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大河内可能会犯病,但他的作品绝对不会无聊,起码最后一集大小姐的番茄证明了这一点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1-4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1-4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1-4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23-1-4
从人变成兽最后找回人的故事,作者对于生态环保的思想别具一格,对人类和其他生物的关系有一种“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的见解,与其他生物的共存首先要站在自己物种的立场上,对其他生物以尊重,才是真正的环保吧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10话 / 2015年4月19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2-12-30
这部应该算是最忠实于原作改编的了,除了塔纳托斯的试炼和战争之神的部分略过了以外基本按照原作剧情做的动画。能够再次让我对麻子的部分感动,动画对我来说也算是成功了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2-12-29
总体来看合格,但缺少了很多雄二的心理细节以及母亲的生活遭遇和心理变化,对于一姬和雄二的关系倒是挺细节了(虽然主要是为了卖肉)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2-12-29
总体质量还行,但个人线改编水平参次不齐,满线省略了大量心理描写和回忆的部分内容,使满的自杀意图显得很单薄矫情;由美子线面目全非,做的很烂;幸线一般,不过本身原作这部分就一般;萝莉线改编还可以;天音真女主待遇,不仅唯一一个在动画成为恋人而且回忆部分改编也是最完整的,最后的冲突虽然有些降智魔改不过也突出了雄二帅的一面,可以接受。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第一集观感有点一般,电次和玛奇玛都有点念经/还可以,及格水平吧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8
要等到明年七月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目前看下来在轻百合日常动画里是很高质量的了/最后一集两首插曲都很好听,希望有第二季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2-24
以魔幻的画面讲述了两个人被互相吸引的故事,只在内心犹豫的话是永远无法向前迈进的,从能做的事做起,不断前进吧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4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2-12-23
第一集观感不太行,观望后期/日记回做的还不错,可以加分/甲21做的很好,我对动画版已经有所改观了/结束在了一个好微妙的地方啊,你应该不会不做后面的部分吧…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又是原创,又是美少女打枪,mappa的蒜是吧/没想到剧情走向也向蒜发展了,岚子的突然去世真有股铁血的感觉/最后一集还是挺令人意想不到的整活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2-19
实际上第一集就是时光机事件的结果啊,以未来和现在共同推动过去的“我”抓住眼前的机会,在loop系作品里也算是独具一格了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12-19
总是注视着不存在的东西,在心里想着如果能回到过去,将自己的失败原因推脱给他人,而没有抓住眼前存在的东西,在最后也只会落入失败的虚无中吧…四叠半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正确有意义地享受青春生活的道路:抓住眼前的良机,向前方行动吧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2-12-17
通篇没出现出亚撒西确比谁都适合亚撒西的男主,th1动画的男主塑造值得很多校园动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