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5-13
本来没看成imax有点遗憾,看完却觉得好像省钱了,心路历程:教科书级别的开头,美术suki!→有趣的设定和人物互动,小正太可爱捏→英雄救美!女巫好似!→诶怎么女巫就洗白了,也行吧→炸炸炸,哈尔持续反战,开始困了,城堡跑路分裂给我一激灵,没明白为啥不惜死了卡西法也要救那犯病的女巫→昏昏地眯了一会儿,一睁眼苏菲挨个给亲了一嘴,然后就诅咒解除大团圆了,战争很随便地就结束了(老狗还是眼线?真狗啊),美女与野兽过上了相亲相爱的生活,只留我一个人两眼懵逼看着stuff表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6
完成度很高,比起第二季观感好很多,值得鼓励,但感觉很难成为柯南那样的大荧幕定番;另:美少女终于会拉屎了,恶趣味,如果屎尿屁的部分时间短一点,我愿意多给一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5
One last kiss for peace & life.这部片子足够当作我的二十岁生日礼物,十年之后再看,相信我一定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1
眼前一亮的解构,制作再好一点就八分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3-27
对比上一季,更强调人物形象的精雕细琢,但氛围上少了一些高扬感,故事上少了一些完整性(弹幕一直吐槽像在推RPG任务,角色头上有感叹号,我觉得是很贴切的),不过依然是作为系列承上启下的佳作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4-3-26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6
听说后半不太行,看到第十一集感觉刚好阶段性可以止步了,仅看这部分,足够7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6
“来自未来的动画”大概不是紫罗兰,更像是芙莉莲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4-3-10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4-3-10
莫名其妙,很难想象这部剧场版居然能到7分以上,你班的对前传的滤镜是不是太重了点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4-3-10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3-10
中规中矩的发挥,没有前面那么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