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7-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至此持续6年之久的中二病系列就圆满地结束了,也期待如今复健中的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ip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20-7-6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问就是你京药丸,不要把京阿尼优秀的制作浪费在这种剧本上啊kora(虽然制作组大手子们表示自己ghs搞得很开心就是了,就当是浪一浪调剂一下吧) -
夜樱四重奏 花之歌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13话 / 2013年10月6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2020-7-6 / 标签: 夜樱四重奏 龙之子 漫画改 TV
被作画mad吸引过来,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看宅系动画了。剧情是经不起推敲而显得幼稚,但有趣的设定与展开、坚挺的作画质量、该发就发的福利往往才是这一类动画成功的关键因素,花之歌就很好地表现了那种畅快感,充满着致死量的宅元素,每一个角色都各有特色,对上电波的话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7-6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原创 key TV
又是一部单元剧观感好于主线的动画。最大的问题还是剧本,可以看出麻子想写出点新意,但主线只能用失望来形容,节奏上的问题也是致命性的,这锅A爹PA多少背点。但除此之外的制作都十分优秀,算是高于业界平均水平的动画了,真的是可惜了,希望PA和麻子下一次能做得更好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7-6 / 标签: AngleBeats! 麻枝准 P.A.WORKS key TV
趁着成神之日的企划再来重温。作为10年前放送的作品,如今看来ab远非完美,无厘头搞笑+催泪主线的模式早已不再吃香、主线的逻辑节奏都有瑕疵、更要命的是没有明显统一的中心思想。但抛开这些,PA的倾情制作和麻子对角色情节的把握,也诞生出了不少精彩的单集,当年带给我的感动是货真价实的,只能说佳作以上神作未满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4 / 标签: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A-1Pictures 漫画改 漫改
2期重心从恋爱头脑战转向个人主线的推进,为1期和很可能有的3期做了一个很好的过渡,演出和人物塑造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做出了新意,制作组的用心程度可见一斑,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能保持如此质量实属不易。遗憾的是oped普遍逊色于1期,剧情上也有用力过猛的地方,但瑕不掩瑜,还是期待第3季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0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亚细亚堂 漫改
优秀的日系单元喜剧,是近几年很值得一看的作品。 “隐瞒”将故事分成漫画工作、父女日常两条互相独立又互相照应的剧情线,细节满满,完成度高,就是谐音梗实在太多了www 在轻松单元剧之间一点点穿插严肃主线也是一大亮点,不过这难免让人期望过高,以至于最后一集展开显得有些仓促而老套(官方自我吐槽www),但至少久米田从良了 op、ed好听,简约风人设深得我心,明快的色彩设计使整部番充满着夏日的清新感高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5-3 / 标签: WHITEFOX 废土 漫画改 TV 末世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5-2 / 标签: A-1Pictures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丸户史明 深崎暮人 轻改
第一季主要还是起一个铺垫作用,关于创作者的讨论是亮点,其他剧情就稍显逊色了。人设真的完美,深崎暮人永远的神。剧本上很多明显是故意设计的地方,用最套路的设定去讲一个反套路的故事,像这样的鬼点子挺有趣的,不少地方演出也很巧妙,丸户老贼和龟井监督有心了,算是一个难得的ip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0-4-26 / 标签: P.A.WORKS 冈田麿里 原创
剧情上见仁见智,但整部番的叙事节奏非常舒服,世界观与人设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还有PA的美术真的不会让人失望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4-25 / 标签: 黑之契约者 BONES 原创 TV
很有年代特色的blues系动画,人物和世界观的刻画入木三分,充斥着一种忧伤的大人的浪漫。单元剧算是成功的一大因素,不少单集令我印象深刻,主线有为了便当而便当之嫌,最后虽称不上烂尾,但也无法令人释怀,只可惜了琥珀的良苦用心。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4-25 / 标签: 流星の双子 BONES 黑之契约者 原创
尽管才时隔两年,1期2期完全像是两个年代的动画。舍弃了单元剧模式,添加了巨量商业要素,更加温馨(?)的故事基调,更加中二的剧情主线,都可以看出目标受众的转变,也算是将DTB系列做出了不一样的感觉。主线剧本依旧拉胯,没有单元剧兜底比1期垮得更厉害,强烈谴责挖坑不填全靠粉丝脑补的行为。但是op好听,苏芳可爱,制作组关于不同地区场景的真实还原也是一大亮点,又是一部剧本连累制作的动画呢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4-16 / 标签: 原创 少女☆歌剧
完成度挺高的动画,伏线回收精彩,没留下很大的遗憾,最后一集不能更赞。revue部分是最大的亮点,很有创意,制作在线,借鉴几原勇气可嘉。舞台剧声优声线或演出与动画的契合度稍显不足。衍生作品多这点很吸引人,二三次元联动企划爱了。剧情可能不是最好,但这种ip还是很珍贵的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4-16
三部曲中收官的一作,也是最喜欢的一作。班长仓库戏竟然那么长,简直私货www。主仆大战酣畅淋漓,作画强到让人害怕SHAFT的人脉,大量出血或是猎奇的设计提高了作为吸血鬼大战的表现力。最后“让所有人都不幸的方案”真的太适合物语了,我好了。有些地方的演出怪怪的,风格很强烈有点看不懂,看来还要继续学习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4-16 / 标签: 剧场版 物语系列 SHAFT 尾石达也
看完猫黑猫白,再过来看班长与垃圾君的羁绊,令人唏嘘。伤物语里垃圾君多次感慨”你是哪里的圣人吗“,暗示了二者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对等。即使是第一次的友人,即使在别人看起来最为般配,但二人彼此的心结打开得太迟了,造化弄人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4-16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京吹 百合
京阿尼总是时不时给人以惊喜。剧情完成度极高,几乎无可挑剔,走文艺路线,有很多亮眼的演出,用了一些电影的表现手法,大部分台词都值得玩味,拥抱那段印象尤其深刻;可以说是把京吹这个ip上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画风感觉小天使没有TV里可爱了233;还有比看闹闹华哥对戏更让人享受的事吗?人物微动作的表现力真的杀我,山田尚子是神 -
未确认进行式 未確認で進行形
12话 / 2014年1月8日 / 藤原佳幸 / 荒井チェリー(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 一迅社刊) / 菊池愛
2020-4-16 / 标签: 未确认进行式 动画工房 漫画改
意外地人气不错?前期简直是煎熬,后期设定展开后对上电波了。大部分人设很成功,特别是小红和小姑,BG糖好吃但是男主塑造得不行。男女主的婚约是剧情上一个很大争议点,是否合理见仁见智。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4-16 / 标签: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水岛努
分割放送出大问题,整体上还是有趣的,但努哥那种很戳我的群像力在有限篇幅中被削弱了,玩梗上有点审美疲劳,有些遗憾 -
三者三叶 三者三葉
12话 / 2016年4月10日 / 木村泰大 / 荒井チェリー「三者三葉」(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 / 芳文社) / 山崎淳
2020-4-16 / 标签: 芳文社 動画工房 漫画改
当做萌豚番来看还是很有趣的。制作上花了心思,画风戳我,人设耐看,声优演出稍显不足。可惜造梗能力不足,传播得不是很广,销量在动画工房也只算中游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0-4-16 / 标签: Porter_Robinson mv
从porter那意外发现了这部短篇。短小精悍,制作精良,展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流露出细腻的情感。这种欧美电音与日系动画的结合是一大亮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少见而可贵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16 / 标签: 京吹 京阿尼
你京台柱IP之一,算不上神作但完成度很高,有缺点但瑕不掩瑜,作画乐曲设计声优演出都很到位,真实系与萌系演出的平衡是亮点,很喜欢这种充满青春高扬感的故事,三期gkd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15 / 标签: 京吹 剧场版 京阿尼
算是一部不错的粉丝向剧场版,旨在承上启下,最大的问题是在有限的篇幅内塞爆。一个剧场版的时间讲完整个久二年的故事,有黄前塚本糖、久丽糖、新生登场、学姐客串、完整版青鸟,要素过多,老粉丝磕嗨了,新人一脸懵逼。剧情上为了雨露均沾,显得蜻蜓点水,不少情节缩减,而着重突出的奏线个人感觉也没有达到TV版的高度,更别说青鸟了。叱咤一时的南中帮以这样的方式惨淡收场,着实令人遗憾。总的来说瑕不掩瑜,你京的制作依然在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0-2-5 / 标签: SILVERLINK. 大沼心 恋爱随意链接 轻小说改
动画制作和声优演出都很不错,就是堀口脸太跳戏了。一步步将内心向他人敞开的过程耐人寻味,前三个故事都很完美,第四部分观感有所下滑。因为整蛊事件暴死了挺可惜的,这也是银链光环的一部分吗,佛了
看过的标签
- 31TV
- 25漫画改
- 15原创
- 12剧场版
- 12恋爱
- 10搞笑
- 8A-1Pictures
- 7百合
- 6轻小说改
- 6校园
- 5P.A.WORKS
- 5京阿尼
- 4WORKING
- 3honeyworks
- 3悬疑
- 3游戏改
- 3山本裕介
- 3CloverWorks
- 3OVA
- 3京吹
- 3泡面番
- 3告白实行委员会
- 32021年1月
- 3TRIGGER
- 2动画工房
- 2今石洋之
- 2Netflix
- 2QualiaAnimation
- 2夏目真悟
- 22017年1月
- 2漫改
- 2物语系列
- 2芳文社
- 28bit
- 2TMS
- 2ReLIFE
- 2GoHands
- 2黄段子
- 2cygames
- 2MADHouse
- 2SHAFT
- 2青春
- 2治愈
- 2BONES
- 2key
- 2麻枝准
- 2奇幻
- 2黑之契约者
- 1亚细亚堂
- 1StudioKAI
- 1少女与战车
- 1吉成曜
- 12022
- 1雨宮哲
- 1WITSTUDIO
- 1Graphinica
- 12020年3月
- 12021年4月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PJSK
- 1恋爱随意链接
- 1废土
- 1Studio五组
- 1深崎暮人
- 12022年1月
- 1若林稔弥
- 1岡本学
- 1野島伸司
- 1Passione
- 1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