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超 超级英雄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1话 / 2022年6月11日 / 児玉徹郎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4-3-24
偶然间看到比克的新形态才顺藤摸瓜找到这部剧场版,前期生活部分还挺有趣的,不过也没再深挖了,只能说比预期好一些吧。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0-4
没看过原作,还不知道后边的发展,这种无法相信自己的这种感觉是这一季的精髓。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7-30
我们常会有一种错觉,就是年轻的时光会一直持续。由于总想着明天会来的,从未珍惜过当下,直到某一天才发现某些事情全然改变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7-23
你恨的那些人、那些事,终有一天会变得无所谓。有时候人动弹不得甚至掉落到最底层是因为困在记忆里,到最后在意的已经不是那件事情了,而是被恐惧本身压垮了。正是因为失败习惯了,向内把自己包裹起来,才会疑神疑鬼,没法发现周围的善意。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3-7-9
机械能够藉由人类之手超越人类吗?就算真的超人出现了,它是不是也会背叛它的源头,变成对普通人类来说最愚蠢的东西?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7-2
封闭范围的悬疑故事真的太棒了,未知和神秘的敌人让对抗过程非常精彩。 -
铁腕巴迪 鉄腕バーディー
4话 / 1996年7月25日 / 川尻善昭 / ゆうきまさみ
2023-6-14
片子的亮点在人物关系上,男女主共用一个身体。明显女主精神上更成熟,男主对问题思考更深入,两个人形成了非常好的搭档关系。三石琴乃相对女主相对成熟的演绎,构造了一种相对坦诚、包容的“老夫老妻”(或者也可以说是有时会脱线的大姐姐和没有信心但很敏锐的军师)式的关系,让人感觉挺舒服。内容里也对特设、电影的致敬设计,很有时代感。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5-11
非常棒的一部动画,探讨了一些灵魂问题。以我愚见,人之所以会让自己坠入痛苦的状态,是因为恐惧恐惧本身。摆脱这种痛苦唯一的灵丹妙药并不是过人的能力、他人的称赞、永恒的朋友或者灵魂的伴侣,而是自己能够原谅自己。 -
机械女警 Luv Wave
3话 / 2000年3月31日
2023-4-16
可以看出一些2000年左右对于科技的幻想,尤其是各类闪动的图表、超大型电脑、复杂型操作界面之类的,但是内容上就没啥营养了。 -
魔物娘的医生 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
12话 / 2020年7月12日 / 岩崎良明 / 折口良乃/イラスト:Zトン『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集英社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3-4-16
在幻想类作品里是用心的,主要优点是设定比较扎实。片子用医生这个职业开个口子,去讲述像翼人卡蛋、人鱼唱不了歌这种魔物娘疑难病症,顺便还送点手伸到鳃里边这种猎奇瑟瑟。经常会给人一种“又了解一个幻想世界小知识”的感觉。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23-4-16
谈了不少现象,玩耳机那集太真实了,没想到日本也有耳机玄学。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
全片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姨妈面对玲芽任性的那一吼——放弃成年人的自尊、矜持,把至今以来所有的操劳、抱怨、不满都化成语言,只为了伤害他人、打击他人心灵的要害而宣泄情感。和小孩子不同的是,小孩因为被认为不成熟,所以会得到原谅。但大人在自暴自弃后,往往会因为这一秒钟掌握主动权的错觉而尝到长期的苦果。我感叹于玲芽和她的姨妈感情够坚固,能够承受这种级别的吐露心声,“害怕让别人失望”是很多人很难跨越的坎。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3-3-29
很独特的一个片子。主要是它总和你的预期对着干,你觉得萌妹子不会打架啪啪就是俩嘴巴子,你觉得这人不错下集就躺板板。虽然人物性格有一惯性,但是完全摸不透后面走向是啥。我觉得从故事体验角度,这片子给人的反馈并不好。但是如果从看一个很新的东西的角度出发,这个片子确实是没见过的。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3-1-8
看得过程挺舒服,内容节奏流畅,且有亮点。画面方面3D动作表现优秀,尤其机甲战部分帅气拉满。故事方面,剧情内的小细节、小设定让人觉得世界设定深厚,但关于数据化人类和机器人之间的关系探讨浅尝辄止,有点遗憾。人物塑造方面,帅大叔撑起了整个动画的智力、机器人性格意外讨喜,可惜天顶星阵营全员智力下线,让斗争的意义看起来比较浅薄。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2-12-11
画面方面无可挑剔,让每一帧单拎出来看起来都美妙无比,但是看多了以后会有好东西吃过头的感觉,难免会有点腻。故事方面“以他人的视点生活”这个前提扣人心弦,不过故事后半段转为爱情线后和前半段主题有点连不上,“命中注定”的感情铺垫也不足够,这就导致了后面和前面的故事有一定割裂感。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1-19
虽然我相信“找到自己的专长,努力磨练自己的技艺,终有一天能够取得成功”这种主题。不过影片展现这个过程总感觉有点牵强,我不主动自会有贵人出手、高富帅醒悟相助、新人导演大获成功……当小概率事件扎堆时,我又怎么能不把它当一个故事看,又怎么真的取得共鸣呢?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29
日常部分比较比较有意思,尤其是有些表情、互动很到位,单抽几个片段非常吸引人。故事从一开始片子就没追求合理性,只是没想到后期剧情的随意程度有点太大了,什么组织、立场、意志如果是如此随意的话,说实话矛盾显也显得儿戏了。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7-10 / 标签: 搞笑
剧情比较无聊,故事过于日常,基本没什么悬念。但是意外的制作上乘,女主角们画风优良、表现可爱,镜头基本没有因为是日常就偷工减料。另外细节也比较丰富,比如声优亲自配音的效果音、独特的建筑设计风格,外加原作带来的各种搞怪设定,让片子在剧情之外有一定看点。 -
生化危机:无尽黑暗 BIOHAZARD:Infinite Darkness
4话 / 2021年7月8日 / 株式会社カプコン(CAPCOM)
2021-7-9 / 标签: 生化危机
前两集还行,第三集开始出问题,中国角色参加美军的原因从根上就没讲清楚,以至于后续展开令人迷惑。第四集开始反派动机明确但是理由过于抽象,再加之行动过于草率导致故事内在推动力不足。更令人不满意的是大战表现力一般,甚至没有一场像样的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