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18-4-24 / 标签: BONES Netflix 原创 战斗 科幻
AICO的人设很美,家人的回忆那几幕特别漂亮。悬念揭晓时感觉最好,收尾略混乱。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17-10-3 / 标签: 村濑修功 渡边信一郎 原创 战斗 科幻
极其酷炫的战斗动作,女主角一开腔就让人印象深刻。 -
午睡公主~我不为人知的故事~ ひるね姫~知らないワタシの物語~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2017-10-2 / 标签: 剧场版 神山健治 原创 科幻 奇幻 战斗
程序员是现代的魔法师。基调活泼轻松,情节衔接顺畅自然,战斗精彩,有点《夏日大作战》的感觉。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11-17 / 标签: 科幻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漫改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6-11-6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战斗 剧场版
深入浅出,情节紧凑,背景精美,主题曲绝赞。 -
香格里拉 シャングリ・ラ
24话 / 2009年4月5日 / 池上永一 / 石井久美
2016-10-23 / 标签: 黑石瞳 村田莲尔 GONZO 奇幻 科幻 勇气 轻改
碳素经济+日本神话,新奇的世界观予人以遐想。多线并进,汇聚巧妙,细节与人物很多但欠精到。最精彩之处是二次入狱,转折凌厉十足。喜欢回旋镖,大爱黑石瞳,背景画得不错。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6-6-5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惊人的想象,印象深刻的恐惧,令人敬仰的纯真与勇气。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6-6-2 / 标签: 新海诚 天門 剧场版 原创 科幻
感情克制,回味悠长。 -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16-1-16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轻改 剧场版
A-1含糊起来真是一点不认真啊。剧情一团糟,铺垫无趣,展开过快,人物单薄。除3~4张背景之外,其他时候都踩在画崩的边缘。最后,佐仓出戏,想黑速进。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6-1-9 / 标签: 原创 丸户史明 Lay-duce 科幻 青春 神崎广
年度埋作。丸户对整体节奏、具体场景的把握可圈可点,设局破局是熟悉的丸户回马枪,仅有的几处感情描写印象深刻。新公司Lay-duce制作出乎意料的好,人物作画稳定,远景精美,飞行战斗场景刺激常在,演出不沉闷,值得期待其下一部作品。此外,神崎广人设、ClariS ED、TrySail OP好评如潮~BD惨淡实在令人遗憾,希望staff们佳作再出。 -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1-5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3D 科幻
一分加给设定。过多的人物镜头放大了3D的缺陷;世界观未完整,人们对亚人的态度如果没有从政治、法律、社会心理解释会难以自洽;人物刻画粗糙,剧情发展没有令人信服的动机解释,男主行事前后不一,判断沉浮不定,基友妹妹警察简单得令人失望。总而言之,世界观未完整,剧情人物粗略,这可以用“先行剧场版追求冲击力”来解释,要追后续未尝不可。但我怀疑原作和动画staff对剧情细致之处的把握能力。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15-12-14 / 标签: 花澤香菜 原创 科幻 山本寛 岡田麿里
以“鬼父”和世界系结尾实在难以接受,但此外的部分都很不错。OP手法独特,ED宁静悠然;芙露奈、奈莎、安莉三位女主活灵活现,香菜加分(奈莎真的好可爱~),冈妈贵乱略有苗头;世界观略微有趣,不仔细推敲的话,遗失千年的理念挺好的。总体而言,田园风光、偏向蒸汽朋克的设定、boy meets girls的情节,让轻松、祝福、友谊等美好沉淀在心。为踏实做动画的宽叔加油!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5-12-7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石井克人 科幻
叹为观止的作画,boy meets girl的浪漫,血液里流淌着汽油的男人真最帅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9-1 / 标签: 原创 虚渊玄 ProductionI.G 科幻 都合
第一集的内容为何放到第十一集;关键时刻光环闪耀吐了一口血;神展开也无法解释先知系统的诞生;先知系统智商从未上线;不懂法律不懂政哲穿凿附会只会引人发笑;以故作悲壮来掩盖理念的残缺是老虚一大特色。制作精良;13~17话剧本紧凑,1、11、13~17,看这7话就够了。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5-8-18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战斗 科幻 亲情
细田守作品中唯一喜欢的一部。网络战斗是打趣,大家族和睦相处刻画入微。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8-18 / 标签: 今敏 科幻 MADHouse 轻改
处处隐喻,虚实连接相当流畅。其余得二周目再写。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5-8-18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冲方丁 GoHands 科幻 战斗 伦理 林原惠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15-8-18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GoHands 科幻 战斗 灰暗 伦理 冲方丁 林原惠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5-8-18 / 标签: 轻改 战斗 剧场版 科幻 灰暗 伦理 GoHands 冲方丁
精良的制作,战斗、音乐异常出色(特别是ED);形象逐渐丰满的少女,丝毫不路人的配角;层层推进的剧情,足够紧凑、灰暗,得以承托起整个阴暗的世界观设定;主题等待二周目再写。
看过的标签
- 70原创
- 68剧场版
- 45轻改
- 37战斗
- 35奇幻
- 33漫改
- 31恋爱
- 25机战
- 25GAL改
- 24科幻
- 15SUNRISE
- 14后宫
- 11ufotable
- 10青春
- 10P.A.WORKS
- 9福山润
- 9大河内一楼
- 9京都
- 9奈须きのこ
- 8MADHouse
- 8温情
- 7灰暗
- 7亲情
- 7key
- 7虚渊玄
- 6庵野秀明
- 6新房昭之
- 6A-1Pictures
- 5新海诚
- 53D
- 4悬疑
- 4推理
- 4山本寛
- 4梶浦由记
- 4Studio4℃
- 4伦理
- 4新海誠
- 4吉浦康裕
- 4Type-Moon
- 4大沼心
- 3OVA
- 3GoHands
- 3岡田麿里
- 3押井守
- 3ProductionI.G
- 3泡面番
- 3丸户史明
- 3冲方丁
- 3细田守
- 3天門
- 3梶浦由記
- 3loop
- 3校园
- 3今敏
- 3谷口悟朗
- 3吉卜力
- 3花泽香菜
- 3伊藤計劃
- 3GONZO
- 3SHAFT
- 2minori
- 2深崎暮人
- 28bit
- 2音乐
- 2菅野洋子
- 2泽野弘之
- 2支倉凍砂
- 2Netflix
- 2偶像
- 2麻枝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