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0-2-16
迫真恋爱番,但很有意思,除了主角以外濑尾和学弟这一对也有看头。9分可能有点虚高,但不给这个分对不起我看的时候基本没有停下来的笑声。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1-2
非常精彩,真正有资格被称为顶级智斗的作品,一定程度上让我找回了最开始看动漫的感觉。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24
“舒畅”就是看完以后最直接的感受,很少会在一天内补完一部动画了,剧情推进基本不拖泥带水,并且自始至终都能带动观众的情感。虽然也有一些难逃窠臼之处,比如米浴那种(至少个人看来)莫名其妙的想法以及自我质疑。帝皇最终话力挫群雄再回巅峰实在太燃,就在我以为又是老套的主角光环时,却查到这不过是历史的还原——只能说,现实比艺术作品更精彩。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11-26
steam上对于游戏的一个评论说得很好:前五章玩得人想睡觉,后面玩得让人忘了睡觉,动画同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3-9
个人的真百合启蒙,情感描写之细腻放在所有恋爱动画中亦能无愧地列于第一档。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0-3-24
所有角色都太可爱了,尤其夏美子。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8-30
女角色好看,氛围很欢乐,最近一段时间看得最舒服的动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25
和第一季一样有着充实的内容,剧情也是时有波折,而且男主也没有再弄出类似王选篇的劝退操作,总体观感不错。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6-23
时隔几年第二次观看,总体尚可。个人认为,批评男主“废物”是不太妥当的,因为他前期展现出的毅力以及后期使用的策略都不至于使其获得这种评价。劝退部分人的原因是他在中期(尤其第13话,竟然能让观众尴尬)过度的狂妄以及偏执致使自身丑态毕露,不过考虑到他拥有一个无法向他人诉说且要通过死亡发动的能力,也并非完全不能理解。另外,男主的过分颜艺或许也是不那么讨人喜的原因之一。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11-29
无尽的反转,剧情质量高,很好地刻画了好赌者的丑态,最后也是男主突然滋生的赌徒心态导致自己没能将胜利延续到最后。画风是个明显的debuff,因此扣一星。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26
原作很好,动漫观感也不算差,骚话和妹子们还是值得一看的。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0-1-1
剧情不能说什么一波三折,但至少算有趣,四个女角色和男主也很讨喜,当时看的时候会长把我狠狠地萌了一把。 -
我的脑内选项正在全力妨碍学园恋爱喜剧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10话 / 2013年10月9日 / 稲垣隆行 / 春日部タケル
2019-11-25
魅宅属性MAX,性暗示(或者就是明示)相当多,但真的看得很欢乐,现在都无法想象这居然是我第一部二刷的番。。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21
时隔几年的二刷,戳中我的地方不多,最后一集不错,真的让我怀念起了小时候的玩伴。过了这么久,我仍然认为神级ED给了作品很大的加成。。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29
仍然精彩,但个人觉得质量并没有明显优于前两季。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1-8
前段男主见女主路途中的焦急与悲苦刻画得很细腻,二人本该对望而视野却被电车阻断的结局让人感觉哀而不伤,意犹未尽。 -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9-12-1
和第一季观感差不多,恋爱元素多了一点,总体仍旧十分欢乐。对原作感兴趣的建议从头看起,因为动画选的特典不少,而且有一定的改动。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8-2
平均每话讲的故事更多但剧情却并没有显得过于急促,总体和第一季水平相当。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0-4-3
这番卖萌未必比得上一些高纯度轻百,但她们之间的友情真是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