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24-4-10
7.5//超级慢热型,开头观感真不行//素材真的很好可惜烹饪差那么点火候,背后的设定挺细致的,就好比每个人都积淀了一堆情感,从11话可见一斑//我觉得是有更充分展开的空间的//补下去很大一部分动力是发现人物有趣起来了//男主太稚嫩引起不爽(死宅视角来看这不就得意忘形嫉妒心强冲劲不过脑么高中生还这样的吗然后意识到自己太扭曲了QwQ)(或许也正因如此才能现充吧,因为你看)基友情商那么高,境界基本达到大老师级别了,却(因此只能?)当个苦劳人,以各种注孤身行为助攻,轮到自己的时候却又控制不好和沙希的关系(这个真的典)//女主人真的太好了,这么纯这么软的女孩子最近的作品都看不太到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0
后知后觉,2期了才意识到牛尾的配乐加了多少分,太神了//E23终于补全了两人相识的契机//全是铺垫 真的能感受到两个人的关系一点点的积累 印象特别深的是那个 大丈夫而不是頑張れ 在最后一集回收了//都二期了但还是要赘述,男主行为太真实了,比如男主以旁观视角旁白解说这种在一般作品里都会破坏叙事性的东西在这里就超级对味//以下是完全的主观个人偏见,原谅我开始死宅照镜子//男主可以说是中二期的我曾经的目标,女主正是我一直以来(包括现在)幻想中的理想型,联想到自己内心深处也(曾)常有很多所谓危险的东西(其实原文やばいやつ指代更泛一点),意识到或许正是相似的吧,原来这部作品写出了我理想下完美的故事啊 -
玛利亚狂热 ALIVE 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4-3-27
轻松一刻,酣畅淋漓,一集集停不下来//第二季好喜欢迫害鼎神父啊233//搞笑的同时仔细一想逻辑居然是连贯的,有点意思//新房风的很多演出本身就自带幽默效果,跟内容配合太好了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4-3-25
7.5 加奈子的鼻血人生//新房风最适合的一回,太好玩了//有史以来看过最抽象的OP,用鼻血做主题脑洞也太大了,也感觉很对//节奏随意,剧情各种扯淡,但就是这种搞笑氛围看着特别舒服,好玩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4-3-21 / 标签: 搞笑
前半的基调本质还是搞笑的,后半正经贵乱起来了,有点可惜//6话堪称最强单集,这就是圣学神吗,我完全理解了//构思挺妙的,各种话说一半、指代不明、片面情报、跟踪尾行、误会行为、添油加醋、各种企业级理解,误会能整到这个程度,某种意义上完全神作,功底太强了,本质相声,基调其实是幽默向//但反过来说,一旦认真起来就很容易造成高开低走的落差,结果一语成谶//因为基调变了,光看前半其实能8+,好久没有笑得这么痛快了//作画也太崩坏了呃呃//12回感觉像是OVA,这讨论内容挺好的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3-14 / 标签: 恋爱 校园
シンエイ+赤城博昭+恋爱=增强版高木同学//心里危险的东西(指思春期冲动)//恋爱番里算得上优秀,那种青涩感写得非常好,逐渐厘清内心增进情感的过程很完整,心动了,当然还是那个老问题,女主一开始为什么对男主有好感//恋爱类题材最特殊的一点是,很多看似不合理的情节却正是(或都可以归结为)思春期冲动的表现,有时越是匪夷所思越有真实感,本作完全阐释了这点,比如第一集溜自行车那个情节简直一绝;男主的心理描写个人觉得相当真实//不过我心危到底是啥没讲,虽然思春期冲动也算是我心危,但是很显然标题不是指这个,如果说单纯指男主喜欢殺人学之类并用之筑了一道心墙这个设定的话未免就有点都合了//虾头是真虾头,霓虹初中生真的这么虾头的吗,疑似有点死宅受众特化了,但仔细一想思春期冲动不就那么回事么,想起自己初中也干过类似虾头的事,笑了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4-3-11
【补标】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4-3-11 / 标签: 偶像大尸灰骨娘女骸 偶像
延续了一期的神作水准//最喜欢サキ个人回,憧れ的传承、地元的传承,太酷辣//たえ个人回构思实在是有趣,我喜欢//新人加入回节奏控制有问题,但是再看一遍我懂了,请回忆OP1樱的念白「死んでも夢を叶たい/いいえ、死んでも夢は叶えられる/それは絶望?それとも希望?」//佐贺事变原来涉及核心设定这个我真没想到,直到看到后面CV表里的徐福…//记者篇稍微突兀了一点(记者反对的动机不明不白),但是非常好地又一次阐述了偶像的本质//最后的慈善live生哭立拔,但是铺垫非常到位完全不尬//本作配角的用法是一大亮点,一路遇到的人都成为粉丝,不仅应援フランシュシュ,逻辑上循环推动剧情,最后更支援了整个佐贺//打磨细致,各种细节演出信息量非常非常大,看得非常满足//最后又挖坑,UFO都来了不愧是偶像大尸,有生之年能看到吗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4-3-9
被12集体量赶进度严重耽误了的神作,光评内容可以上9分//令人叹服的构思,堆设定(爆点)堆得很多&整活元素插得很多(出门泥头车还再放送,Rap,女装リリィ/豪哥,被雷劈死,触电自动电音,头身分离大跌眼球),但有足以支撑起这么多爆点的优秀剧情逻辑,可惜受限于时长很多地方没有铺垫到位//以及这季记者伏笔恋爱线伏笔たえ的故事ゆうぎり啥的坑全都一点没填,这就出门左转第二季//サキ回最强单集,这种角色功力够好可以写得非常丰满,我喜欢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4-1-29
非常有爱&绝妙平衡//先行上映三幕全通////第一幕看完第二天马上二刷了//3d比想象中好很多,细节扣得很足,反而体现出了3d的优势,あかねちゃん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剧情比想象的好太多,节奏流畅,部分人物出场有本家的味道(但也有的就只是露个脸/唐突出现)//数七神插入,邋遢遢无限循环//但是内容上依旧非常非常非常粉丝向,吸引新人入坑很难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29
很可惜放飞自我了…原作漫画的小栏目还带点编年史性质,而动画看到中盘感觉就是没货//后半就有点为展开而展开了,想象力那集有点意味不明,世界线里秋叶原被改变的原因成谜…//仅剩的优点是要素还原非常忠实,PC98、16色上色、各种旧作,包括折戸伸治的ED味太对了,但很遗憾在作品本身没有构建起来的情况下,似乎仅仅沦为了老登的自嗨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小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ランドセルガール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12月1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副人设:大磯夏海
2023-12-19
新宿某影院观看,特典色纸花枫//平淡是青猪系列的一如既往一大特色,肯定是贬褒不一的,个人算是比较喜欢这种氛围的//就如上面班友一针见血的指出,本篇咲太和父母的矛盾是非常都合的,形成对比的是全篇最佳的最后的麻衣糖,整个系列有史以来最甜,说全篇唯一的看点都不为过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3-12-13
7.5,美少女补正到8//整个故事应该叫長瀬麻奈presents,这女人太强,改变了后面这么多人和事,只可惜受伤的只有男主//本作硬件质量强得没话说,作画优秀人设可爱歌质量高,音雨三期生也比想象的好很多//这种本质王道(主要指剧情发展一眼能猜到)偶像番看起来挺轻松愉快的,加上节奏很快,美少女很养眼,就特别适合当日常生活的电子榨菜//IP的服装设计审美是真的在线,爱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8-27
惨遭a1动画化3.0// 卯月太强大了 什么时候卯月篇动画化// 好短好短好短90分钟都没有// 咲太篇什么时候出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27
大阪电影院观看,特典色纸抽的さつき//比较像是过渡回,好短好短好短,两集TV长度//几乎没有演奏场景有点可惜了//磁小鬼雨宫天戏份能不能再多点//黄大叔人格魅力进一步闪光,相比一年生时对如何处理矛盾有了很大进步,真的是当部长的料//等不及看久三年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5
美帝影院日配观看。人类对抗自然灾害的努力这层主题其实非常好,但是爱情部分下次再这样建议诚哥就别写了。我觉得诚哥原本确实想做公路片,boy meets girl部分是后来强加进去的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3-4-5 / 标签: 校园
不像是2022年会有的超高水准动画、背景美术(以及古早画风XD),CW巅峰//难得的欣赏表现形式而不是剧情故事为主的作品,如原始食材不掺调味料吃的是口感,保留动画这一形式最纯粹的味道//各种谜之特写分镜看着确实有点尬,本来认为是卖肉,但是却色而不淫,所以尬×,想象作为艺术品看一个果体雕塑//美的体现,青春、校园,充满活力;美少女,纯洁无暇;水手服给美少女锦上添花,更作为了象征青春美少女的一种符号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3-12
7.5,难得的观感越来越好型,前几集的观感实在一言难尽//把雏人偶和cos联想在一起确实新奇并且合适//搞笑成分恰到好处,完美,卖肉也没有过于媚俗,倒是各种分镜的打码挺有创意的//男主是最近动画少见的平成男儿风,优秀的人格魅力,对自己认真对他人也认真,正乃是やまとおとこのこ//那么女主这样直爽率真行动力强的辣妹哪里找//看完感觉自己辣妹语十级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19 / 标签: 芳文社 音乐
安定高质量的日常,节奏优秀酣畅淋漓//CloverWorks这次不崩//社恐波奇的真实刻画,过于真实引起不适//寥寥数集勾勒出鲜明的角色性格,虽然还是有些许性格模板化但胜在刻画的丰满和立体,且角色之间的性格互补我非常喜欢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8
望郷,只属于我的温暖黑暗。黄金,法普妲。向深渊而行者,被羅針盤指引相遇的两队人,深渊孕育的种种遭遇、情感、行动。长眠于深渊之人。这是个震撼灵魂最深处的故事。制作精良,配乐优秀,演出虽然算不上惊艳,但算是撑起了剧情。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関口可奈味老师我的超人//整体水平不错,但波动比较大,过渡回观感就一般了//脚本感觉差一点火候,太可惜了,人物刻画(比如说key time老板)就差那么一点//不过把计谋和情节对应上,本身在新颖性和趣味性上就已经非常不错了//百合厨眼中看见的是月英和七海的CP(bgm38)
看过的标签
- 17校园
- 16轻小说改
- 12搞笑
- 10后宫
- 9京阿尼
- 9漫画改
- 9原创
- 8日常
- 8P.A.WORKS
- 8恋爱
- 7京都动画
- 7剧场版
- 7冈田麿里
- 6轻改
- 6京都
- 5青春
- 5OVA
- 4百合
- 4吐槽
- 4治愈
- 4J.C.STAFF
- 4漫改
- 32019年7月
- 3TV
- 3奇幻
- 3武本康弘
- 3松冈祯丞
- 3丸户史明
- 3萌
- 3黄段子学生会
- 3泡面番
- 3里番
- 3A-1Pictures
- 3励志
- 3SUNRISE
- 2偶像
- 2音乐
- 2川井憲次
- 2工口
- 22013年10月
- 2党争
- 2OAD
- 2Tony
- 2花咲くいろは
- 2Studio五组
- 2里番也放上来大丈夫?
- 2芳文社
- 2异世界
- 2岡田麿里
- 2深崎暮人
- 2小仓唯
- 2日笠阳子
- 218禁
- 2黄段子
- 2妄想学生会
- 2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 2SHIN-EI
- 2水岛努
- 2中二病
- 2花泽香菜
- 2沙雕
- 2Fate
- 2SHAFT
- 2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2狗粮
- 2中二
- 2新房昭之
- 1東山奈央
- 1STUDIO_PUYUKAI
- 1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