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风怪盗贞德 神風怪盗ジャンヌ
44话 / 1999年2月13日 / 梅澤淳稔 / 種村有菜 / 香川久
2024-2-26 / 标签: 童年
日下部栗,童年女神之一。虽然片名写着怪盗,但无论从服装、道具的设计到剧情都更像是魔法少女而不是传统怪盗作品(盗取的东西大多都附生了类似恶灵的东西,最终目的就是消除那些恶灵而不是普通的盗取),女主的成长历程也同理。前半部分观感还是可以的,但后半部分尤其男主出来以后观感就明显下降了(有点一转言情戏却又不太收得住的即视感,虽然我也不拒绝看感情戏,但演出和对白各种别扭,男主搁这是在演绎霸道总裁么),动画的最后两集跟漫画的结尾不太一样,虽把男女主上垒戏份删了(毕竟晨间档,给孩子们看的),但把女主不忍与小天使对决的心理活动详细描述了,也算是加分点,我个人给6.5分吧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22-10-1
亚细亚堂目前为止少有的大制作,流畅的空战,细腻的感情,此起彼伏的剧情发展,只是当时看的人太少,不然这也算是一部热门佳作了。可惜没有8.5这分数,不过看在情怀的份上,就再加0.5感情分吧。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4-3-27 / 标签: 吉卜力 青春励志 恋爱
本来是冲着那一小段音乐合奏画面去补的电影,没想到无意间感受了一个较为平淡的好故事和一段自然而生的好恋情。普通的但各有所长的两位高中生,本对未来还有很多迷茫,却在“偶遇”、相识、交心之后变成了彼此的灵魂伴侣,哪怕是距离千里之外,都在思念对方,同时抱着思念去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对前途的迷茫,对未来的憧憬,对爱情的坚守,竟然在两小时不到的电影里充分完整地表达了出来,实属难得。这个故事是青春励志的故事,也是爱情萌芽的故事,但是不浓重不淡泊,一切的份量都那么地刚刚好。我认为能有8分水平 -
装甲娘战机 装甲娘戦機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元永慶太郎 / 装甲娘(DMM GAMES) / 堀井久美
2021-3-25
由于本片运用了大量3DCG,所以人物作画也基本没有明显的崩坏。但从剧情和人物塑造来看,这部动画实在是马马虎虎,甚至对女主的塑造几乎快没有(除了最终话)。除了日常充当团宠,女主在战斗中的作用就是拖后腿、拖后腿、拖后腿,如果不是最终决战时她真正发挥了作用,那这个角色全程都自带debuff。最终话也是奇怪,节奏混乱结尾还敷衍。 -
黃金勇者goldran 黄金勇者ゴルドラン
48话 / 1995年2月4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高谷浩利
2024-2-22
欢乐向的萝卜公路片,虽然萝卜打架那味没前作后作那么浓(甚至打戏的兼用卡有点多),但高松信司在用自己的导演实力来证明,萝卜片也是可以看着不沉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