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4-4-21
-
午夜之眼 MIDNIGHT EYE ゴクウ
2话 / 1989年1月27日
2023-5-19
爽文都不敢这么写。名字叫悟空本以为是巧合,后头金箍棒一出没绷住,原来是这么个悟空法。滨崎博嗣设计的女子更有都市风情,和川尻偏爱的丹凤眼美人差别很大,可惜都被男主克死了( 佐野浩敏设计的机械不错,尤其是那台车。据小池回忆川尻包了layout和草原,第二集关键部分都是他起稿的,真正意义上的爆肝。山川晃和小关睦夫设计的大都会很有未来感。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23-4-30
人情债不好还哪。 比较中意的场景:纹身化蛇、以花制蜂、竹林斗。最后的决战反而出人意料的直接粗暴。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3-4-23
诡谲、凄美、幽暗、浪漫,气质实在独特。明暗对比,用色大胆,绘柄精细。几个一眼难忘的点:衣物如流水一般流动,眼部通红如恶鬼一般贴地飞梭的奔马,从暗影中浮现的杀手,复活的浴血卡米拉,轰然倒塌的宏伟城堡,飞往星海的旅船,结尾对献花之约的呼应。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9
到头来是个自我救赎的故事。质量依旧稳定,情节也是老一套,拯救世界顺便谈个恋爱,最后解决自我价值。整体中规中矩,最难绷的是琼瑶剧式回忆杀再度登场,就没人告诉诚哥这样很土吗?虽然说是公路片改的,但工具人实在太多,亲情、爱情都是点到为止,唯一让我感动的就是关门时读取众人曾经的心声,联想这几年大疫,真是不容易 -
少女爱上姐姐 2人的Elder THE ANIMATION 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 2人のエルダー THE ANIMATION
3话 / 2012年8月29日 / 川面真也 / キャラメルBOX / 佐野恵一
2023-3-3
3集的篇幅,很多东西都没法展开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不管有多少细节上的毛病,11集的篇幅能做到这种程度是很了不起的。原作底子虽好,怎么拍都不会差到哪去,但内容庞杂,如何取舍很看脚本和演出的功力。在主要人物的塑造上,动画的原创部分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的,很多原作中一笔带过的角色,在日常叙事中变得有血有肉起来,这也是现代编剧的必然选择。 琵琶作为摄影机观察平家是个不错的设定,但过分牵扯进去干涉历史则不尊重原作,过分游离在主线故事外则又像个花瓶,可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1-11-4
几十年前,丈和彻选择燃尽自我,死在拳击场上。几十年后,勇利和joe为了活在最棒的瞬间赌上一切,但最后选择了功成身退,成为凡人。 一个是死在当下,一个是活在未来,两种价值观很难说谁对谁错,只是对当事人而言,无论何种选择都是值得的。 -
好色一代男 好色一代男
1话 / 1991年1月18日
2021-8-26
描绘女体媚相堪称一绝,对性事又极尽美化,只留下一串符号供人观赏。太过于纠结民族美术风格,反倒失了“意气”,坏了“色道”,回避了色道本质的身体美学和涵养修炼,嚼之如蜡,但也因此换回了江户时代独有的市井气、人情味,白描了町人游女间的灵魂交往,只可惜篇幅过短,不足以深入。日本艺术的根本在于装饰性,本片亦是如此。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1-7-11
关于时空的循环往复,第一篇元素堆砌过多,反显累赘,但好在表现出了80年代的青春活力。第二篇视觉上的的元素拼贴组合非常惊艳,比后来的立喰师还高明不少,绝不输于很多人追捧的飞机化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