
咔咔鸟
嗯,这边也有同感。先人犯下的罪行,只要后人没有直接参与就可以洗白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然而因为剧情发展你还会主动站在施暴者一方回护施暴者。不过如果非要用这个视角看,巨人世界篇都有这个味儿,还不如不往这个方面考虑,反倒肃静。
#98-2 - 2021-3-2 04:21
SlayerYJC
咔咔鸟 说: 嗯,这边也有同感。先人犯下的罪行,只要后人没有直接参与就可以洗白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然而因为剧情发展你还会主动站在施暴者一方回护施暴者。不过如果非要用这个视角看,巨人世界篇都有这个味儿,还不如不往这个方...
这个思想还是很西方的,可能也有迎合欧美受众的考虑?
#99 - 2021-2-26 12:53
(どーでもいい~)
贾碧竟在我身边(
#100 - 2021-2-27 00:29
假币你是信上帝吗?还原罪,给我整笑了,呵呵
#101 - 2021-2-27 01:32
(少说多看)
这集挺讽刺的
#102 - 2021-2-27 01:39
(少说多看)
ミヤ好胖。。。漫画也是这样嘛?很好地继承了母亲呢(bgm38)
#103 - 2021-2-27 02:11
(梦想是养一只大型鹦鹉)
贾碧塑造的太成功了,成功到成功地让我烦到牙疼。
#104 - 2021-2-27 11:30
(radar is buzzing)
假币出场就四倍速,成功地被恶心得很少
#105 - 2021-2-27 15:18
(没有乌托邦的地图不值得一看)
这集谈的内容真的是当下东亚地区政治争议的缩影……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的不好,但是如果对贾碧这个角色的观感仅仅止步于「讨厌」,而不去深入思考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她这样的性格,并且与现实的世界进行深入的联系的话,还是很可惜的。
反过来,为什么法尔科在同样的环境里长大,却成为了截然不同的人。
虽然说在动画片里找现实元素是脑子有问题,但是谏山创在这里就是想要映射现实的社会和历史。
这一集有几个重要的问题:
一个民族是否应该为历史上的罪行承担责任?即,后代是否要为祖先的罪行承担代价?
一个承认了自己民族罪行的人是不是民族的罪人?
敌人是不是人?对敌人的作战手段是不是可以无视任何道德?
贾碧到底代表的是哪一类,或者说,是哪几类人?
应该如何面对仇恨?复仇是绝对正义的吗?
#105-1 - 2021-2-28 20:50


是 否
没看原著不知道
复仇是否正义只会由胜者来书写
#106 - 2021-2-27 21:17
(诶,好麻烦的)
会动的假币比漫画讨厌一万倍
#107 - 2021-2-27 23:05
贾碧作为艾尔迪亚人,想要成为名誉马莱人,这是她以前人生能走的让父母骄傲或者幸福的路。你说她一点没优点吧,她能为了马莱手下的艾尔迪亚人不当弃子,一个小孩冒着生命危险,跑去利用敌人的同情心,炸毁对面碉堡。但她同时非常极端,杀,与被杀,不是我错,就是你错,我们都是错的,活着就是错的,完全被洗成了sb、
    贾碧最错错在真以为马莱是个什么好东西。艾尔迪亚人必须无条件永远为马莱赎罪。
古艾尔迪亚使用巨人之力奴役了马莱几千年,可今天,马莱也在干着同样的事情。奴役旧特区现在的艾尔迪亚人,使用巨人进行各种侵略(他们自己说肯定说是雄心壮志,开拓边疆)。
    特别是马莱的国王其实是个大艾奸,作为艾尔迪亚人,确享受各种优待,眼看特区的同族人备受歧视确完全无所谓,戴巴一族靠着艾尔迪亚的赎罪圣母王才变成了马莱的王。
    贾碧确实被洗脑了,光听到上面各种宣传,洗脑于是见都没见过对面就认为对面都恶魔。还是得自己了解后才能有各种想法。
    而马莱最大的罪就是洗脑新生儿,污蔑对面,对着拥有无限可能性的孩子们,让他们只能成为战争的工具。什么被侵略历史,被巨人奴役的屈辱,到后期也只是做个幌子,他们只不过想侵略或者得到利益罢了。因为他们也做了一样的事情。当然,也会有各种只会铭记历史仇恨的马莱人成为更多产生仇恨的棋子。
    不过这样就变成个死局了,艾尔迪亚和马莱国都不是好东西。到最后还是看人怎么做的。有的选择鱼死网破,拼,拼成了英雄,拼输了战犯,有的选择在主战派都死得差不多后主和(还是得打)。
#108 - 2021-2-28 05:08
如果她还活着的话 一定不会对你们见死不救的
哭了,但是萨沙的伏笔给的镜头不够多一下子没看出来
贾碧被马咬那里好笑
#109 - 2021-2-28 13:16
(为美好动画献上祝福。)
如果没有法尔克,贾碧早死了;如果没有法尔克,因为贾碧岛上要死更多的人;如果没有法尔克,贾碧到死思想上都不会出现哪怕一丝一毫的变化。
正因为有法尔克,这个世界还能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希望。
(思考和抉择真是好累啊,像贾碧两眼一抹黑地往前冲,多轻松啊~)
#109-1 - 2022-7-23 15:34
海星痕
一下子让我豁然开朗了
#110 - 2021-2-28 21:40
(好累)
最后那两个镜头直接哭了出来



#110-1 - 2021-3-1 02:26
这个安排真的不错
#111 - 2021-2-28 23:27
(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总感觉MAPPA的文戏一直处于一种薛定谔的水平,一集好一集差的
#112 - 2021-3-1 14:10
虽然是都合的不行的剧情,但是还是很感动(bgm16)
#113 - 2021-3-3 20:19
自从进文戏以来,演出和作画是越来越不行了,这集直接崩了。而且这集做的内容也是原作最不行的内容,谏山创太追求一时的冲击了,根本没考虑过描写正常一点的人和事以及怎么收尾升华。
#114 - 2021-3-7 08:19
(この星の無数の塵のひとつだと,今の僕には理解できな ...)
卡亚的思想觉悟是真的高
#115 - 2021-3-10 01:06
(咕噜咕噜喵~)
为什么会有人质疑假币这个角色存在的意义呢。很多关键的情节不就是出自于她身上吗?作者通过假币表达他的观点这一点不明显吗?不是说假币说的话是作者的观点,而是假币的所作所为是作者想要观众去反思的,所以才会引发这么多讨论吧~ 讨厌这个角色可以理解,但是不可能没有存在的必要。
#115-1 - 2021-3-10 01:11
羽翼
话说岛民为什么都这么大意,其实觉得蛮像阿尔敏的想法的。“只要谈谈不就好了吗?” 然而不是他们蠢,而是环境下就是如此吧。如果是以前地下街的居民,可能做法又不一样了?还没在极恶的条件下,人性是不会被磨灭的。兵长那样的恶劣性格也是事有出因...
#115-2 - 2021-3-27 20:02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羽翼 说: 话说岛民为什么都这么大意,其实觉得蛮像阿尔敏的想法的。“只要谈谈不就好了吗?” 然而不是他们蠢,而是环境下就是如此吧。如果是以前地下街的居民,可能做法又不一样了?还没在极恶的条件下,人性是不会被磨灭的...
和岛内的艾尔迪亚人为敌是马莱政权和体制的根基,也是这个国家能够权力高度集中的核心理由。
#116 - 2021-3-18 15:25
这集的剧情实在太容易引发联想和结合现实历史了,之前看过一种说法,岛上的艾尔迪亚人就类似现实的日本人,认为祖先的错与自身无关,确实容易代入。贾碧和法尔克越狱被农场人收留,法尔克和农场里的女孩卡亚真的都是圣人,这样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冷静并原谅对方,很少见了。韩吉团长那边又开始了新的政治斗争,耶格尔派开始成型。马莱这边准备不等世界联合军,发动奇袭。
#117 - 2021-3-25 21:06
仇恨的传承与爱的传承
#118 - 2021-3-26 01:00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然而善良的姐姐已经被你前面那孩子给……造化弄人啊(bgm38)
#119 - 2021-3-29 22:23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讲真救敌人还是太牵强
#120 - 2021-4-24 19:08
(轻改的末日)
斩草不除根
#121 - 2021-6-6 16:14
(怠惰)
假币怎么还不死
#122 - 2021-9-6 21:00
(星。。星爆气流斩!)
这伏笔照应绝了
#123 - 2022-4-5 18:02
被洗脑的二鬼子,还有篡改历史删除历史的 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124 - 2022-4-7 23:25
(五千年专制到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 ... ...)
加比还真像某些中国人,一提到美国就是“当年也屠杀过印第安人”
#125 - 2022-4-8 19:01
谏山创你是人吗,看到救下小女孩是萨沙我真的(bgm38)(bgm38)(bgm38)
#126 - 2022-4-10 19:05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哭了
#127 - 2022-4-13 17:02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虚伪的人,时贾碧吗?这一集讲到了原作中的高光点,贾碧、法尔科逃狱,被好心的农场姐姐救助,农场姐姐四年前被萨沙从巨人手中救下,立志成为能帮助弱小的人,而被她救助的二人组……冤冤相报何时了
#128 - 2022-4-22 23:06
这集感觉就后半段那里比较感人,善良的大姐姐救下的孩子想要变成像大姐姐一样善良,所以救下了杀了善良大姐姐的敌国的孩子。
前半段除了透露出了些许情报以外,观感比较平淡,挺无聊的。
#129 - 2022-10-19 15:43
说到底假币和艾伦都是一类人,一根筋脑子转不过弯,被仇恨所诅咒的人。这类魔怔人只能做个办事员,要命的是他们如果“下克上”了,那才是最大的的悲剧。你说是吧谏山创老师(bgm38)
#130 - 2022-10-30 20:57
这假币也是自我PUA到巅峰了
#131 - 2022-12-18 12:34
(记性不好,看过就忘)
萨沙呜呜呜呜
#132 - 2023-1-28 01:52
(你好贱哦(挖坟回复放题)
新主角一键回收还是很顺畅的(bgm38)
#133 - 2023-6-11 21:36
(爱你的人可以治愈一切)
贾碧在这种状态下精神居然都没有崩溃
#134 - 2023-7-3 10:31
这节奏真鸡儿难受
#135 - 2023-7-5 21:53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就一个人守着俩小鬼?谏山创开始不带脑子了
萨沙再登场
#136 - 2023-9-28 01:03
因为,我想成为大姐姐那样的人。
#137 - 2023-10-3 21:12
看到这集的假币不禁让人联想到现实中那些被极端民族主义洗脑洗魔怔的人
只能说不能怪她和他们
#138 - 2023-10-21 21:13
(下流的人)
内部不靖 帕拉迪岛需要一场遵义会议
傻逼贾碧 你也配姓赵( 真把自己当皇军了是吧
还有小妹妹 你想成为像姐姐一样的人 你姐姐救的是你这样的好人 不是二鬼子啊
对待二鬼子 应当化敌为我 忆苦思甜 思想教育 这样派个小兵看着 领导层真是纯纯铁废物啊
#139 - 2023-11-3 23:33
直到此时我才感觉到莎夏离开了
ep67的时候感觉太用力,莎夏离开只是少了一张吃饭的嘴,但现在我们少了一个可靠温柔勇敢的大姐姐(形容词堆砌中)
#140 - 2023-11-6 14:17
(平凡的物语。)
贾碧这人...直接用砖头砸死了卫兵,这里就能看出人物塑造极端过头了,后续转变的自然可能性被降低太多
不是,这么大个房间你们就逃出来了?(bgm27)(bgm27)(bgm27)
和法尔科缠斗时,贾碧的颜艺才真正具有讽刺性
正是因为贾碧对自己的这套经不起推敲的逻辑没有真正的底气,所以才只能借助大喊大叫想在气势上胜过对方(这就是我最讨厌的那类角色)
以德报怨,真是讽刺,救了你的人正是被现在你想救的人所杀(但这次相遇也挺巧合的)
#141 - 2023-11-10 02:00
(重申过去拥有过的,相比未来虚无缥缈的大饼更具正当性。)
唉,仇恨,唉,战争
#142 - 2023-11-14 19:44
(好奇宝宝千反田)
假币这洗脑的。。。(bgm99)
#143 - 2023-11-24 17:51
#144 - 2024-1-27 22:40
特别在刚看完上一集的情况下看这集有点怪
只能解释为历史的仇恨只是历史不要报复在后代身上,只不过立场和态度是个人的自由。
否则我看这集真的有点膈应的。
#145 - 2024-1-29 10:40
(有趣即是正义―—《有顶天家族》)
太搞笑了,欧内将就是被你救的人所杀的
7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