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10-3
只面对苦衷这片又怎么可能好看?虽然不完全正确,可P4A不早就指了条明路了么 -
后街女孩 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10话 / 2018年7月3日 / 今千秋 / ジャスミン・ギュ(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2018-9-24
因为没得选才会这样做,动画和原作起码在这点上有明确共识,也是出于这样大家才会选择去消费人的痛苦,反正。。。 -
重神机潘多拉 重神機パンドーラ
26话 / 2018年3月28日 / 佐藤英一 / 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 / 安彦英二
2018-9-23
以认真刻板的严谨态度去对待每一位主要角色的过去让这片在缺乏新鲜感的情况下依然表现扎实,同时清楚自己手笔的上限才能如此冷静去对待每一回来自城池外的挑战,正是双管齐下才恰到好处把握住每位角色在片中的价值。当然不能忘记这是一部由里到外都是用老掉牙元素搭出来的一部作品。根元老师长记性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18
明明已经2018年,无过便是功也是这么难实现的事啦?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8
终盘里算是为他们“被”觉醒后真正的幸福开宗明义,可是答案并非从故事中领悟诞生,他们的幸福终究和这片的情节一样都只是属于张口就来的东西,一股与作品深处的空泛格格不入的小市民精神,还真不是乱用遗老情怀就能扁平解决得了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7-1
想当普通人的愿望动画比原作更强烈,可先天条件膨胀了角色却流失了韵味,就连作画做的这点文章也不咋地。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6-27
它也是旨在把阿宅这概念当消耗品来为故事增色、再和其他要素堆砌在一起过把瘾而已,无可厚非。毕竟无论是阿宅世界的身份还是角色个性都注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除了谈半桶水恋爱就是隔着屏幕说胡话,在保鲜期内先不说有趣也应该是符合大部分阿宅愿景的小品作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8-6-24
必然是水到渠成的结局,成形过程却处处显得蹑手蹑脚。小太郎与茜的恋情冠以青涩和平凡之名,实际是掩饰故事内在空空如也的戏法。这片唯一能做也是做得最好的,便是与大众口味折衷的同时又足够低调,无聊归无聊,可在创作意识上应该算是优秀了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8-5-11
光是为了成片质量游走在丢人边缘就已经让千明孝一使尽浑身解数,不得不说全金原作真的是现象级别的牛逼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18-5-7
有咲超可爱!对套路理解得还蛮不错,6~8话最为精彩,毫不掩饰对高中生活的热诚能让讴歌青春一直处于进行时。可惜没有从中提炼出属于自己的符号系统而直接陷入偶像动画的框条之中,导致本作价值观上严重缺乏辨析度。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30
无论丰俭,只要有情可抒和自我感动便是角色们甚至是这部作品追求的一切,对比丰富多彩却抓不准重点的画面显然故事无法与之匹配。而太子充分信任紫薇更是选择了只让她走一条自我觉醒的路,成为为爱而生的女性,但若想要诠释一个人要如何从战争机器脱胎换骨——不触及其内心世界,仅仅是表面上的自我诘问和职场见闻,凭泛滥的眼泪、代笔书信和离别获取多方共情,再凭一己之力突破生而为人的感情瓶颈。这种脱胎换骨也未免太过于轻便了 -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 劇場版 生徒会役員共
2话 / 2017年7月21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8-4-6
oad三合一倒是让这滤镜显得更加肥腻,另外漏了syd shopping简直不可饶恕!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4-2
银链要是把这泡心有余力而不足的狗屎作画稳一稳,多当一段时间键盘监护人谁说得准是不是遐想呢? -
魔神英雄传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45话 / 1988年4月15日 / 井内秀治 / 矢立肇 / 芦田豊雄
2018-3-23
兴致很高,直到今天故事内里大大咧咧的笑点还有余温,等到龙王丸登场演出长了点经验,打戏倒没之前那样充满便秘感,是由始至终把子供规格贯彻到底的冒险故事,可惜现在看来不免还是属于与时代脱节的四平八稳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1-28
比起松本清一色无聊的二次创作,这季改得再老实巴交,也基本是在做正确的事了 -
勇者指令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48话 / 1996年2月3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8-1-20
感受过被稀释的青春和连后期都懒做的劲力达古昂必杀技,就知道42话和最终话都有这片长期无办法捡起来演的东西,无补于事,当时的望月监督比前两任可差了不只一档啊。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8-1-1
双线叙事对比之下便可以明白奥贼仍然一头栽进舒适区里编故事,比起狮子神,老头的戏份单薄之余且显得十分零散,尤其与家人蜻蜓点水的互动让他失去与狮子神在运用力量立场以外能充当贯穿全篇的唯一对比。先有蛋后有鸡的故事噱头不再、私货见底,奥浩哉在恶搞完川普以后能做的也只有见证自己作品的末路了
看过的标签
- 5TV
- 3萝卜
- 3SUNRISE
- 2原创
- 22014年7月
- 2漫画改
- 2轻小说改
- 2高达
- 12013年10月
- 12011年10月
- 1竹宮ゆゆこ
- 12014年4月
- 1轻改
- 1神作續章
- 1再见我的翅膀
- 1待田堂子
- 1太田雅彦
- 1龙骑小队
- 11992
- 1平井臉
- 1WHITE_FOX
- 1口癖
- 1小丑社
- 1妈的阿库娅
- 1斩·赤红之瞳!
- 1怂包
- 1拉拉蒂娜
- 1梅莉
- 1眉毛
- 1雨宫天
- 1Gのレコンギスタ
- 1巴力
- 11987
- 1龙骑3基友
- 12015年1月
- 12014年10月
- 1岩崎琢
- 1XEBEC
- 1基
- 1CLAMP
- 1雪露,绿毛去死
- 1冲方丁
- 1chobits
- 1机战
- 1J.C.STAFF
- 1富野由悠季
- 1谷口悟朗
- 1BONES
- 1Macross
- 1翅膀
- 1龙之子
- 1绿毛必须死
- 12002
- 1神曲
- 1经典
- 1赤根和樹
- 1歌曲大放送
- 1平井久司
- 1悲情
- 1宇宙骑士
- 1MADHouse
- 1启动键
- 1田中理惠
- 1AIC
- 1女王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