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6-8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剧场版 2024 原创 福田己津央 萝卜
如果说destiny这是属于福田的rebuild of seed的话,那本作就是shin·seed。当然,庵野是英雄迟暮和热情不再,而福田则是狗屎运不会有第二次。但殊途同归的是,两个系列的尾声,都以贩卖情怀而告终,只是庵野更擅长煽情,而福田则把个人恶趣味和炒冷饭做到了极值。一如shin·eva里漂亮的打戏寥寥无几,本作眼花缭乱的战斗场面只让人觉得一次性看完了两次雅金杜维防御战。但你说,一个种厨,在多年之后,伴着佐桥熟悉的配乐,再复习一遍高清版的雅金杜维防御战不好么?以及,一台mb自由要3000多块,日升你还是早点破产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6-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原创
宇宙的尽头是考公,文艺工作者的尽头就是充满私人符号系统的个人文本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7-12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原创 2022 TV
一曲没什么新意,但胜在结构紧凑的底层小人物悲歌。不论是大卫、露西、曼恩或是妈妈,皆是编剧笔下的工具人,沿着highway to hell一路狂奔,去迎接自己的命定之死。以trigger的调性,哪怕集数翻一番,大卫的魅力大概也无法超越西蒙,所以本作去除一切琐碎日常的减法是如此的弥足珍贵——当角色无法吸引注意时,就用情节密度去征服观众。 -
机动战士高达 库库鲁斯·杜安之岛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クルス・ドアンの島
1话 / 2022年6月3日 / 安彦良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田村篤、ことぶきつかさ
2022-9-17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2022 安彦良和 根元岁三 原创 萝卜
本片刻意回避了诸如多安的过去、孩子们的父母、南十字的纠葛等不言自明的幽暗元素,安彦良和想描绘的就是小岛上片刻的宁静日常,纵使这不是一个“好选择”,却是他“喜欢的选择”。毕竟对于0079而言,容纳一部监督任性之作的空间还是有的。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2-4 / 标签: SUNRISE 原创 TV 花田十辉 2021 京极尚彦
“嘿呦切克闹,唐可可我最闪耀,煎饼果子来一套,坚持练习不迟到。”前三集塑造了个人已知最活灵活现的中国姑娘,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花田不知道是不是写可可写得太投入,以至于全片核心桥段的合理性完全让步于戏剧性,语不惊人死不休了属于是。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2-2-24 / 标签: MAPPA 原创 TV 2021 境宗久 村越繁
大河よ共に泣いてくれ、50と4つの忘れ物、激昂サバイブ、命、REVENGE、輝いて。每一首歌都仿佛在g弦上跳舞,除了佐贺,想不出第二个音乐质量如此之高的偶像片。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28 / 标签: 原创 TV 2021 OLM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P.I.C.S.
又一部连珠成串的pov良作,但不论故事还是演出,都缺乏一个“池袋街头所有人举起手机”式的标志性瞬间。出租车逼仄的空间虽然本作的特色,但也拉低了感官层面的上限,或者说小户川在车内的聊天都是一场变相的曲艺表演。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3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3話
1话 / 2021年3月2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12-5 / 标签: 剧场版 Actas 水岛努 2021 战斗少女 原创 吉田玲子 graphinica
西住军神死亡五小,车组无限换位逆转知波单。芬兰琴魔轮履两用,旗车亲身诱敌力克桑德斯。论半场开香槟后翻车的历史必然性和老六战法的版本先进性。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原创 TV 2020 浅井义之
可惜了本作水准之上的制作水平,或许很多人的记忆都会定格在“邪神版air”的那一幕吧,四舍五入也是成神的一刻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1-1 / 标签: SUNRISE 原创 TV 2020
虽然并不喜欢校园偶像这种洁净室一般的设定和展开,但最后一集确实很温暖,作为观众和玩家的代理人,侑实现了偶像宅最初的愿景——和偶像携手向梦想迈进。对于步侑线,虽然很感激呈现了令R18作品都为之侧目的色情描写,但粉丝侧互动的缺位让步梦的故事只完成了一半,细究又是美少女报菜名和信息量控制的矛盾了。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6 / 标签: SHAFT 原创 佐伯昭志 TV 2020 战斗少女
武士道百合样板戏成了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20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TV 贞本义行 古泽良太 2020
在瑰丽的世界舞台上(美术和人设意味)讲述了一个老气横秋的日本故事。case 1的初见杀威力十足,但本作的奇思也仅限于此,剩余三场“我不是演神”样板戏中,唯有辛西娅的伦敦之雪令人可惋可叹。枝豆桑作为一个毫无新意的傻白甜,仅有口癖令人眼前一亮。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8-29 / 标签: SUNRISE 高达 TV 2020 原创 萝卜
波澜不惊中完成收场,弗莱迪真可爱。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中岛一基 TV 2020
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忘记小魔女TV天元突破回之后的剧情了,大概再过三年我也会忘掉BNA里nazuna的演唱会、金狼银狼互殴和兽人种刻在DNA里的“嗷呜”吧。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18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20 横手美智子
虽然没有确凿证据表明SIVA是在neta Nadesico,不过相同的标题结构和前半段战友重聚首的情节,无不令人联想到黑暗王子。然而,后者的剧作是何等的锐意进取,白箱则是令人咋舌地把完全新作拍成了TV总集篇。虽然少战剧场版前半也难称佳作,但有了天下无双的战车道,任何事都能被原谅。反观白箱,甚至需要借儿童音乐剧才能表现拍动画的快乐。连做梦都如此保守,动画制作现场果真是黑箱。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0-10-22 / 标签: 剧场版 2020 田口智久 原创 大和屋晓 梦太公司
文戏演出比较扎实,战斗演出虽然缺乏大魄力特写,但还是勤勤恳恳堆了不少张数。最终战充斥着“啊啊啊啊啊啊”的脚本即使放在子供片里也会羞得人老脸一红。以及看着十数年前就已经停止前进的太一,挣扎着cos奥尔加还是挺欢乐的,希望下次监督能再多体恤一下民情,把这种黄金桥段直接留给细谷佳正多好。不过片中连波莱罗和小光的口哨都有了,情怀度还是在线的。 -
22/7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阿保孝雄 / まじろ(动画影像人物设定)
2020-4-4 / 标签: A-1Pictures 偶像 原创 TV 堀口悠纪子 2020
哪怕墙的“实验论”从企划的角度展示了偶像工业如机械般冰冷的一面,即使一切都在大人物的计算当中,少女们破壁的举动原本是可以为粉丝和观众带来梦想的——只可惜平庸的个人回让她们在故事的顶点还需要再三强调早该深入人心的“个性”和“团结”,稀释了自我意志展现的张力。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原创 TV 青木英 舞城王太郎 2020
害怕谜题难度不够,被人嘲笑怎么办?无视规则,把案发现场包装成黑箱,用花里胡哨的场景和怪力乱神的设定分散注意力,只给观众旁观的权利就好了。 -
OBSOLETE OBSOLETE
6话 / 2019年12月3日 / 山田裕城、白土晴一 / 吉田明彦・永井悠也(CyDesignation)
2020-11-14 / 标签: WEB 2019 原创 萝卜 武右门 虚渊玄
以复兴萝卜片的名义搞了一套cyborg设定,阿虚你是反装忠吧。简单的战场剪影配上没什么卖点的机设,完全看不出是GSC投资的企划。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20-1-25 / 标签: TV 8-Bit 原创 2019 运动 赤根和树
温和画风搭配尖锐社会要素让人想起放浪男孩,运动为轴致郁彩蛋为辅又有轻羽飞扬的味道。不过本片两方面都做得不够好,运动方面击球作画扎实但比赛构筑思路单一,清爽但缺乏冲击力;家庭方面很好体现了父母皆祸害的思路,但家庭负担很少和运动线呼应,所以故事就倾向于展示少年们习以为常的负重前行的姿态——既舔舐伤口,而不是赤根所说的互相支撑了。最终集戛然而止的oped应该入选年度最佳oped演出,蚱蜢舞是全片最高峰。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8-3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原创 TV 萝卜 绵田慎也
pve下副本的设定一方面消解了萝卜片不可或缺的搏命感,另一方面又把战斗简化成了vr战警式的木桩射击再加上粗线条的脚本让本就老套的主角团形象愈发干瘪,一齐造就了只配当拼胶背景音乐的前8集。好在本作的野心比gbft还是高了不少,神怪高达出场后故事步入正轨,“遊びじゃないい,本当のことさ”,世界终焉的绝望,已经借倒数第二集三个小鬼头的哭泣传达到了。
看过的标签
- 409TV
- 293原创
- 283漫改
- 219剧场版
- 138OVA
- 135萝卜
- 110轻改
- 94SUNRISE
- 692015
- 662013
- 602017
- 592016
- 551990s
- 542014
- 53高达
- 45幻想
- 43MADHouse
- 41GAL改
- 40A-1Pictures
- 37京阿尼
- 37Production.I.G
- 372018
- 35吉田玲子
- 342012
- 33战斗少女
- 332010
- 33游戏改
- 322011
- 31百合
- 302019
- 282020
- 282008
- 272007
- 27偶像
- 27WEB
- 26TMS
- 252006
- 25花田十辉
- 24东映
- 24科幻
- 222009
- 22BONES
- 21小说改
- 21XEBEC
- 21J.C.STAFF
- 20P.A.WORKS
- 20神前晓
- 20石原立也
- 19社会人
- 18studiodeen
- 18川井宪次
- 18运动
- 17SHAFT
- 17古内一成
- 17水岛努
- 17泽野弘之
- 172004
- 17梶浦由记
- 16鹭巢诗郎
- 16大河内一楼
- 152005
- 15ufotable
- 15林友树
- 15岸诚二
- 15上江洲诚
- 15山田尚子
- 151980s
- 15待田堂子
- 15SILVERLINK.
- 14冈田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