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1-4-19 / 标签: 2021
畫裸體我只服梅津和三浦健大郎,史上最好的裏番,不接受任何反駁.我硬了是因為那些神分鏡,暴力美學,大膽的用色,賽璐珞片和jazz,而不是18+情節.節奏舒服,cult classic, close up陰影永遠的神.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4 / 标签: 2021
這就是動畫這個artform的最極致表現, 看到了未來. 不要跟我說劇情, 你不會說因為名畫上面多了一顆塵而不美麗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1-2-12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押井塾結的果子,神山等新一代的原點,寺田克也標誌性的角色設計,竹田悠介美得令人窒息的背景美術,令人沉浸其中的英文配音,耐人尋味的故事,世界觀設定,40分鐘0喘息,緊湊的劇情編排,豪華的原畫,制作陣容,這就是全盛時期,日本第一的Production I.G!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1-1-27 / 标签: 2021 TRIGGER
Trigger又一玩味之作,唯一缺點是過於認真,放不開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8
-
Daicon3 开幕动画 DAICON III OPENING ANIMATION
1话 / 1981年8月22日
2021-1-31 / 标签: 2020 GAINAX 庵野秀明
宅魂爆發,年輕真好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2-7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今石洋之 剧场版
最動畫的動畫, Production I.G解開了困住今石這隻瘋狗的項鏈,帶給了我們最今石的今石.劇情在這類作畫向作品裏當然不是第一考量,但也是因為缺乏劇情令整部電影的中後期很乏味,刺眼起角,用色大膽的畫面看久了很累人.比起今石毫無限制的全權操控,我更喜歡輔助中島一基,成為工具的今石,又或者是和trigger裏的大家,一起開心做動畫的今石.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31 / 标签: 2020
我倒是蠻喜歡L死了之後的故事,這樣才能帶出死亡筆記對月身邊的人和他自己的影響,中段綁架misa的長篇幅令人身同感受,好像真的被關了似的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31 / 标签: 2020 湯淺政明 Netflix
第7集開頭的Rap,第8集的D.V.M.N,第9集的今夜だけ,第十集悲壯的結局,連貫性太好,牛尾給出了最好的配樂,可以說牛尾x湯淺這個組合真的讚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1-1-31 / 标签: 2020
畫風極醜,故事無聊,比一般少年還要悶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1-1-31 / 标签: 2020
梗很多,就只是梗很多而已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1-31 / 标签: 2020
第一集10/10,完美展現聖杯戰爭的殘酷和無情,第一季前段極為緊湊,最喜歡切嗣大宅一戰,金閃閃和崎禮的對話引人入勝,果然沒了士郎就是不同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22 / 标签: 2020 押井守 Production.IG 10分 剧场版
【9.6】這是我看的第2502次了,發現了文本既不濃縮,不深奧資訊量也不大,完全是部有探討特別議題的cyberpunk作畫爽番.每一段的銜接可謂天衣無縫,節奏流暢甚至可以用輕快來形容.比起存在主義我更喜歡理解為身份認同和dont lose your way,像klk一樣.看過這麼多次後漸漸覺得普通了,但無阻成為我的畢生愛作.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1-3-10 / 标签: 2021 Production.IG 押井守 剧场版
竟然察覺不到聲優換了人和中文翻譯上和95年的分別(比較淺顯易懂),我實在是一個不合格的攻殼廚.除了我不合格外,那些3D也不合格(對比04年的無罪),特別是3D場景和手繪的轉換(跳樓和潛水).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修復後小倉宏昌像神一樣的背景美術和杜比6.1跟川井憲次的完美搭配,耳朵懷孕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1-1-20 / 标签: 2020 6分
當我在想完美的後宮不存在的時候, Golden Boy出現了.故事還沒有開始已經被那上色精緻的OP震撼到.除了賣肉情節外,每個角色都意外地有額外編去描寫,而且把每個女主角都塑造得各有特色,毫不重複,十分討喜,甚至在各集都有人物曲線.錦太郎也不像現在一般的後宮男主,他怒力向上的精神簡直是我的榜樣!最後一集還簡略了動畫的製作過程,太神了.話說這原畫陣容也太豪華.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3-24 / 标签: 2020 待核實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21-5-8 / 标签: 2021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這部藝術品的存在?黃瀨果然是日本畫巴吉度第一人(笑),這部片的陣容比四分一個業界還要強,太愛押狗了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4-16 / 标签: 2021 6分 剧场版
看的時候不斷自問:到底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全日本最頂尖的動畫人齊集一堂,最高創作純度的真動畫,今敏的初嘗試,妄想代理人的前身,極具玩味性地show off自衛隊,內裏卻是特效馬戲團,庵野學着點吧,偽一鏡到底紅色大炮的賽璐珞片一定很壯觀吧?話說收得太好了吧,那滲進窗戶的光 -
次强音 MEZZO FORTE
2话 / 2000年5月25日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2021-5-22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比A Kite差遠了,A Kite是一場沉醉感超重的奇幻黃色冒險,男女主角的感情,槍械設計也讓人看得着迷.可是次強音的節奏鬆散,角色背後動機不夠,劇情走一個歡樂路線也略悶.性愛場面雖然更長更大膽,卻沒有一種「爽快」感,插入時間太突兀,為做而做.一小時太長了,打鬥也沒有多精彩.不過close up和光影進步了,很有趣 -
海贼王 祭典男爵与神秘岛 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1话 / 2005年3月4日 / 細田守 / 尾田栄一郎 / すしお、山下高明、久保田誓
2021-5-8 / 标签: 2021 細田守 剧场版
細田守色彩最鮮艷最歡樂又黑暗的作品!?監督技巧超高,二話不說帶觀眾感受op龐大的世界,每個小段也十分精彩,好幾次以為在看湯淺.這原畫陣容令人啞口無言,煙霧爆炸液體的教科書,3D的運用一如既往地無可挑剔.話說終段怎麼變成烙印戰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