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人 妖鸟死丽濡篇 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
1话 / 1990年2月25日
2013-11-2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挑选了漫画版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几个反派,死丽濡,还有那个龟壳里储藏死者亡魂的,非常具有冲击力,在当时那个时代给儿童看是否有些过于残酷? -
恶魔人 诞生篇 デビルマン 誕生編
1话 / 1987年11月1日
2013-11-2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神还原,OVA第一部的制作还算给力,将不动明如何转变成恶魔人的剧本交代的清清楚楚,作画也算的上优质了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3-8-1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超!神!作!被前两集校园青春励志蒙骗的绝对是遭受了人生最大的损失!最后的欢迎回来绝对能在我心中排上经典动画场景前十的宝座。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3-8-1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画面的华丽绚烂让人目不暇接,配合月光石让人产生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现在看来的话和特摄牙狼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4-7-3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看到第五集才发现以前看过,但是几乎一点印象都没有留下。90年代的肉质好的惊人,一步三晃勾人眼球,剧本传统漫画幽默,戳我胃口。男主扮猪吃老虎,日产龙傲天,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是个伪公路收后宫的故事。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3-8-1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我不否认最后一战赚足了我这个糙汉子的眼泪,巴尼,击坠数1,但却是最纯的爷们儿,一路走好! -
OTAKU的录像带 おたくのビデオ
2话 / 1991年9月27日 / もりたけし / ガイナックス / 園田健一
2014-9-18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G社半自传形式的动画作品?纪录片和动画互相穿插,具有很强的科普作用,对于怀古厨来说也是个很好地追忆旧作的形式。这部动画对OTAKU来说,越晚看越好,劝人退宅来说,越早看越好。 -
装甲骑兵 幻影篇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幻影篇
6话 / 2010年3月26日 / 高橋良輔 / 矢立肇、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5-1-1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相当有诚意的OVA,喧哗夫妇带领观众旧地重游。前三集如果是带领大家一起怀旧打感情牌的话,古因度篇开始就是最大程度的使用了新世纪的作画技术来展现原作受时代所限所谓能体现的科幻感。激励哥失掉俩老婆之后直接当奶爸了,单骑闯敌阵颇有赵子龙的味道。 -
装甲骑兵 红肩队档案:野心的根源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レッドショルダードキュメント 野望のルーツ
1话 / 1988年3月19日 / 高橋良輔 / 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5-1-1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至此为止元祖版本全部补完,之前瞥了眼荣耀的背后,风格已经与前作大不相同了。制作是几部OVA中最为精良的,有几段耐看的马戏,战斗戏的时候对萝卜的描绘也似乎有用到Z5影,可能也是托业界作画飞速进步之福吧。激励哥传奇一生的开始,交给今西的确是做出了味道,可惜屁股坐的不对,看着并不是很舒服。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4-10-25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这玩意儿并不是前传而是平行世界吧,和正篇有着相当大的设定出入,人物性格都有变化。主题曲比TV版好听,香贯花萌度飙升。各种恶搞相当逗趣,NETA层出不穷,玩的比TV还要欢,基本上一开始交代完人物之后就开始撒了欢的各种剧情跑火车,个人最喜欢哥斯拉回,虽然二课最长一日这个两连回更为大家津津乐道,但我还是不喜欢押井守塞的私货。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13话 / 1993年11月19日 / 北久保弘之(8-13)→二村秀樹、古瀬登(1-7) / 荒木飛呂彦 / 羽山淳一
2015-1-1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基本上挑出来了最精彩的几段戏,要说删减,其实TV那种原封不动的呈现方式反而有点让人不知重点。而且就战斗戏份的畅快程度来说,93版OVA远在TV版之上,说实话,如今的TV除了能让人看到细节和爱,在气氛的营造上,实在是缺失了一些原作的硬汉感觉。 -
装甲骑兵 孤影再临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孤影再び
1话 / 2011年1月8日 / 高橋良輔 / 矢立肇、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5-1-1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剧情衔接在今西的异端之后,菲亚娜之死已成定局,结果二嫂没能蹦跶多久也死了,看着真心憋屈。能看到TV里的几位生死之交实在是太好了,也算是给激励哥小小地吃了颗糖吧,感叹时光流逝,青春不再,只有激励哥一人在时光的间隙中孤独前行。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8-1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燃到没朋友,比第一部稍显逊色,不过结尾与第一部呼应瞬间飙泪 -
起源 BIRTH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貞光紳也 / 金田伊功
2014-9-11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金田伊功作为作画监督,这部作品在视效方面给人的感觉是过剩的幸福,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说的就是这样的作品吧。古朴的机设很讨喜,金色的吉祥物也萌的很,战斗戏很足,笑点不少,剧本嘛,有些虎头蛇尾,不过总的来说,作为无限地带23的前驱者,也算是名副其实吧。只可惜久石让的配乐实在是不出彩,几场打戏时候俏皮的音效和电子乐有些乏味。【PS:最后红头发的基佬还对BAO桑来了一句爱的告白】 -
装甲骑兵 佩鲁森档案 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ペールゼン・ファイルズ
12话 / 2007年10月26日 / 高橋良輔 / 矢立肇、高橋良輔 / 塩山紀生
2015-1-10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还是看高桥导演的心里舒服,把时间线挑选在正篇之前也是明智之选,宁可看外传和前传也不要再把激励哥拉出来鞭尸了。战斗戏码配着这沧桑的OP看着真是浑身舒爽,更加贴近真实军旅生活的刻画让我对此作的印象甚至超越TV,可惜鉴于时代还是不敢轻易把它推上神坛,毕竟战斗的3D还是稍显僵硬了些。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4-3-2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相比正作更有怪谈感,我甚至更喜欢,或许荒木老师单开一作这样的异闻录也会很不错? -
电影少女 電影少女 -VIDEO GIRL AI-
6话 / 1992年3月27日 / 西久保瑞穂 / 桂正和
2013-8-13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从电视机里爬出个贞子(误),青涩的恋爱物语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4-11-2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由于VOICE个人情感+1分,心中MACROSS系列最棒的一曲,空灵澄澈直击人心。手绘空战顶尖作品,板野马戏就问你看得爽不爽,整体配乐都很在状态,突出一个高大上。剧情还是狗血了一点,男女主相爱,男二单相思强上女主,从此分道扬镳,多年后两个长不大的男孩用试用机打一架然后冰释前嫌顺便拯救了世界,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夏浓这个虚拟偶像作为看点之一塑造的比较失败,倒是有雀斑的金发女配性格很棒。 -
无限地带23 PART II メガゾーン23 PART II 秘密く・だ・さ・い
1话 / 1986年5月30日 / 石黒昇
2014-9-12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梅津泰臣的绘柄实在是太惹眼了,不用翻STAFF表便能辨识,作画略优于第一部,剧情又独立于第一作重启,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音乐PUNK风味十足,鹭巢诗郎原来还有这么一手啊。飙车族的反叛+机械控制下的乌托邦算是系列的特色构成?床戏的细节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根本把持不住(并不是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4-3-2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结合0079来看颇有史诗感的一作,不是很理解说为吉翁行径洗白招魂的,不列颠作战时候通过一对恋人的视角,看吉翁给整个殖民卫星放毒气那段是我个人认为这部OVA里刻画最好的一部分。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14-10-25 / 标签: 日本动画 OVA
前四集实在乏味,机动条子要什么主线?幸好后面的单元回成功有赚回了我的兴趣。比起两人的轻井泽和雪之圆舞曲这样的情爱回,我果然还是更喜欢黑色三连星和星星来的女子这种药不能停回多一些,日常还是更需要开怀大笑啊!总而言之单元剧都挺不错的,皆能达到良作以上的水准,看看看看看,不看还是人?
看过的标签
- 1226日本动画
- 309里番
- 152美国动画
- 138剧场版
- 124国产动画
- 117OVA
- 42泡面番
- 303D
- 221999年10月
- 17欧洲动画
- 161999年7月
- 142021年1月
- 142023年4月
- 132022年10月
- 122015年7月
- 122023年7月
- 122014年1月
- 112011年4月
- 112012年7月
- 102023年10月
- 102012年10月
- 102011年10月
- 102008年10月
- 102019年7月
- 102014年4月
- 102012年1月
- 102007年4月
- 101999年4月
- 92009年1月
- 92014年10月
- 92017年1月
- 92010年10月
- 82013年7月
- 82013年4月
- 82004年4月
- 82012年4月
- 82014年7月
- 82019年1月
- 82020年1月
- 82006年4月
- 82010年4月
- 82010年7月
- 72015年4月
- 72009年4月
- 72011年7月
- 72016年1月
- 72009年10月
- 72008年7月
- 72018年1月
- 72018年7月
- 72007年7月
- 6OAD
- 62006年10月
- 62013年1月
- 62022年4月
- 62017年7月
- 62011年1月
- 62015年1月
- 62004年10月
- 52023年1月
- 52017年4月
- 52022年7月
- 52015年10月
- 52018年10月
- 51975年
- 52016年4月
- 52013年10月
- 5韩国动画
- 42003年10月
- 4200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