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
正剧还是第一部那个土味,不过顺利讲完了,感觉重心都放在了日常部分,加上模型小说不知道写了几遍noir和村民的羁绊,正剧也就是适当的结尾。角色塑造得还算合格,美少女们都挺不错的各有高光。机设我是很喜欢的,不过看SD造型和街头风涂装猜测大概是代哥想做潮玩风的机设然而并没吸引到风湿病群体结果暴死了,可惜有几台还是想要玩具的。这部XB2既视感太严重了,算是走轻松风格“讲故事”的作品了,可惜不“整活”的机器人动画作品已经式微太久救不回来了。游戏还能不能端出来了…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1
角色塑造和解构初期还算可以,后期基本全崩坏了没眼看。勇前期情感变化很真实,中后期偏陪衬,最后一集逆风就直接打回第一集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史密斯一个阳光青年到底经历了什么终极羞辱才会变成布雷邦这种油腻男同。说到底把驾驶隐喻成性行为,把友情直球关联男同,有一种缺少幽默细胞就强行表演大叔笑话的感觉,传统机器人动画作品已经没有生命力了,画面富有张力、剧情王道的勇者系更便于符号化,配上反传统的“整活”来吸引眼球,很符合cy与大张先生在我心中喜欢沽名钓誉的印象。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4-1-10
虽然题材和设定略显俗套但演出上的用心确实烘托出了这个氛围。在我看来至少本作上半部都是为了“无法见面的两个阶层的人之间的交流摩擦”这个点子写的,最后收束得也不错,不是单纯的黑深残催泪。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1-2
挺好看的,2023年能看到这种题材的片子我只感到ありがたい,更别说制作还十分精良。角色回有时会回收开篇设下的伏笔,还有点惊艳的,后面一般般。搞笑演出把那种后宫佳丽们其乐融融的端水尴尬感包裹得不错。一般的作品可能全程下来都不见得有10个主要角色,如果真的挑战100人还真挺期待后面的处理(原作未读)。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3-12-14
和之前系列短片一样是外围刻画游戏内角色,故事比较平淡,制作比较精良。另外朱紫御三家真是沾了好时代的光,刻画基本远超其他时代御三家了。 -
偶像大师 XENOGLOSSIA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 / 竹内浩志
2023-12-6
还是挺好看的,可惜作为“原作改编”基本可以打0分,角色除了挂个名字和继承了50%不到的性格外基本是毫无关系的人。后半急展开很吸引人,属于那个时代日升喜欢拍的那类题材。人机恋挺超越时代也很好嗑,阁下一开始就没把萝卜当萝卜,骨子里也是真的癫不输给72。两次72(72?82!)被射出的场面笑死我,造了啥孽要被这么黑。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1-20
又要强调职业性,又对一帮小学生上下班都没有接送这种很现实的事情避而不谈,这要路上出个啥事怕不是连事务所带老扫地僧全要被舆论扬了,而且橘个人回也算铺垫了很久了,但实际上还是双职工家庭的鍵っ子问题,虽然也很值得注意的但是非要拔高到什么大人和小孩有什么不同这种哭笑不得的哲学讨论实在有点绷不住。说到底还是拿偶像题材那套キラキラユメ和彷徨受挫样板戏来套小孩子。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4
故事上应该算青春+特摄的4S系列两部的真结局,戴拿泽昂圆了大哥的梦,古利特人完成了TV结局裕太那扯淡的寝太郎待遇的清算,还进一步突出了虚构与现实的主题,裕太和内海从戏剧中获取感动,古利特人从大家的空想草图中获得实体这种从虚构中得到什么的演出我很喜欢。虽然袋鼠人反派没什么描写忽然跳出来还老强的比较唐突算是遗憾,不知道是不是原作特摄版的neta。总之还是很值得4S三作连在一起看完的,单看任何一个都不完美,也算是分割商法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4
标题的十万个是什么似乎象征着青春的彷徨,但本作角色众多刻画起来可能比较难于是选择了比较简单直接的矛盾,每个人的问题其实都很单纯,甚至千世最后选择离开正道都得到了肯定,很喜欢这点。和前作一样做到了青春和特摄部分分庭抗礼又相互照应。只是反派们的塑造是朝着想讨人喜欢的方向去的,刻意淡化了危害带来的影响,但除了本身就一片空白的ムジナ外的角色背景和意志都没有凸显得很清楚,刻画略显遗憾。 -
しんでゅありてぃ科学講座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MAGUS / たけはらみのる(Q版人物设定)
2023-9-27
就知道迫害magus体重和粉毛的屑课堂。SD小人做得挺可爱的。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7
动画制作和故事都不如一期,但还算可以接受。鲁迪这个颓劲是真的透过屏幕传达给我了…拯救世界看多了,确实仔细想想不明不白被甩了还三年不举真的挺痛苦。艾莉丝你害人不浅w 学院篇很闷,出场很多角色但都走个过场,希露菲很可爱挺满意。等后半。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9-27
挺土的,但也真挺好看的,有几集很欢乐很有人情味,几个角色(主要是男人)也很有魅力。可惜游戏没能趁热打铁同步发售,希望后半严肃剧情能把控好点。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3年2月7日 / 槌田 / 槌田
2023-8-8
风格定位介于正经戏和リヨ之间的一个作品,笑点还行,出场英灵很多,声豚当耳福看也不错 -
电影 奇巧计程车 扑朔谜林 映画 オッドタクシー イン・ザ・ウッズ
1话 / 2022年4月1日 / 木下麦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7-31
前半段还有新录台词和画面,后半段直接照搬TV内容了,新剧情10分钟不到,而且真就是结个尾,甚至幸运对决怎么对决了也没有内容。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7-31
有点《街》《428》的影子,各种事件穿插最后收束,而且质量也比较高,虽然解释不清的细节稍微有点多。结局的悬念感觉必要性不大,JK的杀人行动并不是全程贯穿剧中,主角跟JK也并无过多纠葛,没什么宿命感只觉得是为了卖剧场版。而且这个核心trick吧…好是好,但是跟整体的剧情故事设计联系性不强,去掉似乎也不影响故事,就是纯为了meta的演出。手机砸了手游账号回档,一个讽刺手游虚荣的章节却显示出创作者不玩手游有点失笑。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3-7-24
感觉像在看整人节目,所有人都在涮主角这凯子。思路在网游实质异世界的那堆俺TUEEEE里是挺新鲜的,但作画和演出太惨,不太能体现那种搞笑感。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3-7-24
补完条目。配乐超神,题材和氛围不错,其他一般。对我来讲可能就是盯着横山彰利找片看就可以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7-18
我就一直没敢看这个作品因为怕又忍不住多出花销,果然是一看就停不下来,好久没看动画片这么投入了,跟剧中角色一喜一悲同步都不知道是哪年的事了。幸好BD日亚还有直销,直接一个全卷购入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7-18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7-17
ジュジュ様すこ!すこ!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6-21
没啥亮点不过没有我原作最讨厌的二蛋,还是能看完的,甚至感觉还可以。本作基本是冲着还原原作粉和皮拉妹STAFF津津乐道的event“混沌感”,避开主线的一部改编作,比起没能力还强行做主线来讲更讨巧一些,不仅梦想的队长cv玄田哲章,意外的のどか这个原创角色跟着成子坂一起乱闹也挺讨喜的,想抽也想买胶可以说揽到我了。当然动画整体的氛围和素质即使我懂原作梗也不觉得能算有趣,靠这玩意能吸到新队长我是不信的。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4-6
从碓水想让大家得到救赎的暗线以及鳰和雷藏都没有得到真正的救赎来看,本质上还是个杀手题材的故事,还是挺虚渊玄的。故事我是很喜欢的,可惜整体的文武戏水平都不高,尤其必杀技表现真的很土,土到生草,他们还很喜欢刻意强调必杀技的表现就更草。而且相对其他几个队友来讲,爆肌蚊的刻画还是太少了点,甚至不如高级NPC刘。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6
全片最开心的地方就是路易鬼屋那里,搞得我以为既然标题是兄弟那么肯定有双线并行吧,结果路易基只是接管了女超人碧琪以前的help!定位,比较失望。除了一些游戏里的梗比较有趣以外算是意料中的没啥意思的一般通过向电影。
看过的标签
- 8GAINAX
- 8新房昭之
- 7搞笑
- 6GONZO
- 6梅老师是最萌的CV
- 5井上喜久子
- 5J.C.STAFF
- 4OVA
- 4国产
- 4岩崎琢
- 3石原立也
- 3花泽香菜
- 3SUNRISE
- 3子安武人
- 3渕上舞
- 3电波
- 3虚渊玄
- 3神配乐
- 3动画力量三部曲
- 3若本规夫
- 3百合
- 3谷口悟朗
- 3水岛精二
- 3坑
- 3童年
- 2轻小说改
- 2LEVEL5
- 2悠木碧
- 2新海诚
- 2水岛努
- 2首藤刚志
- 2新井里美
- 2扭曲
- 2风景系PM剧场的极致之一
- 2神ED
- 22015年7月
- 2原作粉碎
- 2花澤香菜
- 2展开系
- 2高达
- 2大范围白魔法
- 2经济
- 2神棍
- 2绘山修之
- 2高桥丈夫
- 2富野由悠季
- 2萌
- 2泪腺崩坏
- 2萝莉
- 2社会问题
- 2菅野洋子
- 2今石洋之
- 2杉田智和
- 2漫才
- 2神op
- 2无下限
- 1俺がガンダムだ!!
- 1にょろ~ん
- 1FoolyCooly
- 1预告才是正片!
- 1第三季快来
- 1大暴死
- 1裸王智树
- 1水無月すう
- 1“把凌波还回来!”
- 1若本爷卖萌记
- 1求换主角
- 1说是看妹子其实是看男人
- 1老男人复仇记
- 1坑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