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属性男子与酷酷女同事 氷属性男子とクールな同僚女子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まんきゅう / 殿ヶ谷美由記(掲載「ガンガン pixiv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狩野都
2023-1-7
分镜水平很高 导演有东西 故事太重复了 改12min比较好吧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1-7
求婚太降智了 6->2//高情商:全动画视觉小说 低情商:流水账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3-1-2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2-12-27
主观8.5。最后一集月下喝药太有感觉了,辉夜姬喝药回月亮,真寻喝药留下来。继承了传统的形式美感同时引入强调个人选择的时代旋律。形式上的重复和内容上的反差造成了很强的艺术感,而这种艺术感又是独属于具有相应民俗背景的那个民族,而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1-24
可惜 最后太垮了 坐着狗血套路的过山车冲向了想要讨好所有观众的轻浮结局。铺垫太少了 共情靠脑补 称不上合格的剧本//草 这才是黑马么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这剧本已经离开一般动画的范畴进入严肃文学的领域 探讨杀与非杀的理念之争 在压迫和屈服的二元世界外找到第三条道路。最后一话是萌的结局 也反应了各个角色的果报 只有奈古美坚持非杀到最后 所以她活下来了//艺术//渋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2-11-10
什么逆后宫爽文套路 这体验也太过新鲜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7 / 标签: CloverWorks 芳文社
看动画久违的意犹未尽//11集神回啊 有种终于看到女儿长大的老父亲的心情 可以给到8.5分//bangumi分数也通胀了么 动不动打8分。现在也就一般好看的程度 让人觉得发挥很稳但也不出众的日常轻百合作品 肯定高于同类平均水准 但看不出cw的特色 远达不到8分优秀的程度 给个7分观察。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5-21
叙事的分镜都拉了 叙事效率约等于无 对观众情绪毫无把握;相比而言 动画发挥空间大的运动分镜配合音乐对情绪流的把控 完全是神一级动画的实力。 所以可以比较确定是脚本的锅。 必须强调 单看运动的分镜 可以给9分。由背动和演技创造出长时间观影心流 这种体验可能是继巨人高速背动后动画界独一份。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2-4-21
这就是尼采所说的超人具有的道德么 没有一句台词不是在实践酒神精神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4-17
wit+cw 人傻了 什么顶级动画工业啊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4-10 / 标签: 动画工房
足够有趣 可以看作百合番了啊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4-8 / 标签: P.A.WORKS
虽然是改编 但我看好你啊 PA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2-7
最近两集远超粉丝向作品的水准 甚至远超多数热门异世界 特别是叙事方面 在主线的宏大叙事 日常叙事 还有人物刻画这三方面详略得当 都达到了出彩的程度。 -
里亚德录大地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柳瀬雄之 / Ceez(「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KADOKAWA刊) / 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出口花穂
2022-1-14
人设可以 挺稳定 第二集还没崩 导演瞅了眼履历 挺叼的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1-14
就这?CW你就拿这糊弄观众?不会以为露个屁股露个大腿观众就买账了吧?这叙事 这演出 太平庸了 CW你怎么可以这个样子 -
怪人开发部的黑井津 怪人開発部の黒井津さん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斎藤久 / 水崎弘明(Webコミック「COMICメテオ」) / 森前和也,副:新谷真昼
2022-1-14
答辩场景代入感爆炸 -
佐佐木与宫野 佐々木と宮野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2-1-14
没看过这种 意外的很带感。本作的吸引我的几个亮点:男主人设照顾男观众的审美 性格也可爱 当作女性来看并不违和 而作为男儿身的反差又处处体现新鲜感;角色间的距离感把握的很好 两人若即若离的关系主要体现在同一个间校舍的生活和共同的兴趣这样的场域上 平时积蓄势能 而在直接交互中 才将这势能释放出来 让人感到意外的心动。这里也是很好表现出日本动画最高级的一个地方 “对空气感的描绘”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1-14
很不干脆 搞不清楚一个人物到底是死还是活。情节转变得随意得有些儿戏 说简单点就是乱来。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1-9
脚本看履历感觉是个雷。制作中规中矩 演技张数很足 但分镜稍显平庸 几个客观镜头有点山田内味儿 空镜就太少了 关键是对少女感刻画的特写镜头意图过于明显 比较出戏。如果监督对少女感的诠释就是脸部、脚趾的细节怼在观众脸上 恕难苟同。不过看到为数甚少做分镜的经历就是偶像番 似乎又可以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