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4-9-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映画
人生最重要的是追逐的过程,至于结果如何、戏里戏外、虚幻真实都不重要了。 -
UN-GO episode: 0 因果论 UN-GO episode:0 因果論
1话 / 2011年11月19日
2014-9-6 / 标签: 水岛精二 会川升 映画 BONES
才注意到之前没标。完成度极高。豁然开朗。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4-9-3 / 标签: TV J.C.STAFF 水岛努
“这几个人真的是朋友或者正常的同事关系么”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一章「翼龙降临」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1章「翼竜は舞い降りた」
1话 / 2012年8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4-8-27 / 标签: 赤根和树 SUNRISE OVA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二章「翼龙折翅」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2章「引き裂かれし翼竜」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4-8-27 / 标签: 赤根和树 SUNRISE OVA
如同饭团所说,阿基德最大的优点在于作为一部浮华至极原作的外传尽可能做到了有所自我表达而非原作的附庸,从而和原作不同有一种言之有物的实在感。至于中二那是原作监督谷口悟朗给整个code geass世界观定下的基调,也没啥办法。等第三章。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4-8-25 / 标签: TV 中村隆太郎 小中千昭
想起来mark了,如果是剧场版砍掉一些拖沓无效率的分镜再强化一下配乐的存在感就好了。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4-8-24 / 标签: OVA 押井守
开路作,奠基意义大于其他。 -
幻想玩偶 ファンタジスタドール
12话 / 2013年7月6日
2014-8-24 / 标签: HoodsEntertainment 谷口悟朗 TV
战斗垃圾嘴炮难看,人物性格让人恶心,dolls自私任性却毫不反思简直令人发指,作为卡牌冠军的主人在绝大多数篇幅里战斗技能几乎丝毫没有进步,第四话实在让人反胃。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4-8-23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TV 大河内一楼
漫画看完后顺便Mark之前一直没标注的动画。其实也很好了,只不过相比漫画而言肤浅之处显而易见,着重渲染的地方暴露了谷口的私货。说是后半降档次其实前半也不见得高多少。不过比起漫画的怅然若失动画其实反而有些补血的感觉,hachi这个人物在动画表现出来的蠢和纯反而有些意外的治愈感。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4-8-15 / 标签: 映画 押井守
无论时间空间的定义还是梦与现实的界限终究都是为了人的能动性啊。原作人物性格和插科打诨的要素也很好的融了进来,拉姆纯真的梦也成为沟通原作和本作思想内核的桥梁。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4-8-1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于天元少了分pose多了分人情的细腻与丰富和时间的层次感。相较于用气势战胜一切的简单粗暴的设定和模式化的战斗与单回结构,top更好的呈现出了战斗的全局感与故事的动态性。跨越时空的感动。作画和细节无愧ova黄金时代的产物。因预算工期短缺的黑白最后一话反而增加了无与伦比的表现力。 -
小魔女DoReMi ♯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49话 / 2000年2月6日 / 五十嵐卓哉、山内重保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14-8-7 / 标签: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TV 东映 大和屋晓
flat刚出场那会有几话不是很好看,不过有那么一段时间连续好多话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和第一季相比最大的提升是有了母爱这条明确的主线,通过换位思考很好的塑造了角色的成长。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4-8-6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吉卜力
也是之前没mark,第一次看是在初中的音乐课上,几个月前又再看了一遍。瑰丽的想象力、杰出的世界观塑造和氛围营造极具感染力,不说拉普达本身,即使是主角生活的世界,被矿车车道沟通起来错落有致生机勃勃的城镇和在城镇里努力的人们,也与作品上下洋溢的浪漫气息相得益彰。故事很王道,但也对宫崎对人与科技和自然的关系、人的欲望的思考作了很好的诠释。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I Paradise Lost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
1话 / 2010年3月13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4-8-4 / 标签: 神山健治 映画 Production.I.G
嘛,嘛,嘛,你要这么想,作为一部电影娱乐性还是很不错的,起承转合也没有明显喂观众屎的地方,作为对TV中途戛然而止的后续补完划上句号也算完成任务可以交差了不是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4-8-4
其实还行,属于适合放在剧院里看打发掉一个半小时的类型。某种意义上的确比较有电影感。解答旧疑问的同时营造对接下来走向的期待感上倒也算是抓的准吧,虽然味道没有TV那么足。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4-8-3
神山的社会学私货以及叙事方面的长处都得以充分展现,低的是完成度。结合剧场版的话最大的不足还是自身立意的局限——社会需要新的想法新的观念新的力量,那么然后呢?idea提出来了但最后却未能解决任何问题,当然如果真的成功了也就意味着神山和押井的差距又被拉近了一步。 -
小魔女DoReMi ♯ 愿望之花 映画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1话 / 2000年7月8日
2014-8-1 / 标签: 映画 五十岚卓哉 东映
亲情温馨感人充满正能量而又不过度的确有五十岚的风味,除了太短没什么不好。 -
地球防卫企业 地球防衛企業ダイ・ガード
26话 / 1999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XEBEC(角川书店刊)
2014-7-30 / 标签: 水岛精二 XEBEC TV
英雄并不总是打倒敌人守护正义,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该做的事情。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4-7-27 / 标签: TV
想法还行,虽然不能细究。诚意十足,虽然预算不足。
看过的标签
- 56TV
- 18映画
- 14OVA
- 12SUNRISE
- 10东映
- 10五十岚卓哉
- 8MADHouse
- 7BONES
- 7J.C.STAFF
- 6榎户洋司
- 6水岛精二
- 5大和屋晓
- 5水岛努
- 5押井守
- 4细田守
- 4GAINAX
- 4富野由悠季
- 4山内重保
- 3宫崎骏
- 3长井龙雪
- 3黑田洋介
- 3吉卜力
- 3Production.I.G
- 3XEBEC
- 3汤浅政明
- 3神山健治
- 3SHAFT
- 3京都
- 2鹤卷和哉
- 2大河内一楼
- 2谷口悟朗
- 2Manglobe
- 2庵野秀明
- 2几原邦彦
- 2萝卜
- 2赤根和树
- 2吉田玲子
- 2会川升
- 2冈田麿里
- 2EVA
- 2今敏
- 2Type-Moon
- 1団子大家族
- 1麻枝准
- 1攻壳机动队
- 1Air
- 1今石洋之
- 1花牌
- 1中村隆太郎
- 1斎藤千和
- 1Production.I.G.
- 1森见登美彦
- 1SOS团
- 1进击的巨人
- 12013春
- 1WITSTUDIO
- 1轻音脸
- 1HoodsEntertainment
- 1动画工房
- 1吉野弘幸
- 1漫无止境的八月
- 1小中千昭
- 1吉原正行
- 1佐藤大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笠井贤一
- 1Studio4℃
- 1炮姐
- 1佐藤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