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
玩过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7.3 剧情槽点不多,但亮点同样不多。日常戏码一如既往的扎实,情节高潮的情绪没推上去。整部作品仿佛是在插科打诨之间突然就步入终章了,节奏有点怪异。最后后日谈的部分更是挖坑大神,希望水叶有一天真能把这坑填上。19小时54分钟前 · web
2024-4-15
-
看过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6.7 监督的叙事手法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画面低劣带来的观感影响,但即便如此在关键时刻,演出依然没能顶上去。 反派很大程度上并非脸谱化的存在,但对于翼王的描写或许扩充一下会更加丰满,例如交代一下她的原型对于一般人的悲悯和慈爱。作品最后将这个角色的收笔落在了自爱上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支撑她从博爱转为自爱的笔墨还是欠缺了些。 剧本层面上美中不足的则是最后雷龙与男主的交锋。两人的信念使得他们突破自身的极限,可他们一路上的成长如何转化为最终的技艺却无从体现。男主的第二刀在剧本层面上没有任何铺垫,白费了前面那么多集的情绪积累。10天12小时前 · web
2024-4-11
-
玩过 MUSICUS! 7.3 比起kirakira来讲,musicus中的音乐不仅是串联人物的媒介,更是故事想要深挖的主题。但相较于kirakira中绮良里两条线所探讨的生死与和解,本作的be与te总觉得差了口气。be压抑的情感未能得到释放,即便后劲很足也稍显可惜,te中所探讨的“真正的音乐”我难以与之共感,从情绪上并没有打动我。这和主题有关,也和题材与主旨的契合度有关。kirakira中,鹿之助与自身和解,对于生活的反抗本身就是一种“摇滚”,而在musicus里,音乐线与生活线鲜有重叠,哪怕是在be中,两条线的契合度也远没有kirakira那么浑然天成。 以及本作的音乐没那么对我胃口,除了花鸟风月的ぐらぐら之外。14天1小时前 · web
2024-4-9
-
读过 神鵰俠侶、The Long Goodbye、天龙八部、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 等 11 本书 16天21小时前 · web
2024-4-8
-
看过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荊姫、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 部番组 17天3小时前 · web
2024-4-7
-
看过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18天1小时前 · web
2024-4-2
-
看过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6.8 网游番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信鸽文章里提到过的“明确的虚假”。优秀的作者或许可以在虚假的故事给人物带来真实的情感这方面入手,但就本作而言,看实况主播看队友和NPC交朋友,这个隔了两层滤镜的视角着实不能说是有多么动人。 除开中间这个大篇章的情绪渲染缺乏之外,实况本身对我个人而言也算不上有吸引力。香格里拉的技能与武器习得相当随意,因此观众其实并没有获取经验的成就感。主角带着毫无铺垫出现的技能和装备去打作者自己设定好的boss,有种看老顽童左右互搏的美感,让我愈发感到与故事脱节。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6.5 (3719)
23天7小时前 · web -
想读 白夜行
23天23小时前 · web
2024-4-1
-
将 幻宇 加为了好友 24天1小时前 · web
2024-3-31
-
看过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5.5 逻辑混乱,情绪表达失真,搞笑段子千篇一律,勇气口号浮于表面。某些桥段已经是为了解构而解构了。编剧真的不会认为安排了男主投降之后,情绪流还能续上去吧。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6.6 (2064)
25天1小时前 · web -
将 Jaibea 加为了好友 25天23小时前 · web
2024-3-30
-
看过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 部番组 26天7小时前 · web
2024-3-26
-
玩过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6.3 这代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情绪流动的滞涩。哪怕打越做一个毫无诡计,单纯的infiltration game,让一代和二代的主角携手破除brother释放拉6的计划,恐怕观感都不会如此糟糕。线性的叙事被打散本身就很影响情绪的累积与传达,糟糕的3d演出更是雪上加霜。加之打越在这代新加的世界线理论和shift原理,都让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逐渐对主角们经历一切的“意义”产生怀疑。一代是为了救akane,二代是为了拯救人类,三代我是为了在60亿和80亿的操蛋选择题里选一个?主角团最后对零的驳斥,感觉不如天明寺在2代后日谈的独白来的震撼。前者只是理想主义者空口无凭的演讲,后者则是一个老人放下了追求一生事物后的了然。 本作唯一可圈可点的地方果然还是诡计吧。但这诡计大概是我玩过的所有打越作品里最烂的一个,为了诡计而诡计。横向对比也不如隔壁螺丝的那个埋的巧妙。1月前 · web
2024-3-23
-
看过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7.7 我对作品的期待进行了部分调整。一开始的剧情基调让我以为这是部类似奇诺之旅的性冷淡公路片,但之后的剧情确是明显在往日常片+小升华的方向去发展的。而就当我对这种相当公式化的剧情开始感到厌烦之时,这片子又一转攻势,插入了对于先前风格相当突兀的考试篇。以至于虽然它如此的突兀,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观影疲劳。考虑到最后作者又能将故事拉回到自己擅长的细小的感动之上,这篇章倒也没那么减分。 然后稍微具体地聊聊芙莉莲的煽情。对我个人而言,她的大部分煽情都显得有些用力过猛。这点和芙莉莲的故事结构有着不小的关系。因单元剧的缘故,作者对于大部分情绪爆发的铺垫都显得有些不足,此消彼长之下,让动画对于特定场景的煽情演出显得比较油腻(例如辛梅尔送戒指)。 还有一点则是,作者很明显不擅长构造长期的故事呼应。大部分伏笔都会在该篇章内回收,有些设定也像是当场想出来的一样1月3天前 · web
2024-3-22
-
看过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6.3 剧情无起伏,人物几乎无成长,12集故事基本属于如讲的程度1月5天前 · web
-
玩过 忍堕とし 7.0-0.3 实用度很高,cg收集系统过于离谱。1月5天前 · web
2024-3-16
-
看过 Re:CREATORS 7.2 作为故事而言的骨架板正,但起承转合之间能看得出血肉的缺失。鸟笼的构造与故事后主人公们的结局交代的太过简单,拖把精的心路历程也被过度简化,难免让整体显得比较仓促。但综合来看,作者还算是在一个新颖的创意上讲出了一个及格线以上的故事。1月10天前 · web
2024-3-14
-
看过 MONSTER 8.0 本番的我方观点描述的很有感染力,但对于敌方观点的反驳可以说是近乎没有。番剧的前几集立意与情节都起的很高,收尾只能算是平平无奇。点出“心中的怪物”的立意,将约翰的个人行为与社会勾连;又或者直面生命是否等价的议题,给出天马自己的解答,这些都是足以将番剧升华的桥段。但作者选择了回避这个议题,他和天马都无法对这个问题给出足以令观众信服的答案,只能空降一个醉鬼老爹来帮天马逃脱这个质问。同时,反派数量过于稀少也是后期的大问题之一。罗伯特的仰卧起坐已经逼近了影响观感的那条线了。 探讨善恶与生死的作品看了不少,怪物这类番剧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作者无法为角色“不杀”的信念提供充分的理由。冰海和村正这类从滥杀中提炼出不杀的作品,往往比直接将不杀的性格刻在角色之中的作品要来得更有说服力。1月13天前 · web
2024-3-13
-
玩过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8.0 打越的诡计bundle。接近30小时的流程比起ever17来说还是更吸引人一些,但即便在ever17的诡计上叠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其他诡计,揭露那一刻的震撼感还是差了点意思。如果没玩过ever17直接来玩这部作品可能会评价更高,但大概依旧达不到ever17的高度。 优点在于人物的塑造比起之前的作品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无论是天明寺的苦恋,露娜的自我,还是西格玛的坚韧都描绘的足够动人。1月13天前 · web
2024-3-8
-
看过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6.6 中间揭露AI身份的演出蛮有感染力的,其他的部分就比较中规中矩了1月18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