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新海誠 田中将賀 CoMixWave
诚哥解构电车难题的一次尝试,用我有些犬儒的想法看,大抵就是年轻人不要相信那些一个人的牺牲真的能拯救世界的神话,其实世界依然会运转下去无法抵挡,所以还是追逐自己所爱的东西吧。虽然如此,东京这样复杂的城市背景要表达这样的主题还是让我感到了强烈的不协调和难以认同,或许很多桥段放在一个乡村背景下会圆滑很多,但新海诚显然是想尝试描述一个大城市里的故事——那这些情节的质量可就不能满足要求了,打磨的怕是不太够啊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2-12 / 标签: Type-Moon 2019年7月 TROYCA 浪川大輔 加藤诚
推理只是噱头,实际是迫真社会派,看看设定姑且还挺娱乐。不过执着于过去也不是这个未亡人的表现形式,实在有几份膈应。列车高潮也真的是划。幸而格蕾真的有那味儿,那嘴唇太赞了。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10-1 / 标签: 搞笑 2019年7月 日常 漫画改 校园
让人每周愉快一刻的动画就是可以点赞的动画,并且本作还有我个人难以抵抗的突破次元壁狗粮联动环节——天天换私服的角色一定是作者亲女儿没错了(指Akane),真香!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8 / 标签: 湯浅政明 Science_SARU 电影 剧场版 恋爱
或许少了些神奇的脑洞,多了些平常的恋爱段子,不过汤浅核心的积极还是没变的。两对主人公互文的互相激励,做自己就好,乘上生活的海浪吧,我觉得汤浅做一次这样的片子也没啥不好,还可以起到安全教育科普的功效吗(笑),而且片里的黑发妹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当然双击666和同一首歌的桥段还是可以再琢磨下,实在有点生草。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4 / 标签: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鸭志田一 CloverWorks
制作水平让人极失望的剧场版——就算当成四集tv都不称职。90分钟的极度压缩让我多次觉得我应该看看小说这里到底在说啥(特别是这里的弯弯绕本来就很复杂却偏要让观众强行体会——粉丝向也不是这么搞的吧),只能说要调动感情全靠原作那点底子撑着了吧。野狼是真的遇甲方不淑啊——不说了,要落泪了,等第十卷吧。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5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泽野弘之 中島かずき
在影院看会有加成的动画电影。大银幕上看漫天色块飞舞的打戏确实很爽,至于为啥中后期展开这么“方便”只能说片里自己都吐槽是巧合了我们观众还是图一乐别想着想那的了。两男人配音实在没那味,可怜佐仓妖女整了个败犬,怪惨的。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17 / 标签: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剧场版 校园 音乐
强粉丝向。100分钟剧场版对于一年的剧情来说实在短了些,大部分人际关系线都是蜻蜓点水,一年生的塑造除奏外都相当寡淡。总感觉BGM不在线不知道是不是片源关系。竖版摄像机镜头很有意思。看了分析文也发现,《利兹与青鸟》虽然很有梗,但委实不是个发挥部内最强几人的理想曲目,丽奈坐板凳看凯神solo僵住了呀。公布成绩那下真的PTSD,“恭喜...”不展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等到第三年TV了,珍惜吧。 -
川柳少女 川柳少女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五十嵐正邦「川柳少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橋本真希
2019-7-7 / 标签: 花泽香菜 CONNECT 泡面番
狗粮,几个属性明显的可爱妹子,没了,大概这就是没什么大追求的漫改吧(b站的翻译也毫无文学追求就是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赤坂アカ 畠山守
诚意满满的改编质量,能遇上这样的制作组真是作者与粉丝的幸运,让人看了动画很有看漫画兴趣的漫改应该说很成功了。作为在豪门学校里围绕豪门千金与凤凰男展开的恋爱喜剧自然无法摆脱“皇帝的金扁担”的局限,但是段子大抵都很有趣,也可以看出主线的推进而不是一味的单元剧,人物的塑造也颇讨喜,喜欢早坂。表现上佳的漫改,期待续作。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1-5 / 标签: J.C.STAFF 齐木楠雄的灾难 神谷浩史 漫画改
完结了还是有点不舍,虽说后期剧情上确实没有太多变化空间了,最后动画能基本做完还算有个好结局吧,能再多一两集就好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4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西尾維新 神谷浩史
稍稍让人觉得有些长的兜兜转转都是为引出最后的遗憾主题,幸而这个主题处理的真好——阿良良木历生命中那些女人的“百分之二十”的遗憾也是他自己“百分之二十”的遗憾,而黑仪则是唯一那个能让他坦然说出“我没有任何遗憾”的女性,正是对之前所有故事的极好概括呢。回忆往事,放下遗憾,留下余韵与空白,一起迈向下一部物语吧——这最后的勉励并不是崭新的言论,但永远是能提醒人的啊,共勉吧。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7 / 标签: TRIGGER 2018年10月 雨宮哲 特摄改 鹭巢诗郎
强于细节而弱于大局的扳机。开场时女角色的惊艳,小剧场的真实感与学园祭会的青春真让人心神荡漾。而解谜时的平铺直述与临近结尾时的疲软让人怀疑是否最后会彻底崩盘。好在最终拿出的方案虽不算太有趣倒还算有情怀兼说得过去能填上坑。作为一个总能莫名其妙get到各种情怀的非特摄观众也算high了一把,也可说是不虚此行吧。 -
钱进球场 第二季 グラゼニ シーズン2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2018-12-27 / 标签: 钱进球场 棒球 职场
和第一季一样作为棒球盲也能津津有味看的本质社畜片,第二季甚至更加社畜了,各种退役转会失业续约加薪目不暇接,朴素中有趣味,确实是现在不可多得的动画了,除了制作寒酸些外没啥太不满的地方,可惜怕是看不到第三季了。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1 / 标签: P.A.WORKS 2018年10月 恋爱 篠原俊哉 出羽良彰 东山奈央 石原夏织
观感如同冬日里的一杯热开水一般,确实很温暖不过少了点什么。中前期情节有些欠缺打磨,颇为平淡。但最后将离别时几个桥段的情感爆发确实是啪所长,配合出彩的音乐颇能抓住人心。最后君生我亦老的遗憾还是颇让人在意,或许不必留这么多的白让观者脑补,直白给出可能更让人感慨。啪现在中期崩脸已经是家常便饭,作为穿越系时间设定也是粗糙的很,幸而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还是多观长处吧。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1 / 标签: 百合 TROYCA 花田十辉 漫画改 加藤誠 一迅社
在这之后的百合漫改都不免要被拿来做比较的对象,因为品质真的很优秀,可以说是TROYCA目前为止的招牌了。可以看出STAFF真的用心喜欢着原作,用细腻有想象力的演出将灯侑佐几人复杂纠结的关系与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花田对剧情的编排水准上佳,最后原创剧情的收尾极见功力。OPED从曲子到歌词也很搭配用心。漫画之后的剧情似乎也非常纠结,希望动画也能让我们看看这几人后续的故事吧。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4-6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魔法禁书目录 鎌池和馬
用最平庸的方法读大段旁白以至于只能用1.5倍速才能感觉正常起来,打戏多半极为草生,不负众望地给各位贡献了极为草生的半年体验,是不是还得感谢下吉野总算争取了26集讲完了旧约啊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 标签: 轻小说改 鴨志田一 2018年10月 CloverWorks 石川界人 恋爱 増井壮一
作为原作党动画看得还是比较满意的,感到遗憾的删节主要都是咲太麻衣相关情节。在13集5卷+剧场版2卷这个框架定死的情况下制作组是考虑过如何简化腾挪原作情节的,有些部分处理确实不错,有些见仁见智,有些值得商榷,总体而言还可算是瑕不掩瑜吧,演出上确实平淡了些,或许增井就是如此。总之,麻衣学姐天下第一。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9
相当传统的人的相遇与互相成长的故事内核,相当传统的自闭文青男与开朗又纤细的女孩的故事。整个前中篇对女主的塑造观感还是不错的。但转折点实在尴尬,引出男主领悟的过程真的很难令我感动。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除男女主之外,闺蜜,口香糖男,前男友等人皆是典范工具人,让作品对相遇与成长主题的阐发很空。假如让男主在陪女主正常的走完余下生命的过程中与其他人之间展开互动,结尾才更有情感上的冲击力,现在实难言优秀。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4-5 / 标签: 剧场版 森見登美彦 石田祐康 2018 小说改
虽然披了科幻的皮不过本质还是成长片啊,男主塑造的很好,森见把一个年轻的未来理工科学术研究者描绘得很出彩了,这种对未知事物研究的好奇心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啊,从理性角度出发看异性的心理描绘很有意思,不过其他人物就稍稍薄弱些了。比起汤浅之前的改编这次的风格贴合大众了许多,更像一些受众较广的剧场版动画了——当然这可能和故事舞台不在京都,没那么“森见”也有些关系吧。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4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京都动画
比起第二季时的不明所以,利兹与青鸟里对伞木与铠塚之间这种“互质”的感情关系真是刻画的绝了。身怀才能的铠塚渴望的是伞木情感上的认可,而看似长袖善舞但其实自知只是才能意味上的凡人的伞木渴望的却是铠塚能认可她的才能,这种互质的关系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这篇故事还远没有讲完,互为利兹亦互为青鸟的两人的关系该如何发展?倘若有两人大学后的故事就太好了。牛尾的背景乐和松田的吹奏乐为观看体验加分太多。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渡辺歩 / 森高夕次(コージィ城倉)、アダチケイジ(足立金太郎)「グラゼニ」(モーニング / 講談社) / 大貫健一
2018-6-25 / 标签: 2018年4月 漫画改 体育 钱进球场 渡边步
之前连棒球规则都不了解,对传统的热血少年棒球题材的漫改一向敬而远之。本作却意外的挺对我胃口,可能是这种写实描绘职场生活的题材一向在我的好球区内吧,这种在职场努力向上的男主正是我想看的,不知不觉也了解了很多棒球相关的知识呢,学到了学到了~虽然制作上很贫穷,还是期待10月2期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4-11 / 标签: ReLIFE OVA 完结篇 漫改 青春 TMS comico
考虑到第一季的商业表现,能有完结篇真的是很惊喜了。虽然4话的篇幅挤下整个原作的后半部分避免不了海量删减(除大人组4人外都路人化了啊!),虽然制作写着贫穷二字,虽然音乐还是这么怪异(ed一如既往好评),不过能在动画里重温那些最后的高中岁月就能勾起很多情绪了,能看到日代和海崎能重逢就一本满足了。或许可能是本作的校园情节总能让人共情吧,我始终是很喜欢这部作品和这些人物们的。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2-24 / 标签: 岡田麿里 川井憲次 动画电影 P.A.WORKS 剧场版 東地和生 亲情
玛奇亚这种外柔内刚型的女主真的太让人倾慕了,艾瑞尔对玛奇亚看法的几度转变也很好。蕾莉亚这个与玛奇亚互为本片母亲形象表里的人物从自由到为孩子委曲求全到崩溃到见到女儿后与这段经历决断的释然这种复杂的转变也很值得品读一下——另外小公主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很出彩,希望假如有后日谈的话这位亡国公主能书写自己的传奇。出彩的美术让西幻式的背景设定很有看头,川井的音乐也没得说。啪冈又一次做出了一部很好的亲情片子。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30 / 标签: SHAFT Type-Moon Fate 新房昭之 奈須きのこ 宫本幸裕
对不算fate粉,对设定亦不怎么感兴趣的我来说,fele繁复的设定最后看来实在有些冗余,相当程度上属于自我满足的产物。不过有沙发套特色的演出为佐料,亦不算太让人生厌。蘑菇的主旨是清晰明了的赞颂人类,在这一主旨下岸波白野的塑造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余角色塑造水平就参差不齐了,有爱丽丝这种神回也有数个观罢无甚印象的角色。最后三话还是颇畅爽的。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39漫画改
- 39TV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神谷浩史
- 20原创
- 19校园
- 19搞笑
- 18P.A.WORKS
- 17恋爱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3J.C.STAFF
- 12百合
- 12奇幻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西尾维新
- 11物语系列
- 82017年1月
- 82016年10月
- 8TRIGGER
- 8noitaminA
- 8MADHouse
- 8久米田康治
- 7中村悠一
- 72012年7月
- 72014年10月
- 62013年7月
- 6泡面番
- 6早见沙织
- 6日常
- 6京都动画
- 62013年10月
- 6花泽香菜
- 62014年4月
- 6后宫
- 6绝望先生
- 62016年4月
- 6BONES
- 5CloverWorks
- 5异世界
- 52016年7月
- 5奇诺之旅
- 5汤浅政明
- 5BrainsBase
- 5Feel.
- 52013年1月
- 5GAL改
- 5漫改
- 5横手美智子
- 5WHITEFOX
- 52015年4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职场
- 4音乐
- 4石原立也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岸诚二
- 42014年7月
- 4吉田玲子
- 4冈田麿里
- 4青春
- 4AIC
- 4轻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