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4-24
合格边缘,各种土味噱头只能唬一唬作品看得少的“年一高”观众,要是没有第6集甚至我都不想打6分。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第10集开始就不讲逻辑了,OP画面没回收完但扩展了部分“平行世界的未来”的部分,但明显存在很大的时间悖论,最后一集各种黄金合体巨大化也是留于表面的玩老梗而已,除了“气势”支撑着演出以外,机战的部分也就走走形式了。再回顾了一下前4集的机战,确实也就靠“气势”撑着了,所谓的“气势”也就摆pose和一刀流,动作过于单调简乏,没有太大的新意。除了包饺子包得稍微能看(毕竟反派机体除了苏泊利亚以外也没几架是塑造好的),总体5.5-6分水平吧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1
一个low哔反派男,为何要啥有啥,想怎样就怎样?嘴里所谓的大义不过就是要干掉所有的人型萝卜,还口口声声说人类的未来要靠自己决定,搁这把最有用的人类“伙伴”搞宕机了,靠什么去清除那些异形怪物(终结者)啊?整那么大的角色篇幅就为了讲low哔反派的故事(最后一集被男主+俩女主打败了还要轻轻地洗白一下这反派男,看得我一脸问号)。男主这边连成长都没有多少,真是闹麻了。还有所谓的“乐园”就是儿戏,第一季第一集男主就在念叨,结果是个有自我意识的人造太空站?别的先不说,追这番完全是浪费了我的时间,要不是后面几集搁置了,估计也要被伤害到了。山本裕介,你还是回去做你的萌豚番吧。鸭志田一,你不要搞什么科幻题材了,你就不会写。 -
装甲娘战机 装甲娘戦機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元永慶太郎 / 装甲娘(DMM GAMES) / 堀井久美
2021-3-25
由于本片运用了大量3DCG,所以人物作画也基本没有明显的崩坏。但从剧情和人物塑造来看,这部动画实在是马马虎虎,甚至对女主的塑造几乎快没有(除了最终话)。除了日常充当团宠,女主在战斗中的作用就是拖后腿、拖后腿、拖后腿,如果不是最终决战时她真正发挥了作用,那这个角色全程都自带debuff。最终话也是奇怪,节奏混乱结尾还敷衍。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人物塑造负分,剧情结构零分,机战演出负分,就这凭什么还能算合格的卖胶动画?能给高分的都是CP厨子吧,关键你这真女同除了百合婚以外浓度也不行,互动的戏份才那么点,还不如别家轻百动画里面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