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摸索吧!部活剧 再来一个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あんこーる
12话 / 2014年1月11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19-3-31
有几回可以说是达到了这类番的巅峰......不过由于后续制作团队的分歧和石馆老贼的新想法使得此作品几乎成为了这类作品的绝唱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7-3
在我印象中味道确实捕捉到了,以至于一条萤样板式的“痴女行为”在这部番里反倒显得格格不入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1
这比丧女还是强得多了,如果宽容牵强一点,视作新时代的轻音少女都未尝不可,但和nhk与现视研这种,就八竿子关系打不到了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19-6-19
除去种田以外所有部分做的都很尬...... -
南家三姐妹 再来一碗 みなみけ おかわり
13话 / 2008年1月6日 / 細田直人 / 桜場コハル / 田中誠輝
2019-2-2
我总觉得第二季有点特别刁钻的劲,让我对这个东西讨厌不起来,包括第三季的那集也是,不过说到底那种风格离日常搞笑番还是太远了。 -
南家三姐妹 我回来了 みなみけ ただいま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桜場コハル / 鈴木豪
2019-7-3
在跨过了魔改的二部和崩坏的三部之后,终于有一个和第一部靠的上的了......总体上来讲这部很不错,更何况还有一些很有趣的小细节为日常增色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3-11-23
把短篇故事强行拉长到一部电影的后果……这部电影的整体叙事架构其实是有问题的。但是画面剧本上细节的打磨又很考究,挺可惜的一作品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9-6-22
其实我对第二部几乎完全靠向搞笑的方式很不满......但无论怎么说这玩意都是搞笑向轻百的一座高峰,还留了几个可以说是流传至今(其实已经没人提了)的梗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2-22
其实真令我悲伤的点在于,赛马娘的火爆完全不是有什么优点才脱颖而出,而仅仅只是因为她在同等制作的作品下犯得忌讳少点罢了//要说作品质量只能说是偶像番中拔尖的那一批,所以分数起点不会低,低是不会低......但这监督可是做了我心目中16年最强校园恋爱喜剧美术社的那个,拿美术社的标准来套这个作品上,水准显然是大倒退。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不仅是放在动画,可能有关推理悬疑的大部分作品中,都已经很少有这么友善对待观众,公平展示线索,逻辑严丝合缝的作品了。而最大的问题可能在于,或许是为了考虑受众和动画篇幅的问题,整个剧本架构是做的比较浅的,即使加上广播剧也如此,典型例子就是极低的推理难度,且对较为深度的探讨模糊不清闪烁其词。或许剪一下做个剧场版会比较合适。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19-6-19
讲道理fate大多数的动画作品都实在是太不平易近人了......反倒显得像这部和卫宫饭这样的就很有吸引力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9-1-31 / 标签: 公路片
比旧作多了一点人情味,但旧作本身的怪诞气质却也被打磨的干干净净....具体怎么样还是见仁见智吧。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0-10-30
就很让人没什么好说的。感觉燃不起来了?那就可以试着看看今石出品的量产燃片。不过这作开头和结尾都不错,唯独中间拉跨的不行,几个专门用来讲设定和人物铺垫的回更是让人打哈欠,甚至让人感到儿戏,这间接导致某几个人物塑造的有点尾大不掉——当然这也只是中期的事,当迈过某个节点后后面的情节可谓神清气爽~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0-10-17
对我而言大概是第一季八分第二季六分的定位,第一季不同时间线的穿插和贯穿全篇的学生游行事件对观感的提升很不错,单纯对正义等几个单一话题的探讨也更加能切入主题而非大而空的空谈,相比之下第二季几个摸不到头脑的单元剧和极其迷茫的主线部分就显得比较拉跨,这作品其实16集左右或者加个剧场版完结比较合适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23
我依旧觉得这个第二季不行。能受欢迎更多的是核心思想比较媚我们罢了。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2-7-15
一个需要摆正角度的地方在于,这玩意儿实际上非常世界系,整个故事中,整个咲良田。实际上就绕着仨人在转。而能理解这点,实际上这故事也就没什么好指摘的。作为一个青春恋爱作品除去文青味过重,以及除去这仨人以外的"围绕物"工具人色彩过于浓重以外,完成度应该算是相当不错,也有足够出彩的细腻感情。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9-7-3
就......很怪......其实我觉得混沌武士总有一种特殊的“疏远感”,观看者和角色的感觉不是那么近,角色和围绕着他们所发生的故事之间也多少有点不食烟火的味道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24-4-4
牛逼,还能这么拍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