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29 / 标签: MAPPA 奇幻 漫画改 热血
战斗作画还是非常好看的,这一季演出上也比较有新意和想法,第二季第一话、宿傩战、5t5 vs 伏黑这些集数都挺惊艳的。后期作画更是集集爆爆爆。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 标签: 剧场版 雨宫哲 JK
粉丝向作品。JK和人设满分,雨宫哲作品里的少年少女总是有那么一种真实而略带疏离的感觉,连路人角色的人设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和魅力,把古力特里的男主补完了,推进了六花和裕太的感情线,也算是把这个膈应人的剧情稍微补完了,什么,你问剧情?有一说一看JK、DK谈恋爱不比讲这B乱写的剧情有意思。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0-1 / 标签: 2023年7月 推理 悬疑 奇幻 青崎有吾
前几集看下来非常有意思,设定系本格推理小说改编其实很容易变得枯燥和无聊,但是这部很巧妙且有趣的演出消解了沉闷感。//推理的部分比较优秀也挺本格的,就是对于追番观众来说上一话内容忘掉太折磨了。混战打斗氛围做的挺带感的,就是实际的战斗演出有点无聊,还有就是后面画面有点太黑了。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30 / 标签: 无职转生 TV 异世界 奇幻 冒险 续集
制作相比第一季差了不少,写实细腻的演出风格得以继承,再加上这一季的故事整体比较寡淡,演出跟不上,观感就从写实、丰富和感动变成寡淡和流水账了。总体上勉强合格分吧。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百合 3D 音乐 扭曲 战吧 轻百合 校园 BanGDream
年一邦,人设很有趣,人物关系很扭曲很有意思!ep1-ep3演出设计很巧妙,ep5观感略有下滑,到ep6为止整体都很期待!//ep7神中神中神,都不记得上次看完这么激动是什么时候了!//ep8-ep9-ep10,又是一次情绪的压抑和矛盾的激化以及最后用live和音乐释放,喜欢带感的人物关系,精准又深刻的台词,群像人物之间让人激动的交互,剧本的对仗非常工整。//ep11-ep13里mygo部分颇有后日谈性质的故事很喜欢,不过ep13未免太没有完结感了吧!ave mujica的人设和风格也很酷炫,不过主题有点太沉重了?期待下季吧。不管怎么说,这番在群像、百合、扭曲方面带给我的体验也是无与伦比的!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7-27 / 标签: 百合 少女☆歌剧 战斗 音乐 舞台 歌剧
8.5/10,非常特别的一部作品,融合歌剧、百合、少女、扭曲、战斗的元素,各种概念非常酷炫,很多集的revue都很有趣(尤其喜欢ep5露女士的revue),ep7蕉哥哥章节的怒涛展开等等都非常让人激动,虽然最后剧情又归于平稳和王道,但演出依旧精彩。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3-7-20 / 标签: 搞笑 校园 恋爱 日常
比较有趣的恋爱喜剧,女主人设很戳我(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8 / 标签: A-1Pictures 奇幻 战斗 Fate Type-Moon
战斗好看,值得期待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6 / 标签: 2023年4月 异世界 搞笑 漫画改 抽象
抽象,穷,乐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6 / 标签: 高达 水星的魔女 科幻 机战 战斗 大河内一楼 烂尾
突出一个烂完,剧情跑得飞快,明明有个各方势力角逐的背景最后都胡乱展开,主角故事篇幅分配莫名其妙,剧情也走向了胡扯和各种强行加设定,大部分角色逻辑和动机在结尾都各种崩坏,最后强行大团圆,只能说把我整乐了。但至少故事本身还是有潜力的,制作跟得上,角色人设也挺有趣,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3 / 标签: 幼女偶像 偶像大师 岡本学 冈本学 萝莉 带娃 偶像
非常出色的偶像动画,故事主要是围绕偶像、大人的偏见与孩子的梦想展开,孩子们与父母的成长困境等展开,虽然说很多地方细想其实有比较阴暗的展开,但整体来说却展开的很温暖,各个角色回演出比较出彩,尤其以11集印象深刻。爱丽丝、米莉亚、桃华、梨沙的个人回比较有趣。但live质量不算出彩,故事有一定同质化审美疲劳的问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漫改 恋爱 党争 娱乐圈
娱乐圈风云故事,人设精致,大多数集数演出偏向于照抄漫画,第一集、现恋篇制作的很棒,帽子的声优表现很出戏而且主场的集数演出都很差强人意甚至低于预期。虽然因为场内外因素引起了很大的流量,整体来说算是中规中矩的改编吧,算是普通偏好的作品。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3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悬疑 石黑正数 战斗 末世
制作一流,悬疑氛围营造的极佳,双线叙事也挺有意思,斩子等人的主线无厘头式人物+末世废土+战斗看得很有趣,另一边学园线中的悬疑也让期待值拉满。不过对最后两集争议情节的设置持保留意见。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2 / 标签: MAPPA 剧情 薮田修平 漫改 历史 神作
冰海有着日漫中少有的严肃叙事和历史厚重感,主线从第一季的战争、策略、权谋这样的大舞台转移到了农场,整体节奏也更慢了,上半部分种田篇托尔芬对战争与暴力的反思很有意思,阿谢拉特与瓦尔哈拉的那集印象深刻,下半部分故事更加渐入高潮,特别喜欢格鲁萨尔的悲剧。稍显不足的是后期有些集数节奏太缓。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7 / 标签: 剧场版 2023 欧美 蜘蛛侠 科幻 SONY
美术风格和音乐只能说帅到炸裂,蜘蛛侠式的吐槽和快节奏的分镜,各种艺术风格交织,在电影院从头炫到尾,不过故事仅仅讲到了一半,最后到高潮戛然而止整场都直呼盖亚。可能剧情有点量太大,部分桥段略显拖沓的感觉,但在这么极致的视听体验面前故事只要不喂食都无疑是神中神。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20 / 标签: 性转 日常 搞笑 百合 漫画改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9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轻百合 日常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9 / 标签: BONES 战斗 超能力 灵能百分百 漫改 奇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4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29 / 标签: MAPPA TV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战斗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9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战争 泽野弘之 石井俊匡
这个演出质量、感情渲染,这个音乐质量,剧情可能算不上惊艳出彩,尽管有时候会显得情感戏会显得有点冗长或者重复,但是演出效果和最终的荧幕观感绝对值得一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3-29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轻改 战争 泽野弘之
演出+音乐神中神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2-2-25 / 标签: 血腥 猎奇 搞笑 奇幻 战斗 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血腥暴力,荒诞搞笑,黑暗但不压抑的世界观,一大堆奇怪的脑洞和要素竟然完美的融合,更重要的是剧情非常有趣扎实,绝对是佳作。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2-1-21 / 标签: 寄生兽 2014年10月 MADHouse 漫画改 岩明均 科幻 战斗
剧情中规中矩,对于环保、人类与其他物种之间关系等议题有一点思考,个人感觉人物塑造比较弱,这么多集下来最打动我的角色可能只有米奇,总体算是良作吧。
看过的标签
- 17奇幻
- 16战斗
- 13热血
- 13搞笑
- 12漫画改
- 11漫改
- 11科幻
- 10原创
- 7悬疑
- 7异世界
- 6进击的巨人
- 6超能力
- 6校园
- 6百合
- 6MAPPA
- 6轻小说改
- 5WITSTUDIO
- 5恋爱
- 5TV
- 5日常
- 4青春
- 4剧场版
- 4荒木哲郎
- 4欧美
- 3汤浅政明
- 3灵能百分百
- 3机战
- 3智斗
- 3偶像
- 3虚渊玄
- 3泽野弘之
- 3JOJO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国产
- 3A-1Pictures
- 3轻改
- 3推理
- 3TRIGGER
- 3猎奇
- 3励志
- 3战争
- 3治愈
- 2蜘蛛侠
- 2三体
- 2大河内一楼
- 2歌剧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今石洋之
- 2轻百合
- 2历史
- 2轮回
- 2冒险
- 2MADHouse
- 2ONE
- 2穿越
- 2音乐
- 23D
- 2神作
- 22021年4月
- 2新房昭之
- 2燃
- 2后宫
- 2Type-Moon
- 22021年1月
- 2Fate
- 2高达
- 2BONES
- 1战吧
- 1动画工房
- 1海盗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