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2-10-24 / 标签: 治愈 中村悠一 神作
对我来说,我比较喜欢静静看番,这部作品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当我身心疲惫时我都会翻看一下,我是在干什么,家庭是有多么重要。 -
境界触发者 第三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3rdシーズン
14话 / 2021年10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2-2-2 / 标签: 中村悠一 战斗
肉眼可见的还是十分用心的,漫画原作很不错,多翻几次还是觉得苇原大介的布局很细腻,不愧是细节之王,只是碍于身子节奏慢了,最后两集非常用心,很庆幸不是热门作,省的被小鬼“荼毒”,而且比起某些自我规定赛道自吹自擂最佳的好多了。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11-4
开头讲了千寻父母经不住诱惑吃了小镇的食物而变成猪,这是在讽刺人类的物欲嘛,告诫人们在诱惑前要懂得分辨克制自我,可现实是没几个能保持住,教育意义浓有点古板,现实是相反的。第二部分精华,千寻接受这个世界并工作,面对各种困难都勇敢去面对克服,并且保持住了本心,最后解救了白也救了全家,千寻是善良的,即是困难再多她也保持本心,这部分不会太过说教也歌颂了人性的美好,爱与友善这一主题很好展现,宮老最高水准。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0-12-29
该作系列的巅峰,不论是男女主哪位的抉择都充满了迷茫不舍,到最后却都十分明了,正是命运把两人拉到了一块,让人感受到了所谓的命运,配乐也是超神发挥,神作无疑。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1-20
长门真天使,为了男主打破这日常,改变世界线,却将最终抉择权留给男主,这不就是真爱嘛,即使男主选择回到原来的日常,后面也还是要穿越回去,但他确实喜欢这样奇妙的日常。通过男主的视角,聚焦他的内心,眼见皆是实情实景,踌躇茫然还有期待,以环境烘托人物内心,他们的行动都细致的展现出来,为了什么而存在,需要去寻找并确认。如果说凉宫是男主前进的路标,那么长门就是男主坚实的后盾。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11-25 / 标签: 平凡不过的爱情故事普通的开头,留白而又明了的结局。该片把日常截留出来,转校生的万年梗,她美丽又神秘还带些高冷瞬间改变了原有的班级学习生活,顺带夺走松野的心,而此时的杜崎拓还不明白青春的躁动,只觉女人肤浅。一次意外的借钱,把两人的命运连接起来,不相干的两人有了缘分,同住一个酒店房间,当然男主正直的很,即使后面因为假扮男友的事而有点生气总归让女主清醒,明白了自己的幼稚。后面俩人的留言传开,男主因为基友和女主闹翻,顺便也和基友闹掰,直到毕业都没在说话。时过境迁,聚会到来,男主和基友和解了,男主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过往的一切都是那么平淡又难以忘怀,车站前两人再次相遇了,男主这次不会再错过了。
整部剧场节奏平稳,平淡的故事让人感到会心好好像都有似曾相识的经历。夏季的鸣蝉,斑斓的光影,都在诉说着青春的美好,尽管没有高潮,却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剧中所有的镜头和语言构成了一个细腻而又真实的故事,三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足,像是男女主,从不了解到逐渐认识对方,最后明白已坠入爱河,这样的转变在导演的技法下没有显得生硬,一个平凡又动人的故事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11-16
剧本编排巧妙,反其道而行之,结局没有童话那么美好,男主不得不接受现实继续当孤狼,作画质量高,偏暗的下水道氛围突显争斗的丑恶。以女主为代表的激进派太过幼稚,妄凭弹丸之力抗衡他们眼中的不公,势单力薄又脱离民众。男主则是组织养的狗怎么也不能脱身,即使情感上想要挣脱束缚,行动上只能犹如结局吞噬掉女主,将敌对屠杀殆尽。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2-12-11 / 标签: 全剧灰暗系,不论背景、色调、配乐都在预示着这部作品暴力血腥的主调,那遥远而又真实的情感都淹没在洪流中。本片主讲两个青梅竹马的兄弟一生的争斗和辉煌,最后的结局令人唏嘘不已,肯定了友情的无价,一方面也引起了诸多的争议,这些都集中在男主身上,本作刻画了数位形象饱满、有些有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主角布兰登,一个毁誉参半的男人,一个沉默寡言而又重情重义的角色,他始终固守着自己的铁则,对朋友两肋插刀,对组织忠心不二,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人,面对敌人绝不手软,这也逐渐练成了过人的本事,深受组织首领的信赖,就是这样的他依然是最没改变的那个,他始终保持着本心,不论对组织还是对朋友。生性寡言少语的他,哈利就像是他前进的指明灯,他始终信赖着哈利,即使察觉到挚友已经走向极端,直到最后也不曾向他开枪,就算摧毁了挚友夺走的组织,他也选择继续与他并肩作战,或许他是向往着哈利,渴望变成像他那样的人,然而却发现不可能,所以选择留守在他身边帮助他,可以说友谊对他来说比爱情更重要,这也是他悲剧的开始,对待爱情上,他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夫,无法相信自己能给她幸福,所以选择驻足守望,将爱人送到别人手里,这是情圣吗?明显不是,他自己的错误抉择造成了女主一生的悲剧,后面又是重蹈覆辙,他又担任起其女儿的守护者,摧毁组织,他坚定而温柔地守着她的女儿,不出意料的又被爱上,可以说他有被女人爱上的特质,这也是女人痛苦的根源,他犹如机器人,刻画完整,却只能让人觉得他是在机械般的行动和思考,主角的刻画可以说既是成功又是失败的。哈利则是塑造的最成功的那个,青年时的意气风发,对朋友也是两肋插刀,适逢巨变,他产生了对权力的渴望,他要带领布兰登走向权力的巅峰。于是他各种处心积虑,老谋深算,总算在组织立足。用人方面他可算是老手,因此笼络了一批手下,他行事果断雷厉风行,对于敌对绝不姑息赶尽杀绝,因此他的内心也开始扭曲,他策划了一系列的暗杀行动,终于走上权力的巅峰,并且有了家庭,十几年的时间就成了一方霸主。
然而盛极必衰,他的挚友回来了并且逐步摧毁了他的帝国,当一个个帮手消失,他也成了众矢之的,变成了孤家寡人,上天还是怜悯他的,最后的最后挚友都没抛弃他,闭眼的一幕他一定是笑着的。本片将黑科技与黑手党相结合,涉及了爱情、友情、亲情、权力、背叛,内容十分丰富,立体的人物塑造让作品更精彩。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11-14
场景视野还是那么辽阔,人类与自然的矛盾,战争,描写了数个本就麻烦的东西,戏份确实不会偏向哪个主题太多,就是意犹未尽了。前面公主诸多为人舍己的行为注定了结尾会选择牺牲自我,有乔帮主的味道,对冲突与矛盾的处理能成为风向标吧,浪漫而又凄美,可惜突然的死亡没能更好的联系前后内容,即使公主被敞开胸怀的自然守护者所救。内容相当有深度,毕竟现在哪个作品也没法写好这么宏大的主题。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11-7
你追我赶的戏码,不给钥匙男的真面目,留下空间。女主从小年轻开始追逐钥匙男,不管遇到啥困难始终如一,这是爱情给人的信念吧,即使是无法触及的幻影。岁月流逝,面对现实逐渐放下对这份爱的追求,意识到这份爱可能已经无法得到,心境也跟着变化了,但还是坚持着,爱情确实伟大。然而追逐的过程中忽略了身边的人,你在为别人付出时,守护者也在替你默默付出,真心爱你的和你爱的确实不好选择,有时追逐不到的还不如把握好身边的。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2-12-31
这季更讲求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吧,内心扭曲黑暗的人都不得善终,他们都为之前所做的有悖人伦的事付出了代价。男主作为旁观者依旧只是解决或者减轻虫给人生活和身体上的痛苦,即使知道事实也只是告诫这些人莫要坠入深渊,然而这些还是本能选择毁灭的道路,这也算给无辜之人一个交代,我们也看到了作银古作为虫师坚守的原则,虽然有过打破的经历,那也是为了拯救善人,虫师是不会干预人的生活和生命的,这一点也表明虫师不是万能的 -
麻辣教师GTO GTO
43话 / 1999年6月30日 / 阿部記之 / 藤沢とおる(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KC」刊) / 宇佐美皓一
2020-12-29
都说老片占了时代的便宜,可现在有哪部作品能好好传达思想,不都是往商业化的方向靠拢。以前的作品受限于技术,但能好好讲故事,让人明白些事理,即使画面粗糙,不比现在一些无脑番强多了。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2-12-21 / 标签: 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竟失败不是一个人的事,训练并继续前进才是正解,于是才有了和其他地区高校集训的篇章。主角们总算是对自己有所体悟,能够认识到自己和队伍的不足之处,
即使训练几乎都是失败,他们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本季对人物的塑造更为出色,尤其是对月岛和其他高校的主将的描绘,人物情感的转变十分贴切,心理描写十分细腻,矛盾和蜕变十分自然,一个个鲜明的形象呈现在面前。对比赛的刻画更是细致入微,人物的动作和神态等细节,比赛的激烈程度都让人体验到了排球比赛的魅力,集热血、笑容、感动于一体!战胜宿敌的酣畅淋漓,输球后的捶胸顿足,本季可谓看点十足。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11-20
月宫少女因私念坠入凡尘,经历由神设计的名为人生的局。年过数载,少女出落美丽,与伙伴度过了最幸福自然的时光。纯朴的翁不知神的主宰,携家带口把辉耀带入京师,住进华丽的广厦,这也是辉耀改变的开始,模糊过去,接受改造,成为人认称颂的公主,这也引来了达官贵族的青睐,都要一睹其芳容,被御帝抱住的一瞬间才觉天崩地裂,触动了回去的念头,这也是注定好的,神如期而来,即使回神的辉耀依旧眷恋,也只能回首两行泪。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0-12-29 / 标签: 童年 数码暴龙 永远的回忆 无限大的梦想
小时候没觉得啥,现在来看,二代强行结局简直粪作,绞痛sb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1-11-21
硬核作品充满了匠人的汗水,虽然这种题材不是大众向的,但细心看的都会有所体悟。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0-26
汤浅政明的作品几乎都是喜欢这种浮夸有充满多元素的演出来表达一个主题,本次主题是恋爱,前辈暗恋着学妹,于是在这个特别的夜晚追寻爱慕的学妹,由婚礼开始,以前进为反向,少女逐步向前,遇色鬼、拼酒、酒后戏行、出演偏执剧、探望感冒各位,最后找到前辈;前辈被坑、找书、吃火锅、抢戏份、最后等到学妹。这次相遇既是缘分更是注定,最后都找到彼此,结局可谓圆满,各种元素搭配起来轻松又富含幽默感,看完十分舒适。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2-11-28 / 标签: 剧情刻画简单,作画狂野酣畅,到处是尸体爆裂,碎骨成渣,暗红的配色让人感觉到场面的血腥和让人绝望的氛围。打斗戏堪称血腥暴力的巅峰,人物塑造入木三分,一个个角色的魅力都展现在观众眼前,嗜血而又渴望被人类杀的阿卡德、绝不退缩屈服的因特古拉、走上觉悟保护同伴的塞拉斯、处心积虑一心想与阿卡德一决胜负的沃尔特、信念坚定心怀信仰的狂野安德森。当然最为出彩的是反派立场的少佐,他不只是是战争狂,他处心积虑运筹帷幄是视人命如草芥,为的是当初的一个诺言,作为人类的形态要消灭阿卡德,这是他的野心。配乐到位,声优表演卖力,一路爽到底的打斗直到结尾。
平野胖子的画风偏狂野放浪,人物彪悍、动作夸张,有着野兽般的美感。本篇简化了女主的戏份,增加了其他细节尤其是伦敦决战的盛大场面,可以说总算达到应有的效果。每个角色都是疯子,对话无不含着毁灭倾向,所以最终走向毁灭不奇怪,就是过渡显得僵硬,阿卡德莫名的掉线,衔接不自然,战斗过多偏向于一个场面两个角色,其他角色几乎可以忽略。台词有太多无意义的重复,看似有逼格,其实拖时间,但不妨碍它是一部高质量的爽片。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2-11-9
现实主义荒诞之作,找寻的罪犯是女主对于意外而死的狗的愧疚而产生的棒球少年。该作描绘了多人形形色色的心理,可谓入木三分,人类心理崩溃的原因来自人类自身,棒球少年成了解脱的一剂毒药,即是一棒下去也不代表就摆脱了噩梦的纠缠。原画质量优秀,加上今敏拿手的分镜和演出,搭配有点诡异的音乐使该剧的悬疑氛围一下子营造起来,当你看着深渊,深渊也在看着你。结局有点随意,不过各个单元剧质量高,总体满意。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2-10-14
剧中剧,不是那种看了开头就容易猜到结尾的类型,到最后也想不到危险在身边。表现上,人格分裂的是未麻,实际上是留美,执着与偶像歌手,渴望三人团体的过去,于是映照在留美身上的便是过去的种种,然而现实破坏了这份美好,她便除掉破坏这份美好的几个人。整片色调灰暗,加上配乐,可谓营造了良好的悬疑氛围,剧情也层层推进,看了直呼过瘾。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 / 标签: 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悲剧,中世纪时代的黑暗,阿尔涅斯就是这个时代下女性待遇的缩影,没有地位没有自主权,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她放弃了自由,放弃了挣扎,苟延残喘存活于世,这样的人是悲哀的,直到生命的尽头才得以解脱,灵魂回到故土。而男二则是略带理想主义的富有正义感的男性,对于不公敢于抗争,对于命运绝不妥协,身负各种仇恨却也能克制自己努力生存,最后也找到了归宿。最大的亮点还是男主,经历十数年的杀戮,
最后也没有得以报仇,内心空虚的他坠入深渊,失去的生存的意义和方向,这样的他是痛苦的,犹如行尸走肉浑浑噩噩,没有方向,当男二带来了一丝弱光终于剥开了笼罩许久的阴霾,他逐渐明白人生的意义,清洗过往也为往日赎罪,最后找到了远大的目标,为了心中的理想乡而持续奋斗。本作偏向写实风格,像是人物传记,记载着每个人的过往,这些人物有血有肉,声色各具,剧情虽有些夸张的成分和略显儿戏的嘴炮却也无伤大雅。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9-23
黄大叔不愧是剧情触发器,对伞爷和鎧塚霙之间的故事比较无感,毕竟冲着音乐看的,这两角色的故事难免有些矫情,不过这只是小插曲,后面还是很耐看的,不愧是京阿尼的写实番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2-29
这不是后宫吧,朋也从头到尾心都在渚身上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