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23-12-18 / 标签: 原创 悬疑 水岛努 冈田麿里 TV
看到一半已经准备好全力开喷了,没想到这结尾给我整得一时哑然……大概“迷”就是对此片最好的评价吧。本作有种神奇的自带2倍速感,实际看下来却仍逼得人狂摁→键。角色行为神经质且幼稚算是最大的问题,观众就算是看到Ep12幕后boos往地上轻轻一跪就轻易说出了她那幼稚的动机,也没什么好失望的了。让人直犯恶心的鬼怪设计加上“群像剧”里乱糟糟的一群疯子也让作品的悬疑氛围彻底消灭殆尽,水岛努老是摊上这种弱智剧本可真够倒霉啊。要说唯一值得嘉赞的,那便是围绕nanaki讲述的主旨——直面过往心霾。当然作品也没有过度追求阳光的极致,总有阴影无法照亮,总有伤痛无法治愈。便如《迷家》结局,一部分人走出,一部分人留下,而重返阳光的人们也不会将纳鸣村的人们遗弃。只可惜了这般美妙的立意。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12-15 / 标签: 悬疑 P.A.WORKS 水岛努 灵异
悬疑氛围很棒的弱智猎奇灵异动画。不得不说,本作苍然诡异的画风配上恐怖摄人的配乐所营造的悬疑氛围让人心里发毛之余深深沉浸其中,日式恐怖果然有迷人之处。至于那被打上“推理”标签的剧情……烂,为了设计各种猎奇的死法而剥夺了角色行为的合理性,为了设置情节的悬疑而使叙事效率低得令人作呕,故弄玄虚而毫无实义之处数不胜数,称之“弱智”再合适不过了。
看过的标签
- 219TV
- 186原创
- 141剧场版
- 98国产
- 97奇幻
- 79战斗
- 70童年
- 69科幻
- 64漫画改
- 59轻小说改
- 54恋爱
- 45热血
- 44校园
- 40治愈
- 38OVA
- 373D
- 37搞笑
- 36漫改
- 31短片
- 28轻改
- 28后宫
- 26游戏改
- 26小说改
- 24吉卜力
- 24A-1Pictures
- 23欧美
- 22悬疑
- 22萝卜
- 19青春
- 19高达
- 18京阿尼
- 16推理
- 16机战
- 16异世界
- 14Type-Moon
- 14日常
- 14经典
- 13宫崎骏
- 12新海诚
- 12Fate
- 12音乐
- 11同人
- 11百合
- 10东方
- 9P.A.WORKS
- 8SUNRISE
- 8进击的巨人
- 8子供向
- 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8久石让
- 8穿越
- 7冒险
- 7艺术
- 7GAL改
- 7迪士尼
- 7MAPPA
- 6CloverWorks
- 6高畑勋
- 6美国
- 5ufotable
- 5吉浦康裕
- 5MADHouse
- 5荒木哲郎
- 5山田尚子
- 5萌
- 4爱情
- 4玄幻
- 4历史
- 4水墨
- 4今敏