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4-4-6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4-4-6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6
喜欢这种架空世界的故事,没有那些宫斗之类的让人血压飙升的内容。我还是这句话,不被太多的现实所束缚,是动画这个体裁的特权。这部动画就很好地将这种特权利用了起来,给观众展现了一个温柔的世界,以及略带接近观众的那种现代性视角的可爱的猫猫。最后那波大的,感觉逻辑还是有些不通顺的地方(至少从我这个纯动画党的角度看是这样的),有点可惜。全篇保持了一个很好的叙事氛围,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加分项。期待第二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3-24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追完了,就好像是走过了一段漫长而又令人回味无穷的旅程。对于一部动画来说,相比于作画,叙事无疑是更能够打动我的,而芙莉莲这种慢悠悠的表面下的蕴藏着波涛汹涌的情感的叙事方式,让我对这部番的喜爱到达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程度。“——阿乌拉,自尽吧。——不可能……我竟然……”“——等等,你看到了什么?——在摇晃。——合格了,下一个。”台词不多但却能直击心灵,这就是这部番的魅力所在吧。 -
愚蠢天使与恶魔共舞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川崎逸朗 / アズマサワヨシ (「電撃マオウ」連載/KADOKAWA刊) / 八尋裕子;副人设:南方麻奈美
2024-3-3
开头的腹黑绿茶女主+佐仓的声线确实吸引到我了,但好像整部番仅止于此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2-26
我大概看的和别人不是同一部。我怎么看都是近年来最差的一部了。推理基本没有,就是飙车、足球、烟(bao)花(zha),简直不能更典,全速倒车了属于是。台词稀烂,华哥为什么要开发全年龄认证的理由,编剧你先看看自己读得通吗?剧情更是稀烂,被黑衣人组织抓走居然还能完好无损地救出来的?房间外面水无和伏特加对话,里面听得一清二楚,里面人都跑路了,外面什么都不知道,黑衣组织就这种水准是吧?作为哀党我是不希望哀受到任何伤害,但是与其通过全员降智让哀逃出来,编剧你知道还有“不会写可以不写”这种选项吗?另外deepfake出来我真是绷不住了,遇事不决就AI,编剧是放弃思考了吧?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PROVIDENCE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PROVIDENCE
1话 / 2023年5月12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人设:中村悟、松竹徳幸、竹内知海
2024-2-26
主角是常守朱和狡啮这点好评,比第三季那几个主角看起来就是舒服啊!怪不得我看第三季的时候觉得好像少看了一季,原来缺掉的部分在剧场版里。剧情一般,谜语人严重,就最后一段比较精彩。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4-2-23
剧情算是能自圆其说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4-2-11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