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6-10 / 标签: OLM
没有太多宫斗和恋爱的轻推理。前面的后宫篇还是好看的,后面的剧情越来越松散,加入的小细节更添烦躁,作为后半主线罗汉的故事够无聊,所谓身世的幻想风也不在我的好球区。倒是本番提及的所谓的“药师”,让大部分有设计空间的位置变得鲜活流动起来,即从人物本身出发,发展个人的兴趣到达无人能至的垂直领域,兴趣外显化的过程令人着迷向往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6-10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27 bpart好看,有情怀;ep30 游轮篇开始,我还是认为相对连续的篇章环环相扣的情节才是合家欢的精髓,而不是单元剧;ep33 扎实好看,不要在轻喜剧的剧情里追求严肃的战斗逻辑,那不是本番想要表达的内容,其实制作已经有意识在强化这种暗示,战斗只是人像的工具而已;ep36 神回,三个季度以来最好笑的一集,接近完美的演出以及巧妙合理的构图联合呈现才有了这种效果,事实上强的表现力并不一定要让人惊叹,只是身临其中就已足够优秀,本集就是完美的案例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5-25 / 标签: PINEJAM
无聊,一眼就能望到头,甚至连乐子都没有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5-25 / 标签: 旭production
有点自己的东西,脑洞出立画的正面案例,脚本不错,修正失踪,作画一穷到底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4-6 / 标签: st.SILVER
很难理解女主的人设,每到可以深入的地方就浅尝辄止,最后每集都是听女主的鸡血和怪叫,谁会想看这种东西呢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副:齋藤温子、滝澤陸
2024-4-5 / 标签: C2C
香开有点让我想起全职高手,群像和作画都可圈可点,但是水时长、节奏不爽快,对于这种类型就是致命伤 // 每集最后的小剧场饶了我吧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3 / 标签: A-1Pictures
很有条漫的味道,或许说是因为过于还原,反倒瑕疵的地方更明显了 -
柚木家的四兄弟。 柚木さんちの四兄弟。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 / 藤沢志月(小学館「ベツコミ」連載中) / 田中織枝
2024-2-11 / 标签: 朱夏
所谓幸福并不一定事事都要圆满,在缺失的位置继续缝补生活,爱与信任才是温暖的来源。演出是非常贴合情感的,可惜剧本不紧凑,水时长的地方太多了 // 我喜欢本作的ep2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1-28 / 标签: Satelight
ed合上了。将心中的痛楚,流下的泪水,变成通往未来的种子;直到笨拙的爱,让鲜花盛开为止 // 万策尽,16、17集观感太差了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27 / 标签: BUGFILMS
从被驯化的社畜解放出来,好强的表现力ep1。川越监督真的是擅长拍出电影感的东西 // 剧本太拉了,我理解本片想要表达的内容需要借助僵尸这个背景,问题在于想搞黑色幽默也要有点荒诞的样子才对 // 狗屎剧情没救了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4-1-14 / 标签: 动画工房
构成和作画都无大错,不够有趣的原因是细节不够深入,感情戏需要的细节不能仅仅流于表面,所谓的搞笑的点更像是犯蠢卖萌,得不到共情自然就是无聊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29 / 标签: TROYCA
剧本很有水平,多处细节前后互文过瘾,对很多问题的讨论值得琢磨,尤其是那种晦涩又释然的味道,欲罢不能。优秀从那惊鸿一瞥中即可窥见,正如本部作品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15 / 标签: LapinTrack
畠山守的演出真是享受,即便是大段对话也能兴致盎然地看下去 // 太可惜了,第三个故事信息密度过于集中,部分细节逻辑有些欠缺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4 / 标签: StudioBind
想看到的都没看到,不想看到的都还在。。 // 平野监督的分镜功底很扎实,但是不是更应该整体把握这个故事呢,靠堆叠细节塑造厚重感,实际只是个流水账的空壳而已,最重要的是演出,虽然修正和叙事节奏很有问题,但这平薄的演出与上季度差太远了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8-28 / 标签: BNPictures
高尔夫雷雨 // 让她飞跃蓝天的并非伊卡洛斯的翅膀,不是那种在阳光下就会融化的虚伪之物,而是真正的闪光之翼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8-8 / 标签: drive
和本篇的无聊程度不相上下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8-3 / 标签: LIDENFILMS
保有一个共同的秘密其实是保持关系新鲜感的秘诀,而这个秘密从一开始的天文台小基地,到慢慢互相了解后,变成失眠的背后症结,剧本演绎的过程是平静又透彻的,整体显得清新自然,而这正是孕育美好感情的气息 // ep8脚本和节奏出了很大问题;ep10“同情”与“共情”的区别;ep3 ep6立意相当值得琢磨 // 整体看下来演出和作画并不能让人满意,细节一般,叙事极佳,像是一本书在慢慢打开,逐渐把那些有趣的事情告诉你 -
异世界悠闲农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倉谷涼一 / 内藤騎之介「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 齊藤佳子;副人设:五十内裕輔
2023-7-14 / 标签: ZERO-G
自说自话的叙述以动画的形式倒不怎么厌烦了,最不适应的点在于总想把男主塑造成老好人的形象?能独自开垦出一大片领域,理应心思缜密且危机感十足。有关性的部分我是觉得集中半集带过一下比较合理,原作里是作为吸引大众的噱头,企画又避而不谈想撇清关系,这种矛盾的态度本身就是可耻的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3-7-13 / 标签: studiodeen
ed的异世界小调不错。可能在当时算是比较创新的厕纸,大部分时间都很无趣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2 / 标签: 动画工房
ep1的82分钟设计很合理,然而我觉得原作里每话首页的访谈是精华之一,既是前期支撑我看下去的动力、也是后期的重要线索,现在这样的叙事有些过于无聊了 // 动画里突出现实性的部分更少了,漫画中解构的过程是富含哲思的,这种务实反倒在刻意追求画面张力和反差性中泯灭了,违和性占了上风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人物设定: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3-7-8 / 标签: A-1Pictures
线条和上色风格不错 // 搞笑的前提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共识之上
看过的标签
- 33剧场版
- 18国产
- 18泡面番
- 14J.C.STAFF
- 13BONES
- 13A-1Pictures
- 13CloverWorks
- 12欧美
- 12ProductionI.G
- 12P.A.WORKS
- 11BrainsBase
- 9里番
- 9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9SILVERLINK.
- 9MAPPA
- 9MADHouse
- 7短片
- 6朱夏
- 6动画工房
- 6WITSTUDIO
- 68bit
- 6studiodeen
- 5PINEJAM
- 5SHIN-EI
- 4TRIGGER
- 4LIDENFILMS
- 4吉卜力
- 4SUNRISE
- 4Lerche
- 4Feel.
- 4CoMixWave
- 4TMS
- 4SHAFT
- 4ZERO-G
- 4StudioBind
- 3StudioPierrot
- 3StudioKAI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C2C
- 2Passione
- 2Diomedéa
- 2BNPictures
- 2ScienceSARU
- 2studioVOLN
- 2st.SILVER
- 2Nexus
- 2Lay-duce
- 2studio地图
- 2手冢Production
- 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ufotable
- 2SevenArcs
- 2WHITEFOX
- 2OLM
- 2GAINAX
- 2Satelight
- 2ZEXCS
- 2KINEMA_CITRUS
- 1TOWNWORK
- 1AIC
- 1月虹
- 1Liber
- 1BUGFILMS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AtelierPontdarc
- 1BAKKENRECORD
- 1LapinTrack
- 1ARVO_ANIMATION
- 18m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