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2-6
高桥龙也还是那个设定上的天才,具有对潮流和流行的敏锐感受力并能转化为创作。很多桥段还是很能感受到galgame式展开的,不过问题也还是老样子,在具体的展开和细节上就显得特别平庸,想把故事讲完整明显篇幅也不够,要这成了黄油向主流acg靠拢的最后尝试的话那真是情书写成遗书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2-4
超过人类控制范围的力量所带来的的无尽的毁灭,那种恐惧对于唯一尝过核武器威力的日本来说,可以说是体现了那一个时代的动画。对人类而言还为时过早的技术,就应该这样让它离开人类。主题说不上有多新颖,但表现手法和作画实在是太强了。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7
真的好久没看过这种细腻的作品了,orange的3d制作也是真的强,唯一可惜的就是最后缺一个有点爆发或者悬念的结尾,救人那段也都合了点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23
扣的一分给前18集的白开水和不加说明。“人类的少年时代结束了”一句话就足够值回本。最后6集怒涛般的说明彻底讲清了世界观,有关超科技ai,信任和发展的几种观点都说的清清楚楚,限制着信息的输入迟早有一天会迎来极限,而“信任”将成为最重要的基石。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1-2-19
不少细节能看到死神的影子,制作以及魔法阵的设计还挺不错的。设定上也有相应的西式风格,两个女主人设非常不错。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3
虽然剧情很套路,但诺艾尔好看啊,虽然妮妮态度嚣张又只会全程拖后腿,但诺艾尔很色啊。希望诺艾尔能火起来。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3
真是现在看来也毫不失色的作品,汤浅政明实在是太擅长荒诞部分的表现了,同时在原作和监督的双重压制下大河内也写出了不错的脚本,最后三集都可以给人以心的震撼。(中途一度以为自己在看的是寄生兽和女神转生,但随后就立刻不走寻常路了)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19-12-16
虽然题材略显邪道,但内在其实还是很纯正的JUMP类,就是有些地方处理显得低龄化了一点。但是不论如何强调的科学精神很赞,理解科学方法论的意义远远比任何具体的科学知识要重要多了。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4-17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9-11
很合格的过渡,鈴木崚汰配的龙水声线很像中村,演技非常之好,不过热气球本身感觉中二度还是不太够。 -
Fate/Grand Carnival Fate/Grand Carnival
4话 / 2021年6月2日 / 岸誠二 / TYPE-MOON / 森田和明、廣瀬智仁
2021-10-21
这难道不是最好看的fgo动画么?不过还是比型月嘉年华差了不少,fgo的角色实在太淡薄,都做不出什么梗和花样,很多都是在吐槽游戏系统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23
我想来想去都想不明白这到底是原作的问题还是改编的问题,讲道理和抒情的部分基本全是尬聊,要不是有组长的表现撑着都不知道怎么看下去。fgo的动画真的像是被诅咒了一样,而且这次可没有小太刀能背锅了,铁定是别的问题。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4-4
想确认自我定义的人类与追求生命特性的ghost互相的结合,不论从主旨还是表现手法来说都是毫无疑义的艺术品。科幻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将因为现在科技水平不到而没产生的问题放在你眼前并加以探讨,这部作品在这个意义上是最好的代表。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10-9
果然像psychopass那样写几个炫酷的案件还不算那么难做到,但是给最后的boss搞个同样炫酷的立意和结局是个永久的难题,除了推理的部分完全像是脑筋急转弯和情感渲染部分非常薄弱以外都挺不错的,这年头作品能让人看完13集没失去兴趣的动画我觉得就值得这个分数了。|| 看过源代码后扣一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2-27
我很喜欢第一部太空鬼片的氛围,和第二部的黑色幽默,第三部感觉表现手法上不是很吸引人,但美术风格也是没话说。不论是sf还是空想故事,都是如此地适合动画这个形式。也是那个时代才会有的实验性质很强的短篇合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7-5
音乐还是一如既往无话可说的高质量,酋长故事的部分真的有电影的感觉了。结局的处理给了所有人好结局,还是不错的。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7-6-19
nhk的动画改编属于非常罕见的在各方面都做得更好的改编,补完了原作中一些没有的细节,在荒诞的搞笑表现上甚至更深一筹,选的一些表现手法也很契合原作的氛围。在主旨和心理描写上不如小说那是纯粹的媒体差异,两边都很值得一看。||另外,op非常好听,画面也非常符合作品风格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0-11-9
听着ed想了起来补一下这部的评价,轻松搞笑的外表之下藏着很多辛辣的讽刺和哲理,有好几集都像是在看一部优秀电影的感觉,除了渡边以外很少有人能做出这样的动画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5-15
如果一定要解释一个“真像”的话,最后ルミ的部分足以解释绝大部分,中间甚至可能有主观视角的切换,同时这整个故事本身其实也是一层的“表演”。不论是演戏的拍摄、网络空间还是镜中的自己,都是一种“虚实”的境界,而我们只能依靠主观意识的连贯性来维持自我。但当这都被剥夺掉,主观视角随着蒙太奇一起不断切换时,到底由什么来判断自我呢?不得不说二次元的动画非常适合这种模糊虚实区别的主题。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9
二周目看也确实只能给二周目的分数了,动画的节奏不适合这样悬疑的感觉,观感的巅峰反倒是诺斯2号那里。感情渲染比较奇怪也不知道到底是原作的问题还是演出的问题。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7-3
这季已经回收的部分的伏笔、彩虹桥和反派的目的真的比想像的要low多了,很多东西只是挖了个坑也压根没打算填,整个这一季像是个开场白,而且这种硬把tv里的六集做成三部剧场版的操作也太烂了。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9
故事算是以意料之中的形式结束了,至少也没烂尾,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故事情节最终并没能跟上角色塑造。。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18
每一集都会有新的情报和展开,这是一个远比地狱还要残酷的多的世界,魔女们也是真正常识外的怪物,这次轮回要面对的问题比山还多,每个人在这个框架之下也都有自己的想法。相比之下第一季的内容顶多算是个教程关卡,长月达平也是个远超我之前想像的有才能的作家。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12-9
对于我来说,这一章最精彩的地方在昴通过试炼和魔女登场那里,所展示出来的情感渲染、角色描写、设定新颖和埋伏笔的能力和信息量上真的强到了一定境界,跟别的任何厕纸都拉开了巨大差距。但随后圣域篇的解决不是很满意,甚至感觉不如白鲸篇,不知道这是原作就有还是改编的演出上的问题,只靠感情上的攻略和精神论就解决了大部分问题,至少这个演出是不能打动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