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5 / 标签: 旭production TV 2024年1月 漫画改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5 / 标签: 药屋少女的呢喃 OLM TOHOanimationSTUDIO TV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原作世界观、故事舞台现时点有其蓝海优势, 如果正片作画、分镜都有PV水准就直接起飞了, 暂给予和狼辛3期同程度的期待。#24 部分剧情设计显得刻意, 有几处演出生硬甚至出戏严重, 虽然如此总体仍算是平稳落地, 坐等第二季。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8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TV 漫画改
没啥可说的, 原作素质在线, 氛围及情感表达有足以使其脱颖而出的特色; 搭配超水准的制作, 将漫画中常被寥寥几个镜头略过的战斗场景以极高的表现力补完; 配乐同样可圈可点, 常能在关键剧情中情绪调度上发挥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体足可担公路片中的第一梯队选手, 期待后续篇章故事的动画化尽早排上日程。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30 / 标签: 动画工房 TV 2023年7月 漫画改
虚假的天使大人,真正的天使大人.jpg | 以恋爱长跑为主轴的狗粮作, 关系确定即故事告终, 主角们纵然两情相悦, 也总是不得不强行装呆又或是被打断告白, 而在这不断拉扯之中故事也会慢慢失去新鲜感继而归于平淡。本作于此虽亦不免俗, 但历经近年一众充斥傲慢/逆天/降智角色互动的廉价厕纸恋爱番的雷普后, 深感其中规中矩已属难得。况且稳定的作画, 柔和的上色风格以及故事主舞台----居民性格各异且人际关系如童话般的小镇总是能让人感受到治愈的, 以放松为目的把这些当成主菜品味, 恋爱关系的进展倒显得不甚重要了。 -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中谷亜沙美 / 矢立肇 / 山本由美子
2023-9-18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2023年7月 TV 漫画改
心情平稳, 再离谱总归还有星2兜着 #03.角色心理描写肤浅, 成长仓促, 结果看似一群被新兴宗教「热爱努玛梓」脑控的木偶, 纵有可爱绘柄ˎ稳定作画以及精致的插入曲MV, 被陈词滥调的内核和浮于表面的角色刻画浪费了, 主线沦为MV附带品般的幕间剧。沼津当下的主要矛盾, 就是老套的故事与精美的画面间的矛盾, 剧情感染力缺失不应以"卖歌企划定位的局限性"当借口。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用"鸡肋"评价可谓恰如其分, 不过只要不整烂活, 对个人来说看完应该不成问题。#13.哪怕缩减篇幅做成剧场版以节约观影时间, 充其量就4分水平, 建议直接看全作live(唯一看点)片段剪辑合集, 万南牵头制作的动画就此拉进黑名单。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BanGDream SANZIGEN TV 2023年7月 原创
3D相当自然, 运镜也很舒服, 开篇直接抛出无力扭转的团队崩坏是妙棋, 矛盾与悬念构筑吸引力利于留存观众; 丰富的小动作和表情特写是一大特色, 让各角色性格及不同场合的内心活动跃然于荧幕, 人物形象借此显得愈加生动。| 镜头语言运用极为纯熟, 角色间站位及其在场景中相对位置往往暗藏玄机; 单集信息量大, 剧情设计注重"前后呼应", 伏笔设置虽多亦能妥善回收, 予观众以动力反复重温当周乃至早期章节以发掘隐藏要素或重拾感动, 等待下集也不觉焦急, 追番体验可谓上乘。对视角跟随的五人很不舍, 希望最终话全篇塞满团内互动, 终究妥协于新团铺路的商业需要让人抱憾, 期待续篇能再续辉煌。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2023年4月 原创
稍有阅历和常识的阿宅, 体验过八万八和革命机灾难级的叙事节奏、强行的剧情展开和生硬的角色塑造后, 在大河内撅屁股时对他能喷出什么雪做出准确预期并非难事, 而心存幻想的老人们在这位庸医身上寻求高达作品的突破亦或是重焕生机, 无疑只能是南辕北辙。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28 / 标签: C2C TV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ED挺好听, 战斗场景制作水平能保持住的话多半能追完。#12 对无甚新鲜感的异界转生样板戏式展开难以提起兴趣原本在情理之中, 但正因如此, 制作组试图以让人眼前一亮的战斗刻画尽力将其做的好看的态度更显难得, 在这点上明显有别于那些填档期的原作水平相近的轻改, 私以为同题材改编动画质量至少展现出这种诚意, 宣布2期制作时才不至让人觉得普信。当然受限原作素质, 也不必为了闪光点特意补番, 只能说追剧的不至于后悔。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2-9-22 / 标签: Passione TV 2022年7月 轻小说改 漫画改
主角自身开局神装神技挂B本色尽显,战斗本身就毫无悬念/精彩可言,全程带个斯国一bot在迷宫实验各种技能机制罢了。既然拿搞颜色来吸睛,建议先把harem的理念搞清楚,让其他后宫角色尽快登场,把重心放在描绘ero,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画优势才是正道,而非将其浪费在几句旁白就能一笔带过的内容上。水了半个档期,无关痛痒的迷宫攻略占据大量篇幅,4到11话之间这段直接跳过有助提升观感。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5 / 标签: J.C.STAFF TV 2022年4月 漫画改
温馨日常中继续穿插主线, 夏美子进一步成长, 夏桃感情线也有进展, 期待3期的故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3-4-2 / 标签: P.A.WORKS TV 2022年4月 漫画改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8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TV 2022年4月 原创
总体来说勉强到达及格线吧, 虽然不乏以#8, 10, 12为代表的有着亮眼且激动人心桥段的章回 , 可惜其他单元剧本水平并不全程在线, 第一期心结-解决-live这种模式想来也是难以为继, 有种没活儿了硬憋的感觉, 收尾套路化, 走流程这点也让人不爽, 如果不是想研究live运镜自己很难提起看第二次的欲望。部分角色歌的做词/曲风也不太戳我, 如果有定番?的剧场版再看看能否扳回一城吧...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 标签: ScienceSARU TV 2022年1月 小说改
演出、音乐非常棒, 既定的历史无法改变, 改编的选择本就不多。本作通过虚构出一个常年和平家众人共同生活的的角色, 将重点放在了从这一视角记录并表达所见所感(虽然受限于立场无法深度参与), 如果历史之眼动画化的话应该能更进一步吧...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19 / 标签: 结城友奈是勇者 Studio五组 TV 2021年10月 原创
首尾两话的氛围和日常感如果贯穿全篇就好了, 防人西历组剧情浅尝辄止堪称流水账, 严肃向日常向都是半瓶醋。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TV 2021年7月 原创
前3话可香中心从剧情安排到心结的解开都配得上香音口中的"最棒的演出", 之后逐渐转向平淡, 恋回的逻辑更是堪称灾难, 最后问题解决的也敷衍。好在堇回以及东京区代表决定赛把观感拉回来不少。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8-17 / 标签: P.A.WORKS TV 2021年7月 原创
凪の明日2.0目指? #24 最后8话拖了半年才看完,好在从21话开始有所回升,编剧总算勉强进入状态了 这作最值得称赞的是音乐,两组OPED够好听,ED画面和歌词旋律尤其相称,构造的氛围可谓绝妙,部分场景BGM也足够调动情绪,其他部分乏善可陈,职场相关剧情尤为让人火大,工作及人际关系也显得理想化而空洞,个人标准看来属于鸡肋了,前面用户"一次只能看几集"的感受精准反映了问题。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2-16 / 标签: 小林家的龙女仆 京都动画 TV 2021年7月 漫画改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Passione TV 2021年7月 游戏改
旧寒蝉鬼隐&罪灭, 绵流&目明, 祟杀&祭囃各篇在互为题解的同时, 剧情走向又不完全一致, 得益于此, 既可多角度挖掘线索又不至为重复的内容感到无聊。新篇无非1季画个车壳2季装上轱辘罢了, 好家伙, 进入新十年之后好的没学, 就学会dlc商法了是吧。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啾噜!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ちゅるっと!
12话 / 2021年4月9日 / 宮嶋星矢 / Project 2H / 宮嶋星矢
2021-11-8 / 标签: 结城友奈是勇者 TV 2021年4月 原创 泡面番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MAPPA TV 2021年4月 原创
这一路走来太曲折了, live最后樱的眼泪是对经历的艰辛无言的诉说, 亦是对永不放弃的诠释。当然这一季的剧情选择在这里暂告一段落, 相较1期还是少了股"完全燃烧"感, 期待FranChouchou在3期谱写出更辉煌的传奇。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2 / 标签: TNK 2021年1月 TV 轻小说改
如果不是那个派大星.jpg, 我承认肯定是不会碰这部的, 不过既然已经CGget那也差不多可以两话弃了。#3 还是拾起来了, 先前跑去看了下漫画剧透,虽然不确定篇幅够不够...有点期待马车决战能做出什么效果。#12 决战动作招式这部分表现力高于预期, 但是隐藏底牌智斗险胜鹰眼都被删掉了, 这点还是漫画要强些。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5-4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1年1月 原创
经费充足,堪比动画电影的精良作画,近几年来有印象的作品中,能一较高下的的好像也就是京紫这种了。分镜可圈可点,对女主近距远距的多角度展现,感觉随手截图就能拿来当壁纸。意识流的展开在本档期也算的上一股清流,不过说起这个又想起了被百合熊支配的恐怖,只能说作为原创作品希望务必平稳降落。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30 / 标签: SILVERLINK. TV 2021年1月 漫画改
除了制作略显贫穷以外没有缺点的乡村日常番, 不过毕竟也是从第一季开始的传统艺能或者说是特色了, 没太多可指摘的。这3季动画间隔的8年间, CV市场越来越过饱和,像这样看到众多本世纪前10年活跃的老面孔齐聚的机会, 大概也会越来越少的吧...让人唏嘘。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5-18 / 标签: HoodsEntertainment TV 2021年1月 原创
作画还不错,插入曲、ED好听,作为原创番有"无法预测的舞台"加成。部分角色人设带点色气,整体看感觉这批人有点土,您这是个锤子偶像番。#12 勉强算是圆上了, 不过限于篇幅社长座长两人以及gazer&innovator三人的过去只能寥寥几笔带过, 观众情感没调动起来, 有种不充分燃烧的感觉。
看过的标签
- 309TV
- 139漫画改
- 110轻小说改
- 99原创
- 47OVA
- 34剧场版
- 31GAL改
- 25SILVERLINK.
- 25SUNRISE
- 24京都动画
- 23A-1_Pictures
- 22J.C.STAFF
- 19游戏改
- 182014年10月
- 18泡面番
- 17WEB
- 17P.A.WORKS
- 152015年4月
- 152015年7月
- 15SHAFT
- 152016年1月
- 142013年10月
- 14动画工房
- 142017年1月
- 13AIC
- 132012年10月
- 122013年7月
- 122016年7月
- 112016年10月
- 102014年1月
- 10WHITE_FOX
- 92014年7月
- 9Satelight
- 9MADHouse
- 9小说改
- 9Feel.
- 92016年4月
- 92015年10月
- 9Lerche
- 9OAD
- 82017年4月
- 82015年1月
- 8LIDENFILMS
- 8Production_IMS
- 82013年4月
- 8STUDIO_DEEN
- 88bit
- 72011年10月
- 7高达
- 72017年7月
- 7Studio五组
- 7Diomedéa
- 7BrainsBase
- 72013年1月
- 62014年4月
- 6Passione
- 6ufotable
- 62011年4月
- 6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6BONES
- 62017年10月
- 62012年7月
- 5project_No.9
- 5SANZIGEN
- 5Manglobe
- 5旋风管家
- 52021年7月
- 5TRIGGER
- 52021年1月
- 5GAIN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