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0-19
一部制作到第三季动动画仍能让我感动到的动画,对超能力三观的诠释完全可以直接照应现实,只有从头看你才能知道,充满温暖与爱的和平生活是有多不容易。再次感受到骨头社的用心,骨头社牛逼。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3-10-1
不愧是万众瞩目的重量级选手,观感无他唯朴实庄重尔,不搞太多华丽花哨的技巧,只有围绕寿命论打造极致的氛围,非常悠闲治愈。当然整体质量顶级但还是缺乏关键的奇观,这注定是部无法火出圈的作品。再观望下后续 ep7:世界观居然不是简单的套勇者斗恶龙的模子,很期待会深挖到什么地步。 ep9,ep12吹爆 前半段质感无敌,可惜相比之下考试篇观感就有点捞了,但整体瑕不掩瑜,如此正能量还能大热的作品真不多了。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3-12
多角恋剧情结构人物塑造一流,虽然很多人说作画老崩但在我看来,这只是策略上的失误。人物表情和动作的细节体量其实整体非常高,只是大量的细节无法持续维持下去,才导致部分镜头兼顾不到作画小崩。不是所有动画公司能像京都那么变态的233。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1-9
感情刻画极致的细腻,关键情节甜到升天。可以算是恋爱狗粮番的天花板了。作画本身不错就是色彩太亮了些,不是很舒服。情节内容比较单一,大部分是撒狗粮和解决鸡毛蒜皮的小误会,稍微有些腻歪。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1-8
扳机社居然不做超级系动画了,本来对美食番无感,第一集居然意外的有趣,搞笑反差笑点营造的很好。作画很稳期待后续扳机社的表现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0-6
虽然情节的发展和转折都很乱来,但是一部爽剧该处理的元素都极其出彩,忽略一些细节就会看的特别开心。看的出来为了演到结局这段,中间有好几段戏份都匆匆略过了。不过整体装b迪化流的精髓把握的太到位了,期待剧场版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7-10
mappa好好学学经费是这样用的,剧情有点扯淡,不过这作画变现力太强了。黑马预定 ep2依然保持了高水准作画,女主画的好精致,双人视角有点意思 -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12话 / 2024年4月6日 / 竹下良平 / JELEE / 谷口淳一郎;副人设:中島千明、朱里
2024-4-10
nb!这就是原创番的魅力吗?如此美妙的开局。分镜演出很有想法非常新鲜。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3-10-12
确实是日漫少有的大世界观构建同时还能兼顾角色刻画的佳作,借用中华文化构建的世界观放到今天都少有作品能比肩,几位女主角的成长丰满令人信服。对于类古代社会各阶级的生活和人性的善恶展现的都非常到位。不过最出色的还得是作品通过角色传达出的人生价值观。唯有治国解决社会矛盾方面的见解,不愧是日本人水平是真不太行啊。难怪都说日本人教育不注重政治。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4-3-5
删减赶进度多了点,可惜了没能维持住观感。故事依然顶级 -
异空战歌 异空战歌
15话 / 2023年8月17日 / 白婕 / 爱可赛思工作室 / 高宇楠、姜鑫、熊林丽、郭致言、金洲、王宽
2023-8-17 / 标签: 国产
玩游戏注意到的,游戏的过场一坨屎,本来以为同样是粗制滥造的便宜游戏IP动画,没想到很多部分还可圈可点的。建模不算很精致但能看,好笑的是和游戏都不是一个建模风格。配音和人物表情动作流畅自然算是优点,但是到了大场景观感就很粗糙了不太能看。叙事吵吵闹闹的还有点赶不是很舒服,剧情目前都是很套路的手法没啥好说的。观望看下吧,国漫网红建模看吐了还是能消遣下的。 -
GIRLS BAND CRY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13话 / 2024年4月5日 / 酒井和男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手島nari。
2024-4-6
3d效果很不错,在tv里是数一数二了。人物动作表情演绎的都很出色。狂数中指笑死,这次是素质乐队是吧。可惜剧情处理的还是随便了,摇滚就完事了呗。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2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TOブックス刊)著者:香月美夜/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2-4-12
制作看得出来特别贫穷,但是扎实得叙事内容可以让人忽略它作画得不足。数量惊人得配角也塑造得不错,期待之后得故事。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1-5
ep1居然还挺有意思,制作是真不错,女主表情动作表现的很出色。就是人物的行为逻辑有些琢磨不透,怎么就抢婚了呢???还有这退婚流能不能不要这么还原经典呀,观望下后续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2-12-26
,离谱的作画质量。为啥日常番要画那么流畅的动作啊,这还怎么让我看别的番。ed更是重量级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0-5
没有对galgame特殊情怀的话感觉根本不好看,一集节奏也太墨迹了,内容没有特点,和其他职业番有啥区别,各种套路手法,真感觉没啥意思。 后面几集逐渐有趣起来了,结果作画又肉眼可见的变差了难受。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1-15
就凭这个戏剧性翻转,评价为本季度最大黑马,后半各种反差的笑点设计的很妙。即使单纯为了看打戏,本作机战作画也很出色,隔壁骨头社汗流浃背了没?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三季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3
11话 / 2024年4月10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4-4-10
第一集还是熟悉的味道看看后续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3-10-18
战斗演出非常顶级,效果比炎炎消防队好多了,故事意外的有些限制级,现在少年漫都是这尺度吗? 故事逻辑比较潦草随意,所以也就看个热闹了。个人来说只能勉强接受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3-7-12
制作有些穷,不过优秀的故事就是有趣,目前看来潜力十足,第一集设下的谜团就很吊人胃口了 ep3:越来越穷了很难受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3-10-26
果然背景设定非常不考究各种混搭,宫内的人文制度也很多违和的地方。故事主线还是传统的探案那一套,就是套了个国风的皮里子还是日漫那一套。好在画面新鲜故事也算有趣。里面人物的价值观太真善美了,完全不写实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1-20
前两集的打戏制作还行,但也缺乏惊喜的设计。文戏套路单一就会整回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0-19
第一集太乐了,把galgame基本所有的经典套路回顾了一遍。而且看的出来编剧是想整个大活,非常期待之后的展开。作画不错妹子画的很可爱,节奏推进的也很舒服。确定后期会整大活,只要不崩就是黑马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7-10
mappa发挥稳定,总是能有很好的作画,但观感却很平庸,MAPPA什么时候能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