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2-19 / 标签: 剧场版 2022
"just what you expect from the master, Mr Anno"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3-15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我對這部作品的感想太長了,請看我的日志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2-1 / 标签: 2021 待核實 剧场版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1-2-1 / 标签: 2020 剧场版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1-1-31 / 标签: 2020 剧场版
清新,可惜中段較悶,日本版的小王子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5-21 / 标签: 2021 細田守 6分 剧场版
最湯淺的細田守,集大成之作.時空少女和怪獸之子的coming of age,夏日作戰和數碼寶貝的親情和代代相傳,狼的孩子的姊弟,海賊王的場景轉換.可以看出細田守擅長的各方面有了飛躍性的突破和全盤掌握(橫移,3D,無影,積雨雲,獸(?)),已入無人之境.請先補完所有細田守作品再看這部,我不會怪那些給低分的.山下達郎和OST弄哭我了.結尾簡而有力,被車站和魚震撼到.別在意我給6分,在心中是滿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6-20 / 标签: 新海誠 2021 3分 剧场版
我怎麼解釋也不會有人明白為什麼我覺得節奏混亂敘事業餘.前40分鐘非常流暢,前前前世的插入意外地高明和感動,二人互換身體穿插,日常的瑣碎事成為了主軸,輕快新鮮,配上新海誠的背景可謂無敵.災難的開始是在滲入了隕石襲擊這毫無用處,多此一舉的元素後,強行變成世界系.不單投入感降至零,也不再care角色.時空錯亂,冗長無趣,煽情討好青少年,忽視了故事的魔力.不到難以下嚥,只是食之無味,齒頰留腥,揮之不去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1-7-16 / 标签: TRIGGER 2021 6分 剧场版
比13年的OVA出色,整體提升了一個檔次,不論是作畫、人物描寫、配樂、節奏上.吉成曜再次帶領TRIGGER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作品裏透過配樂慢慢滲出來的夢幻魔法感是不能被取代的,就如同剛步入迪士尼門口聽着一旁廣播機放着的旋律,輕鬆愉快的心情油然而生,這就是小魔女帶給我的感覺.作畫的水平不必我多說了,尤其番茄醬的呈現方式讓我的下巴掉在地上了. -
怪物之子 バケモノの子
1话 / 2015年7月1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細田守、山下高明、伊賀大介
2021-5-8 / 标签: 2021 細田守 待核實 剧场版
劇情崩壞割裂得太嚴重了,三分二時間我都不能專心.完全不能代入角色,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應該說整部電影沒有一秒我是喜歡的.不過看到細田守標誌性的橫移鏡頭(決鬥,圖書館外,父子重逢)還是有點小欣慰,全都掌握得很好.感覺又要看多次來核實,因為已經不記得內容了,真麻煩...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1-6-15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6分 剧场版
因為這部作品的出現,徹底打亂了我的評分準則.在6分和8-9分之間猶豫不決.太震撼了,我看完第二次後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