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要贝尔哲布布大小姐喜欢就好。 ベルゼブブ嬢のお気に召すまま。
12话 / 2018年10月10日 / 和ト湊 / matoba (掲載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住本悦子
2020-2-2
对这种软绵绵的画风和设定还是没什么抵抗力啊。。剧情比较空虚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1-25
剧情方面虽然有些缺失,但瑕不掩瑜。休比领悟到心,以及里克的手消融导致戒指脱去的时刻令人心碎,最后一段特图重建秩序,外传与本篇内容相接时看得也挺燃。不过老实说,ZERO在感人程度上比预期的要差一截,可能是里克和休比的感情开始得就有些突兀,甚至于休比牺牲的时候,我的关注点在萌化的吉普莉尔身上。。 -
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COMICメテオ連載) / 五十内裕輔
2020-1-17
人物有个性,够沙雕,男女主性格中理性这一要素由于剧情需要被刻意放大,但也还算恰到好处。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0-1-15
观感还是不错的,不过个人认为没有特别打动人的地方。附:不是祖母绿啊,琥珀的配偶应该是书店小哥。。 -
神薙 かんなぎ
14话 / 2008年10月4日 / 山本寛 / 武梨えり / 三間カケル(門脇聡)
2020-1-15
前面的后宫日常平平淡淡,后期转入薙对自我认知的迷茫以及仁对薙作为神这一身份的质疑,最终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总体观感尚可。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0-1-9
日向和乃爱很萌,这种番还是适合在需要放松的时候抽出一集看。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0-1-9
虽然提前知道男女主不会输这一点和厕纸龙傲天类似,但是每一局游戏都设计得很精彩,各种转折看似无厘头却不失逻辑;后宫里有卖肉,不过还是以搞笑日常为主,并没有让女角色对男主无脑献媚。总体而言观感很不错,算是值得一补的动画。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0-1-8
前段男主见女主路途中的焦急与悲苦刻画得很细腻,二人本该对望而视野却被电车阻断的结局让人感觉哀而不伤,意犹未尽。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0-1-8
看到第一集就知道女主离回收的日子应该不远,后面的展开也不可谓不套路,而且智能机器人的设定相当有问题。但我还是被感动了,就这一点来说个人没法给六分以下。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20-1-6
反套路以及各种误会的交织很有意思,前几话观感极佳,有的剧情让人抓急的程度不亚于好想急死你,却又在这种情绪到达顶峰的时候突然舒缓下来。后期主要是过多的误会导致有点审美疲劳了,11话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胃痛。。可能是魔改的问题?但这一话里挖墙脚的行为确实令人略感不适,还是去补小说吧。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0-1-3
观感忽高忽低,有些场面看着不太舒服。。个人认为老师的三观比较正常,菅原和女主有趣但不太真实,只有曾根崎和天城这一对给人校园恋爱的感觉。作为一个三年级就知道何为性,在这方面也(自认为)持较开放态度的人,一直觉得中国中学反对恋爱很睿智,但如果学校里的学生对待性大都采取动漫里这种态度的话,那还不如像里面的校长一样全面禁止恋爱来得强。或许,这种放大青春烦恼的作品实在不合我胃口吧。 -
约会大作战 第三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Ⅲ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渡辺浩二
2020-1-1
说实话折纸大师精灵化算是剧情的一个小爆点,但我还是没法给出不过不失的评价。 -
圣诞之吻SS+ plus アマガミSS+ plus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小林智樹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1-1
有的地方感觉略蠢,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男主和青梅竹马终于在一起了,看完第一季我还以为六个角色里偏偏迫害青梅。。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0-1-1
推荐,男主有时好色得很真实,而且不会畏畏缩缩;六个女角色也不错,似乎四个黑发的我都挺喜欢。。?25集出现的“最终”女友把六条if线串了起来,还解答了贯穿全篇的男主疑惑,也是一个不令人失望的结局。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0-1-1
剧情不能说什么一波三折,但至少算有趣,四个女角色和男主也很讨喜,当时看的时候会长把我狠狠地萌了一把。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9-12-31
爆肝完游戏才想到给动画评分。。单论IC大概就是这个分数。 -
我们真的学不来!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岩崎良明 / 筒井大志(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9-12-29
各种强行巧合和套路展开让人感觉非常尴尬,后宫人人都有戏份算是个可取之处吧(尽管不太均匀)。追加:结局走武元线。。有点意思,个人对所谓的炒股没兴趣,不过因为被其他角色的粉恶心过,特意回来加一星。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9-12-26
建议改名为“龙王与小萝莉们的日常”。我不喜欢说比较重的话,但几个仅仅九岁的小学生对着男主献媚、争风吃醋,个人认为无法解释为孩子的正常反应,实在让人作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