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邻人似银河 おとなりに銀河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木村隆一 / 雨隠ギド (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大滝那佳
2023-7-7
有点无聊的恋爱样板戏,女主就是上天赐给身兼重担苦苦支撑的男主的,不说有多善解人意贤良淑德,至少给忙碌到麻木的男主带来治愈之光,只是本片对于女主到来的缘由交代的十分晦涩,感情变化的铺垫也显得贫乏,这样的恋爱关系除了发一些糖就显得十分无力了。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5
两人的恋爱就像这rpg升级循序渐进的进行着,距离的缩近,感情的升温,两人在逐渐交汇的瞬间治愈各自的情伤,然后进入相爱的阶段。发糖有点水平,两人的互动极具温差,然而最终先明了心意的并且行动的反而是男主,他选择跨出一步走出过往,拥抱这有点冒失又善解人意可爱的女主。 -
第二次被异世界召唤 異世界召喚は二度目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中西基樹 / 岸本和葉・嵐山(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國井実可子
2023-6-25
有够无聊的,连爆米花爽片都不是,全程就是没有一点爆点,名曰二次穿越,实际也就是寻找过去的伙伴一起对抗曾经的基友,到后面直接淡化了这一概念。另外除了那廉价的特效打斗,本作的人物塑造也基本为零,看不到有任何形象或特点的展现,反倒是有着过多无意义的嘴炮。 -
魔法少女毁灭者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MAD ミルクポット markets / 沢友貴;副人设:杉村絢子
2023-7-10
御宅族妄想拯救世界的自我陶醉番,宅文化不被世俗所理解,反而是各种迫害,站在抗争一方的主角们一定程度上颇为自恋,同时又自诩正义,这种幼稚的理念或许是作者的自嘲,什么时代了还带有如此苛求的刻板印象,宅文化即使不被认同,也没有必要自我厌恶式的将一切宅元素的东西铲除殆尽,或许正是阿宅们想自我毁灭吧。整体观感差的可以,最后一集的割裂感更是严重。 -
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女神のカフェテラ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桑原智 / 瀬尾公治(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7-6
老贼这次不玩序号机有点意外,抛却恶心的天降玩法拾起后宫福利玩法只能说带有一丝妥协吧,可惜本片的福利对于贫穷的制作多少还是鸡肋了点,妹子是很可爱,但更有特点的还属男主,许久不见后宫向的番剧中这么闷骚又正经的男主了,嘴臭又带着一丝傲娇,初现青涩却也能改变自我,最后就等着老贼炒股的结果了 -
可爱过头大危机 カワイスギクライシ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羽鳥潤 / 城戸みつる 『カワイスギクライシス』(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渡辺まゆみ
2023-6-24
制作贫穷,虽说卖宠物的,却并没有将宠物的可爱充分展现出来,除了会说可爱就几乎词穷了,对于宠物的介绍多少还是涉及不少的,也算是一部科普番了。 -
异世界一击无双姐姐 ~姐同伴异世界生活开启~ 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高木啓明 / このえ・田口ケンジ「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小学館「サンデ 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濱田悠示;副人物设定:田邉まほ
2023-6-24
故事情节的发展挺无聊的,挂壁姐姐带着其弟在异世界冒险的故事,女主自带外挂,而男主就是典型的弱鸡了,好在男主不是只会遇事无能狂怒的巨婴,也不是无脑亚萨西的中央空调,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女主和其他伙伴。除了平淡如水的节奏,由两主角的行为所产生的反差也难称有趣。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6-24
若是从头到尾都放在特效高尔夫竞技上,观感或许会好一点,明明把舞台搬上正式的高尔夫竞技了,却又加入老套的家庭伦理要素,十几年前的套路用在该作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了,竞技体育不仅没有描写好,来回只有那固定的特效,还有啥所谓灵魂的碰撞,心灵的交融,高尔夫虽是绅士运动,多少要让人感到竞技体育的热血和各种的可能性,摆在面前的除了定式化的升级,就没有任何波澜了。家庭方面只能说作者实力有限了,抛却恋爱要素,多少淡化了人际方面的复杂性 -
六道的恶女们 六道の悪女たち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斉藤啓也 / 中村勇志(秋田書店 「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刊) / 瀬川真矢、[副]大西秀明
2023-6-24
放在这个时代会暴死的类型,无论是画风还是剧情都比较过时,本质就是披着不良元素的热血番,随着而来的就是各种人格修正,话说男主除了持着挂嘴炮还有啥作用?靠着一群女生来修正一切不免会不受待见。 -
江户前精灵 江戸前エルフ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安斎剛文 / 樋口彰彦(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エッジ」連載) / 小田武士
2023-7-16
制作一般,画风略显油腻,主要讲述巫女与精灵之间的点滴日常,而这些日常蕴含着她们之间逐步深厚的羁绊,看似废柴精灵追逐现代的新奇玩意,更多是想尝试模糊寿命的间距吧,同时也科普一些古往今来的风俗人情,将视角拉回平淡的日常。 -
色彩高校星 Opus.COLORs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多田俊介 / 渡邉亜彩美
2023-6-23
卖腐和卖歌都没搞清楚,自身的定位在哪?本就贫穷的制作配上不是很美型的人设使得画面更加别扭,声优阵容强大只能衬托出制作组的不用心,类似的偶像番至少会有耐听的曲子,本番除了男男牵手成功吸引了一些腐女,其余没有一丝看点,没见过如此无聊的偶像番。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7-10
相比漫画,动画节奏还是差了点,制作又十分贫穷,搞笑的点没有较好的展现出来,除了卖大腿卖丝袜就没了。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3-6-23
配色太过缭乱,本就贫穷的画面配上鲜艳的配色使得人物看起来有点油腻,不过总体还算有点乐子,虽然有些白学的场景却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反而是调节氛围的催化剂,传递不到的心情不禁让人会心一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在真实的场所上演虚假的演技,台下又是另外的一面,这样复杂的情感杂一起就形成了就有了这样扭曲的局面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7-16
红魔族的补完,但缺少吉祥物和人渣真的外传少了许多趣味,不过数次出现的画面就能带来愉悦的味道。本作完善了惠惠和芸芸的关系,看似劲敌实为挚友,两人在不断的竞争不断相互认同,并结下深厚的羁绊,可惜相对本篇还是平淡了点。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1
一群人的校园生活,两个人逐渐拉近的关系,青春不就是这样带点羞涩悸动又保持着和谐的距离使得它变得曼妙十足并且令人难以忘怀。不是只有逐渐交织的恋爱才是主旋律,如果光是男女之情未免太过俗套。女主可以说是跳出束缚的女孩,一些细节虽然凸现了女主农家小姑娘的味道,但不妨碍她用心融入新环境的决心和付诸行动,她青春纯朴的气息溢于言表,即使后期进入模板化的解救,整体归于平淡,也不影响环境的描写和故事的进成为,他们的友谊就像晴空下的那一抹湛蓝那么纯洁无暇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6-21
不太新奇的恋爱套路,从头到尾都是女主的疯狂撩拨,逐步拉近距离的同时也带点娇羞,这承载着多少少女的小心思呢,可惜男主的路人人设,让反应显得淡而无味,这种反差并不能将两人的关系更好的展现出来,时而出现的q版人设也有点破坏氛围。 -
东京猫猫 NEW~♡ 第二季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にゅ~♡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名取孝浩 / 征海美亜、吉田玲子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西野理恵
2023-6-21
比第一季的质量相对好一点,制作至少不会显得十分贫穷。不过也没有亮眼的地方,剧情上有不少删改,人物造型变身过程和剧情偏向子供向,人物的关系却又日常校园系,好在这方面点到即止。人物的各方面转变就显得太过简单了,反派和主角都有明显的降智行为,这样的操作直接拉低观感,表现最好的还是绿毛那集的演出。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 / 标签: 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悲剧,中世纪时代的黑暗,阿尔涅斯就是这个时代下女性待遇的缩影,没有地位没有自主权,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她放弃了自由,放弃了挣扎,苟延残喘存活于世,这样的人是悲哀的,直到生命的尽头才得以解脱,灵魂回到故土。而男二则是略带理想主义的富有正义感的男性,对于不公敢于抗争,对于命运绝不妥协,身负各种仇恨却也能克制自己努力生存,最后也找到了归宿。最大的亮点还是男主,经历十数年的杀戮,
最后也没有得以报仇,内心空虚的他坠入深渊,失去的生存的意义和方向,这样的他是痛苦的,犹如行尸走肉浑浑噩噩,没有方向,当男二带来了一丝弱光终于剥开了笼罩许久的阴霾,他逐渐明白人生的意义,清洗过往也为往日赎罪,最后找到了远大的目标,为了心中的理想乡而持续奋斗。本作偏向写实风格,像是人物传记,记载着每个人的过往,这些人物有血有肉,声色各具,剧情虽有些夸张的成分和略显儿戏的嘴炮却也无伤大雅。 -
熊熊勇闯异世界 Punch!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ぱーんち!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信田ユウ / くまな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PASH!ブックス/主婦と生活社刊) / 中野裕紀;副人物设定: 杉村苑美、Aquanta
2023-6-24
画风萌系,人物确实有点可爱,可惜制作太贫穷了,大部分作画貌似就是简便的颜料填充,剧情除了绿女人开挂虐菜就剩小萝莉们卖萌了,不过整体氛围十分温馨,不论是末尾的跳梁小丑还是中期的冒险战斗都只是女主和友人们的生活拌料,绿巨人完全适应了这个世界的生活节拍。 -
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 第二季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2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岩崎良明 / 冬原パトラ(HJノベルス / ホビージャパン刊) / 亀山千夏
2023-6-20
剧情就是男主借着各种事件和邂逅无脑开后宫,既然开后宫也不把最后俩都给明收了,留一张全家福着实没有诚意,男主又是一个怂包。剧中的高达类似机土到爆,完全没有插画的有气势,城堡更是便宜的作画,一祯画面至于从头用到尾嘛,除了妹子还有点好看就没啥了。 -
绊之Allele 絆のアリル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駒屋健一郎 / バーチャルYouTuber「キズナアイ」 / 朝香栞、森田二惟奈
2023-6-20
把贫穷直接写在任何形式的人物特写和各种突兀的歌唱表演,一边是日常的对话交谈及对目标的展望,下一秒就进入演唱时间,人物建模和台风演出毫无亮点可言,歌舞甚至没啥吸引力,整体太过混沌。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6-19
一开始就离题,写不好机战还不如日常贯彻到底,结尾蹩脚的机战戏让大部分的日常戏码成为笑话,况且日常姬战也没有多有趣,只能看到女流氓在流口水,制作又相当贫穷,剧情只能说没有了。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6-18
少年漫的科技向科普篇,少了挂壁后,呈现的就是各种应运而复归的科技,对于少年漫来说还是少了一丝热血和该有的矛盾冲突,本季直接成了科技应用于生活的种田流,剧情发展归于平淡,少年的目标依旧没变,翘首以待的只能到下季了。
看过的标签
- 17中村悠一
- 7京阿尼
- 3热血
- 3搞笑
- 2百合
- 2战斗
- 2经典
- 2治愈
- 2运动
- 2破鞋之剑
- 1简单的人物画风,经费爆炸的制作,很有魄力的打斗,骨头社出品的
- 1作者想要展现的价值观相当正面,人性本向善,再怎么罪大恶极的人
- 1套着女仆皮的古惑仔片,题材十分新鲜,经费充足,作画爆炸,开局
- 1这场比赛最终是才能和乌野战胜倾城,蜕变的笨蛋二人组攻破了青城
- 1三季始终维持着高质量的制作水准,打斗场面经费充足,几位人物在
- 1孤独是个形容波奇的,导演在塑造孤独方面可谓用尽心力,采用各种
- 1全片以银古代视角出发,见证各种怪异的虫给人带来的影响,这些非
- 1王道的热血番,练级过程不会让人感到厌烦,反而能感受到乌野各个
- 1王道的热血运动番,由上季的败北开始,主角们对队伍有所思考,毕
- 1廉价的背景是几毛钱的制作,不论是背景还是人物的外观都像是把颜
- 1第三季或许该说告别了,依旧是零散的愉快日常,时间线还是在这一
- 1题材新鲜,架空的中国古代宫廷舞台,可惜却没有将宫廷的风味展现
- 1格斯一个可怜孤儿,忠厚勇猛,从小到大都在为了生存而挥剑;格里
- 1乌野的比赛基本都是打到最后,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个队伍的韧性
- 1少了主角大地乌龙情节观感还是不错的,在运动漫里这种搞笑的乌龙
- 1特点鲜明的人物,欢乐的职场日常,在局限的餐厅场景中上演了一出
- 1喜安还能当脚本家,这部作品各方面都恰到好处,胜在情景真实感情
- 1一部堪称智斗巅峰的作品,前二十五集的剧情环环相扣,节奏流畅,
- 1是为了抓住月还是为了给L报仇,这点都不明确,原本就只是孤高形
- 1集合了月和L高光的各种名场面,主角偶然得到的死亡笔记,主宰人
- 1看不懂作者描绘金木变成ccg执行官的意义何在,是想为和有马一
- 1男主偶然的遇见造成了他悲剧的开始,平静的日常转到嗜血的现实,
- 1上一季结尾男主觉醒了打算以自己的方式是守护身边践行自己的新的
- 1时隔几年的续集,相较于本篇质量有所下降,所有人物都有参与,所
- 1不知道是不是写给业界的情书,但其内容却相当写实,不论是对动画
- 1日常系的佳作,全片充满温馨日常,美少女门美妙的登山之旅,历时
- 1第二季增加了爱情元素,柜台小姐、梦中的女孩,还有前女友,这些
- 1虫师里面的神带着神秘色彩,为世人所敬畏,自带高贵气息的神会考
- 1培养不出优秀的忍者也就算了,还养成了让人觉得伪善的个性,本来
- 1该作以发动战争劫掠为生的维京人为主角,塑造了一群十分有魅力的
- 1这也叫做忍者,简直侮辱传统忍者的塑造,使用科技树装扮起来的忍
- 1日向进一步练级进化的日常,经过白鸟泽一战的洗礼,影山被邀请青
- 1明显不是,不过是个逃避现实的孬种,爹妈被村民卷入捕杀行动而牺
- 1你管这叫电影
- 1这就有所谓的电影感
- 1剧本删减的一塌糊涂,配音水平更是烂出天际,说是恋爱向,恋爱情
- 1偶像梦幻祭级别的偶像番,制作是没那么差,但也就是在舞台liv
- 1两个女主一个有着坎坷悲遇,一个顺遂人生,当满是疮痍的黄漫自然
- 1人设不太讨喜,配色太过艳丽,画面肉眼可见的贫穷,剧情上倒有点
- 1制作贫穷,叙事节奏不仅混乱还缺乏调理,像似跳过集训将视角转到
- 1还是悔恨的追逐
- 1隧道、妹妹、家庭、人际等一切的要素就是为了这贫瘠的爱情服务
- 1本季谱写了一幅幅人物过往的画卷,娓娓道来每个人物的经历,人的
- 1不值得一吹的日常系故事,整体剧情平稳落地,这在现在番剧中表现
- 1就是为了结局机械化的美好而强行配凑
- 1这里头有所谓的爱情吗
- 1你说传达了什么
- 1故事的内核在哪里
- 1不是特别磕这样的狗粮cp,不论人设还是性格塑造都很接近,
- 1故事背景及其设定严肃,封建又不知变通的男主遭受蒙骗杀了未来的
- 1诚哥的制作都挺棒,画面顶尖,雨滴的灵动,雨中建筑物的逼真很高
- 1高达首部女性主人公,不管是话题还是热度全部拉满,大河内满足了
- 1人设丰富,各种属性齐全,制作一般,但画面运动和麻将竞技结合的
- 1这里面没有一个角色是正常的,影薄的男一号就是作为进主线的敲门
- 1孤僻的女主,阳光的男孩,还有热心的同学。女主是典型的不会与人
- 1开篇就是传统的与美少女邂逅的后宫恋爱桥段,男主和五位女孩的相
- 1巧妙的改编了日食的典故,日食虫遮蔽了太阳,人们对于神秘的自然
- 1弱鸡吃上后悔药跨越时空拯救女友拯救伙伴的故事,不过不良少年的
- 1如若是玄幻世界各个身怀本领那还合理,放在现代就是一群空喊口号
- 1白瞎了视野辽阔的背景,存活下来的人为了水源而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