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2-21
整部动画整整看了3遍,每一集的情感渲染都太强了,有一些集数都刷了56遍了。真的好好把帝皇悲壮的一生故事讲完了,浓厚的历史感与现代日本动画完美交织在了一起,不得不感慨这个新社讲故事的能力是如此之强,尤其是在我看完历史上的那场有马纪念赛我更能体验到帝皇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缺点当然也有一些,BGM过于平淡,如果能与优秀的叙事能力相配合更好了,还有辣眼睛的3d,实属浪费了这么好的2d作画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2-2-5
真没想到以前的UFO竟能做出这种作品,果然有外援文戏就好起来了吗。出色的文戏节奏,大胆的镜头语言和夸张的演出使整部作品观感非常好,已经很久没有作品能一口气让我看完了。相比起来UFO做的fate节奏实在是太拉了,越是往后UFO的文戏就越拉胯吗。。这部动画真的是我梦中的动画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20
属实拉胯,粉丝情怀都救不了的东西,抄作业都不会抄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14
异世界天花板了属于是,对前世的反思让这部作品的深度远超同类作品。作品的节奏也是好的一塌糊涂,加上制作组的厨力放出真的让这部作品很戳我。让我给出两个缺点的话就是缺乏好的BGM和缺少一定爆点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1
小太刀这次做的不错,说实话型月不就应该是这样的故事吗。魔术师的冷酷,人类的柔情都能在这里看到,以及对未成为理想自己的痛楚实在让人能很真切的体会到。当然问题也很大,故事的立意本应该是如前面所说,但故事结尾局限在了爱情,而且本片的演出也有点拉胯。7.5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1
确确实实是好作品,虽然大概猜到了整部作品会怎么发展,但是各个人物的塑造实在太好。这部动画给业界展示了如何用故事塑造真正塑造人物,而不是单靠模板化构造,推理过程一环勾一环,实在韵味无穷。缺点是音乐不行,剧情缺少一定的爆点(当然非本格推理动画实在难解决这类问题),总而言之确实是神作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1-12-14
大卫社是真穷,不过好钢用到刀刃上了,目前为止除了棒球那集都非常不错,剧情节奏都让人看的很舒服 -
我的朋友很少NEXT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喜多幡徹 / 平坂読(MF文庫J/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渡邊義弘
2021-12-4
比第一季胃疼不少,不如说后宫番发展到后期都这样,唯一与普通后宫动漫不同的是男主小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虽然有借口的成分但不得不说维持邻人部是很好的开后宫理由。这一季的画面和演出也明显好了不少,ed后也有不少知名画师提供的插图也非常好评,希望有生之年有第三季吧,看完前两季总算知道肥渡说的春物灵感从友少来是什么意思了 -
我的朋友很少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12话 / 2011年10月6日 / 斎藤久 / 平坂読 / 渡邊義弘
2021-12-3
在我看过的后宫里算是很优秀的作品了,演出和作画很棒,制作组厨力拉满,小鹰塑造的也让人看的很舒服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11-28
同样有着故事性弱的缺点。。不过音乐有泽野来帮忙,这点比天元做的好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1-28
UFO演出的巅峰,平尾隆之真的可惜了,活活被气走,在死笔的精彩演出在空境里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11-28
令人大呼过瘾的作品,故事与角色双双到位,只可惜作画配不上故事和演出,另外音乐方面有待提升,作品本身反战的内涵也看的让人舒心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11-28
很一般的故事,看的时候昏昏欲睡,感觉不如TV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1-11-28
有时候真的挺讨厌伦也的,但是他为梦想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这点比其他女角色塑造的好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1-11-28
心目中的神作,每次看都能燃的掉泪,没有任何庸俗的日漫套路,有的只是一腔热血,大场的其他作品也是这样,能体会到他对故事的用心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11-27
比新剧场版好的多,也补完了TV,故事非常浪漫动人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1-27
看的时候哭的停不下来,不过渚那里多少有点强行了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21-11-25
最喜欢的游戏王TV动画,同调也是我最喜欢的召唤方式。前中期剧情我都非常喜欢,但是到了zone篇开始又回归以打牌为主的的故事,导致故事割裂感非常严重,而且这部分也非常拖沓,严重影响观感,直到蟹哥单挑zone开始故事节奏才正常起来,对我来说有点烂尾了。不过杰克单挑蟹哥这两集我可以给个满分,把5ds整个故事深度拉高了一个档次。另外5ds的音乐也是我最喜欢的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1-11-25
讲真个人不太喜欢天元的剧情,很流水线的故事,但是一美遮百丑,作画这点太棒了,另外我最想吐槽的是g社那边不会找音乐制作人吗,整部番看下来都没几个可以听的BGM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