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14
全片虽然略带奇幻,但并不狗血,角色行为给人真实感,片名的寓意也由剧情清晰地阐释。最后男主与葵冲出束缚飞向蓝天的一幕或许很多人认为画龙点睛,个人倒是对此无感。。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6话 / 2006年1月12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橋本紡(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刊) / 小原充
2020-7-11
删改了不少内容,故事完整性和表现力都打了折扣,但还是能看下去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7
搞笑动画里的优秀作品,人设的缺陷被剧情弥补,选用看烟花作为第一季结尾也恰到好处。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0-7-2
全程做到了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紧张感营造得不错,没有解释男主为何会回溯是一个小硬伤。至于所谓的ntr就看观众的角度了,个人而言在逻辑上是可以接受的。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Ⅱ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Ⅱ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6-30
和第一季观感相当,就是拯救狐人的部分一言难尽。。先是春姬因娼妇的身份自轻自贱,十分套路;接着是男主选择拯救的原因,不是报恩,不是为了朋友,而是所谓“告诉她什么才是英雄”,已经中二到令人不适的地步了;最后解释春姬尚为处女更是明显地取媚观众,败人胃口。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6-28
很普通的冒险升级+后宫,整个故事没有特别的亮点,但总体尚可。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20-6-25
总体剧情的安排还是不错的,最后一话那句“我喜欢的是比吕美,但是看到你,我就会动摇”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基友实在是太惨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6-23
时隔几年第二次观看,总体尚可。个人认为,批评男主“废物”是不太妥当的,因为他前期展现出的毅力以及后期使用的策略都不至于使其获得这种评价。劝退部分人的原因是他在中期(尤其第13话,竟然能让观众尴尬)过度的狂妄以及偏执致使自身丑态毕露,不过考虑到他拥有一个无法向他人诉说且要通过死亡发动的能力,也并非完全不能理解。另外,男主的过分颜艺或许也是不那么讨人喜的原因之一。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6-17
剧情有点问题,但实打实地把我感动了三次,op开头的旋律时隔多年仍然显得很动听。 -
ALICE or ALICE ありすorありす
13话 / 2018年4月4日 / 小林浩輔 / 梱枝りこ『ありすorありす~シスコン兄さんと双子の妹~』 / 桑原直子
2020-6-13
在卖萌泡面里面还塞兄妹控和后宫元素。。看得尴尬症都犯了。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10话 / 2015年4月19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0-6-9
后宫的集体拯救,算是三部中剧情最精彩的,也删掉了游戏里面一些比较恶俗的部分。。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0-6-3
粗略玩了一遍英文版的游戏再过来看的,总体感觉一般,最后荒野生存表现出的残酷比较震撼。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5-21
时隔几年的二刷,戳中我的地方不多,最后一集不错,真的让我怀念起了小时候的玩伴。过了这么久,我仍然认为神级ED给了作品很大的加成。。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0-5-11
五十铃很有魅力,其他角色也不差,全程没有特别的展开且结局俗套,但亦不至于淡如寡水。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0-4-29
比较无脑,主角还是史莱姆状态讨喜一点。。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0-4-21
剧情不错,有被打动到,不过泪点似乎不是男女之爱,是末日气氛渲染下女主纯真而近乎顽固的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