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TV 悠木碧 2023 8分
以舒缓的笔触描绘日常中或大或小的案件,悄然泄出平和日景下纠缠如丝的爱恨情仇,然后水到渠成完成高潮的飞腾,像极了深沉内敛的中国画。现在的剧情只露出冰山一角,感觉只是一式云手,还有许多着墨空间,值得期待第二季。 制作上一字概括就是稳,基本没有差池(除了ep19的男人唱歌女人死过于虚浮外)。但或许是因为过于求稳,也可能是被和缓的剧情基调所制约,制作上没有太多惊艳之处,只是在安静地述说故事。兴许下一季可以做出些改变。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3-24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7分
没什么好说,看了个爽与甜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3-23 / 标签: TV 7分 中原麻衣 2008 小清水亚美
看完2季再评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6 / 标签: 剧场版 水岛努 2023
雪道战目不暇接,小军神挺身而出身姿美丽;英国佬和德国佬硬碰硬,爆炸就是艺术。决赛是大冼vs圣葛罗莉安娜,又回到了最初的战斗,军神对克星,几有趣味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2-21 / 标签: TRIGGER 2018 7分 上田丽奈
-
苍蓝钢铁的琶音 Cadenza 劇場版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Cadenza
1话 / 2015年10月3日
2024-2-16 / 标签: 剧场版 中原麻衣 东山奈央 8分 2015 岸诚二
胡适说过“宽容比自由重要”。获得自由的代价就是承担彼此意志差异衍生的矛盾,因此,互相努力理解彼此,方能使冲突钝化,使每个有意志的人可以有机会地最大限度享用自己的自由。 而此处“宽容”的范围还需要扩大范围,不仅要宽容他人,另需要宽容自己。即谅解放弃被赋予的“幸福”,选择承担与自由相伴的痛苦的自己。专制会将专制下的稳定修饰为幸福,使拥有自己意志的人在得到自由后感到恐慌,在意志不能完全贯彻后对自由感觉失望,两者叠加后会使人深感痛苦,选择逃避自由,厌恶作出此前选择的自己。所以,对自己的宽容亦是必不可少的。学会与自己对话,理解自己,面对痛苦,才能享用而非甩开得到的自由。正如片尾所言,雾之舰队在今后可能会更加混乱,但拥有了对他者(其实包括其本身)的理解能力后,她们会自由地、真正地活在世上。 -
织田信奈的野望 織田信奈の野望
12话 / 2012年7月8日 / 熊澤祐嗣 / 春日みかげ / 高品有桂
2024-2-8 / 标签: TV 7分 伊藤かな恵 2012
战国时代爱好者看见大将娘化为可爱美少女,属实是奇特的感受。无论是征战天下还是“开后宫”,男主都接近是爱好者们的完美替身。 具体而言,画面不错,长秀斩雨更是惊艳。分镜在制造紧张感和展现女角色魅力方面有造诣。 剧情虽有纰漏之处,但在紧凑剧情中尚可接受。总体来说可以看出脚本对史实和逸话都有精巧吸收,融汇于本作故事中。比如,金崎撤退战在演义中多是秀吉一人殿后,史实则另还有明智光秀和德川家康参战。动画先是猴子独自断后,后又有光秀和家康折回,同时兼顾了史实和传说。所以说,本作故事在改编上依然是值得夸赞的。 PS:首集看一半后心潮澎湃,在太阁5中创了个女角色岁统一了天下,各项技能max,顺带刷了个剑圣称号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岸誠二 / Ark Performance
2024-1-28 / 标签: TV 岸诚二 漫画改 科幻 东山奈央 7分
人类总想找意义,大抵是宿命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31 / 标签: 剧场版 东山奈央 雨宫天 6分 CloverWorks
-
杀老师Quest 殺せんせーQ!
12话 / 2016年12月23日 / 仁昌寺義人 / 「殺せんせーQ!」松井優征・渡邉築・青戸成(集英社 「最強ジャンプ」連載) / 山形孝二
2023-12-30 / 标签: 6分 泡面番 2016
对原作剧情的改编颇为出彩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TV 2023 4分
what happen?有种被诈骗了的感觉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7 / 标签: 2023 CloverWorks TV 7分
-
名侦探柯南 来自阿笠的挑战书!阿笠VS柯南&少年侦探团 名探偵コナン 阿笠からの挑戦状! 阿笠vsコナン&少年探偵団
1话 / 2007年3月13日
2023-12-12 / 标签: OVA 5分 2007
哀的镜头不错,很漂亮 -
柯南对基德对铁剑 宝刀争夺大决战 名探偵コナン コナンvsキッドvsヤイバ 宝刀争奪大決戦!!
1话 / 2000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青野厚司
2023-12-12 / 标签: OVA 2001 5分
-
名侦探柯南 怪盗基德孤岛决战 名探偵コナン KID in TRAP ISLAND
1话 / 2010年4月14日 / 於地紘仁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1 / 标签: OVA 2010 5分
看过的标签
- 87TV
- 49剧场版
- 44中原麻衣
- 24校园
- 23恋爱
- 23里番
- 21东山奈央
- 217分
- 20OVA
- 195分
- 166分
- 16短片
- 16漫画改
- 12新海诚
- 118分
- 10大久保瑠美
- 8J.C.STAFF
- 8A-1Pictures
- 82023
- 7京阿尼
- 7key
- 7CloverWorks
- 6百合
- 62018
- 6芳文社
- 62016
- 52015
- 52012
- 5P.A.WORKS
- 5泡面番
- 5新房昭之
- 4轻小说改
- 4音乐
- 4能登麻美子
- 4国产
- 32022
- 3TRIGGER
- 3WITSTUDIO
- 3日常
- 39分
- 34分
- 33分
- 32008
- 3原创
- 32007
- 3SHAFT
- 3花泽香菜
- 32017
- 2SUNRISE
- 22010
- 2科幻
- 22020
- 2PINEJAM
- 22004
- 2CRAFTAR
- 2鸭志田一
- 22014
- 21999
- 22006
- 2油画动画
- 22003
- 2岸诚二
- 2偶像
- 2GAINAX
- 2雨宮天
- 2悬疑
- 22011
- 2无分
- 22021
- 1比村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