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0-17
本质科普番,可以了解到一些f4比赛知识,作画挺稳定的,故事中规中矩的追逐梦想。对赛车没兴趣的话有点无聊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3-10-1
不愧是万众瞩目的重量级选手,观感无他唯朴实庄重尔,不搞太多华丽花哨的技巧,只有围绕寿命论打造极致的氛围,非常悠闲治愈。当然整体质量顶级但还是缺乏关键的奇观,这注定是部无法火出圈的作品。再观望下后续 ep7:世界观居然不是简单的套勇者斗恶龙的模子,很期待会深挖到什么地步。 ep9,ep12吹爆 前半段质感无敌,可惜相比之下考试篇观感就有点捞了,但整体瑕不掩瑜,如此正能量还能大热的作品真不多了。 -
异空战歌 异空战歌
15话 / 2023年8月17日 / 白婕 / 爱可赛思工作室 / 高宇楠、姜鑫、熊林丽、郭致言、金洲、王宽
2023-8-17 / 标签: 国产
玩游戏注意到的,游戏的过场一坨屎,本来以为同样是粗制滥造的便宜游戏IP动画,没想到很多部分还可圈可点的。建模不算很精致但能看,好笑的是和游戏都不是一个建模风格。配音和人物表情动作流畅自然算是优点,但是到了大场景观感就很粗糙了不太能看。叙事吵吵闹闹的还有点赶不是很舒服,剧情目前都是很套路的手法没啥好说的。观望看下吧,国漫网红建模看吐了还是能消遣下的。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7-12
制作有些穷,不过优秀的故事就是有趣,目前看来潜力十足,第一集设下的谜团就很吊人胃口了 ep3:越来越穷了很难受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7-10
mappa好好学学经费是这样用的,剧情有点扯淡,不过这作画变现力太强了。黑马预定 ep2依然保持了高水准作画,女主画的好精致,双人视角有点意思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7-10
mappa发挥稳定,总是能有很好的作画,但观感却很平庸,MAPPA什么时候能站起来。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3-8-15
人设作画挺精致的,可惜也只有这点可以称道了。剧情节奏转折飞快缺乏细节刻画,打斗分镜非常省钱复古,连音乐都使用的很老土,让我看的无语。我没看过旧作。也不清楚是不是就这水平,可能放当年还算不错,放到今天实在算不上优秀。顺便说下真人版强太多了。 -
无脑魔女 无脑魔女
15话 / 2023年7月4日 / 落灰之书(瑞兽萌) / 王薇、张筱北、孟凡昌
2023-7-12
制作的质量本身其实不错,别管短不短效果好就行。不过这么短导致了一个问题,叙事的节奏变得难以控制,每集的断章都很突兀,看着看着突然就没了观感很难受。 -
第二次被异世界召唤 異世界召喚は二度目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中西基樹 / 岸本和葉・嵐山(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國井実可子
2023-4-9
厕纸经典开局,又想搞得正剧一点,只能说4不像。严肃不来也乐不起来,一般吧。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4-10
作画效果挺有张力的,就是剧情实在是奔放随意,不知从哪吐槽 -
在异世界获得超强能力的我,在现实世界照样无敌~等级提升改变人生命运~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13话 / 2023年4月6日 / 田辺慎吾 / 美紅(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村博美
2023-4-6
除了作画比较精细以外一无是处,叙事节奏缓慢,剧情太yy了没啥意思。垃圾厕纸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4-6
还行就是笑点有点少,相比前作作画更好了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1-20
前两集的打戏制作还行,但也缺乏惊喜的设计。文戏套路单一就会整回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葛谷直行 / ハヤケン(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くろむら基人(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大藤玲一郎;副人物设定:宮川知子、松田りおん、福井麻記
2023-1-10
勉强过得去的厕纸,装逼的桥段很生硬。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2-1
剧情很有趣,这不比厕纸新鲜多了。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8
如果是原创故事的话还可以,可惜有游戏珠玉在前。动画虽然尽量还原了游戏的情节。可惜拉跨的3d建模和略显仓促的故事节奏,表现力各个方面都不如游戏。建议还是玩游戏故事感染力强多了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1-10
3d还不错虽然我喜欢高帧数丝滑的,人物的表情非常生动,展开虽有些许俗套,但人物很有趣。观望下后续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2-12-26
,离谱的作画质量。为啥日常番要画那么流畅的动作啊,这还怎么让我看别的番。ed更是重量级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1-5
ep1居然还挺有意思,制作是真不错,女主表情动作表现的很出色。就是人物的行为逻辑有些琢磨不透,怎么就抢婚了呢???还有这退婚流能不能不要这么还原经典呀,观望下后续 -
三体
15话 / 2022年12月10日 / 林铭浩
2022-12-11 / 标签: 国产 科幻 艺画开天 三体
剧中的人物塑造程度与出场时间呈反比我绷不住了,真有你的逆向塑造。抄都不会抄,喜欢yy乱改是吧 电视剧版出来了,制作态度和故事氛围被剧版完爆 可以说是小说改编动画的反面教科书了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0-16
个人感觉就第一集来看表现极差,各种笑料包袱在不停的抖,却大多一点都不好笑。也就设定太久没人用了有点新鲜感。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2-10-19
制作很出色,就是基本不注重故事逻辑,套路也比较古早。如果能接受的话倒是非常有趣。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0-19
第一集太乐了,把galgame基本所有的经典套路回顾了一遍。而且看的出来编剧是想整个大活,非常期待之后的展开。作画不错妹子画的很可爱,节奏推进的也很舒服。确定后期会整大活,只要不崩就是黑马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0-19
一部制作到第三季动动画仍能让我感动到的动画,对超能力三观的诠释完全可以直接照应现实,只有从头看你才能知道,充满温暖与爱的和平生活是有多不容易。再次感受到骨头社的用心,骨头社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