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22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奇幻 社会
其实是温情的家庭篇,用间谍世界加以修饰,非常幽默有趣。一家三口各怀心思,社会对单身的不友好,孩子成绩不好的压力,家庭竞赛,都非常现实但又忍俊不禁。希望能继续这样的生活日常,不要搞成政治片。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12-30 / 标签: MADHouse 警察 搞笑 社会
电视剧更突出人情,动画版更幽默轻松展现警察的工作点滴,动画果然更适合搞笑风,更能画出角色的帅气与魅力。挺有意思的女警物语。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1-23 / 标签: 国产 社会 奇幻 悬疑
确实是国产作品!无论财务作假、职场性骚扰、512还是梅姨等话题都契合中国社会热点。虽然动画主题还是“匡扶正义”,但能触碰这样的社会伤痛仍不失为一部理想又现实的作品。何况剧情也相当紧凑,悬疑伏笔四起,而且也没有埋太多的坑填不了。希望能保持下去,继续讲述中国人的故事和命运。 -
忧国的莫里亚蒂 第二季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クール目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野村和也 / 構成/竹内良輔 漫画/三好輝(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久保徹
2021-6-16 / 标签: ProductionI.G 推理 社会
在保持人物美型这一主要看点的基础上,第二季抛弃了第一季阶级的拙劣观点,提出了现实的阶级观,故事的深刻性和戏剧性也加强了,虽然还是带点神话,但是在威尼斯商人一章,作者花了一些笔墨和法学思维,颇有意思!值得一看~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奇幻 TV 百合 社会 战斗 艺术 意识流
这番也太神奇了吧,死亡的诱惑与拯救少女,关注少女成长中的各类危机:外貌嘲笑;性骚扰;职权骚扰;性别认同;家庭关系。很多观念非常超前,太赞了!虽然还不太成熟~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31 / 标签: 科幻 攻壳机动队 TV 哲理 社会 Production.IG
这一季是围绕<1984>展开,非常令人期待!思想警察机器的设置让人不禁想继续对民主政治追问下去,希望下一季可以深入展开!这一季与首相和英国的斗智斗勇依旧精彩!少校依旧如此性感有魅力啊!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 标签: TV orange 漫改 社会 恋爱
前期真的太精彩,动物世界对人的隐喻;转场的干净利落,分镜直白与含蓄,非常流畅和舒服,虽然后期社会视角淡化,转向男女主感情线,有点淡化了主线的冲突,但后续的展开值得期待,希望二期能锁定神作!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7-12 / 标签: WITSTUDIO TV 热血 荒木哲郎 战斗 社会 政治
墙外种族压迫,墙内同族剥削,更衬托了巨人的悲凉:无论在任何时代都追求自由,这份追求是否有尽头?本剧中最鼓舞人心的口号就是“前进吧”!即使绝望仍要前进,这部作品表达就是现代社会人类自由价值的精神吧!三位人物的死带来了疑问:人的死亡是否有价值?但他们的死让活着的人留下泪水,人类就是这样代代延续文明吧!这部作品是全人类的作品! -
领风者
7话 / 2019年1月28日 / 李彦曦、刘珈杉、肖怀朔、阮健芳、浅川、王朋交、袁斯卡
2019-3-19 / 标签: 国产 TV 历史 政治 社会
故事情节还是挺感人的,台词有些很有力量,声音好听,人物帅。缺点是故事一集就是一季进展太快,多说对错吧;3D有点僵硬。但是!有一集马克思和夫人下跪?结尾处还要宣扬伟大的XJP新时代思想??这是纪念马克思200周年,是不是致敬错人了?结尾刻意讨好显然和主题违背,不知Max先生作何感想?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0-7-8 / 标签: WITSTUDIO TV 热血 战斗 政治 社会
王政篇结束了前两季的杀戮,赢来了文戏。政变是个很有勇气的尝试,伪王的设定让人会心一笑。雷斯王家族的使命,令人唏嘘,而女王拒绝雷斯家族的命运能迎来新的自己吗?这一切的疑问留待后续展开!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5-2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社会 人性 猎奇
只能说原著非常精彩,这个设定可以无限延伸。虽然这部动漫较原著漫画做了改编,但总体保留了关于人性的探讨。凡是不允许人性之恶的乌托邦社会终究会成为恶魔的社会;消灭人群异己的运动终究会变成同胞的自相残杀。撒旦有着完美的人型,人类却有着恶魔的心。放在今天疫情时代再看这部动画,这不就是现在在发生的,过去也发生过的,未来也会发生的地狱之景吗?只要人性不变,如何创造人的世界就是终极话题。 -
地狱少女 宵伽 地獄少女 宵伽
12话 / 2017年7月14日 / 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
2018-5-13 / 标签: 能登麻美子 studiodeen 社会 奇幻 人性 高梨康治
能登粉丝签到。挺不错的作品,可是复仇什么的,大概是柯南看多了,觉得都挺常见的情绪…日本人还挺爱拍这种的。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8-5-29 / 标签: Disney 欧美 剧场版 社会 搞笑
电影院看的,很不错!全龄段,孩子看小动物,青年看理想奋斗,踏上社会的人看政治幽默。剧情音乐都很不错,看完很欢乐,回味起来仍很欢乐的作品!商业电影又带点思考,票房证明了其成功!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5-13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内涵 SILVERLINK 社会 意识流 TV
我恨几原,但其实我爱几原,所以才来看几原的笑话…几原还是那个给我们带来神奇的几原,可惜观众却不是当年的观众,才使得这么优秀的番被埋没,销量暴死,为几原献上百合花作为思念。本番有一定内涵,有些象征意义,画风也很美。感觉几原在玩法,节奏,音乐上又老道了不少。几原老贼,爱你!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6-10 / 标签: 虚渊玄 Production.IG 政治 社会 推理 科幻
反乌托邦题材,世界构建很完整,也很符合未来趋势,有一定现实基础,故事逻辑严密,稍微有点重口,但有一定深思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9-4-19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TV 小说改 社会
典型的好作品制作失败的,虽然我不是画风党,只要剧情好画风都能接受。但是这个作品实在是太乱了,经费贫穷?人物脚本,画面上色还有分镜都没有做好,节奏的把握也很混乱,感觉是这个团队要么没钱,要么就是水平不够。不清楚原著如何,从TV内容来看,虽然深刻但讨论的话题可能只是关于社会制度的想法。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6-2 / 标签: 科幻 TV 恋爱 政治 花田十辉 Nitro+ 社会
科幻大片!剧情很精彩!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一部爱情片,突然一扫画面的灰暗感,看着虽然哭了,但还是笑了。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1-1-22 / 标签: 剧场版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羽海千花 社会 恋爱
想知识是否有比失忆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总体有些平淡,人物有些理想化,这个剧场版有些沉闷啊 -
地狱少女 三鼎 地獄少女 三鼎
26话 / 2008年10月4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2020-5-30 / 标签: 能登麻美子 TV 社会 声控 魔幻 奇幻 高梨康治 studiodeen
连续看到第3季很有感情!无论是小爱还是柚木都很喜欢!虽然复仇本质差不多,但是导演为了剧情不重复,尝试了许多叙事方法和不同的心态角度,基本没有看重叠的时候。这个剧有一大吸引人手法在于小故事潜藏主线,结局时主线一气呵成非常震撼!和服是我看的动漫中最美的!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6-2 / 标签: SUNRISE 谷口悟朗 社会 政治 奇幻
总体还是延续了第一季风格吧,评价如第一季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0-10-4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枪姬 社会 川澄绫子
故事比较常见,再加上有点黑暗。还行。 -
悲惨世界 少女珂赛特 レ・ミゼラブル 少女コゼット
52话 / 2007年1月7日 / 桜井弘明 / Victor Hugo / 渡辺はじめ、吉松孝博
2020-9-12 / 标签: TV 治愈 艺术 恋爱 社会 人性 历史 松尾早人
很不错的一次改编,尤其是沙威的转变和原著沙威的荀道同样震撼!作为子供向作品,本作还是添加了一些活泼的元素,弱化了政治情节和悲剧色彩,使得本作更倾向于讴歌勇气、善良、改过自新的力量等人性光辉。一部非常正经正统的动画作品!也非常能激发阅读原著的热情~ -
地狱少女 二笼 地獄少女 二籠
26话 / 2006年10月7日 / 大森貴弘
2020-5-24 / 标签: 能登麻美子 TV 社会 声控 魔幻 奇幻 高梨康治 studiodeen
这些个小故事一个一个好想看下去,可能人心都是八卦的;这一季分镜做得更好了。小爱结束上一季的心结活泼了不少。菊里挺可爱,“我又没有错”,引出本作的问题——上一季是问:复仇对吗?这一季更深入一步问:如果有了复仇的工具,人性必然会去使用;那么提供杀人工具的人对吗?这一季声优不是很强,人物情感不够~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3-12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社会 政治
最近在学心理学,对SSS关注的儿童虐待社会问题深有体会。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至今,低生育率,老龄化,孤老、养老金问题长期未能得到解决。同时,家庭不恰当教育又让许多孩子在长大后发展出抑郁等一系列心理障碍。两则结合又是一出理想化政治下的犯罪。这些“政治犯”的思路真是太神了!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